銀行凍結賬戶的條件,凍結個人銀行賬戶要具備哪些條件

2023-01-29 13:25:02 字數 4558 閱讀 5279

1樓:天祺

按照法律規定,只有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等執法機關可以要求銀行凍結賬戶。凍結最長期限6個月,逾期自動撤銷凍結。 根本沒有什麼解凍期,只要執法機關要求的凍結期限一到或者接到解凍通知,銀行會立即解凍,不需要什麼時間。

銀行凍結資金的原因只可能是接到了法院,檢察院等執法機關的法律文書。銀行無權自行凍結客戶的賬戶二種是,原來要求凍結的執法機關將加蓋有縣級以上執法機關公章和負責人簽字的《解除凍結通知書》遞交銀行,銀行收到後會立即解凍。

1、可以申請訴前保全,然後在15天之內提起民事訴訟;或者直接提起訴訟,並申請財產保全;

2、財產保全需要提供擔保,根據《新民事訴訟法》的精神,現在常州範圍內保全需要提供一定比例的現金擔保,具體可以諮詢案件受理法院。

法條參考:《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條 人民法院對於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難以執行或者造成當事人其他損害的案件,根據對方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對其財產進行保全、責令其作出一定行為或者禁止其作出一定行為;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在必要時也可以裁定採取保全措施。

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對情況緊急的,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第一百零一條 利害關係人因情況緊急,不立即申請保全將會使其合法權益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害的,可以在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前向被保全財產所在地、被申請人住所地或者對案件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申請採取保全措施。申請人應當提供擔保,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申請人在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後三十日內不依法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的,人民法院應當解除保全。

第一百零七條 人民法院裁定先予執行的,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當事人之間權利義務關係明確,不先予執行將嚴重影響申請人的生活或者生產經營的;

(二)被申請人有履行能力。

人民法院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駁回申請。申請人敗訴的,應當賠償被申請人因先予執行遭受的財產損失。

達到什麼條件才會凍結銀行賬戶

2樓:柔情西瓜啊

達到以下條件銀行賬戶會凍結:

1、銀行卡是信用卡(貸記卡),如果被凍結,可能是信用卡出現過異常交易,比如惡意套現、偽造資訊、密碼連續錯誤等,銀行卡都有可能被銀行凍結。

2、可透支的銀行卡,銀行會根據實際償還能力來給制定透支份額,當透支超出份額銀行會立刻冷凍你的銀行卡。

3、銀行卡是借記卡。如果它被凍結,乙個是錯誤的帳戶凍結,這意味著銀行將在銀行交易時錯誤地向存款人帳戶提供更多的錢,然後銀行可能凍結更多的部分。乙個是司法凍結。

根據法律的有關規定,司法機關可以向銀行申請冰卡,以便處理案件。同時,海關、稅務機關等部門也有權凍結。

4、銀行卡如果密碼連續三次輸入,銀行系統將自動鎖定銀行卡密碼,類似於凍結,但不凍結。 24小後將自動釋放。

5、如果銀行卡過期而未重新申請新卡,銀行將在到期後凍結您過期的銀行卡。

6、如果持續報告銀行卡有多處損失,銀行會因涉嫌惡意舉報而被凍結。

7.根據法律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和其他執法機關可以要求銀行凍結賬戶。最長凍結時間為6個月,凍結在截止日期後自動撤銷。

3樓:百剁小

銀行卡被凍結原因如下:

1、銀行卡是信用卡(貸記卡),如果被凍結,可能是信用卡經歷了異常交易,例如惡意現金、偽造資訊、連續密碼錯誤等,銀行卡都有可能被凍結。

2、銀行卡可以透支,銀行將根據實際還款能力進行透支。當透支超過限額時,銀行會立即凍結您的銀行卡。

3、銀行卡是借記卡,如果被凍結,乙個是錯誤的賬戶凍結,這意味著當銀行交易時,銀行將不正確地給存款人賬戶更多的錢,那麼銀行可能凍結更多的部分。一是司法凍結,根據法律的有關規定,司法機關根據辦案的需要,可以向銀行申請凍結銀行卡。同時,海關、稅務機關等部門也有凍結的權利。

4、無論銀行卡是什麼,如果連續三次輸入密碼,銀行系統都會自動鎖定銀行卡密碼,類似於凍結,但不凍結。24小後將自動釋放。

5、如果銀行卡到期而未重新申請新卡,銀行將在到期後凍結您過期的銀行卡。

6、銀行卡如果被連續掛失多次,被銀行方面認為有惡意掛失的嫌疑而予以凍結。

4樓:網友

借記卡轉錯賬被銀行凍結,凍結期限過後會自動解凍嗎?

5樓:網友

民事糾紛。也可以凍結個人財產嗎?

凍結個人銀行賬戶要具備哪些條件

6樓:杜蘭朵之劍

本人拿身份證直接去銀行掛失,賬戶裡的錢就會被暫時凍結。

如果你手上的是子賬戶,那別人用這張卡的主賬戶也能凍結,前提也是主賬戶的本人拿身份證去銀行凍結。

如果是通過行騙或者其他犯罪而來的錢,只要被警察查到,會立馬凍結賬戶。

凍結銀行卡需要什麼條件

7樓:凱文兄弟投資閒談

一、凍結銀行賬戶的流程首先由當事人對法院提出凍結申請,經法院裁定後執行。執行人員通知銀行進行賬戶的凍結。在銀行賬戶凍結前,會要求申請人提供擔保。

二、法院凍結銀行賬戶的流程人民法院凍結被執行人的銀行存款及其他資金的期限不得超過六個月,到期如果不繼續申請查封,則解除凍結。

法院凍結需要什麼條件能凍結幾個帳戶

8樓:嘆笑一世傾城

可以的,這是人民法院的權利。但是如果法院凍結財產錯誤並造成損失的,可以主張賠償。人民法院查封凍結債務人財產或賬戶,是基於債權人在訴訟中申請了財產保全。

財產保全,也叫訴訟保全。它是指法院審理案件時,在作出判決前為防止當事人(被告)轉移、隱匿、變賣財產,依職權對財產作出的保護措施,以保證將來判決生效後能得到順利執行。具體措施一般有查封、扣押、凍結。

財產保全一般由當事人(原告)申請,由人民法院審查決定是否採取財產保全措施。對當事人(原告)沒有提出申請的,但爭議的財產可能有毀損、滅失或其他危險的,法院可依職權採取保全措施。

被法院凍結的銀行帳戶,具備什麼條件可以解凍

9樓:金果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民事執行中查封、扣押、凍結財產的規定》:

第三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作出解除查封、扣押、凍結裁定,並送達申請執行人、被執行人或者案外人:

(一)查封、扣押、凍結案外人財產的;

(二)申請執行人撤回執行申請或者放棄債權的;

(三)查封、扣押、凍結的財產流拍或者變賣不成,申請執行人和其他執行債權人又不同意接受抵債的;

(四)債務已經清償的;

(五)被執行人提供擔保且申請執行人同意解除查封、扣押、凍結的;

(六)人民法院認為應當解除查封、扣押、凍結的其他情形。

解除以登記方式實施的查封、扣押、凍結的,應當向登記機關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

10樓:鑽誠投資擔保****

掌上銀行密碼鎖了以後等到第二天就可以了,每天只有三次輸錯密碼的機會。

銀行卡被鎖的解凍:

在餘額不足一百元的情況下長期不使用造成銀行卡的凍結。比如建行規定,銀行卡餘額持續不足100元的情況下,三年後凍結,凍結後一年內沒有解除凍結的,自凍結之日起一年後銀行卡被登出,也就是永遠無法使用了;

在atm機或**銀行連續三次輸入密碼錯誤,這樣也會導致銀行卡凍結;

銀行卡丟需要掛失,掛失後銀行卡就是處於不能使用的凍結狀態;

別人惡意操作,比如在知道你的銀行卡、身份證號碼等資訊的情況下,打銀行**冒充是銀行卡主人並要求掛失等。這樣也會被凍;

還有其他一些其他方面的原因,比如欠款不還被法院強制執行凍結等。

如何解除銀行卡凍結;

解除凍結需要去銀行卡【開戶時】所在的銀行營業廳去辦理手續;

需要攜帶身份證和銀行卡,當然了如果是銀行卡丟失後掛失補辦那就只要拿身份證去就可以了,注意必須是本人去,這個不能別人替你辦理的;

具體如果解除凍結只要你向銀行工作人員說明情況,然後按照他們的要求去做就可以了。

11樓:芝麻爛谷

公檢法部門向銀行提出凍結相關賬戶的,一般第一次凍結的最長時間不超過一年,到期後可以進行續凍,續凍時間不超過6個月,但續凍次數不受限制,換句話說是可以無限期續凍下去的,另外,解凍也是需要公安機關提出申請的。

12樓:蓼花秋

你好,法院之所以凍結賬戶, 通常是銀行賬戶所有人涉入到了經濟糾紛。經濟糾紛未解決之前,賬戶不會解凍。

被法院凍結的銀行帳戶,具備什麼條件可以解凍?

申請他人銀行賬戶凍結的條件

13樓:靜謐的水晶

你需要報案,讓公安機關幫你解決;或者起訴廠家,讓法院幫你凍結!個人是沒有權利凍結賬戶的!

祝你好運!

法院在什麼條件下 可以凍結我銀行賬戶

14樓:金星緯衣承

在債權人申請訴前或訴訟保全的時候,法院可以查封凍結你的賬戶,當然你可以就此提出異議,理由比如對方沒有提供擔保,或擔保的數額不足,或是你並非負有還款義務的債務人等。

達到什麼條件才會凍結銀行賬戶

銀行卡被凍結原因如下 1 銀行卡是信用卡 貸記卡 如果被凍結,可能是信用卡經歷了異常交易,例如惡意現金 偽造資訊 連續密碼錯誤等,銀行卡都有可能被凍結。2 銀行卡可以透支,銀行將根據實際還款能力進行透支。當透支超過限額時,銀行會立即凍結您的銀行卡。3 銀行卡是借記卡,如果被凍結,一個是錯誤的賬戶凍結...

如何凍結自己的銀行卡,如何凍結工商銀行銀行卡

1 短期凍結 1 用 銀行口頭掛失,掛失一次生效5天,5天後自動解掛,可以反覆操作 2 可以在自動取款機 網銀 手機銀行上故意打錯密碼3次,卡即可被凍結 基本是在24小時後自動解鎖,或者拿身份證去銀行網點櫃檯解鎖 2 長期凍結 持身份證及銀行卡,到銀行櫃檯進行登出銀行卡操作。回答凍結銀行卡的方法 1...

香港賬戶被銀行凍結,已經半年多,請問怎麼解決

現在解決了嗎?怎麼解決的。這要看具體情況了,一般賬戶被凍結的原因有幾個 1 與敏感地區有資金往來。2 資金數額比較大,與外面往來頻繁。3 結售匯 兌換比較多,涉及洗錢 逃稅嫌疑。被凍結之後,按照銀行要求提交材料,然後只能等待訊息。至於時間不好說,可能幾個月,可能幾年也說不定,最糟糕的就是永久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