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醫 我的桂花樹得的是什麼病??

2023-01-29 13:25:04 字數 1797 閱讀 5311

1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葉枯病。

防治來方法。

1、盆栽桂花要忌積源水,bai增施腐殖質肥料du和鉀肥,以提高抗病力。zhi病株要及時dao摘除病葉(或剪除黃色葉尖),冬季還應清除病落葉,以養活侵染**。

2、藥劑防治 發病期間,初期可噴1:2:100倍石灰倍量式波爾多液,以後噴50%苯來特可濕性粉1000-1500倍液,或50%多菌靈800-1000倍液進行防治。

詳細請看?id=506

請問桂花樹這是得了什麼病?

2樓:莉莉艾吧

是不是該澆水了,你多澆澆水試試,如果過幾天還是這樣,那有兩種選擇,第一放棄吧,第二去諮詢一下專家比較好。畢竟我們也不是很懂這些東西。

我曾經養過兩株植物全死了,然後我再也沒養過。

3樓:杏花春雨

這棵桂花樹bai是由於土壤嚴重缺鉀引du起的zhi生理性病害

。對策和建議:dao土壤施用氮磷鉀回配比答為20:

10:20左右的硫酸鉀複合肥(每年4月、6月、9月各施肥一次,在樹冠外圍投影處向外開溝施用,防止燒根);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或黃腐酸鉀等含鉀的葉面肥(稀釋濃度按照說明書使用),每隔7-10天左右噴一次,連噴3-4次;12月份剪掉生長勢過弱的枝條,集中營養,提高樹勢。

我家桂花樹這是什麼病啊?

大家看看我的桂花樹上的白色東西是什麼病造成的?(在樹枝上和葉面上)怎麼治,用什麼藥?謝謝

4樓:春去無芳

介殼蟲、可選用殺蟲劑以下一種、一遍淨、介殼靈、40%氧化樂果1000倍,全株噴灑訪治。

我的桂花樹生病了

5樓:定位到額外我

桂花性好濕潤,切忌積水,有一定的耐乾旱能力。 桂花對土壤的要求不太嚴,除鹼性土和低窪地或過於粘重、排水不暢的土壤外,一般均可生長,但以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質壤土最為適宜。 打窩栽培。

窩深60釐公尺、窩寬80釐公尺。打窩後將窩內泥土欠細,然後栽培樹苗,栽苗後覆蓋泥土10~15釐公尺,再將泥土拍緊後,用清水淋定根水將窩內泥土浸透。待苗株成活露出新芽時每株施人畜糞尿1千克淋一次。

3個月後,每株用碳銨150克對糞水1~2千克淋施一次。以後做到勤施、少施為宜。

桂花樹葉子如圖是得了什麼病?有落葉多情況。 5

6樓:張燕斌

可能是得病蟲害bai

了,可以du用以下藥劑防治zhi:48%毒死蜱乳油dao800~1000倍,內溴氰菊容酯乳油1500~2000倍,52.

25%氯氰·毒死蜱乳油1000~1500倍,5%甲氨基阿維菌素苯甲酸鹽微乳劑7500~10000倍吧,10%聯苯菊酯乳油3000倍, 30%苯甲·丙環唑乳油3000倍,70%甲基硫菌靈可濕粉800~1000倍,80%絡合態代森錳鋅可濕粉300~500倍,15%混合氨基酸銅·鋅·錳·鎂水劑300倍,40%氟矽唑乳油3000~5000倍,50%氯溴異氰尿酸可溶粉1500倍,天然蕓薹素乳油6000-10000倍,綠風95 600倍,科寶植物優生素1500-3000倍(移栽作物、藥害和肥害、凍害、澇害、強根壯苗、控旺使用1500倍)混合均勻葉面噴霧。

桂花樹杆發裂是得了什麼病

7樓:驕陽農藝

桂花樹杆發裂的原因是:它的壞死的這個方向的地下面的根莖出現了死亡,看下面是不是有蟲子,如果有就用殺蟲劑把蟲子殺死,如果沒有蟲子,是細菌引起的,就用殺菌藥進行澆灌二至三次。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桂花樹缺少什麼會掉葉?桂花樹掉葉子是什麼病?

1 光圓陸照不夠。2 肥水不夠。落葉原因很多,看看你的是哪一種,以便對症下藥 桂花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賣耐光過強橘配頃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

這是什麼品種的桂花樹,桂花樹什麼品種好

這個應該是8月桂的。其實,桂花沒開花的時候。也不是很好辨認,他是哪乙個品種哦 桂花樹什麼品種好 小喬木,高4 6公尺,樹冠密集,橢圓至圓球形,分枝較多,葉片披針狀橢圓形,厚革質,平展,葉面光滑亮麗,中上部有鋸齒。花枝長達20 25釐公尺,花多 花密 花朵大,花徑2釐公尺,花色深橙紅色,鮮豔明亮,觀賞...

桂花樹到底像什麼,桂花樹的外形特徵是什麼?

像繁榮的生命。桂花樹屬於常綠小型喬木,植株一般高3 15公尺不等。枝幹的表內皮粗糙,呈白色或容 者灰褐色。它的葉子為綠色,葉子的形狀一般為長橢圓形,葉子的邊緣呈鋸齒狀。它每朵花有4片花瓣,花瓣顏色呈黃白色,香味極濃。桂花樹的外形特徵是什麼?桂花原產我國西南部喜馬拉雅山東段,印度 尼泊爾 柬埔寨也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