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廚房做防水處理,衛生間和廚房怎麼做防水?

2022-04-12 23:05:08 字數 6350 閱讀 7357

1樓:

地漏,馬桶管道旁,先用地漏王和水泥砂漿抹一下,再在地面往上到牆面上來20公分刷防水塗料,淋浴區牆面最好也要刷,刷好以後,用水泥擋住門檻倒如適量的水試水24小時,保證水沒漏就可以了!

2樓:地球人dou知道

按規範做就沒問題,

但防水材料的選擇有講究,

既然用了地熱,abs、聚氨酯這類材料不建議用,可選用js、k11,可帶水施工,操作簡單,不易出問題!

另外,廚房防水做不做值得商榷。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有點沒說明白

建議你先把管口處理好,先做一道防水層(聚氨酯、聚合物防水塗料均可以)再貼磚,貼磚的材料採用防水的。

4樓:日出在子夜

衛生間的防水應該在做地熱之前做,做在熱排管下面,也就是也做好防水,後做地熱,熱量會往上跑,防水做在上面,一不利於供暖散熱,二有時會對防水材料(主要是瀝青)加熱過度、反覆熱脹冷縮使其失效,而且一旦地熱漏水就會殃及樓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有地熱的地面不要貼磚,磚的厚度大,不宜地熱裝置發揮功用。建議你改鋪實木地板。

6樓:安徽豪揚防水

按施工要求做,關鍵部位:如穿牆管等部位做仔細了。就沒問題

裝修房子衛生間和廚房需要做防水嗎?

7樓:土巴兔裝修

廚房做防水是必要的,廚房是用水地方比較多的空間,地面上會經常的有水,如果不去做防水,那麼水會通過牆體的縫隙,流入牆體,會導致滲漏的。廚房一旦出現漏水,又浪費財力還浪費人力,還要花著時間來返工或維修,嚴重的還要敲掉地磚來進行修復。

8樓:北京金三優家裝

家裡裝修,廚房防水是否要做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裝修心得之防水篇

1、家庭裝修為什麼要做防水?

10樓:笨貓多隻

裝修房子衛生間和廚房需要做防水,這樣可以做好衛生間和廚房方面的防滲漏。

滲漏的原因是防水沒做好,防漏的做法是:

1、裝修前要認真檢查樓上一層的廚房衛生間是否有滲漏,如果有,則應該先將樓上的防水工程做好後再裝修。如果樓上暫時沒有住人或因其他原因,樓上的防水工程一時處理不了,則應採取措施進行補救:在滲漏部位的底部塗刷聚氨脂,但滲漏部位的抹灰層要處理掉,基層要乾燥。

2、廚房衛生間裝修時,如果將原有牆地磚打掉重新裝修,不管原來是否做過防水層,重新貼牆地磚之前都應重做防水層,四周側牆防水層為高200mm,有浴缸的部位,防水層超過浴缸頂部200mm。有淋浴器且無其他防水措施時,防水層應做到淋浴所能噴淋到所有部位。

3、廚房衛生間裝修時的防水處理:原先未做防水層,則按上述方法加做防水層;原來已做防水層,則應認真檢查,看防水層是否到位,有否破損,否則應修補。修補完後應注水試驗,以樓下及四周牆身無滲漏、無潮濕為合格標準。

4、廚房、衛生間等多水潮濕的部位在裝修完工後,其地面的標高宜低於廳房或走廊地面的標高。廚房、衛生間門洞處應安裝不怕水的石材,在其根部應做防水處理,嚴防積水從門洞處往廳房滲水。

5、衛生間廚房與走道相隔的門坎處特別需要留意。在安裝大理石門坎前,均需用水泥攪拌加以填充,待平涸後再安放門坎門,這樣就可以把每日清洗衛生間、廚房的流水有效地堵住和間隔,有效地達到了防水防漏作用。

11樓:金煌建築裝飾****

衛生間是必須的做防水的,廚房沒規定要做,牆的話衛生間也是要做的,國家建委規定的國標對衛生間防水高度是1.8公尺,非淋浴牆可以做到1.5公尺,但最好統一做到1.8公尺!

12樓:shptvs馬克思

這個毫無疑問了,肯定要做。衛生間和廚房都是大量用水的地方,不做防水處理的話可能會發生滲水現象,這樣不僅會損傷牆壁也給你和家人的生活帶來不便。所以在裝修衛生間和廚房時一定要做防水處理。

13樓:風塵火舞

一定要做的,但是瀝青不太可能,現在也沒有人使用瀝青做防水,如果用瀝青每平公尺也就是三四十元到頭了

14樓:北上·訣歌

需要做,但用不了那麼高的**。你可以參考一下這篇文章:

長沙衛生間防水**大概是多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房子衛生間必須做防水,廚房不需要.所以沒多少錢,這都得做.並不是花的錢多就做的好,做完需要觀察一下的,你多問幾家,或者找朋友看看他們做的都怎麼樣,這樣就可以了.

16樓:藍幻彩星

當然要啊,萬一以後衛生間漏水的話就會對房子造成影響,你還是要掏錢修理的,還不如裝修時做好這個工作呢。捨不得花錢就不會得到好品質的。

17樓:華藝中鼎裝飾

需要啊,你是什麼地方的,各地方的**不一樣呢!!!

18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新房裝修,衛生間陽台就漏水?你可能忘做了這一步!

衛生間和廚房怎麼做防水?

19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廚房地面的防水先要用水泥砂漿將地面進行掃平,再刷柔性防水材料。地面的防水層刷三次,以便更好達到防水作用。

2、盡量不破壞原有防水層。在重新裝修地面的過程中,防水層非常容易被破壞,如果不及時修補,日後非常容易發生滲漏。因而在裝修過程需要注意保護防水層,不慎破壞需要及時修補。

3、20分鐘後防水素灰漿表乾後,用防水與水泥,砂子攪拌成防水砂漿,抹在防水素灰將表面,厚度為8公釐。

4、牆內水管凹槽需做防水。防水施工過程中,如果遇到穿越樓板的管道、地漏等,其孔洞周圍的防水層必須認真施工。牆體中預埋的水管,需要做到合理的布局,鋪設水管應做大於管徑的凹槽,凹槽內需要刷上防水塗料。

5、廚房的地面往往比客廳低1-2公分,若廚房發生漫水情況,不太可能通過客廳引流,所以柔性防水材料不僅要塗滿地面,還要一直塗抹到牆面15公分高的位置,防止水汽浸染牆體。此外,牆角防水還得特別處理,為強化防水效能,兩面牆下部的接縫處需要打出一公分寬的槽來塗抹防水材料,而管道周邊也可用防水膠沿著管邊密封地填塞,完整地做完防水工序。

6、塗料防水層的基層應牢固,基面應乾燥、潔淨、平整、不得有空鼓、鬆動、起砂、潮濕和脫皮現象,基層陰陽角處應做成圓弧形。

7、塗料塗刷前應先在基層上塗一層與塗料相容的基層處理劑,塗膜應多遍完成,塗刷應待前遍塗層乾燥成膜後進行,每遍塗刷時應交替改變塗層的塗刷方向,同層塗膜的先後搭茬寬度宜為30~50mm。

20樓:來自太平湖時尚的花木蘭

防水工作對於整個居室來說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水源出處較大的空間更是少不了。所以,為了不影響正常的生活以及避免與鄰里之間產生矛盾,防水施工需重視。

廚房衛生間防水施工技巧1、

要對基層進行處理,主要是對施工部位進行清掃,如果管道、地漏周邊有裂縫或空鼓等現象,那需要將其鑿成「v」型槽,以便加以修補。待基面清理完畢之後,還要給整體灑些水濕潤下。

廚房衛生間防水施工技巧2、

要修補重點部位,這是因為牆體與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等這些地方是最容易出現漏水的情況,所以在防水之前一定要細緻處理,不能有絲毫的馬虎。一般建議使用廚衛專用的修補灰漿做成「r」角,把這些易漏水的地方給填好。

廚房衛生間防水施工技巧3、

整體要防水處理,待前面兩部分都修補完成後,可以對廚房和衛生間使用專門的耐久型防水漿料進行塗刷,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達到更好的防水效果。不過一般建議衛生間的牆面做大約1.8公尺高的防水處理即可,如果說經濟條件允許全部做滿也是可行的。

但如果是輕質牆體,那必須做滿高塗刷;廚房牆面,並且需返高至少0.3公尺,而洗菜池等用水部位要高於出水口0.5公尺,至於門框和門檻石也要塗刷到位,以防返潮。

廚房衛生間防水施工技巧4、

要做閉水試驗,這是最最重要的一步。在防水層完全幹了後,要將所有下水道堵住,在門口砌一道「矮牆」進行注水試驗,注水高度在20cm左右。待24小時後再進行檢查,如果水位無明顯下降,說明防水質量合格。

反之,要找出漏點,進行維修後還要再做閉水試驗,直到不漏為止才算合格。

21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新房裝修,衛生間陽台就漏水?你可能忘做了這一步!

22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防水分為兩種,牆面藍色的是剛性防水,塗刷後會滲入牆體,硬度高,能防止瓷磚掉下來;地面綠色的是柔性防水,塗刷後形成軟膜,彈性大,塗刷後地面不容易發生滲漏。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廚房、衛生間防水施工工藝、流程及注意事項

1、在衛生間裝修施工之前,首先要確定好水電路的設計,一定要詳細考慮設計方案的可能 性、可行性和可用性。先進行水電暖管道的鋪設再找平。

2、在做衛生間防水施工時,應先對基層進行處理。去除原有裝修材料,把浮土、水泥清理 乾淨,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做平,然後再做防水處理,要求表面平整、乾燥。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而造成滲漏。

3、鋪貼防水塗料時應塗刷均勻,不能有漏刷、起鼓和脫落的 現象,防水塗料層厚度不得小於 1.2mm,否則會影響防水效果。 施工時注意防水死角,牆地 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

4、在衛生間防水層施工完後,將衛生間的所有下水道堵住,在門口砌一道 25cm 高的坎,然後在衛生間灌入20cm 高的水。 24 小時後,檢查四周牆面和地面有無滲漏現象,如果出現滲 漏需要及時修補, 修補後再做 24 小時弊水試驗無滲漏方可進入下一階段的施工。

5、蔽水試驗完成後, 通常需要 5—7 天的時間(防水塗料形成防水膜需要 5 到 7 天的時間), 在防水塗料層上再做一層水泥砂漿保護層,一來對防水塗料層起到保護用作,二來便於貼面磚,注意不要破壞已做好的防水塗料層。

6、等水泥砂漿保護層乾透後,就可以在上面鋪貼牆地磚或噴刷塗料亦或是鋪貼防牆紙,進行正常的裝飾裝修了。

二、市場上的防水材料有兩大類:一是聚氨脂類防水塗料;另一類為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聚合物水泥基已經成為防水塗料市場的主角.

聚氨酯類的防水以前是防水市場的主力 防水效能還可以,現在基本上處於淘汰的原因就是它的不環保性,水泥砂漿類作為新興防水 材料之一,是目前賣的相當火材料。廚房、衛生間防水一般推薦用通用型防水材料。丙烯酸 類最早也是最大的應用在於環保漆和塗料上。

衛生間和廚房陽台怎麼做防水,步驟和材料是怎麼樣?

2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建築裝飾裝修的相關規範標準要求,衛生間的牆地面必須做防水處理。其中衛生間的牆面防水是:淋浴區的防水高度不低於1.

8公尺,水盆區域不低於1公尺,其他的區域地面往牆面泛起30公分。一般來說,建議衛生間的牆面防水高度:淋浴區做到1.

8公尺,其他區域做到1公尺為宜。廚房防水地面全部做,牆面返高0.3公尺,洗菜池背後防水高度是出水口以上的0.

5公尺。陽台的話地面也要全部做,牆面根據實際情況。具體看房子的實際情況了~

防水施工流程:

基層處理→用美紋紙貼上標高輪廓線→塗刷第一遍乳液→乾燥後塗刷第二遍乳液→乾燥→閉水試驗

施工工藝:

1、基層清理乾淨,原牆地面表面要堅實,不應有起沙、掉灰或空鼓。

2、對上下水管根部清理並進行堵漏處理。

3、用10-15?寬美紋紙根據牆面設計施工高度貼上輪廓線。

4、第一遍乳液塗刷施工,順序從上至下,從裡到外,不得漏刷。

5、乾燥24小時後,塗刷第二遍乳液,使兩遍乳液形成完整的防水層。

6、乾燥24小時後,做24小時閉水試驗,放水高度不低於30?,24小時內無滲漏為合格。

7、表面水泥灰漿拉毛後,可以直接貼磚施工。

施工步驟:

第一步:做好水電基礎工程

從安全角度來講,衛生間水管電線走上面比走下面好。但很多「游擊隊」貪圖省力,水電走地上,甚至在衛生間開地槽,鑿圓孔。

第二步:清理基層和牆壁

房子裝修防水,涉及陽台、廚房、衛生間,但重點是衛生間。首先,用小金屬榔頭敲牆面、地面,如果發現「噗噗」的空聲,意味著裡面有空鼓,必須把空鼓部分全部敲掉。然後仔細清理四個牆面基層和地面,拔掉鐵釘,清理雜土垃圾,最好用清水沖洗一遍,然後待其乾燥。

第三步:做好剛性防水第一關

衛生間各種下水管能不改動,盡量不要去改動;萬一要改動,千萬不能用水泥沙漿去填孔隙,一定要堵漏王分三次去填。房間最容易漏水的是下水管四周和牆角四條邊,因此這些重點部位應該予以格外重視。地面四周也要分成三次堵,要有間隔時間。

這樣,就給地面穿了一層剛性的防水盔甲。衛生間門檻內要做乙個斜坡,塗得高,防止水倒流到外面房間去,並且門檻石一定要用精水泥沙漿稍微放點堵漏王溼貼。

第四步:彈性防水塗料做好第二關

新房時間一長,堅硬的堵漏王彈性塗料會因沉降而活生生地被拉裂,從而失去防水效果。因此有必要再加上第二次保險——彈性防水塗料。一般是先做牆面防潮,做到一公尺八以上。

因為人洗澡會把水噴濺到牆面瓷磚上,瓷磚分子間隙大,水分子很輕鬆進入牆體,滲透到對面居室牆面,從而導致衛生間背面油漆脫落,牆紙發霉變色。牆面防潮做好再貼牆面磚,然後做地面裝修防水。

衛生間牆面防水處理,衛生間防水處理怎麼做

衛生間做防水,建議做三遍,第一使用億家防水塗料,也就是上面提問者說的,使用無紡布上面塗的材料。第二是砂漿水泥類的比如瀋陽產的名牌勞亞爾為 的產品。混合水泥做防水。然後第三遍,是在瓷磚表面做防水。可以保證洗澡淋浴,地面用水不會進入瓷磚下面,對下面的防水層永久保護。而且可以防止水由瓷磚表面滲入牆下後,從...

廚房衛生間防水怎麼做,請教廚房衛生間防水做法。

1 做防水的時間 水電改造結束後,馬上就要做防水。需要注意的是,防水應盡量做在結構基層。2 做防水的部位 廁浴間的地面和牆面 廚房 陽台的地面和牆面一樓住宅的所有地面和牆面,地下室的地面和所有牆面都應進行防潮處理。3 防水面積計算 廁浴間防水面積 平方公尺 廁浴間地面周長 門的寬度 x1.8公尺 高...

衛生間 廚房防水怎麼做,求廚房衛生間防水做法

這個問題可交給鋪磚師傅,他們都知道怎樣做防水且有做防水用的材料,衛生間的牆面要做大約1.8公尺高的防水處理,有條件的建議做滿高,廚房牆面需高至少0.3公尺。這個最好請專業的施工團隊來進行施工,畢竟建築結構一般業主也不了解。材料的選擇要結合具體的使用環境,一般裝修師傅會給您合適的建議,這裡推薦我家裝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