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簽了終身合同 如果提出要一年一簽到底該怎麼辦?

2023-01-29 11:30:04 字數 5158 閱讀 2180

1樓:悄悄女

你已經簽了終身合同,現在單位又提出一年一簽,這樣是違約了,如果對你不利,你可以不同意籤,還以前面的合同為準,一定要搞明白目的是什麼,不要輕而易舉的籤,個人觀點供參考,希望不要刪除。

2樓:江楠之楓

是你想提出,還是單位提出?

根據勞動合同法,其實結果是一樣的,簽了終身合同(無固定期合同)如果要辭職也是提前乙個月就可以了,如果單位要解約的補償標準也是一樣的。另外,勞動合同法也有規定,一年一簽的合同簽到第三年,就要變成無固定期合同了,不可以一直一年一簽的。

3樓:可靠的丁英

單位簽了終身合同,如果提出要一年一簽的話需要雙方同意。如果一方不同意的話屬於違約。其實個人認為還是一年一簽比較好,如果籤終身的話想辭職就沒這麼方便了。

4樓:不出則已斌

如果單位要是想讓你變成一年一簽的話,你可以選擇不簽啊!就問他:「我不是簽了終身合同嗎?

」這個新合同你就不籤就好了,再說了公司能找你簽字也是在裝傻,你別理他們就好了,這次你不籤一次,以後他們也就不找你再簽字了。

5樓:盍齊

終身合同,很少見!不過,既然簽了合同,那麼就具有法律效力,想要更改合同,改成一年一簽,就要協商,雙方同意原有合同作廢,才可以!

6樓:軍哥

結合當地有關部門勞動局,跟單位溝通提出一年一簽合同,正常手續辦理才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變更需雙方平等協商達成一致,單方面提出來變更,另一方不同意,給另一方造成損失的應承擔賠償責任。

8樓:愛攝影的橘子

肯定是不可以籤終身合同呀,當然如果這個工作很穩定,收入還可以的話,你可以考慮一下。

勞動合同能不能一年一簽?

9樓:小魚教育

在以往的實踐中,用人單位用工往往喜歡一年一簽勞動合同。

原因主要是,先前的法律規定勞動合同到期終止的,企業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因此,一年一簽勞動合同,可以規避解除勞動合同支付經濟補償金的風險。

這一做法在新法實施後將不再好使。

首先,《勞動合同法》第46條規定,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

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

這一規定是勞動合同到期終止與勞動合同解除在支付經濟補償金上的區別趨於淡化。

因此,一年一簽勞動合同的優勢不在明顯。

其次,《勞動合同法》第14條規定,連續續簽兩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後,再次續簽勞動合同的,如果勞動者提出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必須同意。

這就意味著如果企業選擇一年一簽勞動合同,那麼兩年後,企業只有兩種選擇,要麼選擇不續簽合同,支付經濟補償金後,與勞動者分道揚鑣;

要麼選擇續簽勞動合同;

由此可見,選擇一年一簽勞動合同,對企業來說是極不利的。

新法實施後,企業應注意勞動合同期限的合理搭配。

簽了終身合同,那終生合同和年籤,區別在那裡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想跳槽的話勸你想清楚,最好是別籤,因為終身合同不是其他普通的合同,你跳槽的話不僅僅是支付違約金的問題,還有其他的亂七八糟的讓你頭痛的問題,況且要支付的違約金也不是一筆小數目,不過能夠籤終身合同的人和公司不多哦,既說明公司很不錯,也肯定了你的能力,而且簽了終身合同,待遇也是不薄的,所以籤這個合同之前有跳槽想法的你一定要慎重!

勞動合同是一年一簽,想問問這樣一年一簽要籤幾年,才可以籤長期合同呢?

11樓:簡簡單單

兩次固定期限合同之後,第三次必須簽無固定期限合同,否則有支付雙倍工資的。

12樓:網友

你所說的長期合同,在法律上叫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簽訂分為以下幾種:一、就是連續兩次簽訂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一年一簽籤兩年按照法律規定也算,二,在企業連續工作滿十年的;三、入職一年不簽勞動合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期合同2次後,按照勞動法必須簽無固定期【長期】合同。

14樓:新春大地

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要是一年一簽,第三年(第三次)就能籤長期合同了。

我在公安部門從事三年,一直是合同制(一年一簽),今年要該成永久合同,我不知道什麼意思,是事業編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有關規定,滿三年之後就可以籤永久合同了。這是好事情。免除一年一簽的麻煩。

在你沒有過錯的情況下,單位要解除與你的合同,必須按照相勞動法關條款對你補償。

如果是一年一簽的,合同到期了,單位不聘你了,也不給你補償。

16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要該成永久合同,是簽訂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與事業編沒有關係,仍然是勞動合同關係。但是今後不需要再重新簽訂勞動合同了。對工作有影響嗎?沒有。

在乙個單位工作多少年,就得簽訂永久合同不會被辭退了?

17樓:無憶

連續工作滿十年或者2023年以後連續簽訂兩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續簽合同的,勞動者提出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只是沒有約定合同終止期限,並不是不會被辭退,出現法律規定的可以解除或者終止合同的情形,照樣可以解除或者終止合同。

18樓:騎銘聞人嘉勳

任何公司都不會做這樣的規定,簽訂永久性合同,針對的是編制,而非表現,也不是你在乙個單位工作了多少年。

也就是說只有在編的正式工才會簽訂永久性合同,而一般的合同工則會簽訂中長期或短期合同。

19樓:行者天涯

首先沒有你說的永久合同不會被辭退,勞動合同分為固定期限合同和無固定期限合同,你所說的是無固定期限合同;

無固定期限合同的取得:

連續兩簽訂固定期限合同,再一次簽訂合同必須簽訂無固定期限合同;

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 工作滿10年的;

雙方在簽訂第一次勞動合同時協商簽訂唔固定期限合同;

無固定期限合同並不是護身符,最好是擁有過硬的技術。

希望可以幫到你。

20樓:低調熊熊最有愛

不是,如果無故辭退你,要賠償你的錢,好像工齡一年補乙個月工資……照加。

21樓:名揚天下

法律保護你,你可以找法律。

公司要求所有員工至少要籤一年的合同,不想籤,但是我還是想試著再做一段時間,我應該怎麼委婉的拒絕啊? 10

22樓:匿名使用者

按勞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自用工之日起即與用人單位建立了事實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必須簽定書面勞動合同,否則自應當簽定之日起下月承擔雙倍工資風險。用人單位要求你們至少籤一年勞動合同,有他的合理性在裡面。

勞動合同一經簽定,對雙方都有約束力。但並不是說你簽定了一年的合同,就非得做滿一年才能離職。中間你覺得不合適,同樣可以選擇解除勞動合同的。

只不過在試用期的話,你得提前三天告知公司,超出試用期的話,你提前乙個月遞交書面辭呈就行,到期就算公司不同意,你仍然可以交清手續走人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三個月的試用期嗎?試用期又沒有合同,難道三個月的時候還不夠你考慮嗎?一年的合同也不算很久,簽了合同也沒什麼,該走的時候還是會走,難道因為這個不給你工資?

人要靈活點。

24樓:魅力沂水情

但是中途走了,失業金沒了吧。

如果簽了終身合同,有什麼好處?

25樓:戚廣利

所謂的終身合同就是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簽訂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對於勞動者來說,勞動者可以長期在乙個單位或部門工作。這種合同適用於工作保密性強,技術複雜,工作又需要保持人員穩定的崗位。這種合同對於用人單位來說,有利於維護其經濟利益,減少頻繁更換關鍵人員帶來的損失。

對於勞動者來說,也有利於實現長期穩定職業,鑽研業務技術。

《勞動合同法》第十四條規定: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26樓:劉暢

合同就是約束簽訂者必須按時,按質履行簽訂條款的事項,保證簽訂者的合法權益,如有一方沒認真履行簽訂事項或未達到協議要求的標準,合同則成為訴訟訴求的合法依據。

27樓:網友

沒什麼好處。你自己把自己捆住。自己想解約就有代價。對方隨便就可以找個理由給你解約。

28樓:純屬灬娛樂

鐵飯碗啊,如果你保證自己能一輩子做下去的話。

簽訂終身合同,公司要開除怎麼辦

29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違反勞動合同法的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承擔的法律責任是。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者在該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兩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如果勞動者在該單位工作年限超過十二年的,用人單位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仍不超過十二年;如果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六倍的數額支付。

還需要注意的是,這裡所稱勞動者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30樓:周思佳律師

您好,公司要開除的話您可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賠償您的各項損失。

如果我籤了一年的勞動合同,未滿一年離職,要不要賠償

勞動者簽了一年的勞動合同,未滿一年離職,如果用人單位無過錯,用人單位不需要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勞動合同未到期,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通常有如下情況 1.用人單位無過錯,勞動者按照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規定,試用期內只需要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單位,轉正後提前三十天書面通知用人單位即可辦理離職手續,無補...

簽了一年合同的公辦教師,合同沒到期辭職要交違約金嗎

看看你們之間的勞動合同內容 有沒有專門提到違約條款如果有詳細的條款和違約金說法 那麼沒到期離職 你要支付的如果沒有 則沒問題 再者即便有 你也可以提前雙方協商 書面落實下來後也可提前離職 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

合同簽了3年,工作滿一年,想辭退員工,怎麼賠償

若勞動者存在法定過錯,即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之情形,用人單位可單方解除勞動合同,且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若存在法定情形,即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條之情形或第四十一條之情形且不存在第四十二條之情形,用人單位可單方解除勞動合同,但需支付經濟補償金。其中依據第四十條解除的,用人單位需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