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時,要怎麼緩解才好?

2023-01-29 08:35:02 字數 917 閱讀 4748

1樓:鹿桂花睢畫

我自己有乙個很簡單的,關於生死的修行方法:每天睡覺時就想,今天睡著了,明天不會再起來了。這樣想就可以睡得很好,因為想到明天沒有什麼事干擾我,就會放下今天的一切憂傷,甚至放下以前的一切憂傷,就不會對這個世界有所計較,也就不會想到有人欠我一萬元,打車去向他要一萬元,要一萬元回來做什麼?

明天就要死了,躺下來安心地休息吧!明天可能就死了,我們的死就好像睡眠一樣。有人想:

「明天就會死,這樣太消極了!」不會消極,明天醒來,張開眼睛趕快爬起來,因為還沒有死,還有一天可活。如果我們珍惜每一天,知道生命是無常的,就不會頂撞父母,把愛放在一天裡,就不會和親人爭吵,會珍惜和孩子、同事在一起的。

若討厭的同事坐在你旁邊,想到明天可能會離開這個世界,就不會那麼討厭他。若想到還有很長的時間要和他做同事,才會討厭。如果每天都做乙個生死的觀想,就沒有什麼可以討厭的了,這樣就可以每天都好好的睡著,第二天又可以充滿精神醒過來。

2樓:伍瑤釋胭

人生不順心的事十有八,九,我們應該學會忘懷。拿得起,放得下,多想些開心的事,把不愉快的事放在一邊,做點自己喜歡的事。讓自己每天快樂多一點。

當我們情緒不好時,我們可以試著用以下三種方法調節自己的情緒。

方法一;當情緒不好時,用意識地轉移話題,或者做點別的事情,如聽**。看電視。打球。

下棋散步等,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這樣可以使情緒得到緩解。方法二;把自己心中的煩惱向親人或知心的朋友訴說甚至大哭一場,或者是用摔枕頭,大沙袋等方式。

把積壓在內心的煩惱宣洩出來,這樣也會有利於身心健康。但是要注意宣洩的物件,地點和場合方法也要適當,避免傷害別人。

方法三;當你想得到一件東西,或者是想做某件事而未能成功時,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可以找乙個適當的理由安慰自己,這樣可以幫助你在挫折面前接受現實,保持較為樂觀的態度。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同時祝你天天擁有好心情,

心情緊張怎麼緩解,心情緊張要怎麼去緩解

雖然我們通常沒有辦法避免情緒緊張的襲擊,但是有辦法應付。美國精神 專家介紹,史提芬博士說道 緊張就和飢餓 口渴一樣,都是人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如果過度緊張,則對人體不但無益,反而有害。所以,我們必須明了緊張的好壞,然後才能懂得應該利用緊張的好處,即抑制它的壞處。美國心理學教授韓斯 施義博士說 不要把...

心情不好怎麼辦,心情不好怎麼辦,如何緩解?

當感覺非常緊張或者被其他負面情緒包圍,快爆發的時候,這個時候可以先深呼吸。清空大腦,先什麼都不要想,慢慢的讓身體平靜下來,當身體平靜下來心才會平靜下來,情緒自然也就控制住了。如果這個時候平靜不下來,就容易被當做情緒的奴隸,不管是發怒還是其他,都是自尋苦果。心靜不下來總是有原因存在的,比方說存在著干擾...

心情不好時要怎麼做?心情不好的時候,應該怎麼做?

樓主關於你的提問 冷若寒冰做出。樓主你自己想下。心情不好。別人惹你生氣了。氣的是自己。壞的是身體。人生在世。望樓主能夠想開。做自己喜歡的事。讓自己每天快樂多一點。當我們情緒不好時,我們可以試著用以下三種方法調節自己的情緒。方法一 當情緒不好時,用意識地轉移話題,或者做點別的事情,如聽 看電視。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