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緊張怎麼緩解,心情緊張要怎麼去緩解

2023-01-10 21:30:04 字數 5533 閱讀 8685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們通常沒有辦法避免情緒緊張的襲擊,但是有辦法應付。 美國精神**專家介紹,史提芬博士說道:「緊張就和飢餓、口渴一樣,都是人生活的一部分。

但是,如果過度緊張,則對人體不但無益,反而有害。所以,我們必須明了緊張的好壞,然後才能懂得應該利用緊張的好處,即抑制它的壞處。」 美國心理學教授韓斯·施義博士說:

「不要把事情看得太嚴重,更不要把小事情弄得緊張兮兮的,否則,一旦養這種習慣,緊張就會越來越嚴重、厲害了。」所以,最好再尋找一些新的興趣,改變一下日常生活,這對於驅除緊張是很有幫助的。 當憂慮產生的時候,具體情況先分析一下,這些問題是不是你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問題?

它們會產生哪些後果令你驚懼?這些思考有助於你將憂慮減少到最低程度,使你的情緒能夠平和、冷靜下來,應付所面對的難題。同時還應該試著把內心憂慮的事用筆全部記錄下來,然後逐條檢查,把不是很急切的事抽出來,先思考解決比較急迫的事,接著再慢慢想辦法解決其它的問題。

這樣,不僅可以有條不紊地理清積壓的難題,還能緩解焦慮情緒。 有位精神**專家曾說過:「要在你的心靈尋找出『寧靜房間』,這是任何人都需要的。

」這裡所謂的「寧靜房間」,就是指要設法讓自己盡量鬆弛。 運動也是緩解緊張情緒的方法之一。那些經常運動的人,通常就很容易從生活的緊張中復原過來。

焦慮緊張時,不要遷怒他人。沒有什麼事可以比遷怒他人更損害自己的。因為,這只會導致更嚴重的情緒緊張。

緊張時更應該注意多休息。不管白天的精神壓力如何,夜晚的時候,無論如何要讓自己保持心境平和,因為緊張會導致失眠,精神會因之更加緊張。

2樓:橄欖枝情感

心情緊張可以做幾次深呼吸,同時伸伸胳膊,就能得到緩解,如果這樣做了還緊張,建議你不妨在外面走走,散散步或聽聽**就緩解了。以上希望能幫到你,望。

心情緊張要怎麼去緩解

3樓:新鮮在南陽

我建議你學一套眼保健操,在疲勞的時候做一套操,這樣太陽穴和額頭都會得到按摩,你的緊張情緒也會緩解。

4樓:網友

要清楚為什麼心情會緊張才有辦法去緩解。去安靜的地方待著,讓自己冷靜下來,把大腦放空,什麼都不去想。

5樓:劉美茹

吃東西,或者逛街,旅遊,都可以放鬆心情。

6樓:弘虹彩

壓力大嗎?好好休息一下。中午可以午休一會兒,如果感覺身體有什麼不對就馬上去醫院,好好休息一下。

怎樣消除緊張情緒

7樓:無名之人

消除緊張情緒,可以有以下方法:

1、選擇乙個空氣清新,四周安靜,光線柔和,不受打擾,可活動自如的地方,取乙個自我感覺比較舒適的姿勢,站、坐或躺下。

2、活動一下身體的一些大關節和肌肉,做的時候速度要均勻緩慢,動作不需要有一定的格式,只要感到關節放開,肌肉鬆弛就行了。

3、作深呼吸,慢慢吸氣然後慢慢呼出,每當撥出的時候在心中默念「放鬆」。

4、將注意力集中到一些日常物品上。比如,看著一朵花、一點燭光或任何一件柔和美好的東西,細心觀察它的細微之處。點燃一些香料,微微吸它散發的芳香。

5、閉上眼睛,著意去想象一些恬靜美好的景物,如藍色的海水、金黃色的沙灘、朵朵白雲、高山流水等。

長期緊張情緒的危害

長時間處於緊張和焦慮的情況下會讓身高變矮,經過研究發現,精神緊張焦慮的女性,比開朗快樂的女性身高會矮5釐公尺左右。

精神緊張屬於負面的情緒障礙,容易誘發多種疾病比如高血壓、胃腸道疾病、冠心病及癌症等,如果沒有得到有效調節和**,影響了生活質量身心健康。

長時間的精神緊張及焦慮,會伴隨著身體上的不適應,比如連續性的頭痛頭暈,暫時性的失去記憶、直腸出血、手腳心不停的冒汗、背頸部疼痛和不停的顫抖、失眠多夢和蕁麻疹等。

怎樣緩解緊張情緒?

8樓:炳同學

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令人緊張的事,比如演講、表演、面試等等。緊張的情緒會影響的自身的發揮,經常導致本該成功的事情變得失敗,甚至長時間的緊張情緒會影響人的身心健康,不利於我們的成長。那麼下面談談如何減少緊張,或者緊張時我們應該怎麼辦?

做幾次深呼吸

深呼吸可以說是大眾都比較認可的調整緊張情緒的方法之一。當我們緊張的時候,往往會心跳加速,甚至頭腦空白,做幾次深呼吸,能夠讓我們不安焦慮的心靜下來,變得更加放鬆。

用力握緊拳頭,然後放開。有效緩解緊張。

緊握拳頭,隨後放開。一張一弛,轉移了自己的注意力,讓緊張的情緒不在左右我們的思想。這種做法有點類似運動後的感覺,能夠舒緩情緒,變得放鬆。

不要想太多不好的結果。想太多隻會更緊張。

有時候緊張**於自己過多的思考事情的不良後果。如果做不好,會怎樣怎樣?所以如果你是這種情況,那麼你就不要多想後果,盡可能的靜下心來做準備就可以了,再用上面的兩種調整情緒。

豐富自己的經驗。經歷多了,也就不緊張了。

很多時候會緊張往往**於自己經歷的還不夠多,也就是說經驗不足。就像上講台演講,對於大多數人而言,第一次肯定都會有所緊張,這很正常,而隨著你多上幾次講台,你後面會越來越適應,也不怎麼緊張了。所以,有時候臨時調整之外,平時也要鍛鍊積累相關經驗。

努力充實自己。 心中有料,你就自信,就不緊張了。

就像考試,如果你平時很努力學習,那麼你可能就不會緊張考試的到來,甚至你會期待考試的來臨。這點的話還是印象比較的深刻的,高中努力很期待考試來臨,印證自己的進步;大學考試卻總是會慌,好吧我承認墮落了。

經常鍛鍊身體。不要讓身體成為緊張的**。

我們經常講身心健康,身心相互影響。而緊張也是一種心裡情緒,有著良好的身體更有利於調整。健康的心裡往往需要乙個良好的身體狀況作支撐。

雖然現實生活中有著很多身殘志堅的人,令人欽佩,但好的身體無疑對自信的養成更加容易。

事前做準備。有效減少緊張情緒。

不管你平時努不努力,但事前準備工作還是建議要做好。就像面試,如果你面試前經過幾次模擬,比如一些自我介紹的練習啊或者事前對面試公司了解,面試題做好準備。那麼到面試就不會顯得那麼緊張了。

臨陣磨槍,不快也光嘛。

9樓:車行千里

緊張的根源是因為不自信,所以加強內心的修為是解決緊張的根本。可以多讀書豐富自己的知識,讓自己變得自信。

10樓:網友

在日常生活當中,如果情緒比較緊張的情況下,或者是神經比較緊張,而且這樣有損於身心健康,如果長期處於這樣的緊張狀態下,很有可能導致各種疾患,所以應該要盡量的控制一下自己,消除緊張的情緒。

11樓:網友

我們如果非常緊張,可以緩慢地深呼吸十來次,注意速度要慢,深吸一口氣後緩慢吐出,這樣就可以緩解緊張。

12樓:亢樂悅

更重要的是要內心的疏導。可以暫時休息一段時間,放鬆自己的心情,多出去走一走,與朋友一起去旅遊,分散一下自己的注意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情緒是很常見的情緒,一般輕度的緊張情緒是常常和生活應激事件有密切關聯,比如面臨比較重要的考試或者是公眾演講等都會有緊張情緒,這是人體正常的生理反應。緩解緊張情緒,可以按摩太陽穴和額頭,並且可以應用肌肉反饋法,通過放鬆身體肌肉來盡量使得大腦控制的緊張情緒得到一定程度的緩解。也可以應用意念對話法、巨集觀微觀轉化法等來幫助理性分析導致緊張情緒的事件,給予心理暗示並加以鼓勵。

有時緊張和焦慮是很難區分的,如果出現身體潮熱或者是持續緊張的狀況不能緩解,可能需要去心理科門診進行諮詢及疏導方面的**。

14樓:不可說釜叾

轉移注意力,心態放輕鬆,做自己擅長的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講人]:王國瑋,主任醫師,中華中醫藥學會「亞健康」分會副主任委員、中華中醫藥學會首席健康科普專家、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副院長。

如何緩解緊張情緒?

16樓:嗨丶zh先生

緊張的是人必然會產生的情緒,不要給自己造成傷害和巨大的心理壓力,學會管理情緒,具體的作法是用心體驗自己的緊張情緒,然後冷靜一下,讓自己接受這些情緒,而不是一定要去抵抗。面對緊張,我們可以從心理和生理上共同採取措施

1.應用心理暗示,專注於讓自己平靜下來

深呼吸,在心中默念"放鬆",可以在應對緊張局面之前,調整情緒。想象自己是個強大而自信的人,會緩解內心壓力,從而減輕緊張。

2.事先做好演練

面試之前先將面試官可能提到問題的回答演練一遍,重要演講之前多練習幾次,表白之前找朋友排練幾次……熟練能讓自己心裡有數,更加自信篤定,從而減輕緊張。

3.坦然接受自己的緊張情緒

否認和逃避緊張,並無法緩解緊張,反而給自己壓力,導致物極必反。接受而不是抗拒緊張,反而可以用平和的心態尋找減緩緊張的方法。之所以緊張,是因為重視這件事,以及內心的不自信,緊張是很平常的情緒,人人都有,通過調整和刻意練習,人人都可以自如應對。

4、通過肢體動作放鬆自己

人在緊張的時候,心裡往往總是在想著一件事,很難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來緩解自己的緊張。這個時候,你應該強迫自己動起來,不要去想任何事情,放鬆自己,通過身體上的一點點的肌肉舒張來喚醒大腦的清醒認識,讓自己從原本假想的環境中脫離出來,準備好將要到來的發言。

當然,肢體動作也不要太過誇張,能夠起到熱身的作用就可以了,推薦的動作是搓手、拍臉、小助跑等等,時間在30秒左右,不能太長,但是頻率一定要高,否則效果就不會太明顯。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深呼吸

深呼吸的時候可以提公升呼吸量並增加血液氧氣濃度,更多的二氧化碳等廢氣呼出體外,身體頓時感到放鬆,同時深呼吸可以擴大胸廓並減少心肺的壓力,使人恢復平靜安詳的心態。深呼吸的時候盡量用腹部呼吸,而且應該集中在呼吸的節奏上,做到緩慢的吸氣與呼氣。

二、轉移注意力

情緒緊張時要學會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可以看看窗外的風景或者玩玩手機,做一些能讓自己開心的事情,讓自己的心思不再集中於讓自己緊張的事情上就不會那麼緊張了。

三、心理暗示

有時候過度緊張往往是不夠自信引起的,不能及時調整緊張情緒就會「壞事」,因此這個時候可以嘗試自我暗示,「我很棒」「我很了不起」「沒什麼大不了」,這些暗示話語可以增強自信並消除緊張感。

四、聽**

緊張的時候不妨聽一些**,舒緩的**可以讓人心跳減緩和呼吸變緩,而節奏感強烈的**就會讓人心情愉悅,人們容易融入**節奏中並跟隨**搖擺,大腦不再集中於緊張的事情,因此可以有效地舒緩緊張情緒。

五、吃東西

過度緊張時會有口乾舌燥的情況,因此緊張時不妨多喝水,當然也可以吃香蕉或者巧克力等能夠舒緩緊張情緒的食物。

怎樣緩解科目三考試,心情不緊張,考科目三緊張怎麼辦

我也是考過科目三的人,我考試也緊張啊 上車的時候總是在想,要是開導河裡怎麼辦,出車禍怎麼辦,車裡還做個個教練還有考官呢,車子弄壞快了要不要我賠錢啊,我沒錢會不會把我抓起來啊,想著想著就考過了,最後考官告訴我,你是我見過成績最好的乙個 考科目三緊張怎麼辦 考駕照科目三都會緊張,但不能太過於緊張,平時練...

最有效的緩解緊張心情的方法是什麼

準備。只要自己有足夠的準備,即便是相當大的場面也不足以讓你退卻。準備包括 專業準備與心理準備。前者是首要的,只有在準備充分的前提下才能激發一種具有強烈表達欲的心情,因為你的付出越多想得到的回報也越多,台上一分鐘台下幾年功這句俗話就是這個意思。後者是次要的,但是也是重要的,有才能的人未必是乙個好的演說...

形容心情激動緊張的句子,表示心情緊張激動的詞語有哪些

我該怎麼辦呢,我該怎麼辦呢?我覺得心臟快要蹦到嗓子眼了!我心理害怕得像十五隻吊桶打水 七上八下的。他屏氣斂息的傾聽著,大氣都不敢出一口,生怕記錯乙個字。雙手不知道該放在 不知道什麼是時候開始,手心冒著冷汗。心裡彷彿被個無形的大石壓住,嘴巴不聽的顫抖。腦子一片空白。我拖著一顆跳得勝過兔子的心,拖著兩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