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時怎麼調整,心情不好的時候如何自我調節?

2022-06-05 12:25:02 字數 4144 閱讀 4164

1樓:韋培敏情感答疑

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做做運動,打球,跑步,沉浸在運動裡,找個沒人的地方大喊一下,也許能使你的心情得到釋放

2樓:匿名使用者

逛逛街,聽聽**,要不就約個好友出去散散心吧,這樣會讓你忘掉所有的煩惱與不快,讓一切回歸自然,心情一定會好轉的

3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些雙花薄荷茶有助於改善睡眠改善心情

4樓:z張艷娟

一般,是聽**,或者看喜劇,恐怖片,很快就被劇情帶進去了,就忘記不愉快的事情了,也可以吃喜歡的零食,嘻嘻,一般我這麼做,很快就又開心了

5樓:成真回答

每個人都有情緒低落,情緒不高的時候,這時候,不要沉溺於痛苦中,找到正確的方法,要知道痛苦的情緒只是當下的,一定會過去。

6樓:加油啊小妞

嗯,原來心情不好的時候聽聽輕**,靜靜的待會,釋放一下自己,就會看開很多,心情就會釋然許多,和看海是乙個道理。或者找好朋友傾訴,說出來也會舒服許多。

7樓:匿名使用者

找親友傾訴,聽舒緩**,去吃麻辣燙,跑步運動,看周星馳電影,泡熱水澡。

8樓:土國公子

我喜歡去海邊,看海!!!

心情不好的時候如何自我調節?

9樓:蛋蛋的但

心情不好,不發洩出來,悶在心裡,容易引發多種身心疾病。下面介紹幾種排解方法,不妨一試。

1、注意轉移法當你被某些不良情緒困擾,處於情緒低谷時,最好是暫時撇開或迴避,並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方面,如聽**、繪畫、書寫等。

2、放鬆訓練法運用一些簡單的自我放鬆方法,可以幫助你緩解緊張和焦慮。比如靜坐、閉目養神,同時作深呼吸。有節奏的緩慢腹式呼吸可以增加大腦的氧氣供給,緩解緊張情緒。

3、合理宣洩法將自己的苦惱向親人、朋友傾訴,一吐為快。如果沒有合適的傾訴物件或不願意讓人知道自己的心事時,可以找一處空曠的地方放聲大喊,或通過跑步、打球等運動,將不良情緒發洩出去。

4、及時制怒法當你感到自己即將發怒時,趕緊深呼吸,有助於調整心態,或在心裡默念:忍一忍、忍一忍。用延緩發怒時間來克制自己的情緒,怒氣便會隨之消減。

5、認知調節法學會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從多個角度看問題,可改變自己對一件事物的看法。如果看問題的角度富於變通,不認死理,不以自己的意見為絕對中心,克服求全責備的毛病,就能減少不良情緒的發作。

6、心理諮詢法如果自己難以擺脫消極情緒,應及早求助於

當心情不好時如何調整心態

1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當乙個人處於不良情緒狀態時,常常可以用下面的方法來調節自己的情緒:

(1)意識調節法 人的意識能夠調節情緒的發生與強度,有些思想修養水平高的人往往 比思想修養水平較低的人能夠更有效地調節情緒。乙個人要努力以意識來控制情緒的變化, 可以用"我應……""我能……"加上要想辦的事情來調控自己的情緒。

(2)語言調節法 語言是乙個人情緒體驗強有力的表現工具。通過語言可以引起或抑制 情緒反應,即使不出聲的內部語言也能起到調節作用。林則徐在牆上掛有"制怒"二字的條 幅,這是用語言來控制調節情緒的好辦法。

(3)注意轉移法 把注意從自己消極的情緒上轉移到有意義的方向上。人們在苦悶、煩 惱的時候,看看調節情緒的影視作品,讀瀆回憶錄都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4)行動轉移法 克服某些長期不良情緒的方法,可以用新的工作、新的行動去轉移負 性情緒的干擾。貝多芬曾以從軍來克服失戀的痛苦,不妨是一種好的選擇。 最大的心理之患在於患得患失;最大的精神負擔莫過於名利枷鎖。

人不可一味地追逐名 利,也不可缺乏上進心和奮鬥精神。養生首養心,養心淡名利。知足常樂,身心健康。

美術 大師劉梅粟先生已年逾九十,仍精神煥發,揮毫自如。其長壽秘訣是:"寵辱不驚,看庭前 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卷雲舒。

"乙個人學會樂觀,淡泊名利,保持健康情緒,命運永遠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望採納 謝謝

11樓:錦玥小朋友

首先我們得找到原因,是因為什麼事情才心情不好的,要學會遇到問題解決問題,遇到事情就盡力把事情做好,做人要寬容大度,不要因為雞皮蒜毛的小事跟別人鬧矛盾,處理好家庭關係、同事關係及社會關係,最重要的是親戚關係,夫妻關係,朋友關係,不要因為一件小事情大家就鬧得不開心,心情一糟糕就愛胡思亂想,寬恕別人就是放過自己,凡事不可過多斤斤計較,這輩子能相遇的都是緣分,有今生無來世,鬧矛盾又是何必呢,也不要老跟別人生氣,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12樓:情感諮詢彩虹糖

回答親,很高興為您解答。

心情不好通常通過以下方式調節:

1、分析源頭:比如工作、人際關係、家庭矛盾等,如果能找到源頭,可以盡可能去把此事疏解平復,如果不能,可以暫時離開,先讓自己從壓力較高的環境下脫離出來,比如與工作相關,可以先暫停、放緩工作節奏;

2、運動:當身體、身心處於低潮的狀態,可以適當運動尤其有氧運動,較好起到調節情緒的作用;

3、轉移注意力:做感興趣、輕鬆的事情,容易暫時忘掉周圍的紛擾、難題,能夠使內心獲得平靜;

4、學會傾訴:人類是群居的社會化動物,當有困難發生、出現不愉快時,分享會緩解、減輕內心的情緒。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提問我的家人因為我而爭吵

我很不開心

我覺得是我的不對

回答嗯,剛才發給您的可以嘗試兩樣比如運動,發洩自己。

找人傾訴,說出來心情就沒有那麼不好了。

提問我好像沒有人可以訴說

回答既然事情發生了,一直想也沒啥效果,反而心情會越來越糟糕,如果可以的話,您可以先安慰自己的家人,讓他們心情好一些,您自然心情也沒有那麼不好了。

沒有人可以訴說的話,您可以跟我說

提問我的嫂嫂已經安撫好我了,但嫂嫂走後家人又在我面前說了一些話,我好像又有壓力了

回答我來陪您聊聊天。

嗯,這種情況說明家人為了您,他們可能心情受些影響,他們說出來了,我估計也好一些了,這時候您就不要多想了,您一直不開心,家人看見了,他們也會心情不好的。所以您開心,家人也會好一些的

提問好了,我想開了,嘿嘿,謝謝你

回答好的,您能夠開心,我也非常高興。

更多18條

13樓:傑燃一笙

心情時不好調整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因為每個人的解壓方式不同,興趣愛好也是不一樣的,通常人們會選擇聽**,看電影或者是旅遊。

心情不好怎麼調整

14樓:blackpink_羅捷

1、運用言語和想象放鬆

通過想象,訓練思維「遊逛」,如「藍天白雲下,我坐在平坦綠茵的草地上」,「我舒適地泡在浴缸裡,聽著優美的輕**」。在短時間內放鬆、休息,讓自己得到精神小憩,你會覺得安詳、寧靜與平和。

2、羅列法

請你把生活中的壓力羅列出來,一、二、三、四……,你一旦寫出來以後,就會驚人地發現,只要你「個個擊破」,這些所謂的壓力,便可以逐漸化解。

3、想哭就哭

醫學心理學家認為,哭能緩解壓力。心理學家曾給一些成年人測量血壓,結果87%的血壓正常的人都說他們偶爾有過哭泣,而那些高血壓患者卻大多數說從不流淚。看來,讓情感抒發出來要比深深埋在心裡有益得多。

4、擁抱大樹

在澳大利亞的一些公園裡,每天早晨都會看到不少人擁抱大樹。這是他們用來減輕心理壓力的一種方法。據稱:擁抱大樹可以釋放體內的快樂激素,令人精神爽朗。

5、看恐怖片

英國有專家建議,人們感到工作有壓力,是源於他們對工作的責任感。此時他們需要的是鼓勵,是打起精神。所以與其通過放鬆技巧來克服壓力,倒不如激勵自己去面對充滿壓力的情況,例如去看一場恐怖電影。

(當然這個方法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的,要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

6、穿上稱心的衣服

穿上一條平時心愛的舊褲子,再套一件寬鬆衫,你的心理壓力不知不覺就會減輕。因為穿了很久的衣服會使人回憶起某一特定時空的感受,人的情緒也為之高漲起來。

15樓:成真回答

每個人都有情緒低落,情緒不高的時候,這時候,不要沉溺於痛苦中,找到正確的方法,要知道痛苦的情緒只是當下的,一定會過去。

16樓:敏敏情感答疑

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做做運動,打球,跑步,沉浸在運動裡,找個沒人的地方大喊一下,也許能使你的心情得到釋放

17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些雙花薄荷茶有助於改善睡眠改善心情

心情不好時讓自己快樂的方法,心情不好時,怎麼讓自己快樂起來呢?

當你決定了方向,勇氣可以帶你走得更遠。許多人都企求著生活的美好結局,殊不知美好與否根本不在於結局,而在於追求的過程。真正的旅者,不在於走過了多少地方,而在於成就了多少次全新的自己。開心生活!快樂工作!與你共勉!為你加油!找個開朗的朋友聊天,或找件自己感興趣的事做。只要認真去說 去做,很快心情就會變好...

心情不好時應該怎麼做,心情不好時怎麼調節

可以喝一些雙花薄荷茶有助於改善睡眠改善心情 每個人都有情緒低落,情緒不高的時候,這時候,不要沉溺於痛苦中,找到正確的方法,要知道痛苦的情緒只是當下的,一定會過去。其實,人生是要我們面對的,不是逃避的.每個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 這時候 你安靜下來 多想些快樂的事或者站在反方面看待令你煩惱的人或事 事事...

幾首心情不好時聽的歌,推薦幾首心情不好時聽的歌

最後 最後是哭著說再見!還是 小賤 認輸 寂寞染漫 安靜的鋼琴 完美聲音 我只是個替代品 不一樣 我們的愛情不一樣!這論壇歌曲都不錯。聽完你一定會讚的 推薦幾首好聽的歌。15 初見時間飛行 也許再見 菩提偈若只如初見 楊紫 天地無霜 山外小樓夜聽雨 不染墜星 湛藍溫度 水星記保留 油尖旺金毛玲 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