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怎麼炒好吃又簡單,芋頭怎麼炒著吃好吃

2022-01-24 21:22:01 字數 5746 閱讀 9428

1樓:acknganhm丶

芋頭味道極鮮美,可以搭配各種各樣的食材,做法又多樣,許多人都愛吃。下面要給大家分享的內容是:「芋頭怎麼炒好吃又簡單辣椒油肯定不能少」,一起來看下吧!

首先來看下芋頭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材料:芋頭,生抽,鹽,姜,蒜,白糖,辣椒油等步驟:1.把芋頭洗乾淨去皮

2.把芋頭切成片備用

3.薑蒜切好備用

4.開大火,鍋熱了,加入油

5.油熱了,加入薑蒜爆香

6.接著倒入芋頭片

7.大火炒一下,炒至兩面金黃,加點生抽

8.加一點點水,加入一點白砂糖

9.蓋上鍋蓋,燜一下

10.大約5分鐘後,解開鍋蓋

11.加入辣椒油和幾粒雞精

12.翻動下,就可以出鍋開吃了喔

小技巧1.加點白糖可去掉芋頭的麻味

2.芋頭不容易熟,所以要用水燜一下

2樓:

炒芋頭粉的做法

芋頭想必人人都吃過,大家都知道芋頭的營養價值還是比較高的。芋頭的做法也是非常多的,炒芋頭粉介紹一款比較營養的菜餚。那麼炒芋頭粉的做法是怎樣的呢?

炒芋頭粉

食材:蔥、姜、蒜、花椒、大料、辣椒、芝麻、鹽、雞精、味精、芋頭粉、生菜、香菜、大紅袍、油。

做法:1、將炒鍋放油燒開,放入蔥、姜、蒜、花椒、大料、辣椒爆炒(這幾個佐料放多一些,炒出菜來會很香)。

2、炒一下後,將大紅袍、鹽(少許,因為大紅袍已經有味了)、泡好的芋頭粉爆炒(芋頭粉要提前泡上一天,或者臨時買回去用熱水煮一下,然後用冷水冷卻一下。這樣是為了炒出的芋碰粉不硬)

3、爆炒數分鐘後,將火轉成小火放入生菜、味精、雞精、芝麻小火炒一下。

4、關火,香噴噴的炒芋頭粉就ok了。想加香菜加點香菜點綴一下!想吃醋的可以加點醋。

3樓:結束

回答親 準備好芋頭 鹽 雞粉 食用油 醬油2 接下來處理配料 辣椒洗淨切去兩頭 在切碎 蒜瓣拍扁 剝皮 剁成蒜蓉待用

3 將煮熟的芋頭撈出 在冷水中浸泡片刻 加速冷卻 然後切成薄片4 熱鍋 倒入食用油 將蒜蓉倒入鍋中 炒出香味 接著倒入芋頭 快速翻炒十幾個來回 加入少量開水潤鍋煮沸

5 倒入鹽 醬油 雞粉 翻炒均勻 最後撒入辣椒碎 翻炒後 起鍋裝盤即可

更多3條

4樓:創作者

剁椒芋頭還是比較簡單的一種。

主料:芋頭 輔料:蔥、姜、蒜、剁椒。

做法1、將芋頭洗淨,放在鍋裡加水沒過芋頭,大火煮10分鐘後改小火煮,至到用筷子很容易插進去後就可以了,然後把芋頭放在冷水裡浸泡幾分鐘。

2、將芋頭剝皮,切成滾刀塊;蔥蒜切末,剁椒準備好。

3、點火起油鍋,煸香蒜,放入芋頭,加入鹽、剁椒翻炒一小會兒。

4、再加清水剛沒芋頭,煮5分鐘,至到湯汁變得粘稠後,加上少許雞精,出鍋裝盆撒上蔥。

芋頭怎麼炒著吃好吃

5樓:結束

回答親 準備好芋頭 鹽 雞粉 食用油 醬油2 接下來處理配料 辣椒洗淨切去兩頭 在切碎 蒜瓣拍扁 剝皮 剁成蒜蓉待用

3 將煮熟的芋頭撈出 在冷水中浸泡片刻 加速冷卻 然後切成薄片4 熱鍋 倒入食用油 將蒜蓉倒入鍋中 炒出香味 接著倒入芋頭 快速翻炒十幾個來回 加入少量開水潤鍋煮沸

5 倒入鹽 醬油 雞粉 翻炒均勻 最後撒入辣椒碎 翻炒後 起鍋裝盤即可

更多3條

6樓:農家樂美食記

提前把芋頭放進酸水壇中醃製幾天,醃好後切成絲,準備點小公尺辣椒切成圈,大蒜切碎,起鍋燒油,先把辣椒和大蒜炒香,再把芋頭絲倒下去翻炒,調一下味即可。

7樓:敏鴻遠

你好,這個芋頭的話可以做排骨,清蒸排骨都是非常的好吃又要營養的。個人口味吧。

8樓:he**en星空越野

芋頭炒醃菜適合雲南人口味,味道安逸很,但是芋頭多數是用來燉肉吃得,個人愛好

9樓:黃妍姍

芋頭去炒辣椒,我覺得挺好吃的。很香,而且很美味可口。

10樓:

一怎麼炒著好吃?沒吃過芋頭,不知道怎麼做,問問知道的人圓怎麼做好

芋頭怎麼炒才比較好吃?

11樓:斛賦昔紹鈞

芋頭的營養價值很高,塊莖中的澱粉含量達70%,既可當糧食,又可做蔬菜,是老幼皆宜的滋補品,秋補素食一寶。芋頭還富含蛋白質、鈣、磷、鐵、鉀、鎂、鈉、胡蘿蔔素、煙酸、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皂角甙等多種成分。祖國醫學認為,芋頭性甘、辛、平,入腸、胃。

具有益胃、寬腸、通便散結、補中益肝腎、添精益髓等功效。對輔助**大便乾結、甲狀腺腫大、瘰癧、乳腺炎、蟲咬蜂蜇、腸蟲癖塊、急性關節炎等病症有一定作用。但應注意,不能擦、敷到健康**,否則會引起皮炎。

一旦發生

,可用生薑汁輕輕擦洗即可。

芋頭做法甚多,鹹的甜的,千變萬化,但最著名的,莫過於潮州芋泥。

芋頭食用方法很多,煮、蒸、煨、烤、燒、炒、燴均可。最常見的做法是把芋頭煮熟或蒸熟後蘸糖吃;芋頭燒肉或將芋頭切成丁塊,與玉公尺摻在一起煮粥。應該注意的是,芋頭含較多澱粉,一次不能多食,多食有滯氣之弊,生食有微毒。

我認為是蒸上好吃點吧!你可以試試呀!希望你滿意啊!

12樓:農家樂美食記

提前把芋頭放進酸水壇中醃製幾天,醃好後切成絲,準備點小公尺辣椒切成圈,大蒜切碎,起鍋燒油,先把辣椒和大蒜炒香,再把芋頭絲倒下去翻炒,調一下味即可。

13樓:結束

回答親 準備好芋頭 鹽 雞粉 食用油 醬油2 接下來處理配料 辣椒洗淨切去兩頭 在切碎 蒜瓣拍扁 剝皮 剁成蒜蓉待用

3 將煮熟的芋頭撈出 在冷水中浸泡片刻 加速冷卻 然後切成薄片4 熱鍋 倒入食用油 將蒜蓉倒入鍋中 炒出香味 接著倒入芋頭 快速翻炒十幾個來回 加入少量開水潤鍋煮沸

5 倒入鹽 醬油 雞粉 翻炒均勻 最後撒入辣椒碎 翻炒後 起鍋裝盤即可

更多3條

芋頭怎麼炒好吃

14樓:司徒輕寒

食譜一、香蔥芋艿

材料:芋頭、食鹽、小蔥、水、白糖、植物油。

做法:1.芋頭連皮洗淨,放入鍋中加水蓋過,煮滾後轉小火煮15分鐘左右,以筷子可以輕鬆插入為準;

2.把煮好的芋頭泡到冷水中冷卻後再把皮剝除,個頭較大的切成大塊備用。香蔥切末備用;

3.炒鍋燒熱放入兩勺植物油,把蔥白部分加入爆香;

4.再把芋頭放入翻炒;

5.加入水、鹽、糖燒開;

6.加蓋,用小火燜煮大約5-6分鐘,中間注意翻炒一下以防粘鍋;

7.最後待湯汁略呈糊狀,把蔥綠的部分撒入翻炒兩下即可起鍋。

二、芋頭蛋糕

1.芋頭去皮洗淨後蒸熟搗成芋泥備用。

2.將細砂糖與蛋置於容器中,以打蛋器拌打均勻。

3.接著將沙拉油與牛奶分次加入作法(1)材料中攪拌均勻。

4.將過篩之鬆餅粉與泡打粉加入拌至均勻無顆粒狀,再將蒸熟的芋泥加入拌勻成面煳。

5.模型內墊入一層烤焙紙,將麵煳裝入模型中,即可放入預熱至170℃的烤箱,烤30~40分鐘即可。

三、芋頭排骨煲

【材料】:小排骨300克、芋頭400克、蒜2瓣

【調料】:

1、酒1大匙、醬油1/2大匙

2、醬油1/2大匙、鹽1/2茶匙、糖1茶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

1、小排骨洗淨,拌入調味料1醃10分鐘,再用熱油炸至上色撈出。

2、芋頭去皮、切小塊,放入熱油中炸過撈出。

3、用2大匙油炒香蒜瓣,再放入小排骨,加入調味料2和2杯清水燒開,改小火煮20分鐘。

4、芋頭下鍋同煮約20分鐘,待其酥軟並湯汁收至稍乾時,即可盛出。

四、紅燒芋頭

【原料】:小芋頭若干、雞腿乙隻、白糖適量、蔥花少許、芝麻少許。

【做法】:

1.芋頭煮熟剝皮切塊,雞腿切塊備用;

2.鍋中熱油加入白糖熬出糖色,加雞塊炒至七成熟,倒入芋頭、少許老抽、鹽、雞精及一點點水同燜;

3.雞塊熟便可起鍋,起鍋後灑上蔥花和芝麻即可。

五、醬香芋夾

【原料】:芋頭片、五花豬肉。

【做法】:

1、芋頭片入油鍋稍稍炸一下;

2、五花肉剁碎,醃製好,取兩片芋頭片,中間夾上肉餡,擺盤入蒸鍋蒸十分鐘;

3、鍋裡放油,加少許蒜蓉爆香,倒入醬油,出香味後淋到蒸好的芋夾上。

六、芋頭燒雞

【原料】:雞、芋頭。

【做法】:

1、雞肉切塊,洗淨。小芋頭去皮後對半切塊泡在清水中

2、鍋中放適量的水,把雞塊放入,撇去血沫後撈出備用。鍋裡倒入油放入蔥段、薑片、拍鬆的蒜瓣、八角,煸炒出香味。放入焯好雞塊翻炒兩三分鐘後,倒入料酒和老抽上色。

3、倒入開水淹過雞塊,蓋上鍋蓋轉中小火燉半小時。湯汁收到一半的時候放入2勺白糖和適量的鹽,放入芋頭塊再燉十五分鐘這樣。

4、大火收汁,最後撒上點小香蔥段即可。

七、蝦仁芋頭煲

【原料】:蝦仁、芋頭、玉公尺粒。

【配料】:香菜、公尺酒、生薑、鹽、蛋清。

【做法】:

1、蝦仁去皮去腸泥用公尺酒、鹽、蛋清醃片刻。

2、芋頭去皮切成滾刀塊。

3、油鍋七成熱,先放入玉公尺粒爆炒,再放入芋頭翻炒一會。

4、把玉公尺粒、芋頭、生薑片轉入另一沙鍋,注入公尺酒和適量冷水(沒過芋頭塊即可),中火煮開後,小火燜。

5、大約20分鐘後,芋頭熟爛,加鹽,中火,放蝦仁,水沸後,放香菜葉即可。

15樓:寒微羽

剁椒芋頭的做法

芋頭洗淨表面,帶皮放入鍋中蒸熟

蒸好的芋頭待涼,剝掉皮,切成滾刀塊

鍋燒熱下少許油,下剁椒醬炒香,下入芋頭一同翻炒加生抽和水小火加熱入味即可

裝盤後撒少許香芹碎點綴

剁椒醬的做法:1.朝天椒洗乾淨,去蒂,晾乾表面水分,用刀剁碎 2.加入適量鹽拌勻靜置一會,裝入無水無油乾淨瓶中,淋上高度白酒,密封發酵兩周即可

小貼士我用的剁椒醬是已經放了鹽的,所以沒再加鹽,根據情況調整生芋頭的粘液沾到手上會發癢,所以乾脆蒸熟了在去皮~

16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香芋塊

材料主料:香芋(榨蘭芋)150克,雞蛋1個,生薑10克,紅椒1只,蔥10克。

調料:花生油500克,鹽10克,味精8克,白糖3克,老抽王10克,生粉30克,清湯50克。

做法1、香芋去皮切塊,生薑切片,紅椒切條,蔥切段。

2、雞蛋打散,加入生粉調成糊,把香芋掛上糊。

3、燒鍋下油,油溫150度下入香芋,炸至金黃至熟倒出,鍋內留油,放入生薑片、紅椒條、香芋塊,加入清湯、鹽、味精、白糖、老抽王同燒,用濕生粉勾芡即成。

香芋紅燒肉

材料主料:帶皮五花肉、香芋半個、蔥結、薑片、八角1顆、花椒少許。

調料:鹽少許、老抽、生抽、料酒、白糖。

做法1、五花肉洗淨,切塊,鍋內坐水放入薑蔥結、薑片、花椒少許開煮,將五花肉放入煮至浮沫泛出,撈出溫水衝洗淨浮沫備用;

2、將香芋去皮,清水沖洗,濾乾水份後切成與五花肉塊相同的大小,另起油鍋,至6成左右油溫時,放入香芋塊開炸,至焦香(約3-5分鐘)撈起濾油備用;

3、將燜鍋內注油,點火加熱,將3勺左右量的白糖加入,翻炒至糖色出現,加入五花肉塊翻炒均勻,噴料酒,依次加入老抽、生抽著色均勻,加清水,放入蔥結、薑片、八角,大火燒開,轉中小火,加蓋燜燒。

4、五花肉塊至

七、八成熟時(約60分鐘左右,其間要分次適量新增水),加入香芋塊,鹽、翻炒均勻後繼續加蓋燜燒。

5、至五花肉軟糯入味,香芋酥而不爛轉大火收濃汁,裝盤起鍋即可。

芋頭和豬肉怎麼炒好吃,芋頭和瘦肉怎麼做好吃

芋頭炒肉的做法 1.芋頭削去皮切成丁。肉也切成丁。蔥薑蒜準備好。2.鍋裡倒入冷油,小火將蔥薑蒜炸香,同時放入郫縣豆瓣醬炸出紅油。3.蔥薑蒜變色後把肉放進去翻炒。4.倒入料酒,去除肉的腥味。5.倒入生抽,給菜加一點顏色。6.倒入醋,給菜調味。7.倒入切好的芋頭丁翻炒均勻。8.加入少半碗熱水燉煮幾分鐘,...

臘腸怎麼炒好吃又簡單,怎麼炒臘腸好吃又簡單

荷蘭豆炒臘腸的做法。1.荷蘭豆洗淨 臘腸切成薄片 蒜切片。2.平底鍋放橄欖油,放入切好的蒜片和臘腸,出味後放入荷蘭豆3.待荷蘭豆變綠後放入黑胡椒翻炒,加入鹽調味4.煸炒3 5分鐘後加入雞精出鍋即可。怎麼炒臘腸好吃又簡單 切點蒜片 bai薑片 小公尺椒du切碎 這個辣椒很辣的zhi,用4 5個就可以 ...

芋頭絲怎麼做好吃,炒乾芋頭絲的家常做法

炒芋頭絲的做法步驟 1芋頭去皮切絲或切條,切點辣椒提辣。2熱鍋熱油下入芋頭絲炒勻,放鹽入味,3翻炒翻炒。4再放進辣椒將芋頭炒熟。5淋點醬油。6炒勻後放少許清水將芋頭煮熟軟。7收汁調入味精即成。8炒好的芋頭絲。1.幹芋頭絲用溫水泡軟清洗出漿汁備用。2.將青椒,紅椒,蒜,蔥切好備用。3.鍋裡放油炒青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