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是什麼?

2023-03-04 21:40:02 字數 1540 閱讀 5219

1樓:蠟筆小星塵

金森病是乙個神經系統變性性疾病,它是由於多巴胺神經元的變性導致的乙個錐體外系疾病。帕金森病的核心症狀是動作遲緩,病人常主訴身上像是捆了個繩子一樣,想快快不了,所以動作遲緩是它的核心症狀。部分人還會合併有震顫的表現,這個震顫開始於一側的肢體,成n字形在兩年之內波及到其他肢體。

2樓:信天游

帕金森病是人類變性病中最常見的型別,女性患者略多於男性。帕金森是錐體外系的疾病,也是運動障礙中的最常見型別,主要是人體錐體外系發生紊亂,人體運動系統主要是分為錐體系、錐體外系和小腦系統三個系統。錐體外系的作用主要是對運動起到調控作用,同時運動的幅度不至於過大或過小。

具有數個重要的結構,其中有乙個物質是黑質,黑質中產生作用的神經遞質稱為多巴胺,如果黑質中的多巴胺減少到一定程度,多數人群認為減少到正常量的70%以後,患者就會出現帕金森的症狀。主要包括震顫、肌張力障礙、姿勢障礙,或者各種各樣的反射消失,因此帕金森病實際上也是腦部黑質神經退化的表現。

對於帕金森的發病原因目前並不清楚,具有各種各樣的學說,一種學說認為是中毒,因為發現很多從事化工業,從事金屬開礦業的人群,非常容易出現帕金森病。對於一些長期服藥的人群,比如特殊的精神病藥物之後,可以出現帕金森病,故認為帕金森可能與中毒有關。也有認為與病毒感染有關,發現很多患過腦炎的人群,到老年以後容易產生帕金森。

也有認為是遺傳代謝,由於基因的調控到一定程度之後,黑質細胞出現凋亡。因此帕金森病的具體原因現在不夠清楚,但是從機制上來講非常明白,就是大腦黑質的多巴胺細胞減少,導致多巴胺物質減少所造成。

3樓:殘燭老翁

根據有關醫學資料,帕金森症候群又稱震顫麻痺。它指具備下列四大主徵中二項以上的乙個臨床症候群:①靜止性震顫‚②肌僵直‚③運動減少‚④姿勢反射消失。

帕金森症候群通常可分為原發( 特發) 性帕金森症候群即帕金森病(pd) 、症狀性帕金森症候群、遺傳變性性帕金森症候群及帕金森疊加症候群( 多系統變性)。針對帕金森症候群,當前尚無公認的臨床診斷標準。臨床診斷及特點顯示患者均有帕金森症候群的表現,患者存在靜止性震顫、肌強直及姿勢不穩,姿勢不穩主要排除因原發性視覺、前庭、小腦等因素。

帕金森症候群患者還常常具有腦血管病的表現,且患者的表現還常常為腦影像學表現,同時也可以因腦卒中引起局灶性症狀及體徵。腦卒中後患者常常在發病後或1年內出現帕金森症候群,卒中受累的部位可引起基底節區運動輸出功能增強或者丘腦皮質通路的功能減低,這樣可引起患者側肢體少動、強直等臨床表現。而隱匿性及皮質下腦白質損害常可引起患者早期雙下肢步態障礙、認知功能障礙。

帕金森綜合症的**不明,可能與年齡老化、遺傳因素、環境毒物、感染、氧化應激及自由基形成等有關。

針對已經患有帕金森症候群的患者,臨床中可以採用改善患者微迴圈系統的藥物,比如使用抗血小板聚集藥物聯合小劑量的安坦藥物**。在具體**上,針對一氧化碳中毒及感染患者,可結合患者個人史及既往病史進行診斷,採取對症處理的方法。

4樓:陶陶學長

帕金森是一種椎體外系的疾病,也是老年人的常見病之一。一般情況下,常見的臨床表現有靜止性震顫、行動遲緩、肌肉強直,還有面部的表情減少,比如眨眼減少等情況。還有可能出現便秘、睡眠障礙、自主神經功能障礙、認知障礙等情況。

帕金森是什麼?什麼是帕金森?

帕金森病是一類多發於中老年人的慢性神經系統退行性病症,一般帕金森的症狀多以手抖腳抖 肢體僵硬等為主要症狀。帕金森病初期發病隱匿,往往不易察覺,症狀的多樣性也容易造成誤診和漏診,需要合理的對待。帕金森病情較長,會隨著時間逐漸發展,到了中後期,還會表現出如面具臉 抑鬱 口吃 淺度睡眠等非運動症狀。帕金森...

帕金森是什麼病,帕金森是什麼疾病呢?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大多是老年人。主要表現為靜止性震顫 運動遲緩 肌強直和姿勢步態障礙等。帕金森病最主要的病理改變是中腦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由此而引起紋狀體多巴胺含量顯著減少而致病。導致這個病的確切 目前仍不清楚,遺傳因素 環境因素 年齡老化 氧化應激等都有可能。目前這個...

帕金森是什麼疾病呢,帕金森是什麼疾病?

帕金森病 pd 又名震顫麻痺,是最常見的神經退行性疾病之一。流行病學顯示,患病率為15 328 10萬人口,65歲人群約1 發病率為10 21 10萬人口 年。pd 及發病機制尚未明確,可能與社會因素 藥物因素 患者因素等有關。帕金森病起病隱匿 緩慢進展,常以少動 遲鈍或姿勢改變為首發症狀。逐漸加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