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是什麼疾病

2022-01-14 17:40:20 字數 2666 閱讀 7914

1樓:走進新時代的人

帕金森病又稱震顫麻痺,是發生於中老年的一種漸進性的乙個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疾病。發病年齡一般在55歲左右。大部分患者在60歲以後,男性多於女性,起病往往是比較隱匿,緩慢的乙個發展,進行性的乙個加重。

主要症狀有靜止性的乙個震顫,肌張力增高,運動遲緩,可以姿勢步態異常。症狀中哪個在前,哪個在後,是因人而異的。初發症狀,以震顫最為多見,佔到60%到70%,其次是步態異常,大約是在佔到12%。

還可以出現肌強直,佔到10%,運動遲緩大約佔10%。

初發部位進展有特徵性,一般情況是症狀,常從一側上肢開始,然後逐漸波及同側的下肢,對側上下肢,然後呈n字型的乙個進展。帕金森的**和發病機制目前還不明白,目前認為環境因素,還有遺傳易感性相互作用,可能是大多數帕金森發病的主要原因,目前尚沒有有效的**方法。

2樓:可見度誑謔

帕金森是中老年人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也是中老年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她的主要特徵就是靜止性震顫、動作遲緩及減少、肌張力增高、姿勢不穩等。這種疾病除了接受正常的**之外, 飲食方面 也可以多吃一些豆類,所吃的食物也要以細軟為宜。

3樓:2020如約而至

帕金森病(pd)又名震顫麻痺,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它具有一定的特徵,包括靜止性的震顫、運動遲緩、肌強直和姿勢平衡障礙等,還會伴有便秘嗅覺障礙、睡眠障礙、自主神經功能障礙以及認知障礙等。一旦出現了臨床症狀,就要盡早的到醫院進行系統的檢查,包括影像學的檢測、腦脊液的檢測,是能夠明確診斷疾病的。一旦被確診為帕金森疾病,是需要盡早的應用藥物來進行**的,還可以配合輔助**的方法,是能夠有效的改善患者的症狀;對於帕金森的患者來說,還要加強護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神經系統變性疾病

5樓:念捻不忘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抗爭。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舒震止顫**」: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6樓:

帕金森病(pd)

是一種中老年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其主要的病理特徵是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和殘存神經元內路易小體形成。帕金森病(pd)是第二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病,僅次於阿爾茨海默病。

pd的主要特徵是靜止性震顫、強直、運動遲緩和步態異常,其他的特點還包括凍結步態、姿勢不穩、言語困難、自主神經功能紊亂、感覺異常、心境障礙、睡眠障礙、認知功能減退和痴呆。這些症狀因其多巴胺**反應不佳,故稱為pd的非多巴胺能性症狀。

**帕金森病主要有藥物**,手術**等,主要的**藥物有:

1.左旋多巴:左旋多巴是目前**pd最重要和有效的方法。

2.多巴胺受體激動藥:目前應用廣泛的是非麥角生物鹼(包括普拉克索和羅匹尼羅)。

3.單胺氧化酶b抑制藥(mao-b 抑制藥):司來吉蘭和雷沙吉蘭是常見的mao-b抑制藥。

4.兒茶酚-氧位-甲基轉移酶抑制藥(comt 抑制藥):

5.其他藥物**:抗膽鹼藥物如苯海索和苯託品; 金剛烷胺也是重要的藥物之一。

6.神經保護作用:

如果生病一定要遵醫囑,保持心情放鬆、愉快,有利於疾病恢復!隨著**手段的進步,會越來越好!

7樓:

帕金森,在神經內科僅次於阿爾茨海默病的第二大常見的神經退行性疾病,在中國人口這麼密集的國家,越來越多的人逐漸走向「老齡化」,全球約400萬帕金森患者,中國約佔了170萬,佔據了全球帕金森患者的48%。

帕金森的臨床表現以進行性運動徐緩、肌強直、震顫、姿勢反射喪失為主要特徵。多出現以肌張力增強,運動減少,頭部前傾,軀幹俯屈,上臂內收,肘關節屈曲,腕關節伸直,手指內收,拇指對掌,指間關節伸直,髖及膝關節略為彎曲,有慌張步態,精細動作較難完成,如「寫字過小症」等症狀,嚴重者,日常生活不能自理。

引起帕金森病的原因有哪些呢?

第乙個是遺傳因素,家族式帕金森病患者的出現說明遺傳也是該病發病的因素之一,有家族史的病人患病的機率明顯比普通人高。

第二個是年齡,患帕金森病的患者腦內多巴胺減少程度遠遠高於正常衰老水平,並且隨著年齡的增加,患者腦內多巴胺數目不斷減少,調節水平也在下降。

第三是疾**素,生活中有很多疾病都是因另外一種疾病而引起的,因此疾病本身也可以成為引發的原因。

第四個是腦動脈硬化。腦動脈硬化是帕金森病的一種誘發因素。腦幹和基底節發生多發腔梗,影響到黑質多巴胺紋狀體通路,從而誘發了該病的出現。

8樓:成都西南**諮詢

帕金森是中樞神經系統錐體外系和大腦皮層的病變,臨床表現有兩大特點:1、肌張力高、震顫麻痺、行動障礙,晚期可能會癱瘓。2、認知障礙,在震顫麻痺的同時,可以有大腦皮層功能障礙,變成認知障礙,最後痴呆。

所以有這兩大特點的疾病就是原發的帕金森病,原因不是很確切。還有帕金森氏症候群,比如腦血管病、變性病、炎症、腫瘤等,由這些原發病引起,類似於帕金森的症狀,它是一組症候群,和原發的帕金森病類似,但不是一回事。

帕金森是什麼疾病呢,帕金森是什麼疾病?

帕金森病 pd 又名震顫麻痺,是最常見的神經退行性疾病之一。流行病學顯示,患病率為15 328 10萬人口,65歲人群約1 發病率為10 21 10萬人口 年。pd 及發病機制尚未明確,可能與社會因素 藥物因素 患者因素等有關。帕金森病起病隱匿 緩慢進展,常以少動 遲鈍或姿勢改變為首發症狀。逐漸加劇...

帕金森是什麼病,帕金森是什麼疾病呢?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大多是老年人。主要表現為靜止性震顫 運動遲緩 肌強直和姿勢步態障礙等。帕金森病最主要的病理改變是中腦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由此而引起紋狀體多巴胺含量顯著減少而致病。導致這個病的確切 目前仍不清楚,遺傳因素 環境因素 年齡老化 氧化應激等都有可能。目前這個...

帕金森是種什麼疾病,帕金森是什麼病

你好,帕金森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發病原因暫時尚不明確,可能是和遺傳 環境 神經系統老化等多種因素有關。帕金森病屬於中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可能會出現運動症狀和非運動症狀。帕金森病多見於60歲以後,男性略多於女性。運動症狀常開始於一側上肢,逐漸累及同側下肢,再波及對側上肢及下肢,運動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