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是什麼?什麼是帕金森?

2022-12-02 03:55:01 字數 5156 閱讀 6652

1樓:悅聞呀

帕金森病是一類多發於中老年人的慢性神經系統退行性病症,一般帕金森的症狀多以手抖腳抖、肢體僵硬等為主要症狀。帕金森病初期發病隱匿,往往不易察覺,症狀的多樣性也容易造成誤診和漏診,需要合理的對待。帕金森病情較長,會隨著時間逐漸發展,到了中後期,還會表現出如面具臉、抑鬱、口吃、淺度睡眠等非運動症狀。

帕金森需要合理的應對。

2樓:念捻不忘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抗爭。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舒震止顫**」: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3樓:網友

帕金森病是發生於中老年人慢性進展性錐體外系的疾病,它的核心症狀是動作遲緩,做任何動作非常的緩慢。

因此,它的症狀表現如下:

一、表現為面具臉,眨眼這種動作都非常少,臉部沒有表情,寫字越寫越小,做任何活動的時候啟動非常緩慢。

二、走起路來剛開始邁不快步,走路的時候,走一走又慌慌張張往前衝收不住,這種叫慌張步態。有的時候遇有障礙物,腳就跟粘在地上似乎的,拔不起來,又叫凍結步態。

三、有一部分患者可以出現靜止性震顫,這種震顫多半是一側肢體的遠端開始,在兩年之內呈n字形逐漸進展到其他的四肢。它是伸直拇指和彎曲的食指之間呈搓丸樣的動作,每秒4-6次,這種震顫在安靜的時候出現多,在活動中可以以減輕,睡眠的時候消失。另外,被動運動患者的肢體可以發現它是呈鉛管樣或者是齒輪樣的肌張力增高,在晚期會出現步態異常、跌倒的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的確切**至今未明。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年齡老化、氧化應激等均可能參與多巴胺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過程。

5樓:產投投資管理部

帕金森病又稱特發性帕金森病(idiopathic parkinson』s disease,pd),簡稱parkinson病,也稱為震顫麻痺(paralysis agitans,shaking palsy),是中老年人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也是中老年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

65歲以上人群患病率為1000/10萬,隨年齡增高,男性稍多於女性。該病的主要臨床特點:靜止性震顫、動作遲緩及減少、肌張力增高、姿勢不穩等為主要特徵。

6樓:森夢小鎮

帕金森病(pd),又名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人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主要病變在黑質和紋狀體,震顫,肌強直及運動減少是本病的主要臨床特徵,帕金森病是老年人中第四位最常見的神經變性疾病。

7樓:hey曦寶

帕金森症候群是一種中老年人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我們也俗稱老年痴呆,現在這種病的發病率年齡越來越小了。

8樓:吉吉國王

帕金森病的**尚不十復分明確,引發因素可分為以下幾點:

1、環境因素:如mptp除草劑、殺蟲劑,接觸後可出現帕金森樣的表現;制。

2、遺傳因素:通過基因檢測,發現parkin在內的基因突變;

3、年齡老化:老年人患病率較高,平均起病年齡為55歲;

4、其他:吸菸、飲酒、飲咖啡等人群,帕金森病的發病率明顯較正常人偏低,有待zd科學家進一步的研究和探索。

9樓:忠於醫

帕金森病是乙個神經系統變性性疾病,它是由於多巴胺神經元的變性導致的乙個錐體外系疾病。帕金森病的核心症狀是動作遲緩,病人常主訴身上像是捆了個繩子一樣,想快快不了,所以動作遲緩是它的核心症狀。部分人還會合併有震顫的表現,這個震顫開始於一側的肢體,成n字形在兩年之內波及到其他肢體。

被動運動患者的肢體的時候,可以發現患者的肌張力呈鉛管樣或者是齒輪樣增高。

什麼是帕金森?

10樓:晨雨梧桐

帕金森是一種神經系統變性疾病,是中腦黑質細胞減少造成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以運動障礙和非運動障礙為主要的症狀,在60歲以上的老年人身上多見。如果存在帕金森的家族史,患有帕金森的幾率會增加。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患者以震顫為首發症狀,多始於一側上肢遠端,靜止時出現或明顯,隨意運動時減輕或停止,精神緊張時加劇,入睡後消失。手部靜止性震顫在行走時加重。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性疾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13樓:來自鶴廬大步流星的林鵰

這就是健忘,或者是每件事都重複著做。

14樓:帕友百科

帕金森病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變性慢性進行性疾病。主要病變在腦內黑質和紋狀體,**可能與遺傳易感性和環境毒素損傷大腦神經元等因素有關。帕金森病早期患者會出現一系列運動症狀,例如手抖和步態障礙,影響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

隨著帕金森逐漸進展,進入到晚期,患者會出現吞嚥困難,甚至需要長期臥床,最終可能因為併發症而喪命。

最好是早發現,早**!

帕金森病是什麼病?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帕金森目前存在的較多的**方法,藥物**和手術**為主。藥物**多以美多芭為主,但是美多芭為批量生產的藥物,成分完全一樣。帕金森表現的症狀每個人都不盡相同,因此用於每個人身上的效果也差異較大。

並且美多芭等藥物,前期會有一些得到改善的,但是渡過一段時間蜜月期以後,藥物的效果會大幅下降,開關現象十分明顯。長期的西藥**帶來的***也會讓身體承受極大的負荷,並且會對心腦造成影響,造成神經絮亂,肢體僵硬,出現幻覺等現象。而手術**拋開昂貴的費用不說,預後也沒有想象中這麼好,會有**的出現,因此對於帕金森的,系統性的**並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上方清顫湯屬數十年中醫精華總結,基於四診中的望聞問切,對於帕金森,以探求**、病性、病位、分析病機及人體內五臟六腑、經絡關節、氣血津液的變化。在多年臨床經驗以及大量患者**典例的基礎上,以平肝熄風,活血通絡或鎮潛定顫為優,以內風之善動、痰之善變為特點,益肝腎,促使大腦的細袍得到函養,判斷邪正消長,以辨證論治的原則進而得出**病灶,歸納證型,來進行針對性的應對**,使人體達到陰陽調和而恢復!

16樓:思念浪漫的歌

帕金森病與年齡有關係,現在的流行病學研究發現帕金森病是人類第二大的神經系統的變性疾病,隨著年齡的增高發病率也在逐漸上公升。帕金森病好發於中老年人,6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發病率比較常見,據我國的流行病學研究發現,65歲以上的老年人群,帕金森病的患病率大約是。

如果乙個人得了帕金森病,他首先最常見的或者最主要的症狀就是動作的遲緩,日常生活中走路或者是幹活動作變得緩慢,第二個症狀就是肌張力增高,病人表現的腿腳不靈活、胳膊腿僵硬、動作緩慢,再嚴重的病人還會出現很突出的一些症狀,就是靜止性震顫,表現在靜息狀態下一側的手和下肢開始出現抖動,隨著病情的發展逐漸波及到對側的肢體,最後乙個症狀是姿勢反射異常,這種病人由於疾病的發展最後出現了轉身比較困難、走路容易跌倒、特殊的屈曲樣的體態,最後由於病情的進一步發展,病人出現慌張步態,起步時比較困難,但是一旦啟動起來了,停下也相對比較困難。

17樓:最重要的是健康

人得了帕金森病,他首先最常見的或者最主要的症狀就是動作的遲緩,日常生活中走路或者是幹活動作變得緩慢,第二個症狀就是肌張力增高,病人表現的腿腳不靈活、胳膊腿僵硬、動作緩慢,再嚴重的病人還會出現很突出的一些症狀,就是靜止性震顫,表現在靜息狀態下一側的手和下肢開始出現抖動,隨著病情的發展逐漸波及到對側的肢體,最後乙個症狀是姿勢反射異常,這種病人由於疾病的發展最後出現了轉身比較困難、走路容易跌倒、特殊的屈曲樣的體態,最後由於病情的進一步發展,病人出現慌張步態,起步時比較困難,但是一旦啟動起來了,停下也相對比較困難。

18樓:我黑皮哥

帕金森病多發於中老年群體,據統計,我國60歲以上老年人帕金森病患病率為1%,65歲以上人口患病率為,70歲以上患病率約為3%-5%。帕金森病已經成為繼心腦血管疾病、惡性腫瘤之後的中老年第三大殺手。

19樓:

肌張力增高,病人表現的腿腳不靈活、胳膊腿僵硬、動作緩慢,再嚴重的病人還會出現很突出的一些症狀,就是靜止性震顫,表現在靜息狀態下一側的手和下肢開始出現抖動。

20樓:昧良心糖核

帕金森病,又稱震顫麻痺,是老年人最常見的中樞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帕金森病開始緩慢並逐漸發展,這是乙個緩慢而漸進的發展過程。症狀包括運動障礙、震顫和肌肉僵硬。

科學表明,年輕人和中年人也受到帕金森病的影響。帕金森氏病的**仍不清楚。因此,帕金森病沒有**方法。

21樓:網友

從臨床表現的來看,帕金森病主要表現運動症狀和非運動症狀兩種症狀,運動症狀是靜止型的震顫運動,遲緩以及知識障礙。非運動症狀,也分了很多種睡眠障礙、感覺障礙、精神症狀等,帕金森病是臨床表現非常複雜的一種疾病。

2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遲緩:隨意運動減少,動作緩慢、笨拙。早期以手指精細動作如解或扣紐扣、繫鞋帶等動作緩慢,逐漸發展成全面性隨意運動減少、遲鈍,晚期因合併肌張力增高致起床、翻身均有困難。

23樓:鑑定會稅仿

帕金森氏病通常說來又被稱為震顫麻痺,是一種神經系統的疾病。通常來說進展比較緩慢,主要見於65歲以上的老年人。如果家裡有人得了帕金森氏病,那麼主要的臨床表現是靜態震顫、運動緩慢、肌肉僵硬、姿態異常、步態異常等,對於現在這個階段來說,目前尚無**的方法。

24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的觸及階段,在這個階段患者會有短暫的身體震顫、感到僵硬、動作遲緩等症狀,患帕金森的患者手、腿不斷地出現自己控制不了的震顫,特別是在身體靜止的時候最為明顯。這種震顫開始只是身體的一側的手或腿,然後漸漸地到同一側身體,手、腳肌肉變得僵硬,患者在伸直或彎曲手、腳時,會感覺到手指不受自己的控制,感覺到巨大的無力感,無法動彈,這就是帕金森早期的症狀,通常早期是最容易治好的階段,這個時候要及時**。

帕金森是種什麼疾病,帕金森是什麼病

你好,帕金森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發病原因暫時尚不明確,可能是和遺傳 環境 神經系統老化等多種因素有關。帕金森病屬於中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可能會出現運動症狀和非運動症狀。帕金森病多見於60歲以後,男性略多於女性。運動症狀常開始於一側上肢,逐漸累及同側下肢,再波及對側上肢及下肢,運動症狀...

帕金森是什麼引起?帕金森是怎麼引起的?

帕金森病目前確切的原因還不是很清楚,有的帕金森病病人能夠查出原因,有的病人查不出原因,能夠查出原因無非就是三個方面 1,是遺傳因素,目前認為有很多帕金森病是基因突變引起的,這種病人往往發病年齡比較小,有家族史,另外基因檢測還可以發現基因的異常。2,是化學物質中毒,有的帕金森病人以前有過化學物質的中毒...

帕金森是什麼病,帕金森是什麼疾病呢?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大多是老年人。主要表現為靜止性震顫 運動遲緩 肌強直和姿勢步態障礙等。帕金森病最主要的病理改變是中腦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由此而引起紋狀體多巴胺含量顯著減少而致病。導致這個病的確切 目前仍不清楚,遺傳因素 環境因素 年齡老化 氧化應激等都有可能。目前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