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有什麼症狀?帕金森是什麼病?有什麼症狀?

2023-01-10 15:50:05 字數 5292 閱讀 4949

1樓:樂馨馨

帕金森症早期可出現震顫、肢體僵硬、嗅覺減退及面部肌肉運動減少等症狀,老年人發現以上症狀時,應及時就診,明確病情。

一、震顫。這是帕金森症常見症狀,早期發生在一側上肢遠端,常發生於食指、中指,可擴散至同側下肢或對側肢體。晚期可影響唇、舌等部位。

二、肢體僵硬。

帕金森症早期可引起肢體僵硬症狀,表現為膝關節、肩關節、肘關節等活動受限,隨病情加重,行動越加遲緩,甚至影響寫字、洗臉等。

三、嗅覺減退。

出現肢體僵硬前3~5年,可發生嗅覺減退症狀。老年人出現嗅覺問題應及時就診,排除帕金森病。

四、面部肌肉運動減少。

帕金森症可影響面部肌肉運動,早期表現為表情呆板,患者雙眼轉動減少,很少眨眼。

2樓:騎著鐵驢到處跑

帕金森的症狀就是手抖,病情越重抖的越歷害,現在是可以**的,去醫院掛腦內科。

3樓:瀟湘

帕金森病又稱特發性帕金森病(idiopathic parkinson』s disease,pd),簡稱parkinson病,也稱為震顫麻痺(paralysis agitans,shaking palsy),是中老年人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也是中老年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65歲以上人群患病率為1000/10萬,隨年齡增高,男性稍多於女性。該病的主要臨床特點:

靜止性震顫、動作遲緩及減少、肌張力增高、姿勢不穩等為主要特徵。

4樓:聖琪睿

行動遲緩、肌肉僵直、靜止性正常和平衡障礙,這是帕金森病患者比較典型的四個症狀。

具體是這樣:上身佝僂、雙膝微曲、面無表情、口角流口水、兩隻手一直做著類似數錢的動作。越是接近手要碰的物品,手顫抖的越厲害。走起路來用的小碎步,拄著拐杖的手會抖個不停。

另外,帕金森病患者可能還會出現一些精神方面的症狀,比如:焦慮、抑鬱、睡眠障礙等。另外一些非常細微的症狀也可能是帕金森病的表現,比如便秘、說話聲音變輕、寫字越來越小和嗅覺出現異常等。

5樓:念捻不忘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抗爭。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舒震止顫**」: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帕金森是什麼病?有什麼症狀?

6樓:遇難者孿蒙

帕金森疾病是比較常見的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一般老年人是比較常見的。導致該病一般與遺傳及神經系統老化等因素有關,出現手抖不排除與患有此病是有關係的。

帕金森有哪些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的症狀表現:

顫抖:帕金森病最常見的症狀,單側或雙側手臂出現不由自主地抖動。此外,雙腿、雙腳或下巴也有抖動的現象。稍微動一動正在顫抖的部位,就會使顫抖程度有所減輕,通常睡眠時不會出現顫抖。

肌肉強直:帕金森病患者的肢體和軀體通常都失去了柔軟性,變得很僵硬。病變的早期多自一側肢體開始。

初期感到某一肢運動不靈活,有僵硬感、酸沉感並逐漸加重,出現運動遲緩、甚至做一些日常生活的動作都有困難。如果拿起患者的胳膊或腿,幫助他活動關節,會明顯感到他的肢體僵硬,活動其關節很困難。

四肢僵硬:可導致肌肉攣縮,因為大腦發出放鬆的訊息傳達不到肌肉組織。肌肉僵硬會導致肌肉疼痛或者身體無法伸直。

動作遲緩則是另乙個常見症狀,上下床、站立或坐下等很平常的動作,都須費點勁才能做到。走路時無法邁開腳步,而以小碎步前時。帕金森病患者有時候會有"凍僵",即行動無法自主的感覺。

眨眼、臉部表情變化、走路時雙臂搖擺及其他不自覺的行為都會比正常人緩慢。

運動緩慢:這是比較核心的帕金森的症狀,也是神經內科大夫診斷帕金森病時必不可少的一條標準。在早期,由於上臂肌肉和手指肌的強直,病人的上肢往往不能做精細的動作,如解繫鞋帶、扣紐扣等動作變得比以前緩慢許多,或者根本不能順利完成。

8樓:真的不用過分關注別人

帕金森病症狀因人而異,最顯著的症狀就是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和肌強直。中晚期患者可能會出現字是平衡障礙。報名獎後,還會伴隨一些如便秘,睡眠障礙,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及精神認知障礙等症狀。

帕金森的症狀有什麼?

9樓:百合花

帕金森病的症狀有運動症狀和非運動症狀,運動症狀就是我們經常提到的四大主徵。

第一方面就是靜止性震顫,也就是說在安靜的狀態下手會經常一直抖,那睡眠睡著的時候就會消失。

第二方面就是肌強直呈現的那種特殊的屈曲那種姿勢。

帕金森是什麼病,有什麼症狀?

10樓:曹仙

帕金森病是常見的中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以靜止性震顫、四肢肌肉強直或僵硬、動作遲緩、姿勢平衡障礙這四大症狀為顯著特徵。

靜止性震顫,就是指在靜止不動的時候,手還顫抖個不停,以拇指、食指及中指的震顫最為明顯,表現為手指像在搓丸子或數鈔票一樣的運動,緊張時還會加劇,入睡後消失。

肌肉強直是指運動時感覺到有阻力,肌肉強直會導致轉身、站起、繫鞋帶、解紐扣的日常動作變得緩慢(動作遲緩),且越來越難。姿勢平衡障礙可表現為小碎步、走路搖晃,且缺少正常行走時伴隨的手臂前後擺動,轉彎時常出現不穩,停止行走時出現困難。

除了這四大運動症狀外,帕金森病還會表現為嗅覺減退、便秘、夜間大汗、講話緩慢、吐字不清、思維遲鈍、抑鬱等非運動症狀。

患者通常在50 ~ 60歲時開始出現症狀,但有些人的症狀出現得更早。

帕金森病的**及發病機制太不清楚,可能與衰老、有毒物質以及基因異常有關。目前多認為,帕金森病可能是由大腦中乙個名為「黑質紋狀體」的部位,出現多巴胺代謝紊亂而引起的。

帕金森病是不斷進展的,這意味著病情會隨時間逐漸加重。通常情況下,這種程序比較緩慢。

目前尚無有效方法可以**帕金森病,但通過藥物或手術**可以減輕症狀,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

除了藥物和手術,帕金森病還應重視**、心理**及護理。由於帕金森病患者在生活中存在諸多不便,親屬或照料者應給予更多的照顧和關懷:選擇容易穿脫的衣服,盡量穿不繫鞋帶的鞋子;鼓勵患者多做主動運動,如穿衣、洗臉、刷牙、吃飯等;營造寬鬆、和諧的家庭氛圍,鼓勵患者克服情緒激動、緊張,保持比較愉快的心情。

11樓:雍白運彥杉

span帕金森氏病有什麼症狀呢?對於很多患有了帕金森病情的患者來說,及時**非常重要,這樣對於幫助患者的健康起著重要的幫助作用。要是患者的病情發展到了晚期的話,可能會受到很大的危害。

專家指出,了解帕金森的症狀,盡早的為患者選擇一些針對症狀的**措施,這對患者的**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帕金森氏病有什麼症狀呢?帕金森氏病有什麼症狀呢?

1、意向性震顫:也稱動作性震顫。是指出現於任意運動時的震顫。

特點是在任意運動中或將要接近目標時震顫最為明顯,主要見於小腦及其傳出通路病變時。意向性震顫也可以不伴肌張力的減低,只是在肢體運動時才出現。2、姿態性震顫:

是在身體主動地維持某一姿態時出現震顫,多見於肢體的遠端,震幅較小者,肉眼覺察不明顯。偶爾也可能在動作時震顫略微明顯,但大多在固定某一姿態時最為明顯。一般較靜止性震顫細而快,一般頻率8-12次/秒。

3、靜止性震顫:是在靜止或肌肉放鬆狀態下出現的節律性震顫,一般頻率多為4-g次/秒,一般要比單純性震顫稍慢,幅度稍大,而比動作性震顫的頻率快,幅度略小。在靜止狀態下出現,運動時減輕或消逝,多以肢體遠端比較明顯。

靜止性震顫是帕金森的臨床表現之一。帕金森的靜止性震顫常伴肌張力增高,於檢察時可發現齒輪樣或鉛管樣強直,在頭頸伸屈及肘、腕關節被動活動時輕易發現。其鍵反射可以正常,也不伴病理反射和感覺障礙。

震顫累及的部位、震顫頻率與幅度具有特徵性;震顫是否影響運動功能取決於震顫的嚴峻程度。/span

span帕金森氏病有什麼症狀呢?帕金森的症狀出現後大家就要選擇有效的措施來為患者進行**,綜合**能夠促使患者盡快的恢復健康,據專家介紹,帕金森是一種頑固性神經系統疾病,根本**在於腦組織、腦神經的受損、病變,而腦神經、腦組織的再生和重建是一項很難實現的工程,而神經組織修復**的誕生,有力地破解了這一難題,給帕金森的**帶來了新的契機。/span

12樓:客服肖廣維

帕金森又叫老年性震顫。

13樓:尹一一

又名震顫麻痺。症狀:靜止性震顫,肌強直,運動遲緩,姿勢障礙。帕金森患者還會出現情緒低落、焦慮、睡眠障礙、認知障礙等非運動症狀。疲勞感也是帕金森病常見的非運動症狀。

14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屬於神經性疾病,建議用中藥**。

15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帕金森這類疾病可去找中醫**調理,別耽誤。

16樓:大道之初

帕金森病是神經內科常見的肌張力障礙性疾病,病變累及椎體外系,其發病機制是腦內分泌的多巴胺和乙醯膽鹼之間的平衡失調所致。典型的臨床表現包括運動症狀和非運動症狀;運動症狀包括靜止性震顫、肌強直、運動遲緩和姿勢步態異常;非運動症狀包括情緒障礙如焦慮抑鬱、尿便功能障礙、植物神經紊亂、失眠、嗅覺減退、精神症狀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本身屬於一類慢性神經功能退行病變,會隨著時間不斷加重症狀。因此帕金森病本身是很難醫治的。古時《證治準繩·雜病·顫振》說道:

「顫者,搖也;振,動也。筋脈約束不住而莫能任持,風之象也。其亦有頭動而手足不動者,手足動而頭不動者,皆木氣太過而兼火之化也。

」指出了本病的臨床特徵。盧順義認為,帕金森屬於中醫「顫證」範疇,主要累及肝腎,致肝腎虧虛,痰瘀內生,阻滯腦絡是發病基礎,以致肝風內動。認為本病的發生是動靜平衡失調,導致不能維繫動與靜的互相協調、互相約束的平衡關係,故發為肢體震搖不止。

上方清顫湯基於盧老近四十年中醫精華總結,以四診中的望聞問切,對於帕金森,以探求**、病性、病位、分析病機及人體內五臟六腑、經絡關節、氣血津液的變化。在多年臨床經驗以及大量患者**典例的基礎上,以平肝潤結,熄風通絡,用以對症帕金森震顫之症,在階段性的調治過程中,促使大腦的細袍得到函養,以辨證論治的原則進而得出**病灶,歸納證型,來進行針對性的應對**,使人體達到陰陽調和而**!

上方清顫湯對於帕金森,是從整體觀基礎上逐步建立起來的。從整體觀念來出發,分階段進行針對調治。在及時調治之外,還利用季節來進行防治。

盧老基於多年的臨床經驗與豐富的知識儲備,結合對古代經典理論和方劑的研究,結合盧老自身的獨特的認知而成,處方從肺、脾、肝、腎不同方面立意調整,分步驟的,合理應對調治帕金森病。

女帕金森早期症狀?帕金森病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1 患者可能出現早期嗅覺減退,現在認為嗅覺減退可能是帕金森症狀早期可能出現的症狀 2 早期症狀還可能出現明顯的便秘 3 早期症狀可以出現快速眼動期睡眠行為障礙,最主要表現在夜間會出現手舞足蹈,大喊大叫,但自己並不知道,只有家裡人提醒 4 對於女性最明顯的症狀,可能會出現情緒暴躁,易怒等,隨著時間的增...

帕金森病的症狀有哪些?帕金森病的症狀有哪些呢

帕金森病早期又被稱為危險症狀期,但有些患者臨床表現不典型,常常因診斷錯誤導致不能及時 故下面4個早期症狀要警惕 1 感覺障礙。帕金森病人最早期是嗅覺減退,自主神經出現問題,表現有便秘 尿瀦留 尿頻 尿急 出汗多 皮脂腺分泌過多或持續性低血壓。2 睡眠障礙。失眠是帕金森病患者最主要的早期症狀,可分為睡...

帕金森有什麼症狀 帕金森有哪些症狀表現?

帕金森的典型症狀有 1 走路時常常發現乙隻腳擦地,另外乙隻腳正常。2 面部沒有表情,不眨眼或雙目凝視或出現情緒低落,不快樂或恐懼的不良情緒,以及在睡眠時出現拳打腳踢,大叫等猛烈的動作。3 動作慢,如果扣紐扣 穿襪子 繫鞋帶等動作明顯的變慢,有時感覺到一側手臂總是有些不舒服,有一點僵硬,不太靈活。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