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是什麼病,帕金森是什麼疾病呢?

2022-04-09 08:50:05 字數 3163 閱讀 3929

1樓:程思翰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大多是老年人。主要表現為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肌強直和姿勢步態障礙等。帕金森病最主要的病理改變是中腦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由此而引起紋狀體多巴胺含量顯著減少而致病。

導致這個病的確切**目前仍不清楚,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年齡老化、氧化應激等都有可能。目前這個病無法**,只能通過藥物緩解。

2樓:超級飯桶也有用

什麼是帕金森?

帕金森病,又叫做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於中老年神經系統變性疾病,臨床以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肌強直和姿勢平衡障礙為主要特徵。由英國醫師詹姆士·帕金森於2023年首先報道並系統描述。我國65歲以上人群總體患病率1700/10萬,與歐美國家相似,患病率隨年齡增加而公升高。

男性稍高於女性。

主要的病理改變為黑質多巴胺(na)能神經元變性死亡,主要的原因包括環境因素、遺傳因素、神經系統老化等。

帕金森病是機體哪個地方出問題了?

主要的病理改變有兩個特徵:一是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及其他含色素的神經元大量變性丟失,尤其是黑質緻密區多巴胺能神經元丟失最嚴重。

帕金森病大體上該怎麼**?

pd的**:應對pd的運動症狀和非運動症狀採取綜合**,包括藥物、手術、**、心理**及護理。其中藥物**作為首選,是整個**過程中的主要**手段,手術**則是藥物**的一種有效補充手段。

目前應用的**手段,無論是藥物或者是手術,只能改善症狀,不能有效的阻止病情的發展,更無法**。因此,**不能僅顧及眼前,而不考慮將來。

關於藥物**

原則:以達到有效改善症狀,提高生活**為目標。堅持「劑量滴定」「以最小劑量達到滿意效果」;**應該遵循一般原則,也應該情調個體化特點,不同病人的用藥選擇不僅要考慮病情特點,而且要考慮患者的年齡,就業狀況,經濟承受能力等因素。

盡量避免或減少藥物的***。

3樓:差點就是人物

是腦血管病變,病人愛抖動,痴呆跡象!希望能幫到你!

帕金森是什麼疾病呢?

4樓:成都西南腦科

帕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pd)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老年人多見,平均發病年齡為60歲左右,40歲以下起病的青年帕金森病較少見。這種疾病不是致命的,但它可以導致影響日常運動和活動。這種疾病的標誌性症狀包括震顫和步態以及平衡問題。

這些症狀的產生是因為大腦的協調肌肉的能力受損,前還不確定導致帕金森病的原因。

5樓:赤闌黃葉

帕金森屬於神經性系統疾病

帕金森是屬於什麼疾病啊?

6樓:成都西南腦科

帕金森病又名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人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主要病變在黑質和紋狀體。其臨床表現以震顫、肌強直、運動減少和姿勢障礙為特徵,由於這病證是詹姆士帕金森在2023年首先描述。

故又稱為帕金森病。建議盡早就醫,以便為醫生診治創造良好時機,就診是否及時直接關係到看病之預後好壞。建議盡量選擇較大醫院、專科醫院及有經驗醫生就醫。

7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是一種神經性疾病,特徵性的表現是靜止性震顫、肌肉僵直、步態和姿勢障礙以及運動遲緩。運動遲緩包括起動緩慢,凍結、小步、慌張步態,自發動作減少,寫字過小、坐位起立困難、發音困難、構音障礙和吞嚥困難等。一般姿勢不穩是晚發的症狀。

在病程的中晚期,帕金森病的非運動症狀如抑鬱、便秘、睡眠障礙、認知損害等可能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一旦有帕金森的症狀,一定要及時**才好。

8樓:激情

帕金森病屬神經系統變性疾病,發病機制與體內或腦內多巴胺分泌減少所致。人體內存在較多神經遞質,不同遞質起到不同作用,多巴胺屬其中一種,研究發現,體內缺少該物質,易致帕金森或帕金森症候群。多數患者年齡在60-65歲以上,目前該病逐漸呈年輕化趨勢,甚至可發生於青少年。

該病發病原因較多,但目前尚無確切**,考慮與基因變化,環境汙染,及其它不可預知因素相關。

帕金森是什麼病

9樓:

帕金森的幾大典型症狀是震顫、僵硬、動作遲緩.

1 震顫

印象比較深的就是拳王阿里在奧運會上點火炬的時候,他的手就在不停地抖抖抖.這就是帕金森病的震顫,也叫靜止性震顫,越在安靜的時候越抖,反而在運動過程中不抖,這就區別於一些特發性震顫.

2 僵硬

醫生在檢查患者時會發現他的手、腳或者肢體特別僵硬,甚至有的人臉也會處於僵硬狀態,像面具臉一樣.

3 動作遲緩

很多帕金森病人走路非常非常緩慢,這也是帕金森病人最痛苦的一點.有的病人想上電梯,走到電梯口了,但是因為動作太慢,可能會電梯都要關了他還沒進去,上公交車也是,因為他沒辦法跟上正常人的節奏.

在帕金森病人的三大病症中,與震顫相比,動作遲緩和僵硬會帶來更多的生活不便.

除了前面介紹的這三種典型症狀外,帕金森病人還有一些其它的症狀,如非運動性障礙,包括便秘、消化不良、焦慮、姿體平衡障礙、姿態障礙等.

10樓:不可輸入

帕金森多發於中老年人,屬於神經功能障礙性疾病,多種原因引起的腦內多巴胺能神經元退化。

表現為運動功能障礙,臨床常見症狀為震顫、手抖、身體僵硬、走路緩慢、行動遲緩。應盡早到神經內科就診,早期診斷、早期**。

11樓:

帕金森是屬於神經功能障礙性疾病,多種原因引起的腦內多巴胺能神經元退化。

主要表現為運動功能障礙,臨床常見症狀為震顫、手抖、身體僵硬、走路緩慢、行動遲緩。

12樓:益腦歸元湯

姿勢和步態異常:由於四肢、軀幹、頸部肌肉強直使患者站立時呈現特殊屈曲的姿勢,頭前傾,軀幹腹屈,肘關節屈曲,腕關節伸直,前部內收,髖和膝關節略彎曲。行走時起步困難,一旦開步,身體前傾,步伐小而越走越快,不能及時停步,即「慌張步態」。

行進中,患側上肢的協同擺動減少以至消失;轉身困難,以致要用連續數個小碎步才可。

13樓:傅憶桖

帕金森是一種通常發生在老年人的神經退行性疾病,即隨著年齡的增長,腦內特定部位的神經元出現不明原因的死亡,到了一定程度出現相應的運動症狀,如動作慢不靈活、身體僵硬、手腳出現震顫尤其是休息時、走路時站不直,起步困難等,除此外,帕金森患者還會由於神經元的變性而出現非運動症狀,比如嗅覺減退或消失、睡眠障礙、感覺障礙等,隨著疾病的進展,還會出現認知功能下降和情緒問題。

帕金森是種什麼疾病,帕金森是什麼病

你好,帕金森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發病原因暫時尚不明確,可能是和遺傳 環境 神經系統老化等多種因素有關。帕金森病屬於中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可能會出現運動症狀和非運動症狀。帕金森病多見於60歲以後,男性略多於女性。運動症狀常開始於一側上肢,逐漸累及同側下肢,再波及對側上肢及下肢,運動症狀...

帕金森是什麼疾病呢,帕金森是什麼疾病?

帕金森病 pd 又名震顫麻痺,是最常見的神經退行性疾病之一。流行病學顯示,患病率為15 328 10萬人口,65歲人群約1 發病率為10 21 10萬人口 年。pd 及發病機制尚未明確,可能與社會因素 藥物因素 患者因素等有關。帕金森病起病隱匿 緩慢進展,常以少動 遲鈍或姿勢改變為首發症狀。逐漸加劇...

帕金森是什麼疾病

帕金森病又稱震顫麻痺,是發生於中老年的一種漸進性的乙個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疾病。發病年齡一般在55歲左右。大部分患者在60歲以後,男性多於女性,起病往往是比較隱匿,緩慢的乙個發展,進行性的乙個加重。主要症狀有靜止性的乙個震顫,肌張力增高,運動遲緩,可以姿勢步態異常。症狀中哪個在前,哪個在後,是因人而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