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結核吃抗結核藥出現腹痛,是病情好轉或是加重

2023-01-28 21:40:07 字數 1780 閱讀 8096

1樓:再賤就是淚

我也是吃腸結核藥物加重腹痛了。

腸結核吃乙個月抗結核藥後出現肚子痛的症狀,是病情有

2樓:

這都是服用抗結核藥的正常***,沒關係,別害怕。最重要的是要保持樂觀的心態,這往往比藥物本身要重要的多。

我4月份查出來有腹膜炎腹腔積水還有腸結核,出院後一直抗結核藥物**,但是隔三差五總是腹痛是怎麼回事

3樓:環文柏

您好,像您這個情況,就是慢性結腸炎的情況,腹痛都是結腸炎發炎導致的,像您腸蠕動有大量氣體,這都是濕氣寒氣造成的,應該平時您肚子咕嚕咕嚕的叫,其實現在最根本的**方法就是排濕氣,修復腸道粘膜組織,現在腹痛就是存在炎症的,想根本上**還是得健脾排濕毒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單國棟(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說:

你好!建議:1.每餐少吃點,多吃幾餐,並以易消化食物為主。2.繼續服用抗結核藥物,隨著結核好轉,腹痛也會有所緩解。3.定期到醫院複查,包括腸鏡的檢查等。

5樓:匿名使用者

〝腸結核,腹膜炎〞**後,必有多處腸間膜粘連的後遺症,經常腹痛是必然有的,因為有部份腸阻塞。若發生急性阻塞,腸道不通即要手術**。

6樓:匿名使用者

必有多處腸間膜粘連的後遺症,經常腹痛是必然有。

在肺結核的用藥**過程中會得腸結核嗎?

7樓:趙志騫

假如(只是假如)是耐藥結核菌,尚存在這種可能,醫生小心是對的。(雖然耐藥結核菌感染的概率很低。)

8樓:紫晶雲

這個 如果你的免疫力 下降 結核桿菌 進入身體其他位置 而致病也是有可能的。

我得了肺結核,應該注意什麼事項。

以前得過腸結核,到現在10多年了,總是腸粘連引起腸梗阻,醫生說不能做手術,看也白看,還能治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腸結核如果徹底**一般不會反覆多年發生腸粘連。事實上腸粘連就好比是你的手指因為血液或者炎性滲出液而使其表面的**徹底融合在一起,腸子本身也只是這麼一層皮,所以如果是小段的陳舊性腸粘連只要切掉就好了,但如果是1/3以上的腸段這樣子了,那只好平時多注意飲食,如果腸子的蠕動不是那麼彆扭,(不會扭阿扭的扭成乙個疙瘩---也就是腸梗阻),那就一般沒事,即便是梗阻了,有少部分人可能情況比較輕稍微養護一下放個屁就扭回來了,但也有比較嚴重的情況在嚴重的梗阻阻斷血流之後會腸壞死,腸壞死的情況作手術也有很大風險,乙個是小腸的血供很豐富,壞死腸斷很脆,一碰它說不定就破掉了,留出來的東西進入你的腹腔,會造成嚴重的感染,這可能比梗死本身還能要命。再乙個,如果真的小段梗阻了當然要緊急外科處理,就是開刀。

但是壞死就要先保證沒有感染,如菌血症等才能做手術。大片粘連,說實話,我覺得就是整個小腸都變成鐵板一塊,血供什麼的,包括腸衣的情況怎樣都是很麻煩的,還有有沒有結核菌感染呢?全長10公尺的腸子系膜一段段地去鈍性剝開分離,總面積有近30平公尺,這個完全不可想象阿。

先把結核治好再說吧,阻止腸粘連進一步加重,然後平時多注意飲食、保養什麼的,如果可以確定粘連梗阻的長度範圍不是很大《1/3,那麼還是可以在預防性應用抗生素的前提下做手術切除的。

10樓:親愛的**

建議您到大城市去看看,因為大城市的專科醫院的裝置條件好些,可以幫您解決問題。小城市的醫院條件就沒有那麼好啦。

腸結核的**方法有哪些?

什麼是診斷性抗結核治療,結核病怎麼治療

顧名思義就是邊診斷邊 肺結核病人的確診是要靠痰中查見確切的抗酸桿菌,或者病理檢查抗酸染色陽性,其他系統的結核病更是只能靠病檢才是確診的金標準。而科學技術發展到今天,肺結核病人中只有三分之一的病人能夠從痰中檢出抗酸桿菌,即確診,剩下三分之二的病人以及其他系統的結核病人大多數都是臨床診斷,這部分病人不能...

腸結核吃什麼食物好,治療結核病吃什麼食物最好

常聽結核病人說不能吃魚 雞等有營養的食物,其實很多有誤區。由於結核病人長期消耗,特別需要補充營養,飲食選擇 三高一低 即高蛋白 高醣類物質 高維生素和低脂肪。這些營養物質可以從糧食 肉類 蛋類 蔬菜 水果中獲取。結核病較輕者,只需一般的飲食。病情較重者,多有結核中毒症狀,飲食要清淡可口,營養豐富,容...

肺結核 吃結核藥後尿酸公升高 如何治療和預防

大閘蟹最好就著醋泡生薑大閘蟹是高蛋白 高脂肪的食物,因此,如果攝入過多大閘蟹,容易在人體內產生大量尿酸,從而導致痛風發作。建議市民在吃大閘蟹的同時,配以熱性的生薑來中和。吃醋泡生薑是一種養生的方法,醋生薑具有養胃 防脫髮,防止慢性病,提公升人體陽氣的功效。檢視原帖 尿酸高無症狀該去哪個科室看病 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