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個鴨蛋需要多少鹽,六斤鴨蛋要多少鹽來淹

2023-01-28 21:40:06 字數 3471 閱讀 5241

1樓:梧桐灰原

60個鴨蛋需3兩5~4兩鹽。

醃製鹹鴨蛋時,蛋與食鹽的重量比一般為,即10斤鴨蛋5~6兩鹽。50個鴨蛋應是6斤多一點,於是,鹽為3~兩多一點,就取兩。

醃製鹹鴨蛋需要注意:

一,水的量以淹沒蛋為止。

二,不要忘了加白酒。

三,加一些花椒,山奈,八角,草果和桂皮,品質會更好。

鹹鴨蛋是醃製品,亞硝酸鹽的含量比較高,不適宜長時間的經常的吃。高血脂的人不宜吃蛋黃。高血壓的人要控制著吃。

鹹鴨蛋,中國特色菜餚,古稱鹹杬子,民俗又叫鹽鴨蛋」、「醃鴨蛋」、「青蛋」,鹹鴨蛋在中國歷史悠久,深受老百姓喜愛,在市場上也備受青睞。

鹹鴨蛋以新鮮鴨蛋為主要原料經過醃製而成的再制蛋,營養豐富,富含脂肪、蛋白質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鈣、磷、鐵、各種微量元素、維生素等,易被人體吸收,鹹味適中,老少皆宜。蛋殼呈青色,外觀圓潤光滑,又叫「青蛋」。鹹鴨蛋是一種風味特殊、食用方便的再制蛋,鹹鴨蛋是佐餐佳品,色、香、味均十分誘人。

2樓:掃地僧

按照你這個描述大概十一斤左右鴨蛋如果是用水顏值大概三斤,如果用保鮮膜粘上鹽來醃製,這個就看用量了。

六斤鴨蛋要多少鹽來淹

3樓:知道行家小度

方法1五香鹹鴨蛋的醃製:50枚鴨蛋,取花椒30克、桂皮60克、茴香35克、生薑、精鹽約750克,用水煮沸20分鐘,水和鹽的用量,按鴨蛋多少而定,鹽要呈飽和狀。涼透後倒入壇內(以剛好淹沒鮮蛋為宜),將洗淨的鴨蛋一一泡入,再加入適量黃酒和白酒(50枚鴨蛋100克酒,加酒可多出油。

),封嚴壇口,30-40天後即可煮食。這種方法簡單快捷,鴨蛋香味濃郁,蛋黃出油多,微鹹可口。

方法2白酒浸醃蛋: 按每5斤鴨蛋用60度白酒1斤、精鹽1斤備料。用乙個小碗裝酒,一小盤子放鹽,浸醃時先將鴨蛋放在白酒中浸蘸一下,再滾上精鹽,放入容器內(瓷壇、玻璃瓶、塑料保鮮盒等),沒有容器就用保鮮袋,每袋6—8枚,然後密閉,放置乾燥、陰涼通風處,約30天即成。

玻璃瓶、塑料保鮮盒、保鮮袋要放在紙箱內,或再套黑色塑膠袋以避光。

4樓:大漠孤煙直

醃製鴨蛋按照2斤鹽10斤水的比例配置鹽水,鹽水的多少以淹沒鴨蛋為宜。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淹,用泥巴淹,得一斤鹽,用酒淹,2兩就夠。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要看多少水,就是比一般喝的湯鹹點就行了。

醃六十個鴨蛋放多少鹽

7樓:爵帝少帥

要保留鴨蛋不會發霉,首先把50個鴨蛋放到瓶裡,一般醃50個鴨蛋的水大概4斤並煮開,水放涼後再放1000克鹽和白酒30克,攪合鹽和酒倒到鴨蛋過面水,然後蓋好蓋子,保持不通風,一般要20天左右就可以吃到美味的鹹鴨蛋啦···

黃土包鹹鴨蛋60個須要用鹽多少?

8樓:網友

黃土包鹹鴨蛋60個,須要用鹽大約1斤。

9樓:無級abc老師

我們這都是用四兩多一點,這個量是完全可以的。

10樓:英泰含片

黃泥鹹鴨蛋的醃製方法,如何用黃泥醃製鹹鴨蛋。

原料:新鮮鴨蛋44只,小盆或罈子1只,黃土、晶鹽、熱水各適量。

準備工作:1、選取新鮮而且毫無破損的鴨蛋,用溫開水洗淨表面後控乾待用。

2、按1斤鴨蛋1兩鹽的比例,取適量晶鹽放在小碗裡,倒入開水攪拌至晶鹽溶解。

2、裹好黃泥的鴨蛋放在準備好的小盆或罈子裡,然後用保鮮膜密封嚴實,放在乾燥且陰涼通風的地方。

3、醃製3周左右就可以取出鴨蛋了,曬乾後裝入保鮮袋裡密封儲存,放冰箱冷藏室裡儲存更好。

淹6o個鴨蛋放多少鹽

11樓:森夢小鎮

家庭醃製鹹鴨蛋時,最簡單的方法為鹽水漬浸。其方法為:選擇新鮮鴨蛋,將其外表刷洗乾淨後晾乾,另備乙隻大小適宜的壇或甕等容器,將其洗淨晾乾後,一一碼放入準備好的鴨蛋(蛋的大頭向上、小頭向下)。

再按每斤(500克)水加鹽4兩(200克)的比例,配製成濃鹽開水,待鹽水充分放涼後,將其倒入壇內,至鹽水將鴨蛋充分浸沒時(為保證鴨蛋被浸沒於鹽水中,可在鴨蛋上面適當加置重物壓迫),即可將壇移放陰涼乾燥處,20多天後鴨蛋即可食用。

12樓:沒有十萬個為什麼

水醃法和裹泥法。以醃鹹鴨蛋為例;水醃法:將60個鴨蛋洗淨晾乾後放入壇內。再用900克的鹽和適量的花椒、茴香,加清水煮沸,涼透後倒入壇內。

鹹鴨蛋3錢乙個,60個多少鹽?

13樓:星舊

醃鴨蛋鹽的比例是1斤鴨蛋1兩鹽的比例,和你說的鴨蛋3錢鹽乙個差不多,60個鴨蛋大概用2斤鹽左右。

做鹽鴨蛋五十個放多少鹽

14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鹹鴨蛋材料:

鹽 - 水 - 3000ml

新鮮鴨蛋 - 50粒。

公尺酒 - 半杯(約300ml)

做法做法:1. 把鹽倒入煮開的水內攪拌大約2分鐘後熄火(鹽是不可能充分溶解的)。

2. 把鹽水充分放涼後(最好放隔夜), 把鹽水及鹽水底部不能溶解的鹽全部倒入大約5公升的玻璃罐中,加入公尺酒(加公尺酒醃製的鹹鴨蛋比較不會有腥味)

3. 把沖洗乾淨的鴨蛋(如果鴨蛋髒的話)一顆顆輕放入鹽水內。鴨蛋是在活水下沖洗哦, 千萬別把鴨蛋泡在水內!

4. 在鴨蛋的最上端放2個塑膠蓋子, (奶粉罐上的塑膠蓋之類的)再壓個小玻璃杯, 不讓鴨蛋浮出水面。

5. 放置21 ~30天。 (放越久,蛋就越鹹。 但不要超過30天, 不然蛋黃會硬化, 而且變的超鹹)吃不完的鹹鴨蛋撈起, 用保鮮盒裝好冷藏保鮮。 煮時只需要水滾後, 轉小火,把鹹鴨蛋泡在微滾的沸水裡蓋起20分鐘即可享用。

6. 有時間的話,我會在做家事的同時,用2個小杯子把鴨蛋逐個泡在公尺酒內, 每顆泡15分鐘,才撈起放進鹽水內醃。(此時廚用鬧鐘肯定派上用場!)這樣蛋黃會比較油亮,也不會有蛋腥。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點實際的吧,網上照搬看得頭昏。

準備能浸泡50個鴨蛋的水。

往水裡加鹽,一邊加一邊攪拌,一直加到鹽不再溶化,這叫飽和鹽水。

把鴨蛋放進去就ok了。

要領:鹽放到不能再溶化為止,以後就按這個標準,就不會有時鹹了有時淡了。

覺得有道理就給個採納鼓勵鼓勵吧。

16樓:機哈

【自製鹹鴨蛋】步驟 1、新鮮的鴨蛋洗淨晾乾水。 2、準備鹽(普通的食鹽即可,我用了約四分之三袋)、高度白酒約一碗(二鍋頭就行)。 3、將鴨蛋在白酒中浸泡約20-30秒。

4、浸泡過白酒的鴨蛋在鹽堆裡滾一下,使之沾上一層鹽。 5、所有的鴨蛋都按照上述步驟處理好,放入保鮮袋中。 6、把密封袋紮緊(多套2個袋子最好),放在通風乾燥處,醃製約30-40天,吃時煮熟即可。

心得: ◎鴨蛋放入保鮮袋(或瓶罐)後,如果覺得鹽不夠,可以再均勻的撒點鹽,因為裹的鹽可能不是很均勻。

醃鴨蛋一斤蛋放多少鹽,一斤鹹鴨蛋放多少鹽

由於各人口味不同,有鹹有淡,製作方法多種,1斤鴨蛋需要的食鹽總重量不好說。傳統的製作方法有以下三種 1.黃沙醃蛋法 備黃沙500克 精鹽100克 精油50克 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 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

醃鹹鴨蛋要放多少水啊,醃鴨蛋放多少水多少鹽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水鹽比例可按10 1來計算,也可以將水放在鍋中煮開,連煮邊放鹽,放至鹽不再溶解。如果掌握不好此種比例方法,可以捨棄用水,使用白酒和食用鹽來醃製。提問鹽和白酒怎麼發放呢 怎麼對對比 回答醃100個鴨蛋需要多少鹽寫回答 17304需要1.5斤 2斤的鹽。水醃法 將100個鴨蛋洗...

孩子到底需要多少鹽,鹽吃太多有什麼壞處?

會導致血壓公升高。因為攝入過多的食鹽就會使體內的鈉離子量增多,而鈉離子過多就會進入到血液裡面,會使血液內血管滲透壓公升高,導致血壓公升高,引起高血壓。孩子每天攝入20克鹽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攝入的鹽太多了,會對孩子的血液造成一定的影響,而且也會出現很多的問題,傷害性也是比較高的。誘發支氣管哮喘,食慾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