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說得了肺結核不可以吃高嘌呤的食物,那應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呢?希望有經驗的朋友幫忙!謝謝拜託了

2021-05-04 19:39:44 字數 649 閱讀 5798

1樓:浪子菜刀44啑

你盡量少吃,就可以了,

2樓:手機使用者

肺結核病人需要吃好、休息好, 因此人們常說肺結核是「能吃不能做的富貴病」。肺結核病人宜食用營養豐富的高蛋白、高熱量、含維生素a、b、c、d豐富的食物。忌飲酒和咖啡,忌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

如有咯血時,還要忌蔥、蒜、韭菜。 主要以適應肺結核患者飲食為主。指導病人增加營養,進食富含動物蛋白的雞、魚、瘦肉、蛋、奶、豆製品和新鮮蔬菜、水果,優質的動物蛋白食品佔進食蛋白量的50%。

合理的飲食既能保證肺結核患者**的需要,又可避免因營養物質的過量攝入,增加肝臟負擔。對因抗結核藥物***致藥物性肝病患者,指導其應避免進食過高熱量的食品,如煎、炸食物、巧克力等,以防肝臟脂肪變性,妨礙肝細胞的修復。進食量少的病人則給予靜脈補充適量白蛋白、肝安、氨基酸、葡萄糖和維生素。

肺結核病人應少吃菠菜 菠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蔬菜,是人體健康的益友,但肺結核病人卻不宜多吃菠菜。原因是菠菜富含草酸。據測定,每100克菠菜中含360毫克的草酸。

而草酸進入人體後,極易與鈣結合生成不溶性草酸鈣,不能被吸收,造**體缺鈣,從而延緩病體痊癒。 因此,肺結核病人應少吃或不吃菠菜。若非吃不可的話,可先將菠菜在熱水裡焯一下,使部分草酸溶於水裡,然後再撈出食用,這樣人體就可減少一些草酸的攝入

腸結核可不可以吃蕎麥麵

腸結核病人不能吃高脂肪的食物。油炸食品 甜品等均是屬於高脂肪食物,患上吃了這些食物之後會引起身體出現消化問題,以及出現肥胖,這些均是不利腸結核這種疾病病情恢復的,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吃溫熱的食物。蕎麥麵可以吃 相對於其他的疾病,腸結核禁忌的食物還是比較少的,患者宜進食高蛋白 高熱量 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為什麼說結核病人不可以吃沒有閹過的公雞

可以吃的。沒有經過科學檢驗的事,是不可靠的。我是胃癌患者,什麼東西我都吃過。也沒有化療。現在已經10年過去了。身體棒棒的。我今年已經67歲了,還天天打桌球鍛鍊身體。搜一下 為什麼說結核病人不可以吃沒有閹過的公雞?沒閹過的雞吃了有什麼壞處 沒閹過的公雞,體弱多病者最好別吃,容易使老病 或病情加重。公雞...

尿酸高的人不可以吃哪些東西?尿酸高的人不宜吃的食物有哪些?

尿酸高的人不能吃什麼?尿酸高的人不能吃高嘌呤的食物,例如內臟 海鮮 啤酒 白酒 碳酸飲料等,其中也包括肉湯,海產品,如海蛤等等,油炸 燒烤食品 肥肉以及各種高含量的忌廉製品等,都屬於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在食用上也要注意。尿酸高不能吃的食物主要是高嘌呤類的食物。嘌呤含量高的食物有動物內臟 肉類高湯 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