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吃哪些藥治得好,肺結核吃什麼藥效果好

2022-10-01 07:55:02 字數 5166 閱讀 7401

1樓:違一丫

主要是化學藥物**,常用的藥物有異煙肼、利福平、鏈黴素、吡嗪醯晦、乙胺丁醇和氨硫脲。應用化療應遵照以下 5 條原則:①早期。

一旦確診立即用藥;②聯用 。聯合應用2種或2種以上抗結核藥物以保證療效和防止產生耐藥性,減少毒***;③適量。④規律。

切忌遺漏和中斷 ;⑤全程。一般均需服藥一年以上方可停藥。 1.「常規」化療與短程化療以往常規使用異煙肼、鏈黴素和對氨水酸鈉12-18個月**結核病,習慣稱為「常規**」。

2.間歇用藥、兩階段用藥。在開始化療的1-3個月內,每天用藥,其後每週3次間歇用藥,每次異煙肼、利福平、乙胺丁醇等劑量可以適當加大。 抗結核藥一般有一定的***,所以常常是2聯至3聯用藥,並且改病本身也有療程教長的特點。

如果6個月仍然感覺不適,應及時去醫院就診,如果對原醫生用藥方案不滿意,建議做藥敏實驗明確有沒有耐藥的情況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你好,這個肺結核是結核桿菌感染肺部引起的傳染性疾病,這個發現早然後及時正規的**是可以有機會徹底**的

意見建議:這個一般是需吃異煙肼,利福平等藥物的,吃藥的時間長,及時當地醫院正規**,多吃肉類食物減輕營養,定期複查

肺結核吃什麼藥效果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肺結核是比較常見的傳染性的疾病,是由結核桿菌感染所造成的慢性傳染性疾病,可以造成一系列的臨床表現,比如發熱,盜汗,咳嗽咳痰,咳血,消瘦等,結核診斷成立以後,一定要及時地隔離,進行正規的抗結核**,目前的抗結核**是使用四聯**,包括異煙肼、立福平等強效的殺菌藥物,按照足量,早期,聯合,適量的原則進行抗結核**,肺結核是可以有效**的。

但是**以後一部分病人可能有一定**的機率,尤其是在身體免疫力降低的情況下,會出現結核桿菌的**,所以要做好定期的複查。

在抗結核**過程當中,這些藥物是有一定***的比如常見的肝毒性,要注意監測肝功能的變化,出現肝損傷的時候,及時地使用一些保肝藥物來保肝**,另外還可能會造成視力以及其他方面的一些不良反應,一定要嚴密地監測,及時地給予相應的處理。

4樓:陽光趙大地

通常肺結核的用藥都要採取殺茵類藥物和半抑菌藥物聯合應用,通常要採取四聯用藥的方法進行殺滅肺結核,如殺菌類藥物常用的有利福平、異煙肼,半殺菌類藥物有乙氨丁醇、吡嗪醯胺,還有保肝的藥物,比如護肝片,通常要採取靜點和口服聯合**的方法。在得了肺結核,確診肺結核時,採取的也是全程督導的**方法,前2個月要靜點,比如異煙肼和左氧氟沙星是比較強的殺菌劑,口服的殺菌劑有利福平,半效殺菌劑吡嗪醯胺、乙胺丁醇,配合護肝片。結核的藥物***比較大,通常損害肝臟,吃保肝的藥物,經過前2個月強化期之後,後4個月鞏固**,可以不用靜點藥物,但一定要口服殺菌劑。

比如利福平、利福噴丁、吡嗪醯胺和乙胺丁醇、護肝片這五種藥物,聯合應用當**滿6個月之後,通過拍片和痰查結核菌,患者一切都已經好轉,痰查結核菌塗陰,胸片上也顯示出結核的病灶在逐漸縮小。所以在**的過程中,取到了一定的效果。

5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回答肺結核可以使用異煙肼、乙胺丁醇等藥物**。

肺結核**主要是殺菌和抑菌。

殺菌就是直接把結核菌殺死;抑菌是讓結核菌繁殖減速。

肺結核常用**藥物中,異煙肼、利福平、吡嗪醯胺和鏈黴素都屬於殺菌類藥物;乙胺丁醇則屬於抑菌藥物。

一般結核的**都是兩種或以上藥物聯用。

規範**6個月後,多數患者都能**~

第三,必須遵醫囑服藥,不可擅自停藥。否則可能會導致**不徹底,引起結核菌的耐藥性。

更多5條

6樓:領略世界人文景致

肺結核吃藥主要的是化學用藥,主要是針對的抗酸桿菌,我們常用的藥主要的是這幾種:異煙肼、利福平這兩個是屬於殺菌的藥,還有抑菌的藥,有吡嗪醯胺、乙胺丁醇、氨硫脲等等。在**的過程當中一定要遵循原則:

第一、要早期發現病,以後要及時的用藥;第

二、要適量,不同的藥,每個藥的都有乙個固定的處方,要有適當的量;第

三、要進行聯合用藥,單純的是不行的,一般的在最初的時候都用四種藥,三個月以後才可能要變成三種藥、兩種藥;第

四、要規律,一定要按照醫生的指導,堅持用藥不能中間停或者是有反應的時候,醫生來指導換藥;第

五、要全程用藥,肺結核病是慢性的傳染病,所以時間**比較長,一般的最少半年多數還有得到一年。

7樓:午後陽光的葵花

肺結核是感染了人型結核桿菌引起的肺部慢性炎症,可以出現肺部的乾酪性壞死,結核性肺空洞,痰液會結核桿菌,會有傳染性,**結核病關鍵是早診斷,早**,全療程足療程**,可以聯合用藥,能增強藥物效果,減少耐藥性和***,不隨意停藥和更改療程,**6到9個月98%的可以**,**少。不要自己隨意吃藥!

8樓:

每個得病的人的情況不一樣,吃的藥也是有所不同的。不同的病情用不同的藥,用藥的時間長短也不一樣,初期症狀和**症狀的用藥也不相同。建議一定到結核病專科醫院就診,專科醫生會確定**方案。

肺結核一般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9樓:劇春英

肺結核主要是化學藥物**,常用的藥物有異煙肼、利福平、鏈黴素、吡嗪醯晦、乙胺丁醇和氨硫脲。應用化療應遵照以下5條原則:①早期。

一旦確診立即用藥;②聯用。聯合應用2種或2種以上抗結核藥物以保證療效和防止產生耐藥性,減少毒***;③適量。④規律。

切忌遺漏和中斷;⑤全程。一般均需服藥一年以上方可停藥。 抗結核化學藥物**對結核的控制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合理的化療可使病兆全部滅菌、痊癒。

傳統的休息和營養起著輔助作用。 典型肺結核起病緩漸,病程經過較長,有低熱、乏力、食慾不振、咳嗽和少量咯血。但多數病人病兆輕微,常無明顯症狀,經x線健康檢查始被發現,有些病人認突然咯血表現發現,但在病程中常可追溯到輕微的毒性症狀。

一、全身症狀: 全身毒性症狀表現為午後低熱、乏力、食慾減退,體重減輕、盜汗等。當肺部病兆急劇進展播散時,可有高熱,婦女可有月經失調或閉經。

二、呼吸系統: 一般有乾咳或只有少量粘液。伴繼發感染時,痰呈粘液性或膿性。

約1/3病人有不同程度的咯血。當炎症波及壁層胸膜時,相應胸壁有刺痛,一般並不劇烈,隨呼吸和咳嗽而加重。慢性重症肺結核,呼吸功能減慢,出現呼吸困難。

治肺結核每天要吃好幾種藥請問這幾種藥能一起吃嗎

10樓:好好肝醫生

你好。抗結核藥是可以一起吃的,而且是應該一起吃的。利福平,異煙肼,吡嗪醯胺,乙胺丁醇,這是抗結核藥。

這四種藥應該早上一次一起吃完。吃抗結核藥過程當中可能會讓配合吃保肝藥。這些保肝藥可以和抗結核藥一起吃下去。

如果感覺一次吃藥太多,有困難,可以把保肝藥分開另吃一次。一定要記著,按時吃藥,每天都要吃,不要忘了。

吃什麼藥能治好肺結核

11樓:平澤唯丶

肺結核的**一般用三聯用藥的辦法(利福平,異煙肼,鏈黴素或乙胺丁醇),原因就是結核病灶中的菌群不均一,初治結核菌中大部分對一線抗結核藥物敏感,但有少量天然耐藥菌,耐利福平發生的概率為10-8,異煙肼,鏈黴素和乙胺丁醇為10-6,如使用單一抗結核藥物,敏感菌被殺滅,耐藥菌大量生長而取代成為主要菌群,會造成臨床耐藥病例。聯合用藥具有交叉殺滅細菌的作用,可有效防止耐藥的產生。其**原則為:

早期、規律、全程,適量、聯合。所以,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

肺結核吃什麼藥才能治好

12樓:狗子

主要是化學藥物**,常用的藥物有異煙肼、利福平、鏈黴素、吡嗪醯晦、乙胺丁醇和氨硫脲。應用化療應遵照以下 5 條原則:①早期。

一旦確診立即用藥;②聯用 。聯合應用2種或2種以上抗結核藥物以保證療效和防止產生耐藥性,減少毒***;③適量。④規律。

切忌遺漏和中斷 ;⑤全程。一般均需服藥一年以上方可停藥。 1.「常規」化療與短程化療以往常規使用異煙肼、鏈黴素和對氨水酸鈉12-18個月**結核病,習慣稱為「常規**」。

2.間歇用藥、兩階段用藥。在開始化療的1-3個月內,每天用藥,其後每週3次間歇用藥,每次異煙肼、利福平、乙胺丁醇等劑量可以適當加大。 抗結核藥一般有一定的***,所以常常是2聯至3聯用藥,並且改病本身也有療程教長的特點。

如果6個月仍然感覺不適,應及時去醫院就診,如果對原醫生用藥方案不滿意,建議換一家醫院或者換乙個主治醫生。

13樓:林拋憊

肺結核要專科**,到呼吸傳染病或者專門的結核病醫院**。藥物很多,要聯合足療程**。

14樓:醬油專用

病情分析: 左上肺見斑點狀,片狀高密度影,邊界不清,咳嗽2周以上,用一般抗菌藥沒用,伴有低熱,胸痛等症狀,那基本上就是結核了 意見建議: 你好, 得了結核千萬不要自己去買藥吃,要到正規醫院去開藥!

結核病是由結核桿菌感染引起的慢性傳染病.結核菌可能侵入人體全身各種器官,但主要侵犯肺臟,稱為肺結核病.結核病又稱為癆病和'白色瘟疫',是一種古老的傳染病,自有人類以來就有結核病.

**肺結核的原則: 1. 早期:

已經確診的排菌肺結核,應及早進行**,這樣除有利於病變修復,更重要的是可減輕對親屬和周圍健康人群的傳染. 2. 聯用:

選擇兩種以上抗結核藥物組成化療方案,聯合**可保證**效果,並延緩和防止結核菌產生耐藥而導致化療失敗. 3. 適量:

藥物劑量過小不能殺滅細菌且易產生耐藥性,但劑量過大則易發生毒***而中斷**.因此,必須遵照醫囑堅持服用規定劑量藥物才能完成預定療程,確保療效. 4.

規律:在規定療程內嚴格按照化療方案規定的用藥次數相同隔時間用藥,盡量避免漏服或中斷服藥. 5.

全程:按要求完成規定療程(一般為6個月).若療程未滿停藥,會使**失敗或造成**.

但超過療程無限期用藥,不但不能提高療效,且易產生毒***並增加不必要的經濟負擔. 生活護理: 自己平時要注意休息,清淡飲食.

定期複查肝功能

15樓:夷瀾明巧

我認為中藥**比較好:牡蠣30g,夏枯草,浙貝母,玄滲,白及,天冬,北沙參,各15g,百部10g,甘草6克。讓大夫開個方子到藥房抓上,每日一劑,水煎分兩次服。可隨症加減!

**肺結核吃什麼藥最好,還有應該注意哪方面的飲食?

16樓:手機使用者

**肺結核病,關鍵在於尊醫囑全程正規服藥**,**期間不能間斷,若有的適應諮詢主治醫生調節的。肺結核反**作,大多是**不正規所致!不知服用什麼抗結核藥物?

年齡?肥瘦?至於咳嗽問題,可服敵咳或其他氯化氨止咳祛痰製劑,中藥可用桔紅丸。

但最主要是看專科醫生診治。

肺結核有哪些吃哪些水果有好處?肺結核吃什麼水果有益

一 甘蔗。中醫認為甘蔗性味甘無毒,歸肺 胃 腎經,具有潤肺益胃 補腎生津作用。對肺結核乾咳 盜汗 顴紅 潮熱等症狀明顯者。二 梨。中醫認為梨味甘 微酸 性偏涼,主要歸肺 胃二經,具有潤肺清熱 消痰降火 清胃瀉熱 養陰生津 滋腎補虛及潤腸通便等作用。肺結核引起的咳嗽 咯痰有獨特而明顯的效果。三 石榴。...

肺結核 吃結核藥後尿酸公升高 如何治療和預防

大閘蟹最好就著醋泡生薑大閘蟹是高蛋白 高脂肪的食物,因此,如果攝入過多大閘蟹,容易在人體內產生大量尿酸,從而導致痛風發作。建議市民在吃大閘蟹的同時,配以熱性的生薑來中和。吃醋泡生薑是一種養生的方法,醋生薑具有養胃 防脫髮,防止慢性病,提公升人體陽氣的功效。檢視原帖 尿酸高無症狀該去哪個科室看病 患者...

目前治療肺結核最好的藥是什麼,治療肺結核的首選藥物是什麼?

抗結核 有和多種方案,常規用藥就是 異煙肼 利福平 吡嗪醯胺 乙胺丁醇,一般療程8個月,記住不是這些藥全都吃,要請結核科 傳染科 呼吸內科 的醫生給你家人制定結核 方案,定期複查肝腎功能。另外多說一句,抗結核 的前提是確診結核病或者高度懷疑是結核病才能進行,建議你安排家人到正規三甲醫院就診,私人結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