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 吃結核藥後尿酸公升高 如何治療和預防

2022-12-08 00:15:04 字數 1698 閱讀 2875

1樓:手機使用者

大閘蟹最好就著醋泡生薑大閘蟹是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因此,如果攝入過多大閘蟹,容易在人體內產生大量尿酸,從而導致痛風發作。建議市民在吃大閘蟹的同時,配以熱性的生薑來中和。吃醋泡生薑是一種養生的方法,醋生薑具有養胃、**、防脫髮,防止慢性病,提公升人體陽氣的功效。

檢視原帖》

2樓:手機使用者

尿酸高無症狀該去哪個科室看病 患者:男,29歲,尿酸高,無症狀以控制飲食半年 大量飲水 連續3個月檢查尿酸值均在650左右詢問去哪個科室檢查?衛生部北京醫院內分泌科王曉霞:

內分泌科就診**。要明確飲食控制是否嚴格和正確。如已嚴格的低嘌呤飲食,不飲酒超過半年,尿酸仍高,則需要藥物**啦,以避免痛風急性發作。

衛生部北京醫院內分泌科王曉霞 檢視原帖》

3樓:海鷗bz髖隱

尿酸高痛風請問有什麼特效藥嗎 患者:5年 吃別嘌醇會引起過敏,尿酸高達546 請求指出吃什麼藥對我有作用,並不會過敏。甘肅省人民醫院免疫風濕科王晉平:

利佳利仙苯溴馬隆。試試。 檢視原帖》

4樓:手機使用者

好膚hof名言堂 生活有道吃海鮮時不能喝啤酒哦!海鮮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分解代謝的催化劑維生素b1。吃海鮮喝啤酒,造成嘌呤、苷酸與維生素b1發生化學作用,導致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增加,破壞平衡;尿酸不能及時排出體外,以鈉鹽的形式沉澱下來,易形成結石或引發痛風。

檢視原帖》

吃抗肺結核藥物引起尿酸過高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服用乙胺丁醇抗結核藥,如果是,那麼,這種情況出現高尿酸血症考慮是乙胺丁醇抗結核藥的***。但目前乙胺丁醇不能停藥,否則會引起結核**。

這種情況控制飲食很重要,避免進食高嘌呤飲食如動物內臟,海味,貝殼類,肉類,豆類和堅果,多喝水有助於尿酸的排洩,在醫生指導下用別嘌醇**降低尿酸。或者改服肺結核藥鴨方**,不會引起尿酸過高的問題。

6樓:建昀熙

你好;這種情況可能是抗結核藥物吡嗪醯胺片等引起的尿酸公升高,這種情況一般可以避免多吃高嘌呤飲食如動物內臟,海味,貝殼類,肉類,豆類和堅果,建議進食牛奶,蔬菜等,且要多喝水有助於尿酸的排洩,必要時可以用碳酸氫鈉,別嘌醇,苯溴馬隆等降低尿酸對症**。

吃了肺結核藥乙個月 體檢說尿酸高 把吡嗪醯胺停了 現在只吃3種藥了 會對**肺結核有影響嗎

7樓:網友

吃三種可以的!!停掉的藥最好不要吃啦!防止尿酸在上啦,還有防止耐藥性!

一般來說結核是可以治好的!但對於耐藥結核,等於是慢性癌症,基本治不好!所以,吃藥千萬不能停藥,一停就不可以再吃那個藥啦~!!

**的後期,只要吃兩種藥!乙胺丁醇,吃9個月就可以停啦!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吡嗪醯胺停了是為了使你的尿酸恢復正常,然後再加回來,對你的**沒有任何影響。

9樓:哈小利

加什麼加,你和你腎有仇嗎?想腎功能衰竭嗎?三個照樣好。

吃抗結核藥尿酸偏高;怎麼辦

10樓:網友

你好!服用抗結核藥,少部分人會出現尿酸增高現象,甚至引發痛風。通常發生在用藥1~2個月,停藥後症狀會逐漸減輕直至消失。亦可酌情用藥,抑制尿酸合成,促進尿酸排洩,緩解疼痛。

肺結核吃哪些藥治得好,肺結核吃什麼藥效果好

主要是化學藥物 常用的藥物有異煙肼 利福平 鏈黴素 吡嗪醯晦 乙胺丁醇和氨硫脲。應用化療應遵照以下 5 條原則 早期。一旦確診立即用藥 聯用 聯合應用2種或2種以上抗結核藥物以保證療效和防止產生耐藥性,減少毒 適量。規律。切忌遺漏和中斷 全程。一般均需服藥一年以上方可停藥。1 常規 化療與短程化療以...

肺結核飲食原則,肺結核如何安排飲食?

肺結核是呼吸內科的一種高發疾病,患有肺結核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會嚴重的影響著患者的身體健康和日常生活,因此人們一定要格外的重視這個疾病的發生,及時的發現以及積極的進行 是非常重要的。肺結核的患者在平時一定要堅持正確的飲食原則,一定要加強營養的補充,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例如西紅柿 獼猴桃 火龍果 ...

目前治療肺結核最好的藥是什麼,治療肺結核的首選藥物是什麼?

抗結核 有和多種方案,常規用藥就是 異煙肼 利福平 吡嗪醯胺 乙胺丁醇,一般療程8個月,記住不是這些藥全都吃,要請結核科 傳染科 呼吸內科 的醫生給你家人制定結核 方案,定期複查肝腎功能。另外多說一句,抗結核 的前提是確診結核病或者高度懷疑是結核病才能進行,建議你安排家人到正規三甲醫院就診,私人結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