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可以治療嗎 手抖可以治嗎?

2023-01-28 18:25:06 字數 4552 閱讀 4043

1樓:日久生情

1、如果患者的手容易發抖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疾病導致的,要給予患者賽治來控制甲狀腺疾病,降低血清中的t3、t4水平能減輕患者手發抖的症狀。2、如果患者手發抖是帕金森疾病導致的,要通過口服司來吉蘭或者多巴絲肼等藥物來補充體內的多巴胺含量,減輕患者手抖的症狀。3、如果患者手容易發抖是特發性震顫導致的,可以通過口服普萘洛爾來減輕症狀。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服藥期間一定要對心率進行監測,如果心率減低比較明顯就不能口服普萘洛爾。

2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有生理因素和病理疾病所致。單純因情緒緊張、大量運動後偶爾導致的手抖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如果長期的手抖在醫學上屬於震顫的一種,需要對症**。常見造成手抖的疾病和處理方法如下。

1.帕金森病:頻率為每秒4~6次,可表現為「搓丸樣」動作,為靜止性震顫。早期通過藥物可進行控制,但無法完全消除。

2.特發性震顫:常見在寫字、端水、夾菜和做精細工作時手抖,為姿勢性震顫。其原因複雜,每個人的情況表現不一致,可通過藥物**控制。

3.藥物性震顫:很多藥物可引起手抖,應遵醫囑進行停藥、更換藥物或繼續使用。

4.甲狀腺功能亢進:甲亢患者會出現消瘦、多汗、突眼和肢體抖動的表現。**甲亢症狀可**手抖的表現。

5.小腦病變:為運動性震顫,**需針對**。

出現手抖的情況要及時明確原因,針對**處理。

手抖可以治嗎?

3樓:刨馭赦煎午

大部分的手抖,經過積極的**是可以治好的。首先,對於手抖的患者,必須明確手抖的原因是什麼。很多患者的手抖是屬於生理性的,尤其是患者在緊張、焦慮。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治,**不同治則各異。逐漸好轉,但要有耐心堅持。

手抖可以治好嗎?

5樓:巫浩言

手發抖的原因屬於神經運動系統,應當到說權威部門去檢查一下,查明原因,對症下藥,問題就會解決。

6樓:網友

手抖能否治好無法確定,初步考慮可能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原因,甲狀腺機能亢進、肝豆狀核變性患者也會這樣做。建議看內分泌科,檢查甲狀腺功能,檢查肝功能,做上腹部超聲檢查,找出原因,做好**。

7樓:羿映

手抖的原因有很多種,你可以先去醫院看看確定是哪一種,醫生會對症下藥,一般性的都是可以治好的,不要太大壓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的原因有很多種,要看是哪一種了,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去醫院向醫生諮詢,慢慢調理有的是可以治好的。

9樓:玩鑽達人

可以去醫院檢查原因 根據情況**。

10樓:智利姿

你好!大部分的手抖,經過積極的**是可以治好的。首先,對於手抖的患者,必須明確手抖的原因是什麼。

很多患者的手抖是屬於生理性的,尤其是患者在緊張、焦慮、情緒激動的時候,可以出現手部的抖動。對於這種手抖是能夠治好的,只要放鬆心情,不要有太大的壓力。一些手抖是由於帕金森病導致的,只要將帕金森病進行積極的**,手抖也是可以**的。

另外還有一些手抖是由於甲狀腺功能亢進導致的,可以到內分泌科進行積極的**,手抖也是可以治好的。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1樓:佛系玩家

不一定看是什麼性質的手抖了。

手抖能治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的患者出現手抖,這種症狀是可以得到有效**和控制的。導致手抖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比如經常喝酒的人會出現手抖的現象,這種情況就要把酒戒掉,在日常的生活裡要多鍛鍊,這樣就會有所好轉的,但是也有一部分患者是由於帕金森疾病引起的手抖。所以**手抖方面的問題,首先要明確**,到正規的醫院做詳細的檢查聽從醫生指導,患者避免自己隨便用藥。

手抖能否治好取決於手抖的原因。如果四肢太累,抱重物時可能會出現抖動症狀,休息後可以緩解。長期酗酒的患者會出現手部震顫症狀,這是酗酒的症狀。

需要戒酒,並給予許多藥物,如營養神經。另一種手部震顫是靜止震顫。手靜止時震顫明顯,動作減輕,睡眠消失。

主要考慮的是帕金森病。建議到正規的三甲醫院結合醫生的診斷進行**。

手抖能**嗎?

13樓:bobo主注解答聽力

手抖的**還是要辨證的看待,首先要明確手抖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手抖是帕金森病導致的,表現為帕金森病的手抖就是靜止性震顫,用帕金森相關藥物,隨著帕金森症狀的改善,如果能夠耐受安坦加上有的時候手抖的症狀就會消失或者得到良好的控制。如果是甲狀腺功能引起的震顫或者手抖,把甲狀腺功能甲功**好了,手抖也隨之好轉。

假如說是wilson病引起的,或者是肝臟功能障礙引起的,手抖**起來就會比較困難。還有一大類就是良性手抖,也就是良性的特發性震顫,這類患者的手抖預後是比較好的,輔助簡單的藥物比如說硫必利、阿羅洛爾就能夠得到有效的控制,這類患者手抖的訣竅,可以少量飲酒,喝酒之後手抖也隨之好轉。

手抖可以治好麼??

14樓:儒雅的

出現手抖以後,會對個人的自信心、社會形象等產生一些影響。有些患者心理會有一定的負擔,認為出席一些公眾的場合、重要的會議,做一些講話的時候會影響自己的形象,所以在這些方面,大家對手抖**的要求就比較高,就希望出現沒有手抖,和以前正常的時候一樣。對於這些還是需要大家引起注意的,對於一些可治性的疾病,比如甲亢引起的手抖,我們給予甲亢**,手抖就會得到相應的改善。

對於多巴反應性肌張力障礙引起的手抖,小劑量的美多巴**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對於特發性震顫,也就是良性震顫,我們可以給一些藥物**。但是對於沒有過高的要求的患者,不需要出席重要的場合,重要的會議的時候,我們不建議平時就給予藥物,把手抖完全控制正常,因為這種疾病進展非常緩慢,對於工作、生活的影響也不是太大。

如果感覺影響特別明顯的時候,我們可以給予一些藥物,比如倍他樂克、阿爾馬爾這類的藥物,但是一定要注意心率方面的變化。對於帕金森病所導致的手抖,我們可以給予一些**,在這些**的過程中,我們醫生也是遵循著不求全效、細水長流的原則,所以對於手抖的緩解可能也是部分緩解,而不會使手抖的症狀完全消失。

15樓:寂寞的張慶源

手抖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 預期焦慮症: 這種問題常常製造了乙個使病人感覺到恐懼的情境。

比如,你非常擔心工作有別人在場時手會發抖,結果別人來到你面前時,你的手真的在抖動了。在預期性焦慮症中,引起心理反應的症狀的焦慮會加劇或導致症狀的產生。而症狀的出現又進一步強化預期性焦慮,從而形成乙個惡性迴圈。

在這個惡性迴圈中,你被封閉起來而不能自拔。由此可見,你真正害怕的是害怕本身。

2.高血壓: 高血壓是導致心發慌,手發抖的原因之一,這種情況大都和自己平時的飲食習慣和個人生活方式有關,所以,為了避免出現高血壓,平時應該多加注意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嚴格控制自己的血壓情況,防止出現高血壓症狀。

3. 生理性震顫:有時候手抖並不代表是疾病的徵兆,在很多時候就算是年輕人也會出現手抖的情況,這種情況一般在肢體、頭部及舌等部位比較常見。

這種現象通常都是發生在精神緊張、驚恐、情緒激動、疲勞等情況之後,這是生理性震顫,只要多加休息便能馬上恢復,並不需要**。

4.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紐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

5.帕金森: 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果不**,症狀將越來越嚴重。

手抖好治嗎手抖可以**嗎?

16樓:君雅玉

手抖能不能治好主要取決於引發該病的乙個**,有些是能夠**的,有些只能得到乙個部分的緩解。心理因素導致的手抖,這種情況主要是在情緒緊張或者是壓力過大時候出現。這個隨著壓力的乙個改善,它是會逐漸好轉以及**的。

甲狀腺功能亢進,確診甲亢只需要到醫院抽血化驗甲狀腺功能就可明確診斷,甲亢的**主要是通過藥物和手術也是可以**的。

特發性震顫,這個特疾病的**不明確,主要累及的是上肢和手部,除了手抖以外,沒有其他的任何問題,所以如果它不影響到生活質量,這個疾病是不需要使用藥物**的!

另外還有帕金森,帕金森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一種常見的一種退行性疾病,除了手抖以外還會伴有乙個動作的緩慢、肢體僵硬、步態異常,這種情況需要專科醫生的幫助診治,該病目前的**只能緩解症狀,不能夠**。

手抖能**好嗎?

17樓:秘耍

手抖是否可以治好,要看它的具體**。如果是肢體過於勞累,持重物引起的,一般休息後就可以緩解。如果是長期飲酒引起的酒精中毒表現,建議戒酒,同時給予營養神經類的藥物**,多可以緩解。

但是注意,如果手抖是帕金森病引起的,一般是不能**的。

18樓:陽光趙大地

**手抖的方法主要是查明手抖的**,根據**針對性的進行**。甲狀腺功能亢進可以引起手抖,要進一步查甲狀腺功能、甲狀腺彩超,給予藥物**。手抖也有可能是帕金森疾病造成的,帕金森病一般合併在腦血管疾病的基礎上,可以給予抗血小板聚集、活血化瘀、改善迴圈等**,並應用控制帕金森的藥物**,也可以進一步排除疲勞造成的手抖。

手抖能治癒嗎?手抖可以治嗎?

手抖能不能治好,要看引起手抖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是一些藥物或者是其他一些物質,引起的中毒而導致的手抖,那麼經 消除了 手抖就可能治好。而如果是一些神經系統疾病導致的手抖,如帕金森症候群等,那麼 起來就比較困難。帕金森是進展性疾病,目前醫學上只能控制和延緩帕金森的病情,減輕手抖的症狀,但仍無法徹底的 帕...

手抖怎麼治療,手抖怎麼治?

可以 的,中醫對症 複方祛顫 手抖可以試試中藥的效果 手抖怎麼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怎麼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中醫對症 hytzymz 特發性震顫屬於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表現為手抖 頭抖 腿抖等,屬於功能性疾病,身體沒有器質性的病變,儀器檢查不出 只能通過症狀診斷。那麼大家應該怎樣去正確認識...

手抖可以吃西紅柿嗎?手抖可以通過飲食緩解嗎?

西紅柿是一種水果或者說是蔬菜,營養豐富,即使是手發抖吃西紅柿也沒問題。手抖需要查明 對症 最好是了解自己什麼症狀。吃番茄對偏頭痛的發病率有著一些不好的影響。然而,番茄作為一種能量低 營養密度高 抗氧化劑豐富的食品,對大多數健康人來說。每天吃乙個或一勺番茄醬是非常健康的飲食習慣。未成熟的綠色番茄含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