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和手抖有關嗎 手抖是甲亢嗎?

2023-03-17 15:35:02 字數 5060 閱讀 5764

1樓:衡隨處撫月

你好,甲狀腺是人體內分泌腺之一,位於甲狀軟骨下方,氣管兩側。主要分泌甲狀腺激素。

2樓:阿瓦打我

1:平常大多數人並不知道甲狀腺位於何處,但粗脖子病大多數人並不陌生,其實粗脖子病就是甲狀腺腫大,這就告訴我們甲狀腺位於頸部。

2:甲狀腺兩側葉貼附在喉下部和氣管上部的外側面,上達甲狀軟骨中部,下抵第六氣管軟骨處,峽部多位於第二至第四氣管軟骨的前方,有的人不發達。要去正規醫院進行**,不要耽誤**最好時期。

3樓:華記

: 如果甲狀腺功能亢進,可以出現有手抖的情況存在的,那如果是甲狀腺功能亢進,那一般需要採取一些藥物對症**,建議需要在門診內分泌科醫生的醫囑下來進行服用藥物。服用藥物期間需要定期複查甲狀腺功能指標,平時要少吃海鮮,海產品的攝入,無碘鹽為主。

4樓:竺萌鹿德

通常情況下,甲減或甲亢的病人,會有手抖的症狀,所以去看內分泌科時醫生有時會看手抖情況,但並不是所有的手抖都是甲狀腺問題。

5樓:仁愛談生活

是有一定的關係的,建議您早日**。

6樓:國民男神

這個是有可能的,手抖的原因有很多。

7樓:網友

現在的情況怎麼樣了。

手抖是甲亢嗎?

8樓:鍗炩湗濮戝噳

年輕人引起手抖的原因除了甲亢還有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特發性震顫。表現症狀為在一些特定的場合或者做一些特定的姿勢的時候顫抖,特別是緊張激動的時候手抖得更為厲害,特別是一些陌生的人多場合,越想控制的時候越控住不住。屬於一種慢性發展性疾病。

會隨著人的年齡自然增長,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比如長期熬夜,嗜酒,會加速發展的過程。

在西醫屬於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身體做各項檢查但是檢查指標都是屬於正常的範圍,目前沒有什麼特效藥可以**,只能服用一些鎮靜,營養神經的藥物暫時緩解,但不治病,且長期服用***大,不建議西醫**。

中醫對這類疾病一向具有非常好的乙個效果,但是這類疾病在中醫也屬於疑難雜症一範圍,研究這方面疾病的醫生比較少見。

9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手抖可以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的症狀,因為甲狀腺功能亢進的患者是由於甲狀腺激素過多導致高代謝症狀,交感神經比較興奮,所以患者會出現手抖。但這種抖動是一種比較細微的震顫,通常不會影響患者提拿比較重的物品,但是在寫字或者夾菜的時候,抖動會比較明顯。隨著甲狀腺功能亢進的**,甲狀腺功能在逐漸恢復正常,手抖的症狀也會逐漸好轉。

手抖除了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的症狀,還有可能對應其它疾病。如果患者既有手抖又有甲狀腺功能亢進,但是甲狀腺功能亢進好轉以後手抖仍然沒有明顯緩解,建議還是要進一步檢查其他疾病,比如要去神經內科檢查,排除神經系統專科的疾病。再者甲狀腺功能亢進患者除了手抖以外,還有可能會有心慌、怕熱、出汗多、大便次數多、吃得多但是又不長胖等臨床表現。

如果患者有手抖懷疑是甲亢,建議還是進一步到醫院做甲狀腺功能的檢查,以盡快明確診斷。

手抖是甲亢的症狀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甲亢可出現手抖,但手抖不是甲亢的特徵性症狀,確診甲亢需行甲功檢查。

手抖是甲亢嗎

11樓:網友

手抖不一定是甲亢。手抖不一定是甲亢但是甲亢也會手抖,甲亢是一種比較常見,但極易誤診的疾病,首次確診率不到50%。心慌手抖、怕熱多汗、多食易飢、體重減輕是甲亢常見的四大症狀。

心慌最容易被誤診為「心肌炎」,老年患者容易被誤診為「冠心病」;患者因為手抖還常就診於神經科,很容易被認為是「帕金森病」或「神經官能症」,這兩種病也是以手抖為典型症狀,但多見於老年人,而年輕人手抖應該小心甲亢。

手發抖一定是患了甲亢嗎?

12樓:名顯四方

甲亢的臨床表現裡面包括手發抖,但並不是所有人的手發抖,都一定是甲亢所引起來的。所以,患者出現手發抖的症狀,去檢查甲狀腺功能,如果抽血化驗甲狀腺功能是甲亢,那就可以用甲亢來解釋,在進行了抗甲亢的**以後,甲功指標逐漸正常,手抖的症狀會明顯緩解和消失。

但是如果患者出現明顯的手抖,去檢查血當中的甲狀腺功能的指標是完全正常的,也就不是甲亢,就要考慮其他原因引起的手抖。這個一般往往去神經內科就診,比如特發性震顫、意向性震顫、震顫麻痺等等可以引起手發抖。患者在甲亢的時候手發抖,但是如果甲亢指標完全正常以後手仍然發抖,也考慮是還存在其他原因引起的手抖的**。

13樓:晚風纏心

手抖不一定是甲亢,手抖僅是乙個症狀。 可見於多種疾病,要結合患者年齡、病史特點具體分析,一、甲亢,甲亢導致的手抖多見於育齡期女性還伴有多食、消瘦、多汗、心跳快、容易發脾氣等症狀。二、帕金森病,中老年患者多見,肢體靜止時手抖明顯,活動時手抖減輕,尤其是伴有肢體僵硬,走路不穩時帕金森病的可能性更大。

三、特發性震顫,60%的患者。

14樓:帳號已登出

手抖不一定是甲亢,甲亢的典型臨床表現是多食、善飢、體重下降、心慌、出汗、手抖,所以很多甲亢患者有手抖這樣的臨床表現。但不能說明所有手抖都是甲亢,有一些患者手抖是特發性震顫。

15樓:舊麋鹿哼哼

手抖是甲亢乙個特別的體徵,甲亢所致的手抖往往體現在雙手平舉時的細微抖動。 如果大家發現自己雙手平舉時,存在輕微抖動的情況,同時伴有甲亢的相關症狀,就應警惕還是甲亢。 手抖可能預示小腦病變。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其它原因也會引起手顫!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1. 生理性手抖 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 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

17樓:匿名使用者

手發抖不定是患了甲亢,其他疾病也能導致手發抖。

18樓:杯子的蓋子

手抖不都是甲亢多種原因可以起手抖如帕金森病腦梗腦出血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小腦、腦幹病變。

19樓:baby唯愛丹丹

肯定不是啊,有可能是這時候腎上激素飆公升的現象。

20樓:親離是

如果你是女孩可以理解 如果是男孩就勸你在喜歡的女孩子面前放下你的自尊心,勇敢的去表白,因。

21樓:吳南南

不一定,手發抖有很多原因,具體你可以去醫院去看看,到底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

甲亢會手抖嗎?

22樓:華電闖天涯

患甲狀腺功能亢進可以引起手抖,特別是病人閉上眼睛、手心向下,向前伸出手臂,這時就會發現手抖的比較厲害,這個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的典型症狀,其他症狀還包括怕熱,出汗多,煩躁易激動,心率快,消瘦等等。建議您到醫院內分泌科就診,需要按照醫囑進行**,同時注意複查甲狀腺功能。飲食方面忌食辛辣油膩食品,多吃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

甲亢的症狀包括情緒容易激動、心率加快、消瘦、飯量很大、眼睛向外暴突眼、兩眼炯炯有神、手抖等。

甲亢的症狀它主要是代謝功能亢進,神經系統興奮主要表現為,一情緒容易激動,第二個就是心率加快,還有消瘦,飯量很大但是不長肉,第三個就是眼睛向外暴突眼,兩眼炯炯有神,手抖。

如果發現了甲亢應當及時到醫院就診,我們醫院看甲亢主要乙個是內分泌科,第二個就是我們核醫學科。甲亢的**現在目前主要是三種方式:

1、第一種,就是抗甲狀腺藥物,也就是吃藥。現在目前有的兩類藥物就是甲種咪唑和丙硫氧嘧啶。那麼吃藥的話,它的主要的不良反應就是可能會出現藥物的一些***,比如說肝損害和粒細胞減少,還有就是有可能會出現**的情況。

2、另外一種**的方式,就是碘131的**。碘131的**的話,它的主要的乙個併發症就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症和放射損害。

3、最後一種方式就是手術。手術,它主要適用於一些甲狀腺特別大的、有壓迫氣管的,或者說一些藥物**效果不好的,停藥後老是**的,還有高功能腺瘤的患者。它的主要併發症就是有可能出現永久性的甲狀腺功能減退症,還有甲狀旁腺功能減退,和喉返神經的損傷。

23樓:來自韶山仁慈的山谷風

甲亢是體內甲狀腺功能出現了問題,會出現多汗煩躁手抖的情況。

24樓:茲爐汝擁聘

甲亢手抖可以治好。甲亢好發於年輕女性,是內分泌科很常見疾病,由於甲狀腺分泌過多的甲狀腺激素作用於全身各個系統導致相應的病變。甲亢患者出現手抖,是因為交感神經興奮所導致的,這是很典型的機制。

因為甲狀腺激素作用於全身,包括神經系統,導致它高興奮性,而甲狀腺激素最主要的作用是促進交感神經。交感神經,它控制了手部肌肉活動,所以甲亢控制好,手抖自然可以緩解。**甲亢的方法,包括口服藥物,同位素**或手術**,不同的患者根據病程,年齡,嚴重程度,併發症和合併症,可以選擇不同的**方案。

經**後甲狀腺功能控制到正常水平,手抖症狀會隨之恢復。

25樓:義勇軍謫渦

甲亢的患者會出現手抖的症狀,主要是因為甲狀腺激素可以使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強,導致患者出現各系統相應的症狀。

如果作用於神經系統,患者的主要表現是易激動、精神過敏,舌頭或者雙手平舉向前伸出時,會有細微的震顫。患者還會有失眠、緊張、焦慮、思想不集中,甚至還有的患者出現狂躁的症狀。

對心血管系統的影響,患者可以出現心動過速;甚至嚴重的情況下,出現心律失常。對於消化系統的影響,患者可以出現多食易飢、大便次數增多,還有體重減輕等這些症狀。

除了高代謝的症候群,有些患者還會出現甲狀腺腫大,以及眼徵。

手抖是甲亢嗎?

26樓:

手抖多種原因,也有可能是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的症狀是:精神集中疲勞會加重,喝酒會減輕,酒後加重,也會有一定幾率遺傳。建議盡快**。

27樓:甘瀚文

手抖有多種原因,甲亢在飢餓的時候也會出現手抖。

手抖和甲亢有關係嗎?

28樓:刻苦還睿智的榜首

出現手抖的症狀,需要考慮甲亢的情況。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是指血迴圈中甲狀腺激素水平增高所致內分泌疾病,體內甲狀腺激素增多,引起一系列甲狀腺毒症,如煩躁易怒,多食,消瘦,突眼等。需要行甲狀腺功能測定,看是否有異常,再針對性的**。

手抖能治癒嗎?手抖可以治嗎?

手抖能不能治好,要看引起手抖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是一些藥物或者是其他一些物質,引起的中毒而導致的手抖,那麼經 消除了 手抖就可能治好。而如果是一些神經系統疾病導致的手抖,如帕金森症候群等,那麼 起來就比較困難。帕金森是進展性疾病,目前醫學上只能控制和延緩帕金森的病情,減輕手抖的症狀,但仍無法徹底的 帕...

手抖可以治療嗎 手抖可以治嗎?

1 如果患者的手容易發抖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疾病導致的,要給予患者賽治來控制甲狀腺疾病,降低血清中的t3 t4水平能減輕患者手發抖的症狀。2 如果患者手發抖是帕金森疾病導致的,要通過口服司來吉蘭或者多巴絲肼等藥物來補充體內的多巴胺含量,減輕患者手抖的症狀。3 如果患者手容易發抖是特發性震顫導致的,可以通...

手抖跟自己的心理有原因嗎,手抖跟心理有關係嗎?

什麼情況下手抖 還是很平常經常抖 那就不是心理原因了 手抖跟心理有關係嗎?就我所知的手抖,都是心理問題,當然老年人的手抖另有原因 這樣的人往往性格內向,自尊心很強,當自認為現實和理想差距很大時,易引發心理問題,遺憾多,活在壓力之下,內疚之中,心要強而能力不足 純粹性的個人觀點 緊張 激動 生氣時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