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遺傳會怎麼樣?手抖會遺傳嗎?

2022-12-08 12:05:04 字數 3437 閱讀 1158

1樓:孤獨北極星

手抖可能會遺傳,比如患者手抖是特發性震顫疾病,大約有2/3的患者會有家族病史。如果是帕金森病,有部分患者會有遺傳傾向。因為從臨床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大約有10%的患者有帕金森病家族史,但絕大部分患者是散發的。

如果是其他因引起的手抖就不會遺傳,比如患者手抖是因為甲狀腺功能亢進疾病引起的。還有肝性腦病、肺性腦病、低血糖性腦病,上述代謝性疾病不會影響到下一代,也不會遺傳。所以,如果患者有手抖的症狀要及時查明**並進行干預,不要太擔心,並不是所有的手抖都會遺傳給下一代。

2樓:泡沫

遺傳性手抖有辦法**嗎?遺傳性的手抖是可以有辦法來**的,遺傳性的手抖主要是有特發性的手抖,又叫特發性的震顫或者是姿勢性的震顫。它主要表現為患者在持物或者是在做動作,比如寫字、炒菜的時候出現手部的震顫,有的還會有舌部的震顫。

特發性的震顫一般發病時間比較早,有一些青少年、兒童或者是一些中青年的患者很容易出現特發性的震顫,在**的時候輕症的患者可以給予口服適當的鎮靜藥物,還可以給β受體阻滯劑,根據症狀來調節藥物的用量。另外,還有帕金森病它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有一定的遺傳易感性。帕金森病它主要表現為靜止性的震顫,伴有活動的減少和行動的遲緩,**上主要是給抗帕金森的藥物,一般上述的兩個疾病經過藥物**以後症狀都是可以控制的。

3樓:乖巧且聰明灬銀杏

會不會遺傳要看具體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抖,但以你這樣年紀 ,一般不會有事,遺傳的可能性不大。按中醫方面解釋,可能與陰虛有關,你瘦就基本屬於陰虛體質,所以可能出。

4樓:亥雲雁

有可能會遺傳,首先應建議患者到神經內科門診就診協助診治,需要醫生詳細的詢問病史,仔細的查體,化驗甲狀腺功能,明確是否存在甲狀腺功能亢進,飲酒的病人,甲狀腺功能亢進和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病都可以引起手抖。

5樓:網友

手抖如果遺傳的話那自然也是手抖了,情況可能會更嚴重也可能會減輕。

6樓:溥陽曜

手抖是不會遺傳的,手抖可能是和神經系統疾病有關,少數人和控制系統疾病有關,你需要到醫院去做詳細的檢查,最好做個核磁共振,把大腦和神經系統好好檢查一下。也有可能你的肌肉控制力不夠。

7樓:coma丶

早發現,早**就行了,這個是沒有什麼辦法避免的。

手抖會遺傳嗎?

8樓:戰琰琬

手抖的原因很多,如病理、疲勞、心理壓力等都會導致手抖。其中病理性導致手抖的又可分為疾病導致有的病症是遺傳性的,如果是遺傳性疾病導致的則是遺傳的疾病顯性而導致,你說的情況僅是最後一種情況。因此如果抖的嚴重建議去醫院檢查,抖得不嚴重可自己多觀察是什麼情況導致的,可相應調整。

9樓:jvv無顏

手抖是否會遺傳,需要看手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手抖可以由多種因素引起,比如情緒、疾病等。如果因為情緒方面的因素導致了手抖症狀,不會遺傳。患者可以不用擔心,只需要保持情緒平穩即可。

如果是疾病方面的因素導致了手抖的症狀,有遺傳的可能性,但也需要看具體的**。比如因為帕金森導致的手抖,是具有遺傳性的,但不一定會遺傳給孩子。

10樓:善良的人在紐約

手抖的**有很多,首先比較常見的是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疾病,所以如果是特發震顫引起的手抖是會遺傳的。

還有就是帕金森氏病,帕金森氏病,分為散發型和家族型的帕金森氏病,如果家族型帕金森氏病是遺傳性疾病,也是會遺傳的。

再就是肝豆狀核樣變性,肝豆狀核樣變性是一種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也是會遺傳的。如果想確診會不會遺傳,可以做一下基因的篩查,看是否有致病基因。

11樓:清秋荷

手抖會不會遺傳,關鍵是看什麼原因所導致的手抖了。如果患者的手抖以姿勢性震顫為主,那麼可能是特發性震顫導致的。特發性震顫導致的手抖是有一定的遺傳傾向的,有明顯的家族式的,這種與基因的變異是有關係的,**方面可以應用β-受體阻滯劑進行**。

另一方面,有些患者手抖是甲狀腺功能亢進所造成的,這種是不會遺傳的,注意**甲狀腺就可以了。另外,導致手抖的還有帕金森病,大部分的帕金森病是散發型的病例,也是沒有明顯的遺傳傾向的。

12樓:老徐聊育兒

從初中生物xy遺傳圖上分析,有50%的概率會遺傳。如果遺傳了,是顯性基因的話,你的後代也會手抖,如果是隱性遺傳的話,你的後代不會抖,你後代的後代說不好。

13樓:健康大使小天使

您好,這個疾病是有一定的遺傳因素的,盡早**。

14樓:網友

一般具有遺傳性的都屬於特發性震顫,在特定的情況下才會發抖,建議中醫**,時間久了不僅影響社交,還會影響生活,嚴重的還會向帕金森方面發展,那樣的話**就非常困難。

15樓:來來回回

大約百分之六十的會遺傳。

16樓:熱心網友

需要**的 疏風平顫湯。

17樓:對零得感覺

手抖多半是患有特發性震顫,這種疾病有60%的遺傳因素。

18樓:簡簡的猜想

那你的孩子也會有可能手抖。

19樓:手抖特發性震顫怎麼辦

會有60%的可能也手抖。

20樓:網友

發病對年齡沒有直接關係,但是家族遺傳佔用60%所以又稱為家族性震顫。

21樓:愛笑的帥帥呀

有百分之六十的遺傳幾率的。

22樓:知道魚

可以試試中醫**,多長時間了。

23樓:網友

盡早控制,可以控制遺傳的幾率。

24樓:網友

現在患病多長時間了,主要還是要及時**的。

25樓:來自松柏巖正直的典韋

手抖的確會有遺傳,一般只是輕微的抖,緊張或者是用力過度抖的嚴重一點,這是基因鏈的顯性遺傳,**上的確也沒什麼好辦法,只要不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平時拿東西時注意點,不要經常摔壞東西就可以了。

手抖會遺傳嗎

26樓:

從初中生物xy遺傳圖上分析,有50%的概率會遺傳,如果遺傳了,是顯性基因的話,你的後代也會手抖,如果是隱性遺傳的話,你的後代不會抖,你後代的後代說不好。

27樓:骷髏三戒

他這個是有百分之60的遺傳幾率的。

28樓:一起抖健康慈一堂

我們要相信科學,盡早**。

29樓:

可以採用中藥來調理**。

30樓:網友

手抖是不會遺傳的,手抖是身體某種疾病引起的,與遺傳沒有關係,所以沒有辦法知道手抖遺傳會怎麼樣?

手抖是先天性的嗎?手抖的症狀會遺傳嗎?

手抖不是先天性的,只有部分的手抖是先天和後天共同作用而產生的這種情況,所以要到醫院明確 判斷是否是先天性的手抖,及時 手顫抖的原因分為生理性 病理性 心理性和原發性四種。1 生理性的 有些顫抖在平常並不會發生,只在某些情況 如 壓力大 緊張 生氣 時才發生,甚至飲用咖啡 茶 可樂等飲料,都屬於生理性...

手抖會不會遺傳,手抖會不會遺傳呢?

我們常見的手抖,一般就是得了帕金森綜合徵,帕金森病一般不會遺傳,但有一定的遺傳傾向,通常具有遺傳因素的病例多有家族聚集現象,比如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或者常染色體隱性遺傳。帕金森是一種通常發生在老年人的神經退行性疾病,即隨著年齡的增長,腦內特定部位的神經元出現不明原因的死亡,到了一定程度出現動作慢不靈活...

吃飯手抖頭抖怎麼回事?手抖頭抖吃飯的時候會抖動嗎?

手抖和頭抖,這種情況首先你得去醫院檢查一下,這個情況多數考慮有可能合併甲亢的情況,也不排除有沒有合併帕金森病,這兩個都是有可能的,可以先到內分泌科抽血化驗甲狀腺功能,然後再到神經內科,排除一下帕金森病的可能。建議注意休息,避免勞累,檢查甲功五項看一下,如果是有甲亢的話可以口服丙硫氧嘧啶等藥物來進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