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如何治療呢,手抖如何治療?

2022-02-19 12:10:08 字數 5222 閱讀 7359

1樓:小蜜蜂h無悔

手抖主要有兩種情況: 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

手抖如何**?

2樓:思念浪漫的歌

手抖根據其**不同**也不同:

1、手抖可見於帕金森病。帕金森病藥物**作為首選,可選擇的藥物,有美多芭和息寧、苯海索、東莨膽鹼、環戊丙醇、金剛皖胺等;

2、也可見於肝豆狀核變性。**的原則是低銅飲食、用藥物減少銅的吸收和增加銅的排出,**越早越好。硫酸鋅、葡萄糖酸鋅可阻止銅的吸收,d-青黴胺可以促進銅的排洩;

3、手抖也可見於原發性震顫,可給與普萘洛爾、撲癇酮用藥。如單一藥物不能控制,可考慮兩種藥物聯合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對抗疾病。

中醫對手抖: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手抖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性疾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手抖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濟世平風湯**」: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手抖每人**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4樓:基小白

如果是出現了手抖的症狀,首先需要明確引起手抖的**,然後再確定相應的**方案。出現手抖可以是由於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引起的,比如由於腦出血或者腦梗塞而引起的肌張力增高,這種情況需要去神經內科就診。根據腦部ct或磁共振的檢查結果,確定相應的**方案。

一般腦出血可以選擇甘露醇、呋塞公尺等進行脫水降顱壓,神經生長因子、胞二磷膽鹼等營養腦細胞,嚴重的也可以考慮進行血腫清除手術的**。如果是腦梗塞,可以進行活血通絡,抗血小板的**,常用的藥物是血塞通、阿司匹林等。出現手抖,也有可能是由於內分泌疾病引起的,比如甲狀腺功能亢進,需要去內分泌科就診檢查明確之後,可以使用甲巰咪唑等藥物**,也可以考慮通過放療或者手術**來改善。

5樓:苦盡甘來報吾娘

要**手抖,建議是明確疾病的原因,再進行正確的**的。

第一點,如果患者的手抖是特發性震顫所造成的,就要理解這種疾病是一種良性疾病,進展比較慢,預後比較好,有家族史。**方面主要是服用β受體阻滯劑進行**,有一定的效果的。有些人服用一些鎮靜藥物,也是能得到明顯的緩解的。

第二種情況,如果收到是因為甲狀腺功能亢進所導致的,要服用藥物,**甲亢的。甲亢控制以後,手抖自然就減輕了。

第三種情況,帕金森病導致的手抖,需要給患者服用左旋多巴力的藥物,多巴胺受體激動劑,以及抗膽鹼能的藥物等。

6樓:書中某頁

發現手顫抖這個症狀存在,一定分析自我相關的一些原因,如某事造成的緊張、過度勞累、熬夜,或者出現抑鬱或焦慮情緒,如考慮為這些原因導致,且症狀不嚴重,要注意休息,調節心情,多數時候症狀可緩解或減輕。如經過自我調節或處理後仍不減輕,應積極就醫診治。

7樓:

1、生理性的手抖,主要是進行心態的調整,轉移注意力,必要時可以進行抗焦慮的**,會得到比較好的控制;

2、病理性的手抖,如帕金森病,主要是藥物的**,通過補充多巴胺的藥物來改善症狀。如果是肝豆狀核變性或者肝性腦病,主要是**原發性疾病,比如肝豆狀核變性,這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我們需要清除銅,用青黴胺等藥物**以減輕手抖的症狀。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8樓:雍鶯

到醫院找大夫聽從醫生的**方法。

手抖如何**?

9樓:來自仙寓山和藹的山核桃

手抖的**,需要根據手抖的原因,對因**,如果是因為帕金森病導致的雙手震顫,可以應用美多吧這類藥物,改善症狀**。如果是因為年輕人過度緊張,過度焦慮導致的四肢肌肉陣發性震顫,以緩解壓力為主,避免熬夜,可部分改善手抖症狀。可以行頭顱的核磁共振檢查,明確有無顱內的病變,可以進一步明確病情,還可以行四肢的肌電圖檢查,明確四肢肌力改變情況。

手抖並不是特異性的臨床表現,有可能有很多種**,比如說特發性震顫的患者,有可能表現為肢體的抖動,此時如果患者的心率大於60次/分以上,並且沒有傳導阻滯的現象,可以給予阿爾馬爾**。帕金森病的患者也可以表現為手抖,但這種抖動是一種靜止性震顫,帕金森病的**需要系統的**,常見的藥物主要是左旋多巴類製劑,多巴胺受體激動劑,單氧化酶b抑制劑和恩他卡朋等。

10樓:_aia_觾褶

手抖bai也叫錐體外系反應,一般du來說其**是根據不zhi同的**來進行,分為以下幾類常見的情況dao:1、帕金森氏病患者可以出現手部不自主的抖動,也叫震顫,同時還伴有肌張力增高和姿勢運動的改變,需要加用美多芭等藥物進行**;2、甲狀腺功能亢進患者也可以出現上肢的抖動症狀,需要加用口服的控制甲狀腺激素水平的藥物進行處理;3、缺氧和低血糖的狀態也可引起手部的抖動,要明確**,糾正低氧和低血糖的情況;4、癲癇發作,患者也可以出現上肢手部的不自主的抖動以及抽搐,要明確癲癇的原因,進行抗癲癇的藥物**;5、生理性的抖動,像人比較緊張、疲憊、睡眠不好的時候也可以出現一過性上肢抖動,這種情況下一般囑患者休息,暫不需要加用藥物**。

手抖該如何**呢?

11樓:我是誰告訴我

手抖跟個人體質有很大關係,身體越差越容易得病。建議從保健方面**:

1、早睡,睡到自然睡,養成午睡的習慣。睡眠是氣血恢復和提高的重要保障,所以常熬夜的人身體肯定會越來越差的!

2、脾胃乃氣血生化之源,要注意飲食,注意保護脾胃。定時定量,七分飽,不雜亂吃東西,多吃適合自己體質的食物(注意不是說不合適的就不吃,而是盡量少吃),至於你屬於什麼體質?吃什麼合適?

自己查資料,要知道一些食物的性味和功能,這裡不作討論。

3、多運動,增強體質。運動有助於氣血的執行,所以多運動的人不容易得病;運動是最好的開胃藥,也有助於食物的消化。運動最佳的效果是全身微微出汗,大汗淋漓肯定不利於健康!

4、戒菸限酒。吸菸有害健康,這誰都會說,那為什麼還要去做呢?實在是戒不掉,那也要盡量少吸吧。酒也一樣,多喝必傷身,脾胃的損傷很致命啊!

當然了,保健什麼可能幾條就可以列出來?比如不生氣、久視傷肝等等,這些大家都要慢慢研究和體會了!

12樓:櫻落舞淺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13樓:健康疾病知識講解

手抖是身體出現異常的典型表現,很多人都經歷過手抖,手抖會影響身體的功能,會阻礙正常的生活,那麼你知道有哪些原因會導致手抖嗎?又該如何緩解呢?

14樓:止顫在行動

手抖——中醫來說屬於肝血虛, 肝在體合筋,其華在爪,肝血不足,血不養筋就會出現手抖的情況......

血虛證是肝血不足所產生的病證。以肝血的調節功能失常及相關臟器失養為特徵。肝臟血液虧虛所表現的證候;多因脾腎虧虛,生化之源不足,或慢性病耗傷肝血,或失血過多所致。

肝血**於脾胃腐熟、運化的水谷精微,同時又化生於腎精。若脾胃虛弱,飲食減少,運化失常,生血之源不足,或腎精不足,不能化生肝血,或肝臟有病,耗傷肝血,以及患各種出血性疾病,則會導致肝血不足,出現肝血虛證。

肝血虛證的臨床表現,以頭暈耳鳴,雙目乾澀,視物昏花甚或夜盲,面白無華,爪甲不榮,夜寐多夢,舌淡苔白,脈虛弱為主,婦女可兼見月經量少、色淡,甚則閉經。肝血不足,陽氣易昇,故頭暈耳鳴;肝開竅於目,肝血不足,目失濡養,所以目澀眼花,甚或夜盲;血虛不能上榮於面,故面白無華;爪為筋之餘,肝血不足,不能榮筋,故爪甲乾枯脆薄;肝藏魂,肝血不足,魂無所舍,故夜寐多夢;婦女肝血不足,不能充盈衝任二脈,則月經量少而色淡,甚或閉經。舌淡苔白,脈虛弱,為血虛之象。

若肝血虛損進一步發展,可形成咽乾烘熱、潮熱盜汗的肝陰虛證。

肝血久虛,血不養筋,可兼見肢體麻木,關節拘急不利,手足震顫,肌肉?動等血虛生風之證(見肝風內動證)。臨床表現眩暈耳鳴、面白無華、爪甲不榮、夜寐多夢、視力減退或成雀目,或肢體麻木、關節拘急不利、手足振顫、肌肉動;婦女常見月經量少、色淡,甚則經閉;舌淡苔白,脈弦細。

肝血虛證,一般以筋脈、爪甲、兩目、肌膚等失於血的濡養以及全身血虛的病理現象為辨證要點。病機分析本證以肝血不足,濡養功能減弱為特徵。肝血不足不能濡養清竅,故見眩暈耳鳴;肝開竅於目,肝血虧虛不能上注於目,則目糊乾澀、視力下降或夜盲;肝血不足不能上榮於頭面,則面色淡白無華或萎黃,唇舌淡;肝在體為筋,其華在爪,肝血虛不能滋養筋脈爪甲測手足麻木震顫,筋脈拘急,肌肉拆動,爪甲不榮,脈細;肝血虛衝任失調則月經量少,色淡或經閉。

若肝血虛得不到及時糾正則血虛症狀加劇,肝血的濡養功能進一步減弱,可變為血虛生風證。

手抖,主要的原因在肝上,肝血虛了,不能營養筋脈,手腳就容易麻木,血虛生風就會手抖。

調理方向:滋陰養血,熄風止痙。

15樓:吃一口桃桃

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是乙個症狀,西藥目前沒有什麼特效藥,建議純中藥口服**。

17樓:放肆柏鞀

87版紅樓夢劇照-曹雪芹自題詩87版紅樓夢劇照-曹雪芹自題詩

手抖該怎麼**呢?

18樓:歲月流峰

要**手抖,建議是明確疾病的原因,再進行正確的**的。

第一點,如果患者的手抖是特發性震顫所造成的,就要理解這種疾病是一種良性疾病,進展比較慢,預後比較好,有家族史。**方面主要是服用β受體阻滯劑進行**,有一定的效果的。有些人服用一些鎮靜藥物,也是能得到明顯的緩解的。

第二種情況,如果收到是因為甲狀腺功能亢進所導致的,要服用藥物,**甲亢的。甲亢控制以後,手抖自然就減輕了。

第三種情況,帕金森病導致的手抖,需要給患者服用左旋多巴力的藥物,多巴胺受體激動劑,以及抗膽鹼能的藥物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如果患者的手抖是特發性震顫所造成的,就要理解這種疾病是一種良性疾病,進展比較慢,預後比較好,有家族史。**方面主要是服用β受體阻滯劑進行**,有一定的效果的。有些人服用一些鎮靜藥物,也是能得到明顯的緩解的。

第二種情況,如果收到是因為甲狀腺功能亢進所導致的,要服用藥物,**甲亢的。甲亢控制以後,手抖自然就減輕了。

第三種情況,帕金森病導致的手抖,需要給患者服用左旋多巴力的藥物,多巴胺受體激動劑,以及抗膽鹼能的藥物等。

怎麼治療手抖?如何治療手抖

手抖的辦法,要根據患者 的不同而進行不同的 患者情緒緊張 劇痛所引起的手抖,誘因消失後手抖即可停止,甲亢性手抖需要進行甲亢 多巴胺反應性 肌張力障礙所引起的手抖,應給予小劑量的美多巴 中老年人良性震顫手抖無需 如對生活和工作產生影響時,可給予藥物 如倍他樂克 帕金森病引起的手抖,需要給予左旋多巴等進...

中醫怎麼治療頭抖??中醫如何治療頭抖呢?

可以的,配合中醫的內服外針灸效果會更好。這是乙個長期調理過程,要堅持。祝早日 中醫如何 頭抖呢?頭抖的話按照中醫的理論就是肝風內動邪風入侵從而導致的震顫的表現。中醫認為特發性震顫的產生與肝腎虧虛有關,因此 時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因為熬夜會損傷患者的肝血,肝血又會影響到腎精的生化,不利於疾病的 本問...

老人不自覺手抖,怎麼治,如何治療老人手抖,怎麼治療最好?

很多老人會出現手抖情況,有的是一種勞累後手抖,有些是靜止性手抖,要分情況,具體如下 1 如果老人是一種靜止性手抖,在不活動或者走路時甚至躺在床上,都出現不自主抖動,要預防靜止性震顫。如果出現靜止性震顫,特點是搓丸樣4 6hz震顫,走路加重,情緒激動時會加重,入睡後消失。如果出現這種情況要注意排除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