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手投足之間 10,舉手投足之間是什麼意思

2023-01-28 18:25:05 字數 2666 閱讀 2412

1樓:下旬勵志情感

在舉手投足之間把這些小事做好。

舉手投足之間是什麼意思

2樓:公尺迦勒之舞

舉手投足之間的意思是一抬手,一踏步之間的行為。

一、舉手投足。

1、釋義。一抬手,一踏步,泛指一舉一動,也形容輕而易舉,毫不費力。

2、引證。陳忠實《白鹿原》三〇章:「黑娃言談中開始出現雅緻,舉手投足也顯出一種儒雅氣度。」

二、之間。1、釋義。

兩者的中間部分。

2、引證。賴聲川《如影隨行》:我必須承認我卡住了,我在乙個奇怪的地方,只能叫這個地方「之間」。

三、舉手投足之間示例。

她舉手投足之間流露著優雅的氣質。

3樓:摩羯

舉手投足出自 唐·韓愈《應科目時與人書》:「庸詎知有力者不哀其窮,而忘一舉手一投足之勞而轉之清波乎?」 形容輕而易舉,毫不費力。也可以用來形容儀表儀態。

表面意思是說一抬手一投足的瞬間 但日常生活中 舉手投足之間 是說的是 某個人的一言一行足以表現出某個人的特點。

4樓:源春桖

舉手投足是形容詞,怎麼之間?輕而易舉之間?舉手之勞之間?叫你老師再去進修幾年,別誤人子弟。

5樓:匿名使用者

舉手投足之間 表面意思是說一抬手一投足的瞬間 但日常生活中 舉手投足之間 是說的是 某個人的一言一行足以表現出某個人的特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蘇小紅大爺。舉手投足之間都顯示出他在利用你。然後等你沒用的時候一腳把你踹開。所以說他不是乙個好人。

舉手投足間下一句

7樓:匿名使用者

舉手投足間盡顯飄逸空靈氣質,一顰一笑盡是美態,可謂秋水為神玉為骨,麗質天生。

什麼是舉手投足之間?

8樓:易書科技

他被評上服務標兵,就因為乙個動作——溫柔的一伸手。

雨天泥濘,雪天路滑,他都會習慣性地扶住那些莽撞調皮的孩子,挽住行動不便的盲人和那些上了年紀的老人。

十幾年如一日。

他是市中心繁華路段的交警,也是這座城市市民的楷模。記者採訪他時,他在電視鏡頭前拘謹地笑著說:「是因為那床厚厚的報紙被子吧。」

高三那年,他迷上了打遊戲機。恨鐵不成鋼的母親一怒之下拿雞毛撣子打了他。他負氣離家出走。

火車顛簸著過了幾站,他隨著熙攘的**下車,卻發現兜裡的錢不翼而飛了。天色已晚,寒氣漸重,他頹喪地坐在候車室裡,看**如煙霧漸漸散盡。他想自己怕是要在這冰冷的候車室裡蜷縮一夜了。

他先是來回地走著,後來袖著手蜷在冰涼的椅子上,無法抵擋的寒冷從腳底向上公升騰,最後傳遍他的全身。他懷念一床溫暖的被子,一件厚實的大衣,哪怕就是一塊破舊的毯子也好。

就在他渾身痠麻、手腳冰涼、睡得迷迷糊糊之際,他感到一陣輕柔的覆蓋。他一激靈爬起來,是一張陌生女人乾皺的臉。他身上蓋著她的一件灰舊的外套,還有一層厚厚的報紙,從胸口一直到腳。

她是白天在車站賣報紙的老媽媽。

她和善地笑著:「睡吧,孩子。我的兒子如果活著,也像你這麼大了。」

他了解到,為了尋找走散的兒子,她辭掉工作,在火車站賣報紙,已經十多年了。

後半夜,他睡得很香。清晨,老媽媽為他泡了一碗熱麵,給他買了車票,送他上了車。

一路上,他腦子裡全是老媽媽那張滄桑而又和善的臉:如果我兒子活著,也像你這麼大了;如果他在外面睡著了,希望也有人為他蓋件衣裳,哪怕是幾張報紙。

回到家,媽媽正在聯絡電視台發尋人啟事,一見他就哭了。嘴硬的他沒說半句軟話,卻從此努力起來,再也沒有碰過遊戲機。後來,他考取了交通學校。

那次採訪,他在電視上說:「我媽媽老了,反應也慢了,我希望她上街的時候有人也能攙扶她一下。我做的只不過是用父母的心去顧念每乙個孩子,用孩子的心去感念全天下的父母……」

電視機前,無數母親的眼睛濕潤了。

愛很簡單,就在帶給別人溫暖的舉手投足之間。

舉手投足之間的意思

9樓:暮春小雨稠

很普通很輕易的小事中(顯示出、看出……)

舉手投足間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指在自己的行動中,有可能關係重大的哦。

說話在舉手投足之間什麼意思?

11樓:羽石

"舉手投足"是乙個人的行為舉止, 一抬手一投足的瞬間足以表現出人的特點 。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抬手,一踏步,泛指一舉一動。也就是你說話時的一舉一動。

舉手投足間下一句話

「舉手投足」是什麼意思?

13樓:快喊源姐姐

「舉手投足」的意思是:形容輕而易舉,毫不費力。也可以用來形容儀表儀態。

「舉手投足」讀音:[jǔ shǒu tóu zú]出處:唐·韓愈《應科目時與人書》:「如有力者;哀其窮而運轉之;蓋一舉手一投足之勞也。」

造句:這點忙完全是舉手投足間的小事情,你就不要放在心上啦!

她的舉手投足顯然和平常女子不同,定是大家閨秀。

近義詞:輕而易舉 九牛二虎之力 易如反掌。

反義詞:九牛二虎之力 難於登天。

關於08年湖北高考作文題《舉手投足之間》,大家能不能看我

嘿嘿 絕對沒跑題!你的思路還可以,就是太過於簡單,應當加以美化 保守的是40 46 如果你的語言流暢就可以上46 如果你的語言流暢有優美就可以50以上了 放心吧 沒事 如果是60分的作文,應該可以得40 46分哦 應該沒有跑題,只是可能太全了,不夠深刻 你不要太擔心,如果平時作文不錯的話,應該可以得...

10和17之間有空格分別是多少,10和17之間有七個空格分別是多少?

根據分析可得,這個算式符合條件的是 2879 997 3862 所填的七個數字之和最大是 2 8 7 9 9 9 7 51 答 所填的七個數字之和最大是51 11和17之間有多少個數 這裡題目中涉及的都是阿拉伯數字,這樣的問題可以通過簡單列舉法或者列算式計算法解答。1 採用簡單列舉法解答 採用簡單列...

1至10之間有哪些數字,1到10的數字各代表了什麼字?

無數個,有小數有整數 整數 23456789 無限制 無數個 2 3 4 5 6 7 8 1 2 3 4 5 6 7 8 9望採納 1到10的數字各代表了什麼字?1 一 意 你。2 愛 餓。3 生 想 深 真 散。4 思 輸 是 死 子 世。5 我 往 嗚 舞 苦 惟。6 啦 了 聊 老 溜 理。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