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是什麼

2023-01-28 18:20:05 字數 3343 閱讀 3500

1樓:知n行

90後農民工小伙&靈魂頌者(linghunsongzhe999)快手號 ..孟子曰: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是什麼意思

2樓:科院小百科

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必定要先使他的心意困苦,使他的筋骨勞累,使他忍飢挨餓。

①必先苦其心志:一定要先使他的內心痛苦。苦,形容詞作使動用法,使……痛苦。

②勞其筋骨:使他的筋骨勞累。勞,使……勞苦。其,代詞,他的。

③餓其體膚:意思是使他經受飢餓,以致肌膚消瘦。

3樓:芊雲說電影

一定要道先使他的內心痛苦,使他的筋骨勞累,使他經受飢餓,以致肌膚消瘦,使他受貧困之苦,使他做的事顛倒錯亂,總不如意,通過那些來使他的內心警覺,使他的性格堅定,增加他不具備的才能。

「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這句話是出自**?

4樓:憂鬱紅塵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摘自《孟子·告子章句下·第十五節》

所以上天要把重任降臨在某人的身上,必定要先使他的內心痛苦,使他的筋骨勞累,使他經受飢餓之苦,以致肌膚消瘦,使他受貧困之苦,擾亂其人業已開始的行動。

5樓:鬼囡

出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選自《孟子》。「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譯文:

所以上天要把重任降臨在某人的身上,一定先要使他心意苦惱,筋骨勞累,使他忍飢挨餓,身體空虛乏力,使他的每一行動都不如意,這樣來激勵他的心志,使他性情堅忍,增加他所不具備的能力。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是什麼意思

6樓:夜璇宸

所以上天要把重任降臨在這個人,一定先要使他心意苦惱,使他筋骨勞累,使他忍飢挨餓。

一、原文:選自戰國 孟子《孟子·告子下-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二、譯文:所以上天要把重任降臨在這個人,一定先要使他心意苦惱,使他筋骨勞累,使他忍飢挨餓,使他受盡貧困之苦,使他所做的事情顛倒錯亂,用來使他的內心受到震撼,使他性情堅韌起來,增加他所不具備的能力原來沒有的才能。

7樓:木子柚

上天將要把重大使命降落到某人身上,一定要先使他的意志受到磨練,使他的筋骨受到勞累,使他的身體忍受飢餓,使他忍受貧困之苦,做事總是不能順利。這樣來磨練他的心志,堅韌他的性情, 增長他的才能。

8樓:mc陌陌

故天降大任於斯人也。

空伐其身。

天降大任於斯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9樓:高聳的雲朵

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10樓:夏令才

上天要讓你在人間有所作為,首先要磨練你的心志,使你經受艱苦的勞動,時常吃不飽飯。經歷這些才能使乙個人悟出怎樣才能在艱苦中苦尋成功之道,才珍惜周圍事,周圍人。

比如:毛在多艱苦的環境中領導中國革命取得偉大勝利(你可以詳讀外國人寫的毛傳),真正使中國人活得像人,雖然晚年犯了些錯誤,但毛是真正為老百姓著想的人,只是做法偏激了些。

做大事之人,先要準備做大事的條件,才能做大事。

以上個人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吧。

你想成為大人物就必須經過磨與煉。

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什麼意思?

12樓:大力水手英多多

意思是讓我們不要害怕吃苦,吃苦,是讓我們走向成功的必經之路。只要你能夠堅持不懈努力奮鬥積極向上,就一定會成為大將之才!!!

13樓:東山妹子

說明成功的背後,不容易,是經歷了多少困難挫折才最終成功,努力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成果。

14樓:李吳傑

意思是上天即將讓乙個人擔負重任的時候,一定會先讓他的內心受苦,讓他的筋骨勞累,讓他的身體飢餓,增加做事的難度。

就是說在幹一番大事之前應該經得起任何考驗,風雨過後就能見彩虹。

15樓:雪竹說

這句話的意思是:

上天將要讓這個人擔當大任務,必定先要使他的心理和志氣上受苦、使他的筋骨做很繁重的勞動、使他的身體和膚先忍受飢餓。

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全文是什麼 ,出自**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生於安樂,死於憂患》全文:舜發於畎畝之中,傅說舉於版築之中,膠鬲舉於魚鹽之中,管夷吾舉於士,孫叔敖舉於海,百里奚舉於市。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

17樓:131456最炫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為亂其所為。

18樓:匿名使用者

全文裡面有錯別字!!!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脛骨,餓其體膚是什麼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上天在將重大的責任交付給乙個人之前,一定要先磨練他的內心,使其痛苦,使他的筋骨勞累,使他經受飢餓,以致肌膚消瘦,只有這樣才能增長他的才幹。

20樓:一生有你

我是這樣理解的,上天要乙個人做成一件大事,必定要經過乙個過程,首先要讓你心理上達到極限的折磨,或許會做一些你從來沒做過或者你不曾想到你會去做的粗活,也許才能讓你真正體會到成功的來之不易。

21樓:匿名使用者

甚於憂患,死於安樂,磨練內心,使其痛苦,使其筋骨勞累,使其經受飢餓,這樣才能成就乙個人,使它成為乙個能扛起大事的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心志被磨練了,人就厲害了!至少不是軟弱的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經歷過了才能有免疫力呀!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吃過苦,以後就比別人的承受力好了,,磨練了心志,容易成大器,比別人堅強,肯幹。

25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知道甜的滋味,一定得知道什麼是苦。

「勞其筋骨」是什麼意思,勞其筋骨 苦其心志什麼意思

原文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譯文所以上天要把重任降臨在某人的身上,一定先要使他心意苦惱,筋骨勞累,使他忍飢挨餓,身體空虛乏力,使他的每一行動都不如意,這樣來激勵他的心志,使他性情堅忍,增加他所不具備的能力。勞 動詞的...

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

大概的意思是 所以上天將要降落重大責任在這樣的人身上,一定要道先使他 的內心痛苦,使他的筋骨勞累,使他經受飢餓,以致肌膚消瘦,使他受貧困之苦,使他做的事顛倒錯亂,總不如意,通過那些來使他的內心警覺,使他的性格堅定,增加他不具備的才能。以下是整篇文章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餓其筋骨,勞其體膚...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意志和能力是艱難困苦磨鍊出來的,有了能力和堅強意志才能承擔重大任務。你好!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告訴我們 所有將來要成就一番事業的人,都必然要在內心和身體各方面經受一番痛苦與曲折的磨練,並以此來增長自己的才幹。告訴我們要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六祖惠能 天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其苦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