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練才能跳得更高?怎樣練習才能跳得更高

2023-01-28 12:15:02 字數 6170 閱讀 5571

1樓:修

練彈跳分兩種: 1)跳得高且彈速快,起得快,落得也快!再起就比別人快,用於搶籃板比較合適!

有效方法:每天抽出兩至三次時間跳跳繩!小兔跳!

小兔跳:蹲下,手背後,腳尖著地,腳跟抬起跳躍! 2)跳得高和置空時間長:

用於後仰投籃!空中做動作,但要搶籃板的話就不是很實用了! 有效方法:

蛙跳,走路時,點起腳尖走,腳後跟抬起! 這樣練腳腕上的力量,在練好腳和腿上力量的同時,要想置空好,還得做俯臥撐,仰臥起坐,練好腹肌和腰上的力量! 看你打什麼位置了?

後衛的話還是(2)比較好! 中鋒或前鋒的話,(1)比較好!哈哈!

我們每天訓練量很大的,大部分練力量時都有器械配合訓練,對於沒有好的條件的籃球愛好者,還是我說得那樣比較見效,省事! 練彈跳分兩種: 1)跳得高且彈速快,起得快,落得也快!

再起就比別人快,用於搶籃板比較合適! 有效方法:每天抽出兩至三次時間跳跳繩!

小兔跳! 小兔跳:蹲下,手背後,腳尖著地,腳跟抬起跳躍!

2)跳得高和置空時間長:用於後仰投籃!空中做動作,但要搶籃板的話就不是很實用了!

有效方法:蛙跳,走路時,點起腳尖走,腳後跟抬起! 這樣練腳腕上的力量,在練好腳和腿上力量的同時,要想置空好,還得做俯臥撐,仰臥起坐,練好腹肌和腰上的力量!

看你打什麼位置了?後衛的話還是(2)比較好! 中鋒或前鋒的話,(1)比較好!

哈哈! 我們每天訓練量很大的,大部分練力量時都有器械配合訓練,對於沒有好的條件的籃球愛好者,還是我說得那樣比較見效,省事!

2樓:笗韰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

(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2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3 第三項:台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

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4 第四項:

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盡量不彎曲。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5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 或2.

5cm求。

怎樣練習才能跳得更高 20

3樓:俊宇說體育

跳不高找不到練習方法?這六個訓練讓你跳得更高!

4樓:網友

1:打籃球多搶板;2:在腿上綁著幾塊鉛板,做蛙跳;3:最好就是多負重吧。

5樓:左鋒

練根莖,負重踮腳可以試試。

6樓:卓興富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1/4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第三項:台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第四項: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b, 膝蓋盡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 或第六項:蹲跳。

這一項只在星期三練。

1. 站立,懷抱籃球於胸前。

2. 蹲下(半蹲),看前方,背直,抬起腳尖,大腿需保持90度.3. 跳起至8-13cm,一定要保持步驟2的姿勢,4. 著地,完成一下...

5. 如果要跳15下的話,1-14需跳於8-13cm,第15下,需盡全力跳高。

怎樣鍛鍊才能跳得更高

7樓:網友

1、負重短跑訓練,提高腿部爆發力。兩隻手都拿乙個啞鈴,啞鈴不宜過重也不能太輕,接下來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跑100公尺。多多重複,百煉成鋼。

2、單腿上下蹲。練右腿肌肉,左腿抬起,雙手向前伸直,再進行上下蹲的動作,3、練左腿肌肉也是一樣的。剛開始練習比較困難,可以用手扶住牆壁使自己保持平衡。

4、硬直上樓梯。硬直上樓梯也叫殭屍上樓梯,這個練習方法很簡單,在上樓梯的時候就可以練習,上樓梯的時候不要屈膝,腿伸直,用前腳掌走,感受小腿的拉伸。

5、踮腳尖。連續的踮腳尖,腳踮起來放下,連續做20個以上就會感覺到小腿痠痛,發熱,肌肉經蹦。這個反法不僅可以提高彈跳力,還可以瘦小腿,隨時隨地都能做,在公交上面可以做,在地鐵裡面也可以做。

8樓:星辰

回答身體訓練有以下內容:速度訓練有一般速度和專項速度。一般速度30—6m反覆跑、100—150m,反覆跑、30—60m追逐跑;專項速度有弧線跑30m計時,全程助跑計時,後四步助跑計時,下坡跑接弧線跑20m,下坡跑度弧線跑20m,,快速擺臂擺腿的模仿練習,快速起跳練習。

2、彈跳訓練有自然彈跳力和專項彈跳力兩種。前者的方法有各種行進間跳躍!跨步跳、單足跳20—30m,計時、四步助跑五級跳;後者有帶助跑4—5步的跳躍,計時30—60m,跳躍及各種跳深、跳欄架、跳台階、綜合跳等。

3、力量訓練。

前者的訓練方法有助木舉腿、高抬腿走、實心球練習等;後者的訓練方法有負重弓箭走、負重蹬台階4cm,負重半蹲起、及利用其他器械練後群肌、小肌群力量。

4、協調性訓練。

有各種體操技巧練習,各種繞欄、跨欄跑,各種球類運動等均能提高運動員的靈敏和協調能力。技術訓練跳高技術是影響運動成績的最重要因素。

5、技術訓練。

在教學和訓練中反覆進行,技術訓練中應包括學習掌握跳高的基本技術和一些主要環節的動作,但應側重於進一步改進技術細節,不斷完善整個技術的節秦,提高技術水平。在訓練中應採用簡化的練習和專門輔助手段,各個技術環節分別練習,逐一改進,更多6條

9樓:匿名使用者

深蹲(最好負重),增加大腿力量;提踵,增加小腿力量。還可以做蛙跳運動。在小腿上綁上沙袋縱跳。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不用任何工具的方法,我都試過。

我覺得做蛙跳運動效果最快,最明顯。我每天做1組20個,連續做了2個星期,可以跳高了10-20cm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最好不要做舞蹈類的,因為它要拉你的韌帶,韌帶拉開以後就不好長高了。

怎麼才能跳得更高?

12樓:巨集聚變

提高彈跳的方法如下:

第一:抬腳跟(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跟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第二:縱跳。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膝蓋。

只用小腿跳, 只能彎曲腳腂, 膝蓋盡量不彎曲。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第三: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小腿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覺得容易的話,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13樓:徒手健身亮

四個高效彈跳訓練高階動作,助你越跳越高!

怎麼練習才能跳得更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蛙跳,負重跳。深蹲跳。跳樓梯。 這幾個是很好的最好不要 綁沙袋那樣會使———小腿變形!

除了一上幾個。

在給你乙個比較好的。

就是鍛鍊腰腹肌!

15樓:匿名使用者

跳躍基本的關鍵點有二個,,,膝蓋跟腳根那一塊的關節,在練習的時候千萬不要忽視了腳關節的鍛鍊,,爆發力有一半在它上面,你可以學殭屍跳,膝蓋不彎,你能跳的動,算你本事,原地負重深蹲跳也可以,不要忘了腳關節的爆發練習。

16樓:仰懷曼

沒事就練小跳。

蛙跳,負重跳。深蹲跳。跳樓梯。

有個很有用的辦法,就是腳上捆沙袋打籃球去。忍辱負重啊!等哪天沙袋扔,小樣們就等著大爺我虐吧,嘎嘎嘎!

17樓:徒手雷音

四個高效彈跳訓練高階動作,助你越跳越高!

怎樣才能跳得更高?

18樓:陽光趙大地

彈跳力,就是我們利用肌體向上跳起的能力。這裡的肌體,首先肯定是雙腿,向上跳起這個動作大家一定都做過,我們都能感受到主要的發力點在於跟腱,也可以通俗的理解為腳跟,所以跟腱的絕對力量是彈跳力的重要因素。

那麼跟腱力量要如何訓練呢,我們常見的也是比較有效的方法,就是跳台階,在跳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跟腱發力,不要借助大腿的力量往上跳,而要憑藉跟腱的力量往上彈。再乙個就是提踵,也就是抬起後腳跟也可以說成踮腳,我們可以多做一些負重提踵,這是提公升跟腱力量的直接方法。

在我們訓練跟腱絕對力量的同時,也要輔助練習雙腳的靈敏性,這也是彈跳力提公升的關鍵,最最最重要的是注意安全,保護腳踝,因為以上訓練都非常容易崴腳,一定要多加防範。

提公升核心力量。

大家可以觀察一下跳高跳遠這些專案,運動員在彈跳時都會借助腰腹的力量屈腿或是頂髖,以達到更好的成績。我們也可以自己嘗試一下,只憑藉跟腱的力量往上跳,和依靠核心力量收腹屈腿往上跳,一定是後者水平更高。所以足以見得核心力量對彈跳力的幫助。

那麼提公升彈跳力的第二個重點就是提公升核心力量啦,核心力量寬泛來講就是指腰部,腹部以及軀幹兩側的肌肉力量。這些力量具體怎麼練,我就來談談我的看法,腹肌比較簡單,訓練的方法也很多,大家應該都很熟悉。而腰部肌肉和腰部兩側的肌肉可以依靠複合型練習來增強力量,包括硬拉,平板支撐等等。

當我們有了好的核心力量,再配合跟腱的力量,我們的彈跳能力就可以有乙個質的飛躍。我們的運動能力也會大大提高,彈跳力也是我們在健身過程中非常值得研究的一點。以上這些是我個人的一點拙見,還望能夠對小夥伴們有幫助。

19樓:時方仲孫曄

第一天:準備活動 3000公尺慢跑。

拉韌帶——壓腿。

5分鐘活動下你的全身關節(這是每天必須的)

每天都要自己拉下韌帶,柔韌性好了,以後對你們有很大的幫助。

1.靜蹲。雙腳不能過肩,腿彎曲70度,調解呼吸,一吸一呼。蹲到自己的極限(根據不同人而定)這是每天必須的。

2.跨步跳(右腿起跳,在天上成弓字型,然後右腳陸地,記住落地的時候要迅速拔地,小腿不要用力,大腿向下擺,記住你的臀要跟著你的擺動腿走,向前下拔地,雙腳來回交換 跳50公尺,距離以後可以自己向上增加。

)4組3.單腿跳(單腳快速跳50公尺,距離可以自己增加)4組。

4.蛙跳30公尺(來回,記得是蹲到90度,不是全蹲)4組5..

跳台階(找個大概20公尺的台階,連續從下向上蹦,中間不停頓,用腳尖撐地,後腳跟盡量別接觸地,蹦到了頂端,不要休息,快速下來 連續8次)4組。

6.交換跳。

(找個台階右腳踩在台階上,左腳在台階下,右腳用裡向上蹬,兩腳來回交換跳。

30個)4組。

7.負重半蹲跳。

(負重20——30公斤的槓鈴,半蹲到90度,迅速起跳,記住一定要到90度的時候撐住,然後快速起跳,10個一組,4組,沒有槓鈴可以扛個人,或直接半蹲跳)可以根據個人能力增加和減少。

8.負重提腳尖。

(乙個人騎在乙個人的身上負重點腳尖,點到最高點,反覆30個。

(重量太大的話,不用人在上面坐著也可以)

) 4組。9.負重深蹲。

(扛這槓鈴深蹲跳,40——50公斤。快速起7個一組,4組)可以根據個人能力增加和減少。沒有槓鈴可以扛個人。

怎樣才能跳得更高??怎麼才能跳得更高?

練彈跳分兩種 1 跳得高且彈速快,起得快,落得也快!再起就比別人快,用於搶籃板比較合適!有效方法 每天抽出兩至三次時間跳跳繩!小兔跳!小兔跳 蹲下,手背後,腳尖著地,腳跟抬起跳躍!2 跳得高和置空時間長 用於後仰投籃!空中做動作,但要搶籃板的話就不是很實用了!有效方法 蛙跳,走路時,點起腳尖走,腳後...

怎麼樣才能跳的更高?怎樣才能跳得更高

每天堅持蛙跳,深蹲,再跳起!一定要堅持!搜 美國最著名彈跳計畫 叫air什麼的。蛙跳 可以鍛鍊腿上的肌肉。腿上綁沙袋跳樓梯,堅持乙個月彈跳絕對有提公升。四個高效彈跳訓練高階動作,助你越跳越高!每天在腳上幫上負重道具來跑步打藍球 最好連走路都帶上。我覺得先天佔很大因素。腳綁1公斤的沙袋練習。很有效果 ...

南韓練習生要怎麼樣才可以出道,怎樣才能去南韓當練習生 需要那些條件

我有乙個小學同學去當練習生了,初二就走了 那時14 她自己把錄的碟寄去公司 她說很辛苦,很嚴格,很多要求,時間不夠,最好乙個小時變兩個小時 但也學到了很多東西,到現在也三四年了 她說生理期疼的不行就吃止痛片,我說那對身體不好,她說沒關係,不妨礙練習就好。她當初只是試試,沒什麼目的,想以後多個出路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