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管狹窄是否需要手術怎麼判斷

2023-01-28 11:40:04 字數 2782 閱讀 5022

1樓:凍戰凡

腰椎管狹窄症患者是否需要手術介入,目前暫無明確的指標可獨立指導**方案的選擇,需要結合多種因素共同考慮,即患者的性別、年齡、疼痛評分、影像學狹窄程度以及軀體功能障礙程度等,臨床醫生應該更多的關注於患者的症狀及體徵等因素,而不能單獨以影像學表現來下結論。

2樓:腰椎管狹窄科普

「腰間盤突出腰椎管狹窄一般根據患者的患病程度來決定需不需要做手術。腰椎管狹窄症,通常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病症,其**通常是由於病人的腰椎骨質出現老化、增生、退變。如果患者發生腰椎管狹窄,但是自覺症狀並不明顯,這種情況可以考慮採取保守**。

如果患者出現腰椎管狹窄症後,有明顯的間歇性跛行,影響病人的正常生活,這種情況通常需要進行手術**。」

3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腰椎管狹窄是否要手術主要是根據病人的症狀、保守**的效果以及影像學檢查來判斷。病人的症狀比較明顯的,經常出現反**作的病情,這時候一般是需要進行手術**。藥物**及其他保守**方案不行的,病情逐漸加重此外神經壓迫症狀明顯的影像學檢查檢視到狹窄程度比較高的都需要進行手術。

腰椎管狹窄是不是一定要手術?

4樓:網友

我的建議是保守**,手術效果不一定好。

5樓:開開心心哦

對於腰椎管狹窄初起的病人,診斷時患者的症狀時間很短,如只有半個月或者還未超過3個月,早期建議保守**,包括理療、休息、服用非甾體類消炎止疼藥物,區域性進行背部肌肉鍛鍊等方法。

6樓:崇涵潤

不是得一定要做手術,有幾種**方法也有一種講,保守**方法就叫做理療。

7樓:網友

不一定非要手術,有的要做手術,有的不用,這個你應該找骨科大夫看看你的**在說。

8樓:嶽洪全

我看你還是去找專業的醫生問一下,需不需要手術?他就會告訴你了。

腰椎管狹窄需要做手術嗎?風險有多大?_腰椎管狹窄

9樓:酒時芳門橋

沒有腰椎骨折和脫位吧?如僅有腰椎管狹窄,可先行休息、理療、藥物等保守**,效果不佳時才考慮手術,手術本身風險不大。

10樓:代培勝寧衣

不好說,誰也不敢說有多大的風險。因為不知道病人的情況。

得看病人有沒有別的併發症,有沒有別的疾病,心腦血管方面的。肝腎功能怎麼樣。等等。

還得看在什麼醫院做。

其實這個手術在大醫院不算什麼大手術。可以選擇乙個好的醫院,當然要正規的。

11樓:拜疇張廖初南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腰椎管狹窄手術??

12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管狹窄起病多隱匿,病程緩慢,好發於40~50歲之間的男性。引起狹窄的**十分複雜,依據其臨床狹窄部位的不同,患者典型的症狀可包括:長期腰骶部痛、腿痛,雙下肢漸進性無力、麻木,間歇性跛性,行走困難。

其中麻木可由腳部逐漸向上發展到小腿、大腿及腰骶部,腹部出現束帶感,嚴重時出現大小便異常,截癱等。做腰部過伸動作可引起下肢麻痛加重,此為過伸試驗陽性,是診斷椎管狹窄症的重要體徵。

指導意見:做完手術後最重要的是不能負重,不能提重物,不能大量運動,定期做理療,做理療可以連續做5天,然後停一週,這一週一定要保護好腰椎,然後再做乙個周。飲食方面術後半月要多進食高蛋白食物,如深海魚類,瘦肉等。

13樓:hio

這個要看是不是適合才行,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的,建議還是檢查一下確定,開元這類的骨科都是可以的,平時生活中也要多注意休息。

14樓:英略商務

你好,外部創傷後,背部至腰部在胸廓外展時疼痛,僅僅這樣的描述很難斷定是不是骨科病,建議您進一步檢查**,北京比較好的骨科醫院有:積水潭醫院、301醫院,望京醫院。

15樓:尋武召嘉石

問題分析:這種情況如果是腰椎的手術後不能抬起下肢應該是有神經的損傷引起的。早起用激素**應該有效果的,已經58天再用激素應該是沒有效果的。

而且容易引起併發症。意見建議:建議繼續用營養神經的藥物如b12等**,盡量不要再用激素類的藥物了。

如果超過半年沒有恢復就很難再恢復了。

16樓:北京太壹園

腰椎管狹窄手術過程如下,當腰椎管狹窄時候可以採取開放性的手術,首先要在背部做一條縱行的手術切口,逐層切開**皮下組織和深筋膜,要沿著棘突向兩邊分離椎旁肌肉,要暴露雙側的椎板。

如果腰椎管狹窄為單側,進行單側椎板的切除減壓,如果腰椎管狹窄較為嚴重,就要進行雙側椎板切除,也就是全椎板切除減壓。切除後會引起脊柱的不穩定,還要進行椎間植骨或者後外側植骨融合,然後還要進行椎弓根螺釘內固定來穩定脊柱,這就是乙個大致的手術過程。

腰椎管狹窄症哪些情況需手術**?

腰椎管狹窄一定要手術**嗎

17樓:北京太壹園

腰椎管狹窄通常不是必須手術,可以先行保守**,對於大多數病人保守**有效。保守**方法包括臥床休息、腰部微波**及超短波**,手法推拿按摩,腰椎牽引**,口服非甾體類抗炎止痛藥物,區域性封閉注射等**。經過保守**後,腰椎管內炎症反應可以緩解脊髓神經供血得到恢復,疼痛症狀及跛行得到改善。

保守**無效,則需要通過手術**解除神經根壓迫。

18樓:網友

年紀大的人不建議手術。

腰椎間盤突出和腰椎管狹窄有什麼關係?

椎間盤突出可以導致椎管狹窄,椎管狹窄不一定是椎間盤突出造成的。腰間盤突出症的發病年紀相對較小一些,腰間盤突出症是纖維環破裂後壓迫神經導致的症狀。腰椎管狹窄是椎管本身發生了變形,才會引起症狀的出現。臨床表現上腰間盤突出主要以腿部麻木為主,腰椎管狹窄主要是不能行走。你這種情況得了腰椎間盤突出的可能性比較...

腰椎管狹窄,臭氧腰椎間盤突出治療一段時間,醫生建議正骨治療

好的正骨手法可以幫助你。椎管狹窄分為骨性狹窄和椎間盤突出引起的繼發性狹窄,如果是椎間盤突出引起的繼發性狹窄科考慮正骨 但是如果是骨性狹窄不能行正骨 輕微 無利無害,但是如果正骨手法過重可加重症狀!我前兩天被診斷出腰椎間盤突出,腰椎管狹窄,醫生建議我打臭氧,希望懂得朋友給我講一下這個臭氧。沒看過你的情...

我的手機是否需換cpu急

這位復兄弟啊,你的是智慧型制手機嗎?不是的話就不存在cpu一類的了,是的話手機的cpu是無法更換的,它連著手機主整合板,要換就要一起換,手機的所有價值就是螢幕和主機板的價值。你手機的問題是按鍵不靈,因質量的不同,過多使用鍵盤會導致按鍵不靈的,要更換的是主機板上按鍵軟板,具體 我不熟悉,要依你手機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