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可以多吃些什麼?白癜風宜多吃哪些食物

2023-01-28 11:30:08 字數 4264 閱讀 2871

1樓:成功靠努力機會

你好: 白癜風患者常吃食物。

1、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菜(新鮮蔬菜、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

2、 新鮮豬肝乙隻,不加任何佐料煮熟淡食。也可同時蘸白蒺藜面食用。

3、 新鮮豬肚乙隻,用清水煮熟吃。忌房事。

4、 生薑一塊,切片外擦患處,擦時稍用力,使**發紅、微痛為度。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2樓:尹秀蓮首席專家

1、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菜(新鮮蔬菜,以及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

2、少吃或不吃洋蔥,大蒜,魚,蝦,羊肉,辣椒等,以減少富含穀胱甘肽食物的攝入;

3、少吃或不吃西紅柿,青椒,西紅柿,柑橘,柚子,檸檬,山楂,鮮棗,蘋果,櫻桃,獼猴桃,等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

4、白癜風患者可以食用的水果為香蕉,甜梨和西瓜。

3樓:雷安萍

白癜風飲食注意以下幾點不必大範圍的忌口,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菜(新鮮蔬菜,以及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同時,應忌食辣椒,酒類,無論是啤酒還是白酒;忌食西紅柿,因西紅柿含有大量維生素c。而維生素c能中斷黑色素的合成,從而阻止了病變處黑色素的再生。

其它含有維生素c多的食物如桔子,柚子,杏,山楂,櫻桃,獼猴桃,士多啤梨,楊梅等盡量少食或不吃。

4樓:清雅之百合

可以多吃黑色食物,豆類,貝類,乾果類等。

5樓:緣分天空

可以吃五穀雜糧,做到不挑食什麼的就好。

6樓:網友

可以多吃酪氨酸及礦物質豐富的食品,如蛋類、奶類、豬瘦肉、動物的內臟以及豆類、新鮮蔬菜水果等等。適當的運動,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7樓:游來的海豚

對於白癜風病人來說,多吃些五穀雜糧是有好處的。五穀雜糧作為人們的主食,能維持旺盛的生命, 身體健康,對人體有許多益處。因為公尺、麥、豆類等糧食五穀養人。

中醫講「五穀養五臟」,以養肝、脾、腎為主,綠豆為肝之谷,小公尺為脾之谷,黑豆為腎之穀。尤其是小公尺粥應該經常食用,以養後天之本。而且經常食用小公尺粥,對有胃病的人很「養」,堅持食用甚至可以養好胃病。

所以,五臟健康食用五穀最養人。而這些食物對於白癜風患者來說也是一些很不錯的食物,是可以經常多吃一些的。

白癜風宜多吃哪些食物

8樓:游來的海豚

白癜風患者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

1:盡量避免服用維生素c,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番茄、柑橘、柚子等。

2、吃含銅豐富的食品,若體內銅離子含量增高,黑色素的生成亦增加。故應多吃田螺、河蚌、毛蚶等含銅食品。

3、黑木耳、海帶、海參、芹菜、茄子、香椿牙、胡桃仁、甲魚、莧菜、韭菜、髮菜、黑公尺飯、榆樹葉均有防治癜風的作用,可經常食用。忌食士多啤梨、楊梅、酸辣食物及雞、羊等發物。

4、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如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新鮮蔬菜(蘿蔔、茄子、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

9樓:風鈴飛

平時可多吃一些外觀色澤為黑色、紫色的食品及帶殼類食品,如黑豆、黑公尺、黑芝麻等,貝殼的食物,如蛤蜊、牡蠣、田螺等等。

10樓:網友

多吃含有黑色素的食物。

11樓:十二夢迴

易多吃含黑色的食物比如黑公尺黑豆黑芝麻,

白癜風應該多吃什麼

12樓:北京國丹白癜風醫院

得了白癜風可以多吃保健品嗎?

13樓:北京方舟

「白癜風的患者可以多攝入些富含酪氨酸的食物,比如蛋、奶、肉類或者豆製品等,少吃富含維c的食物;少吃只是相對而言,因為維生素c有增白的作用,正常生活中不是刻意去吃維生素c,是沒有問題的。避免吃辛辣食物。白癜風是種頑固性疾病,難治,所以一定要積極的配合醫生進行**。

必要時外用糖皮質激素、鈣調磷酸酶抑制劑,進行光療等,可將其控制在穩定期。」

14樓:仍曼語邛北

白癜風外用中藥成分的白點康配合口服白癜風丸就可以,堅持使用,效果非常好。

15樓:網友

患了白癜風,應該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酶的食物,和鐵、銅、鋅等食物(豬瘦肉、兔肉、牛肉以及動物的肝臟等),還可以吃一些新鮮的蔬菜(茄子、芹菜、南瓜等),豆製品(黃豆、綠豆、豌豆、蠶豆等),還可以吃黑色的食物(黑豆、黑芝麻、黑公尺、黑木耳等)。另外白癜風患者要養成乙個良好的飲食習慣,合理的膳食營養。

16樓:馮家新

你好,白癜風患者應該嚴格要求自己的飲食,這樣才能幫助到病情的恢復。可以多吃花生、黑芝麻、黑豆、核桃、豆製品及動物肝臟等對病情有好處。

白癜風可以多吃哪些的食物

17樓:華海醫院治癲

建議患者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肝臟、蛋、奶、菜(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花生、黑芝麻、核桃等食物對於白癜風的**都有一定的輔助幫助。

18樓:錢塘江89記者

白癜風患者可以多吃富含酪氨酸酶的食物,經研究發現,黑色素的形成是酪氨酸在酪氨酸酶的作用下形成多巴醌,進而氧化成黑色素。酪氨酸主要**於食物,酷氨酸酶則需要有銅、鋅等微量元素參與,其活性才能增強,故應食用富含酪氨酸和銅、鋅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瘦肉,蛋類、豆類和新鮮蔬菜等。

19樓:溫州白癜風醫院

你好,白癜風需要忌食某些食物,這是需要知道的。那麼香蕉能不能吃呢,首先看香蕉是一種營養豐富的熱帶水果,且香蕉中含有的維c是比較少的,因此,白癜風患者可能食用適量的香蕉。

20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病情分析:病情分析:黑色食物中所含蛋白質、脂肪、氨基酸、維生素、鈣、鐵等都比一般食物高,且營養結構合理,保健作用大,對**白癜風很有幫助。

例如黑豆,每100克中就含蛋白質40—50克,並且***,植物性黑色食物中所含脂肪的成分為多種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營養腦細胞、防止膽固醇沉積,有利於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指導意見:香蕉中富含各種微量元素,白癜風患者可適量吃。

由於微量元素缺乏也是引發白癜風的原因之一,所以白癜風患者在日常飲食中要多吃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香蕉就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據營養學家分析,每100克果肉中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克、脂肪克、粗纖維0.

9克、無機鹽克,水分佔70%,此外,還有人體所需要的鈣、磷和鐵等礦物質。其中香蕉含有相當多的鉀和鎂,鉀能防止血壓上公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所以白癜風患者適量吃香蕉對**該**病還是有好處的。

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天然滋養食品,含有葡萄糖和果糖70%左右,也是較常用的滋補品之一。據分析,蜂蜜還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近的多種無機鹽、蛋白質和維生素、鐵、鈣、銅、錳、鉀、磷等多種有機酸和有益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以及果糖、葡萄糖、澱粉酶、氧化酶、還原酶等,具有滋養、潤燥、解毒之功效。

21樓:網友

白癜風疾病的患者應該要多吃富含銅元素和鋅元素含量較高的食物,這樣可以增加人體內酪氨酸酶的活性,白癜風疾病的患者應該要掌握正確的飲食規律,在飲食方面盡量少吃阻礙黑色素產生的食物。

22樓:庚雁芙魯鶯

合肥同繕**病專科門診。

白癜風患者的飲食原則應該,平衡膳食,供給充足的蛋白質如瘦豬肉、動物內臟、豆類及其製品。多食含銅食物,如動物肝類、乳品、穀物粗製品,胡蘿蔔、茄子、芹菜、油菜、芥菜等,葡萄、核桃、蘋果等。多食黑芝麻、黑木耳、黑豆等。

白癜風可以多吃什麼

23樓:佘桂花閭戌

忌食蔥、蒜、魚、蝦、羊肉、竹筍、鹹菜、辣椒、酒類。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最好就別吃了,辛辣,過酸的食物也需要注意少吃,碳酸飲料不要喝。魚蝦等,這些食物現階段都不要吃了。

平時可以多吃些:瘦肉。蛋類。動物的內臟。牛奶。新鮮的蔬菜各種豆類製品,花生。黑公尺。葡萄乾,木耳。烏雞。田螺。等貝類食物。

白癜風應該多吃什麼,白癜風要多吃什麼食物

得了白癜風可以多吃保健品嗎?白癜風的患者可以多攝入些富含酪氨酸的食物,比如蛋 奶 肉類或者豆製品等,少吃富含維c的食物 少吃只是相對而言,因為維生素c有增白的作用,正常生活中不是刻意去吃維生素c,是沒有問題的。避免吃辛辣食物。白癜風是種頑固性疾病,難治,所以一定要積極的配合醫生進行 必要時外用糖皮質...

白癜風是什麼症狀?白癜風可以治好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建議 你好,白癜風的症狀是 出現白斑,白斑多呈純白色圓形或不規則的脫失斑,表面光滑,邊界清楚,邊緣色素增多,多無脫屑和癢感。變白的 對日光較正常 敏感,稍曬太陽即發紅。區域性 呈乳白色斑,患處的毛髮可正常,也可變白。檢視原帖 建議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白癜風的初期症狀是表面光滑無皮屑,不痛不癢,...

治療白癜風可以搽什麼外用的藥,治療白癜風常用哪些外用藥

塗藥是 白癜風乙個重要的手段。可以塗新適確得乳膏或者複方卡力孜然酊。平時注意少吃酸的食物和水果。可以多吃黑公尺黑豆黑芝麻等等黑色的食物。一般比較常見的有 皮質類固醇激素,這種激素藥物的主要作用是減輕 炎症,可以起到調整區域性免疫功能提高患者對有害刺激的應激能力以及改善微迴圈的作用,還有一種激素藥物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