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要睡硬床才對腰椎好,睡硬床是否對腰有害?

2022-11-04 07:05:02 字數 2188 閱讀 7898

1樓:帳號已登出

睡硬床對於腰部是有好處的,尤其是對於患有腰部相關疾病的患者可以促進其恢復。在患者出現了腰部相關疾病時,比如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骨質增生等等,醫生會要求患者改為平臥硬板床休息。在此時硬板床可以給患者腰椎提供充足的支撐,並且在睡眠時可以使腰部肌肉充分放鬆,繼而有助於相關疾病的恢復。

如果患者長期睡軟床,有可能會導致脊柱產生一些不正常的彎曲,並且使其退化加快,此時就容易使患者產生上述的相關腰部疾病,因此睡相對硬些的床,對患者是有好處的。

2樓:

你好,怎麼說呢。首先回答你「是的」。睡硬床對於腰部是有好處的,尤其是對於患有腰部相關疾病的患者可以促進其恢復。

在患者出現了腰部相關疾病時,比如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骨質增生等等,醫生會要求患者改為平臥硬板床休息。在此時硬板床可以給患者腰椎提供充足的支撐,並且在睡眠時可以使腰部肌肉充分放鬆,繼而有助於相關疾病的恢復。如果患者長期睡軟床,有可能會導致脊柱產生一些不正常的彎曲,並且使其退化加快,此時就容易使患者產生上述的相關腰部疾病,因此睡相對硬些的床,對患者是有好處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純手打望採納。

3樓:覓睡方

教你怎麼選擇合適自己的床墊

4樓:酒館打了烊

睡硬板床的好處:床硬,會調節身體的睡姿,使得脊椎垂直不變形,使腰部肌肉晚間得到放鬆,對於孩子來說,可以防止成長期間駝背等情況。壞處:

對於瘦人來說,會出現**損傷。並且硬床並不是完全適應人體曲線的需求,對肌肉和脊椎會帶來負擔,睡眠質量也會受到影響。可能起床後會腰酸背疼。

其實睡硬板床最好鋪一層墊褥,不能太薄,保持人的身體跟床板3到5公分的厚度。

5樓:飛哥的體育世界

相當於軟床來說是會好一些,主要也看個人睡覺習慣。

6樓:偶凝海

睡硬床才對腰椎好,大家都知道的,但是過硬對身體也不好

睡硬床是否對腰有害?

7樓:臭臭的

沒有,睡硬床比軟床好。軟床容易讓真在發育的孩子駝背,大人則容易休息不好,很累。

8樓:大誠櫥櫃邊先生

只對腰有好處,沒壞處。

除非是腰椎間盤突出的人,要適當調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睡硬床是對腰有益 防止駝背

床墊比較硬是不是對腰椎好點

10樓:騎著羊兒去放琅

也不是這樣的喲,

太硬或者太軟的床墊對腰椎都是不好,

要那種偏硬一點的床墊,還有彈性的這種,也就是說軟硬適中的床墊對腰椎好點。

11樓:科普之一

所謂硬床墊對腰椎好,這是一種錯誤的認知,老外都不使用硬床墊,沒有說他們的腰間盤突出等問題比咱們多。為了頸椎和腰椎的健康,建議你選用昂首床墊,因為它可以用來經常仰臥矯正頸椎和腰椎。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脊椎的保養主要是晚上睡眠時要選擇合適的床墊,一定要軟硬適中,才能保證健康的睡眠,才能保護好我們的脊椎。有的人認為床墊越軟越好,其實太軟會使脊椎呈彎曲的狀態,時間長了肯定要出問題。太硬的床墊呢,同樣不好,人的臀部和背部要厚一些,床墊如果沒有一點彈性,人在平臥和側臥的時候,腰部就一直是懸空的,處於一種緊張的狀態,得不到很好的休息,也容易引發脊椎的病變。

這都是要分情況來定的

有腰椎病要睡硬床嗎?

腰不好睡硬床還是軟床

13樓:專注挖煤30年

稍硬點的床對腰會好些。

如果床太軟了,不能有力的承托住人的身體,以致於腰椎、脊椎等長時間處於彎曲狀態;

選擇床的時候也不能太硬,太硬的床與脊椎不能貼合,也容易讓骨骼受損;

選擇床的時候,平躺在上面用手測試是否背部與床面相結合,背部剛好與床面結合為宜。

所以選擇床的時候應該選軟硬適中,不宜過軟也不宜過硬。

14樓:周若兔

其實這個是因人而已。嬰幼兒一般要睡柔軟的舒適的。15歲到50歲的成年人比較適合柔軟的床墊。50歲以上的老年人就要選擇偏硬的床墊

1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 睡硬床的

這個有支撐 要生

希望採納謝謝

為什麼睡軟床後睡硬床會腰疼,為什麼用軟床睡完覺會腰痠背痛

身體沒有適應。因為長期睡軟的,突然換成硬的,身體還沒適應過來。睡軟床習慣後去睡硬床,會不舒服腰疼,因為軟床和硬床的材質不一樣,躺下去以後身體的支撐能力不同。因為腰已經適應了軟床的感覺,身體的著力點在腰部導致睡硬床的時候要會痛,感到不舒適。你好。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 勞損 椎管...

床軟好還是硬好?什麼樣的床對人體好

每個人每天都需要一定量的休息時間,如果不休息好的話,不管是工作還是學習都沒有精神,床是人們最好的休息場所,隨著時代的變化,床的樣式也漸漸地多了起來,而且有軟硬之分。軟床和硬床哪種更好沒有明顯的區別,人們判斷的標準也是根據和舒適程度來決定的,但其實軟床還是硬床好有相應的科學依據,我們需要進行了解才能確...

閨女和女婿回娘家是不是不能睡同一張床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是的咧,是有這個說法的,就是得分床睡哦。不過如果家裡就乙個女兒,結婚時也布置了婚房的,這樣的話兩個人應該是可以睡一起的。就算不嫁不娶吧。希望能夠幫助你,滿意請採納 他們已經拜過天地 正式結婚 當然可以睡在一起啊。不是的啊。一家人了可以睡在一起的。我就是的 如果都是已經結了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