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怎麼烤,烤香蕉要怎麼烤?

2023-01-28 11:30:05 字數 5054 閱讀 2559

1樓:會飛的狐狸啊啊

香蕉與雞蛋好像前世就有著千絲萬縷的情緣,無論怎樣組合,總是搭配得天衣無縫。經過烘烤後,香蕉徹底融化在了雞蛋中,每一口都充滿了無盡的甘甜與蛋香,令人無法分清它們之間的曖昧關係。熱量標註:

此菜熱量為136千卡/人。

材料。香蕉2根,雞蛋3枚,椰絲5g,葡萄乾15g,綿白糖1湯匙(15g)

做法。1、香蕉剝去外皮,切成3cm大小的滾刀塊。

2、雞蛋磕破外殼,掰成兩半,將蛋黃分別在左右兩手中的蛋殼中翻倒,將其中的蛋清全部瀝出蛋殼,只將蛋黃保留在蛋殼中,用此方法將蛋黃和蛋清徹底分離。

3、在蛋黃中調入綿白糖,用打蛋器不停攪打約3分鐘,使綿白糖與蛋黃充分混合。

4、用打蛋器不停抽打蛋清,直至蛋清完全打發,呈白色泡沫狀。

5、將香蕉滾刀塊、打發的蛋清和蛋黃混合均勻,再盛入較深的耐高溫烘烤盤子中。

6、把葡萄乾和椰絲撒在最上面,再放入已預熱至180度的烤箱中,用上下火烤制約15分鐘即可。

小訣竅。1、將香蕉放入烤箱中烤製時,由於表面溫度較高,容易出現上端已經焦黃,但裡面的蛋液還未凝固的現象,所以需要根據自家烤箱的特點,可適當調低溫度,延長烘烤時間,來達到理想的效果。

2、如果沒有電動打蛋器,對一般人來說用手將蛋清打發將是乙個困難的事情,也可以用鮮忌廉來代替打發蛋清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和雞蛋,天生的搭配,沒有為什麼。再來杯熱氣騰騰的牛奶,清涼的早晨,最窩心的早餐,暖身暖心。

材料:香蕉2根、雞蛋(大)2個、葡萄乾少許、白砂糖1湯匙。

做法:1、蛋清蛋黃分開分別裝在兩個無水無油的盆中,蛋黃中加入糖攪拌至糖全部溶化。

2、蛋清打至濕性發泡。

3、香蕉去皮切滾刀塊,加入蛋黃和蛋白膏快速拌勻,倒入烤模中。撒上葡萄乾放在170度預熱好的烤箱下層烤15分鐘。

注:根據每個人烤箱功率的小小差異,溫度可自行小調節一下。如果表面上色太快,可以降低溫度多烤一會,或者關了上火。總之要保證裡面烤熟,用牙籤插一下就知道。

奢侈點,最後趁熱再淋上一點蜂蜜,誘人的香味瀰漫整個房間,會帶給你一天的好心情。

原味烤香蕉的做法(烤箱菜)

主料:香蕉。

做法:1、香蕉去皮,切段,包在錫紙內;

2、放入烤箱,180度,7-8分鐘即可。

烤箱如何烤香蕉片竅門

3樓:炎仌王

用料較成熟的香蕉 1個。

細砂糖 1大匙。

油布或矽油紙。

烤香蕉片的做法。

取一成熟香蕉去皮,切成所需的薄片。

(選擇果皮較黃,果肉變軟,甜味較香濃但還有一點硬度的香蕉)

將矽油紙或油布鋪在烤盤中。

切好的香蕉薄片擺放在防油紙上。

在每一片香蕉片上抹上薄薄的細砂糖。

(抹上細砂糖有助於酥脆的口感,但也不要加太多)

烤箱預熱100度,中層40分鐘左右。

(如果時間到但香蕉片還是很軟粘,還不能從油布上揭起,需繼續烘烤,待烘烤至表面不粘成型時,能夠揭起香蕉片即可)

薄薄的一片輕鬆揭起。

再移至烤網上,繼續100度烘烤40分鐘左右。

(移至烤網時會有點變軟,那是因為在烤盤裡烤時有一面是貼著油布的,沒有烘乾,移到烤網上就是為了兩面都能烘乾,烤好後可以摸下香蕉片,變得脆硬時即可)

待完全冷卻時食用,這時最酥脆,如果沒有馬上食用,裝進密封盒裡儲存。

小貼士關於溫度:

低溫烘烤時間較長,但不用擔心焦糊,也不會費多少電的,烘烤的時間需要根據實際操作進行調整,如香蕉片的厚薄,糖的份量。

4樓:黃小波先生

吃貨教你做香蕉片,簡單又美味,追劇必備小零食。

烤香蕉要怎麼烤?

5樓:手機使用者

吃香蕉是因為可以幫你補充鉀,這樣能幫助緩解經期的不適,包括緩解痛經。安撫神經,有鎮靜的作用。烤著吃是因為怕冷的水果在經期給你帶來寒氣。

不烤也行。有皮包著烤,烤後不要擱置,馬上吃掉。 但是不要空腹吃香蕉,因為空腹吃,血液中的鉀會濃度超高,造成身體短時間內缺鈣,而缺鈣會令你神經不穩定,脾氣燥,甚至也會痛經。

營養是要均衡的。多了少了都不好。採納哦。

6樓:竅門一族

香蕉用打火機烤一烤,原來如此厲害,解決了很多男女的煩惱,試試。

7樓:心碎娃娃

香蕉保持原樣完整,不要巴開。直接放在烤箱內,用100度的火烤1分鐘。烤好後,直接吃。

烤香蕉幹。把香蕉前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然後放入烤箱用200度的火烤3分鐘,看到發白髮硬即可,可在烤之前刷一層糖水或橄欖油,出來的會更香哦··

8樓:善興文

原料:香蕉1/2根、黃油1小匙、蜂蜜1小匙。 製作:

把香蕉洗乾淨後剝去皮,從中豎切後再橫切成小段;把黃油放平底鍋內熔化後、把香蕉放油鍋內煎烤至兩面微呈焦黃,然後蓋子用中火燜烤,最後塗上蜂蜜。

香蕉片自己怎麼弄?用烤箱嗎?

9樓:取啥名呢

烤香蕉片的做法。

成熟的香蕉兩根,不要熟的太厲害的,這樣的香蕉太軟了,切好的薄片不好拿。

2.香蕉切薄片,一公釐左右如果切不好,就盡量切薄3.香蕉片均勻擺在鋪了油紙的烤盤上。

4.細砂糖準備少許,在香蕉皮上撒一點即可,撒了糖的會更脆一點5.烤箱上層100度 ,放上層,烤30-40分鐘左右,大家根據自己的烤箱來判斷時間,香蕉表面乾燥,可以借助小刀直接挑起來就可以了,然後把這些香蕉片轉移到烤網上,100度中層再烤20-30分鐘,烤一段時間就用手摸摸是不是已經硬了,如果感覺有些硬了,就好了,一冷就脆了。

烤箱有熱風迴圈的最好用熱風迴圈,這樣乾燥的快。如果時間到了還是不硬,那就繼續加一點點時間。吃不完的就拿密封罐子裝起來即可。

10樓:盛媽教你做美食

有人用烤箱做過 但不是**這樣子的。

怎麼用炭火烤香蕉 5

11樓:精彩百曉生

香蕉要先煎一下再烤,這樣才會有漂亮的顏色,口感也更軟糯,記得要趁熱吃呦。

1、香蕉去皮,剩下半根完整的皮。

2、煎鍋中放少許油,一定要選擇味道清淡的油,比如橄欖油或者玉公尺油3、將香蕉煎至兩側金黃。

4、把煎好的香蕉放入開箱,200度烤10分鐘。

補充:香蕉(學名:musa nana lour.

)芭蕉科芭蕉屬植物,又指其果實。熱帶地區廣泛栽培食用。香蕉味香、富於營養,終年可收穫,在溫帶地區也很受重視。

植株為大型草本,從根狀莖發出,由葉鞘下部形成高3~6公尺(10~20尺)的假杆;葉長圓形至橢圓形,有的長達3~公尺(10~尺),寬65公分(26寸),10~20枚簇生莖頂。

穗狀花序大,由假杆頂端抽出,花多數,淡黃色;果序彎垂,結果10~20串,約50~150個。植株結果後枯死,由根狀莖長出的吸根繼續繁殖,每一根株可活多年。原產亞洲東南部:

台灣、海南、廣東、廣西等地區均有栽培。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香蕉切成5-8cm的小段(不去皮),烤至香蕉發軟、微黃即可。

烤香蕉片怎麼做

13樓:

(1)選料:用於製作香蕉脆片的香蕉,要充嘗旦佰稈脂飛拌時飽江分成熟,無病蟲,不腐爛,洗淨、去皮、切成釐公尺薄片。

(2)配料:香蕉10份,奶粉1份,水5份。 (3)製作:

先將奶粉與水沖和,倒入香蕉片中,充分攪拌,使所有的香蕉片都能粘上奶粉。 將攪拌好的香蕉片,放入烘乾器中,公升溫80~100℃加熱,使其脫水,香蕉片含水16%~18%時,即可從容器中取出。為了便於從加熱容器中取出,裝料前可在容器底部塗些植物油。

(4)油炸:經過烘烤的香蕉片,再放入130~150℃植物油中炸至茶色,出鍋即成為松酥脆香的成品。

烤箱怎麼烤香蕉片

1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烤香蕉片的做法 成熟的香蕉兩根,不要熟的太厲害的,這樣的香蕉太軟了,切好的薄片不好拿 2. 香蕉切薄片,一公釐左右如果切不好,就盡量切薄 3.

香蕉片均勻擺在鋪了油紙的烤盤上 4.細砂糖準備少許,

15樓:解答問題小能手吖

你可以先把香蕉片蘸點兒水,然後直接放到烤箱裡就行了。

烤箱做香蕉片竅門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烤箱走入到千家萬戶之後,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益處。其實我們在生活中可以利用烤箱製作非常多的美味食物,這對於吃貨們來說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只不過在操作烤箱的時候,一定要嚴格按照說明書來做,這樣才不至於發生危險。

那麼,烤箱怎麼烤香蕉片最好吃呢?

香蕉的營養價值幾乎人人皆知,那香蕉片怎麼做呢?

1、香蕉切薄片,香蕉要選最新鮮的硬身的香蕉,(不可以用不熟的香蕉,要不吃起來會澀澀的),才好切成薄片,盡量薄些,自製的香蕉片和工廠生產的工藝不同,只能靠薄取勝;

2、然後排在不粘布上;

3、在表面抹上一層細砂糖。記住要細的砂糖,不要糖粉,太粗的糖也不要,口感不好。雖然香蕉本身已經很甜,但是細糖有助於成品的酥脆,所以薄薄抹一層輔助一下即可;

4、烤箱設定100度,上層,時間大概是半小時-40分鐘,但主要還是看實際情況,如果摸起來還是軟軟粘粘的,就繼續再烘,反正這個是低溫烘烤,費不了太多電。如果烤箱有熱風旋轉的也要一併開啟,乾燥的速度會更快,烘至表面不粘也已經成型後,從油布上揭起;

5、把它們移到烤網上,繼續100度,中層,時間大概半小時。上烤網時還會稍微變軟,因為之前有一面是貼著油布的,這一步就是要讓兩面都能烘乾,烘至兩面乾燥,摸起來已經明顯一片脆硬成型,就可以了。如果時間到了覺得還是不夠,就再加點時間烘,不用一直盯著。

低溫的,不會焦掉;

6、出爐後晾乾,至完全冷卻時就是最酥脆的時候,如果不想馬上食用,就要放到乾燥的保鮮盒裡封存,才會保持酥脆。

燒烤攤上如何烤香蕉

17樓:網友

烤香蕉不能用明火,建議在烤架上放上一塊2公釐厚鐵板先預熱到120度,在鐵片上刷上油(油不要太多薄薄一層就好)將切好的香蕉片(4公釐厚)均勻擺放在鐵板上,注意不要燙到手。將溫度控制在120度左右,約20-30分鐘左右就烤好了。不建議放糖,放糖後鐵板不好清理。

香蕉怎麼烤,烤香蕉怎麼烤

原料 香蕉1 2根 黃油1小匙 蜂蜜1小匙。製作 把香蕉洗乾淨後剝去皮,從中豎切後再橫切成小段 把黃油放平底鍋內熔化後 把香蕉放油鍋內煎烤至兩面微呈焦黃,然後蓋子用中火燜烤,最後塗上蜂蜜。1.8成熟的香蕉兩根,不要熟的太厲害的,這樣的香蕉太軟了,切好的薄片不好拿。2.香蕉切薄片,一公釐左右如果切不好...

香蕉烤土司的做法步驟圖,香蕉烤土司怎麼做

香蕉烤吐司的做法 準備食材 先把黃油放入微波爐裡加熱至融化 吐司片我的烤盤能放四片 香蕉烤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把烤盤鋪上錫紙將吐司擺到烤盤裡 先在一面刷上一層薄薄的黃油 然後撒點白砂糖 再把吐司翻過來 把這一面先刷一下薄薄的一層黃油 再撒點白砂糖 然後香蕉切成薄片放到吐司片上擺好 最後把香蕉片上也刷...

香蕉怎麼種,香蕉怎麼種?

蘋果中有蘋果核 西瓜裡有西瓜籽 那麼今天的問題來了 香蕉裡並沒有種子 它是如何繁殖的呢?香蕉有香蕉種。挖坑40釐公尺深,直徑30釐公尺左右,坑裡面填上肥土。蕉種20釐公尺高左右就可以移植埋入蕉種頭部。然後淋水。蕉種較大的需要木扶蕉種站直焦身。香蕉雖是一種泛熱帶的水果,可在熱帶地區種植,也可在南 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