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和同事愉快的相處,怎樣和同事友好相處

2023-01-28 06:50:02 字數 4881 閱讀 5489

1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在職場上最喜歡和正直,能夠包容別人的缺點,同時也能給別人一些指點的同事來一起工作吧。

現在職場競爭激烈,有的時候同事之間的關係也比較微妙,看上去是一團和氣,但實則有些也是波濤洶湧,所以在職場中最好是能跟那種比較正直的人一起共事。這樣在職場中就多了乙份真誠的合作,少了乙份勾心鬥角。

另外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缺點,或者有一些自己的強項和弱項,如果和同事之間共事,最好不要互相嫌棄,能夠正視別人的缺點包容別人,再各自發揮自己比較擅長的東西,來精誠合作達成目標。尤其在遇到一些挫折和專案進行到一定困難的時候,不要互相的指責,而是應該想齊心協力的想辦法怎樣去解決問題。 在與同事共事的時候,如果同事能對自己在工作中的一些問題或一些弱項能給予一定的指導和幫助的時候,那對自己的成長來講,也是會有很大的進步,所以如果能和這些人共事,那也是自己在職場中的一項慶事。

另外如果同事還具有一些幽默感的話,那在一起工作,可能整個的工作環境工作氛圍會比較輕鬆,所以跟這樣的同事共事也是自己比較喜歡的。

怎樣和同事友好相處

2樓:帳號已登出

一、主動向同事表示友好。

在職場,同事是與你相處時間最多的人。所以,要想做好你的工作,在職場有乙個好的發展,就必須處理好同事關係,而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主動向同事表示友好。比如,新到一家公司時,對同事要熱情問好;同事遇到問題和困難時,要積極幫忙,多多安慰和鼓勵;有什麼事情,記得向同事打招呼,不要總是獨來獨往。

二、及時消除與同事的誤會和矛盾。

同事之間,同處乙個屋簷下,大家都待在乙個地方,為的是乙個公司工作,有誤會、有矛盾都是正常的,但只要沒有發展到不可解決的地步,就要及時予以消除。同事之間固然存在競爭關係,但並非你死我活的敵人,誤會和矛盾會有,但卻不會是解不開的死結。所謂冤家宜解不宜結,與同事有了誤會和矛盾後,你應該主動一點,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並表現出友善和誠懇的態度,如此,同事如果不是不可理喻之人,一般也就會是你讓他一尺,他讓你一丈了。

三、善於收斂和隱藏自己。

在職場,想要出人頭地、飛黃騰達,的確需要表現出自己的能力,讓上司和領導看到你的優秀,不能毫無存在感。但許多人容易步入乙個誤區,就是把表現自己的物件給搞錯了,在同事面前一味逞能,完全不知收斂和隱藏自己的鋒芒,結果,因此而把同事關係搞得一團糟糕。同事之間本就存在競爭關係,一味刻意表現,不僅得不到同事的好感,還會引起同事的敵意和排斥。

四、拒絕同事的不合理要求時,要委婉一點。

在職場,做人是不能太老實的,不能什麼事情都大包大攬,即便是想與同事處理好關係,也不能不懂拒絕,尤其是面對同事的不合理要求。不過,沒有人喜歡被人拒絕,拒絕太過生硬,只會招致同事的抱怨,甚至是記恨。所以,拒絕同事的不合理要求時,態度上要委婉一點,要多一些彈性,還要有一些關懷和建議。

五、對於同事的不同意見,要能認真聽取。

兼聽則明!乙個人考慮問題,往往不會太周全,同事的不同意見,往往是你避免重大錯誤的最好時機。所以,認真聽取同事的不同意見,對你的工作往往是很有益的。

更重要的是,你對同事的意見表現出聽取的態度,不管你最後採不,都是對同事的認可和尊重,如此一來,就非常有助於處理好同事關係了。

六、懂得與同事分享榮耀。

處理同事關係,懂得分享榮耀,說到底就是不要威脅到同事的生存空間,因為你的榮耀,會讓同事相形見絀,會讓同事產生一種不安全感。況且,職場的榮耀,往往不是乙個人,多少都離不開同事的幫助,退一步講,即便真的是你乙個人的榮耀,也要學會分享。

3樓:情感諮詢曾小元

我的觀點是不能和同事走的太近。

一、是同事間沒必要走得太近,更不能在背後講究人。不在背後議論人、講究人是底線,尤其是同事之間,平時可以談工作、談其它,但是一定不能談論和評價別人,就是再好的同事之間也不可以,否則言語一出,就會覆水難收,可能友誼的小船也就傾覆了。

二、是不要與同事交心,同事之間淡如水是原則,可以談工作、談瑣事,切不可與同事交心,而無底線地將自己的隱私全盤托出,容易使自己陷入被動境地。

三、是與同事之間關係再好,也要敢於拒絕。幫助同事更要量力而行,否則會引起同事的誤解與無端猜測。

與同事之間不能走得太近,要注意彼此的公眾距離、社交距離、個人距離、親密距離等。同時,與同事相處,一定要把握好度,關係再好,也不要走得太近,沒必要交心,應保持適當的距離,才能相處得更長久。

4樓:風集亭

人人都希望能每天和自己喜歡的人待在一起。然而,不管是在學生時代,還是進入職場後,我們總要面對各種各樣性格的人。

有些人熱情開朗,有的人內向害羞,還有的人,看上去一副不好打交道的樣子……

那麼,我們有辦法和不同性格的人都愉快相處嗎?

大衛·j.利伯曼是人類行為領域的權威,他在新書《與自己和解》中提出,我們的情感健康和人際關係的質量是相互關聯的,因此,盡我們所能改善人際關係——哪怕是和那些我們討厭的人搞好關係——對我們都是有益的。如果你對於和人打交道這件事感到畏懼,不如試試書裡提到的這幾種方法。

從細節之處尊重對方。

人與人之間之所以會出現衝突,往往是由於當事人覺得自己沒有受到尊重。你可能在無意中沒有給予對方足夠的關注,也有可能是對方誤解了你說的話、做的事。

如何讓對方知道你尊重他?

有兩個行之有效的辦法:一,你可以把你對他的感覺告訴第三人,比如你們共同的朋友,說說你為何真心實意地尊重這個人。二,你也可以直接讚揚對方所做的事。

回想一下,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歷:乙個原本你不太喜歡的人突然對你大加讚賞,或者特意來徵求你的意見。突然間,你覺得自己得重新評估一下眼前這個人,你對對方的印象瞬間改變了。

畢竟,對於乙個經常讚美我們、對我們表示友好的人,我們很難對他惡語相向。一旦對方發現你的態度也有所緩和,敵意的屏障就會被打破。

怎麼做才能和同事相處得好?

5樓:匿名使用者

01 有利於同事關係融洽的話可以說,同事間的矛盾別多說。

如果你說一些別的同事如何對工作負責,如何配合你的工作這類冠冕堂皇的話,那沒有什麼不妥。

但是,如果你說某人不怎麼配合你,某人老是挑你的毛病,某人對你有意見有看法,某人老是和你過不去,某人的工作能力太差,某人老是提出令人笑掉大牙的問題等等這些事情,尤其是說某人總是和你鬧矛盾,你想怎麼收拾對方之類的話,那恐怕就會損害同事關係,甚至造成不必要的摩擦了。

02 屬於個人的隱私或秘密,還是留給個人比較好。

你個人的發展歷程,個人的奮鬥過程,個人做過什麼不太好的事情,個人做過什麼對不起別人的事情,個人在成長中的不順經歷,個人生活上的小秘密,個人習慣上的小秘密,個人身體上的特殊之處等等屬於個人隱私的問題,應該避免在公開場合說。無論同事間的關係好到什麼程度,同事也只是同事而已。不能把同事當作自己的親人,更不能把同事當成可以無話不講的知己。

當你把自己的隱私或秘密告知同事,你就難保同事不會告訴其他人。而這樣帶來的結果,可能是你壓根就始料未及的。

在很多時候,自認為秘密的事情,就因為告訴給了乙個關係很好的同事,結果就搞得人人皆知。

03 別人告訴你需要保密的事情,別往外說。

無論是公司同事、領導還是公司外的其他人,包括客戶告訴你的秘密,告訴你不要外傳的事情,都不要往外說。

別人之所以告訴你,一是出於對你的信任,二是出於讓你了解相關實情之後便於一些問題的解決,三是作為一種內在儲存的釋放。

而如果你隨意把別人告知你的秘密告訴給了另外的同事,那就辜負了對方對你的信任,辜負了對方對你的看重,也同樣表明對方看錯人了。

而一旦因為某些風吹草動導致對方知道你在亂講一些不該隨意說的關於他的秘密的時候,那不但會導致你們的關係壽終正寢,而且可能出現你無法控制的其他事情,帶給雙方不必要的麻煩。

6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怎麼才能和同事處好關係。

首先就是要真誠,然後守信,做人要光明磊落,糖糖整的就可以了。

職場中如何與同事愉快的相處?

7樓:偉岸晴空

一 不擺架子。

如果你是上司,當同事做錯事或者做得不夠好的時候,你批評他們要注意場合,把握分寸,最好是單獨面談。這些不僅不會讓他們感覺你沒有變還是他們中間一員,而且還會對你產生敬佩之情。這樣你分配下去的任務就會順利的進展。

二不暗箱操作。

1: 當與同事們意見不一致,不能達到共識的時候,我們最好不要暗箱操作。可以引導大家往關鍵點上進行討論,然後誘導同事們去實現自己決定的事情。

光明磊落地將計畫視為共同計畫,而後不帶著情緒去工作。

三交流溝通,謙虛謹慎。

1: 有句話說「交流無限,溝通永恆」。在單位當中,與同事之間的矛盾的產生往往是因為溝通不到位,有了矛盾,只有及時交流溝通,才能把誤解消除於無形之中;在交往中,要謙虛謹慎,真誠待人,沒有消除不了的誤會,沒有打動不了的心靈。

四 榮譽要讓,過錯敢抗。

1: 工作中一旦有了成績,要懂得利益共享的原則。領導常常會把功勞歸結為你的「領導有方」但是實際上是下面的同事共同的功勞。

所以,千萬不要忘記那些為你工作的同事。如果工作出了什麼問題,做領導的就應該主動擔當。這會讓你的同事覺得你是乙個值得信賴有擔當的領導,就會願意在你的旗下做事。

五 尊重同事,真摯坦誠。

1: 在單位當中,同事之間既是好朋友,又是夥伴,還是競爭對手。處理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首先要做到尊重彼此,真誠坦率,同事之間有了矛盾衝突,要堅持自我檢討,多找自己的「過」少究他人的「錯」,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才能和諧相處。

六 積極主動,尋求幫助。

1: 與同事相處,良好的態度與努力固然是前提,但僅有這些是遠遠不夠的。同事之間的關係出現危機時,有時僅憑自己的力量不一定能解決,這時候我們就要主動尋求外力的幫助。

8樓:一堆大道理

少說話多做事永遠是職場最好的生存法則,多說多錯,少說少錯,另外在與別人的交談當中你也要給被人說話的機會,多傾聽別人的傾訴,甘願做乙個聽眾逼做乙個訴說者要好的多。從別人的立場上分析事情不站在別人的立場上,你永遠不知道別人想的是什麼,就像時吵架一樣,你對別人訴說對方的問題,對方也對同乙個人訴說你的問題,兩者得到的答案也是不相同的,在工作當中難免會有產生分歧的時候,先站在別人的立場上看問題,理解它這樣做的原因到底是什麼,那麼你就能夠理解他為什麼這麼做。

如何與同事相處,如何和同事和睦相處?

在一天中,我們和同事相處的時間是很長的,那我們該如何與同事相處呢,我認為1.與同事想處要寬容,工作和同事相處的時候,不要總是斤斤計較,顯得很小氣。偶爾吃一點虧是很正常的。不要因為吃一點虧了就計較,這種行為要不得。當然,有時這樣吃一點虧是有助於自己人際關係的拓展的。從長遠看,是對自己很有好處的。2.待...

同事之間應該怎樣相處,同事之間該如何相處?

1 主動幫忙,拉近關係 同事之間的關係都是從陌生到熟悉的,可以主動出擊,拉近彼此之間的關係,讓同事之間的關係更近一步。每個人都有自己比較擅長的工作,也有自己不擅長的事情。當發現身邊的同事有困難的時候,主動詢問對方,尤其是對於一些舉手之勞的小事情,主動幫對方解決了,既不會耽誤自己很多時間,也可以讓對方...

這樣的同事如何相處?這種同事如何相處?

職場太多這種人了。我們要了解,這些人不一定都是自大。我們基於少量資訊,大腦很容易做出判斷,給別人貼上標籤,在別人身上發現很多缺點。但是,我們對他了解多少?真實情況到底是怎麼樣的?我們要把事實和我們附加的價值判斷加以區分,中立描述情況,不施加任何情緒。我們自己的錯誤受自己控制,別人的錯誤是不受我們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