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之間應該怎樣相處,同事之間該如何相處?

2023-02-12 00:50:02 字數 5292 閱讀 5763

1樓:緣來是我

1、主動幫忙,拉近關係

同事之間的關係都是從陌生到熟悉的,可以主動出擊,拉近彼此之間的關係,讓同事之間的關係更近一步。

每個人都有自己比較擅長的工作,也有自己不擅長的事情。當發現身邊的同事有困難的時候,主動詢問對方,尤其是對於一些舉手之勞的小事情,主動幫對方解決了,既不會耽誤自己很多時間,也可以讓對方了解你的好。

這樣舉手之勞的小忙,不僅能幫助到對方,還能夠拉近彼此之間的關係,讓彼此熟悉起來。

2、麻煩對方,及時還上人情

麻煩別人請別人幫忙,就會欠對方人情,人際關係就是禮尚往來,在麻煩別人之後,也要及時還清對方的人情。

幫助是相互的,對方幫助你,當對方有需要的時候,你也需要幫助對方,或者是請對方喝一杯咖啡,吃一頓飯,作為感謝,這樣當你再次需要對方幫助的時候,對方也願意幫助你。

好的同事關係,就是在一次次相互幫助之中建立的,不僅可以拉近彼此之間的關係,工作也可以順利。

3、少說多聽,不說與工作無關閒話

禍從口出,言多必失。在職場上一定要謹言慎行,尤其是和工作無關的內容。

在工作之外,一定要慎言,不要什麼話都說,尤其是在一些八卦上,簡單的做乙個傾聽者就好,眼見為實,沒有親眼見到的,不要隨便說和評價,更不要傳播謠言,否則很容易得罪人。

在職場中,盡量不要得罪別人,更不要給自己樹立敵人,一旦遇到職場小人,不僅影響職場人際關係,還會影響到職業發展,他們很可能成為你職場路上的絆腳石。

4、學會讚美,贏得對方好感

讚美是世界上最好的語言,不僅能拉近和對方的關係,也能贏得對方的好感。

當同事幫助你處理某件比較難的事情,這時候不要吝嗇你的讚美和感謝之詞,讚美可以讓對方知道你不是乙個很難相處的人,也能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價值,更願意幫助你。

讚美能夠幫助你快速贏得對方的好感,讓你有更多的人脈,當你在工作中遇到困難或者是需要同事配合的事情,也能夠順利開展工作,讓你的職業發展更加順利。

2樓:王者小范

第。

一、以誠相見,心誠則靈。同事之間坦誠相見,才會營造出一種和諧友好的工作氛圍。要做到這一點,相互信任是先決條件。

人之相交貴在知心,如果說話吞吞吐吐,做事遮遮掩掩,必然會引起同事的戒備之心。

第。二、與人為善,將心比心。在人際關係中你怎樣對待別人,別人就會怎樣對待你。假如我們本著與人為善,將心比心的原則,以誠懇、友善的態度去對待同事,同事當然也會投桃報李,給予你真誠的回報。

畢竟乙個單位的同事,天天低頭不見抬頭見,誰都願意和睦相處、相安無事。

第。三、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每個人都有很強的個體意識,都有自己為人處世的行為方式和習慣。所以與同事相處,一方面要嚴格要求自己,時刻反省自己,提醒自己,尊重別人。

另一方面,我們要寬以待人,得饒人處且饒人。只要不是原則性的問題,就別求全責備,哪怕同事有缺點,我們也要盡可能去容忍。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既然如此,我們就要學會寬容與理解。

第。四、同事之間,相交淡如水。"君子之交淡如水"這句話運用在同事間的人際關係上最適合不過。因為公司畢竟是乙個成員眾多,又具競爭性的組織。

在乙個單位共事,利益關係最為明顯,衝突也最容易發生,因此同事之間難以交朋友和產生真正的友誼。既然你不可能和每個人都結為知己,就只有和他們保持泛泛之交,淡淡相處而又不至於彼此傷害,這才是明智之舉。

第。五、不遠不近,若即若離。與同事相處不能太遠,否則,人家會認為你不合群、孤僻、不易交往;但也不能太近,太近容易讓別人說閒話,而且也容易令上司誤解,認定你是在搞小圈子。對待所有的同事,都要保持不即不離、不遠不近的同事關係,才是最理想的。

第。六、經濟往來,aa最佳。同事之間肯定會經常聚會、郊遊、燒烤或者結伴旅遊什麼的,經濟上的來往較多,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採用aa制。免得因為斤斤計較而傷了和氣,這樣大家心裡頭沒有負擔,而且經濟上也都承受得起。

3樓:破舊的船

做好自己的工作,別多事就行。

職場同事之間應該如何相處?

4樓:孤山獨行

1.把持距離。

當大多數人與同事相處時,他們不會把關係拉近或疏遠,也就是說,保持一定的距離。每個人都應該保持這段距離。這是一種與同事保持良好關係的方法。

有人說同事也可以成為好朋友。這種可能性應該很低。因為當你改變工作環境時,你就沒有共同的話題。

求同存異。由於同事之間的經驗和立場不同,他們往往對同一問題有不同的看法,引起一些爭議。

2.和諧做事,盡量避免工作中的衝突與矛盾。

工作就難免有交集,會有工作上的不平衡感與矛盾,每個公司都有自己工作規則,摸清它,處理人際關係也就得心應手。

霸王君認為,工作是老闆的,人脈是自己的,沒必要大動干戈。但是,同事之間就算有了矛盾,仍然可以來往。

第一,任何同事之間的意見往往都是起源於一些具體的事件,而並不涉及個人的其他方面。事情過去之後,這種衝突和矛盾可能會由於人們思維的慣性而延續一段時間,但時間長,也會逐漸淡忘。所以,不要因為過去的小意見而耿耿於懷。

只要你大大方方,不把過去的事當一回事,對方也會以同樣豁達的態度對待你。

第二,即使對方仍對你有一定的成見,也不妨礙你與他的交往。因為在同事之間的來往中,我們所追求的不是朋友之間的那種友誼和感情,而僅僅是工作。彼此之間有矛盾沒關係,只求雙方在工作中能合作就行了。

由於工作本身涉及到雙方的共同利益,彼此間合作如何,事情成功與否,都與雙方有關。如果對方是乙個聰明人,他自然會想到這一點,這樣,他也會努力與你合作。

同事之間有了矛盾並不可怕,只要我們能夠面對現實,積極採取措施去化解矛盾,同事之間仍會和好如初,甚至比以前的關係更好。 要化解同事之間的矛盾,你應該採取主動態度,你不妨嘗試著拋開過去的成見,更積極地對待這些人,至少要像對等待其他人一樣地對待他們。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上,我們經常會因為性格問題與同事產生衝突、誤解、拒絕等負面關係。對此,你最好不要試圖去改變你的工作夥伴,你要做的是學會和不同性格的人相處。

1.本職工作要做好。

和同事相處的時候,首先,你要做好自己的本質工作。畢竟在辦公室中,工作是很重要的。俗話說,各盡其職就是這個道理。

2.不要背地裡講同事壞話。

在同乙個辦公室中,不要當著乙個人的面去說另外乙個同事,這種背地裡說別人閒話的事情要不得。這樣是很不利於辦公室和諧的。同時,你不確定你今天要講出的話會不會傳到另外的人口中,一旦對方守不住,後果是很嚴重的。

3.學會吃虧。

和同事相處的時候,不要總是斤斤計較,顯得很小氣。偶爾吃一點虧是很正常的。不要因為吃一點虧了就計較,這種行為要不得。

當然,有時這樣吃一點虧是有助於自己人際關係的拓展的。從長遠看,是對自己很有利的。

4.不要一味妥協。

在辦公室,大家靠各盡其力,獲取自己應得的那乙份。如果別的同事做事情太過分,侵犯了自己的核心利益,自己絕不要妥協,要積極地行動起來,找領導或者內部解決都是可行的,切記不要輕易動手哦!

5.不要獨處。

這裡的獨處尤其指,辦公室同事一起去吃飯,你不去;一起去k歌,你也找理由拒絕;一起去溜冰,你也推脫……這些是很不好的。經常乙個人獨處,就容易脫離集體,久而久之同事之間的距離就遠了。這樣就不利於同事關係的融洽了。

6.適當的保持距離。

有心機的同事心眼也會比較小。當你發現乙個同事有心機的時候,那就不要跟他走的太近,平日裡也不要隨便開人家玩笑,萬一人家當真了記仇了就不好了,保持一定距離即可。

7.防人之心不可無。

生活中尤其是職場生活中一定要留乙個心眼,很多時候,你不用去想著害別人,你在那個位置,就會有人想背後裡弄你一下,做人做事一定要留個心眼。

6樓:壽歌

職場同事之間應該坦誠相待,互相理解,互相幫助。

7樓:燕姐寧寧媽

職場關係中本來就是乙個競爭關係,或許自我不要去過於張揚,或許競爭是有的,但是我們不要太過於強勢,還是委婉一點才好。

或許職場同事不能交朋友,但是我們更應該用乙個友好式的交往機會,學會多多幫助人,學會勤快一點,讓對方看到自己是乙個可以信任的狀態吧。

8樓:申雅安

職場同事之間,關係再好,也應該知道,某種程度上,還是競爭對手,所以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相處應該心存戒律,內心有所保留,注意保護自己,

9樓:來自石鐘山狂熱的鐵觀音

互相尊敬,有困難主動幫助。

10樓:將軍本色

1、盡量少說話。

少說話多做事永遠是職場最好的生存法則,多說多錯,少說少錯,另外在與別人的交談當中你也要給被人說話的機會,多傾聽別人的傾訴,甘願做乙個聽眾逼做乙個訴說者要好的多。

2、從別人的立場上分析事情。

不站在別人的立場上,你永遠不知道別人想的是什麼,就像時吵架一樣,你對別人訴說對方的問題,對方也對同乙個人訴說你的問題,兩者得到的答案也是不相同的,在工作當中難免會有產生分歧的時候,先站在別人的立場上看問題,理解它這樣做的原因到底是什麼,那麼你就能夠理解他為什麼這麼做。

3、常常贈送一些小禮品。

送別人禮物可以沒有任何的理由,這也是尋找讓人快樂的一種途徑,這會讓對方覺得你在他的身上花費了心思,說明你是在意他的。

4、外出要與同事打招呼。

你有事要外出一會兒,或者請假不上班,雖然批准請假的是領導,但你最好要同辦公室裡的同事說一聲。即使你臨時出去半個小時,也要與同事打個招呼。這樣,倘若領導或熟人來找,也可以讓同事有個交待。

如果你什麼也不願說,進進出出神秘兮兮的,有時正好有要緊的事,人家就沒法說了,有時也會懶得說,受到影響的恐怕還是自己。互相告知,既是共同工作的需要,也是聯絡感情的需要,它表明雙方互有的尊重與信任。

同事間如何相處?

11樓:姬覓晴

1、團結友愛,互相幫助。

既然作為同事,大家在一起工作,團結友愛,互相幫助是最基本的相處要求,也是最好的相處方式。因為工作關係,與同事之間需要協調合作,有時候還需要同事的幫忙才能較好地完成工作任務,所以一定要搞好與同事們的真誠團結友愛,以便能夠相互有個照應,多個朋友多條路,與人方便,與已方便。

2、加強交流,以誠相待。同事間最忌諱互相拆台,否則與人與己都不利。所以,與同事相處時,首先要真心真意地對待,哪怕是遇上了比較難處的人,也要耐心相待,同時要加強即時的交流溝通,以取得同事的信任和認可。

當然,如果碰上不太講道理,或者故意整人的同事時,需要注意防範一點即可。

3、君子之交,保持距離。大家同事一場,相處得好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工作,所以最好以君子交的方式為好。人與人之間,如果不是知音知心朋友的話,都不太可能也沒有必要相交甚深,尤其是職場中,人員混交,由於工作原因,利益關係等等,比較複雜,所以,保持一定的距離是很有必要的,走得過近,也許會帶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的。

同事之間應該怎麼相處

1 不能輕易去相信 要好的幾個同事間,互相幫助交流是常見的事情,但是同事說在領導面前推薦你的事情,就不能輕易去相信,要明白自己與同事之間,最重要的還是工作中的競爭關係。2 不要太計較 如果你知道對方是心眼重的人,而在交往的時候有著利益的關係,可以本著禮讓為先的交往原則。對於一些小的利益也沒有必要和他...

同事之間應該如何相處

1 遇到職場人際矛盾,學會不在乎 不糾結。如果你對同事的言行太敏感,你就有可能有無窮無盡的煩惱。與同事相處,難免會遇上煩心事。譬如說,某人對你有意見,不願面對你 某人認為你是個威脅,在領導面前打你的小報告 某人為發洩對你的不滿,在背後中傷你,或者當面指責你等等。碰到這樣的麻煩,你要學會不在乎,不糾結...

同事之間的相處,該遠離哪些同事呢?

消極的同事,無理取鬧的同事,沒有誠信的同事,以及就是在生活中會把利益放在第一的同事,唯利是圖的人。這些人都要遠離。心胸狹隘的同事,背後說人的同事,懶惰愛推卸責任的同事,愛聊八卦的同事,愛管閒事的同事,愛溜鬚拍馬的同事,這些人對待工作和人都不認真,不值得交往。遠離特別小心眼的同事,遠離心機比較深的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