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不到一年想離婚了怎麼辦

2023-01-28 06:40:03 字數 810 閱讀 7744

1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協議離婚(雙方自願離婚)其中一方在當地居住一年以上的即可在當地的法院辦理。訴訟離婚(只有一方願意離婚,另一方不同意),其中被告在當地居住一年以上的即可以到當地的法院訴訟。

協議離婚(雙方自願離婚)即可在當地的法院辦理,也可在民政部門辦理。訴訟離婚(只有一方願意離婚,另一方不同意),被告是當地戶口的,由戶口所在地的法院受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2樓:好學者百科

《民法典》規定結婚不到一年離婚,若是協議離婚的,應當簽訂離婚協議,經過離婚冷靜期之後才能夠領取離婚證。結婚多久與如何分割財產、子女的撫養權問題沒有任何關係。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九條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1、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2、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3、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4、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5、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結婚不到一年想離婚了怎麼辦

結婚不到一年就離婚的,可以協議離婚,也可以訴訟離婚。只要夫妻雙方已經辦理了結婚手續,拿到了結婚證,不管結婚時長有多久,都可以離婚。協議離婚的,一般需要夫妻雙方親自到其中一方戶籍地的民政局辦離婚手續。訴訟離婚的,只需要夫妻中的一方到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即可。法條。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

結婚不到一年想離婚了怎麼辦

一 結婚不到一年想離婚了怎麼辦。1 離婚的方式分為訴訟離婚和協議離婚。如果雙方協商同意離婚,且對子女撫養,財產分割都協商一致的,可以協議離婚,如果對方不同意離婚且對財產子女存在糾紛的只有選擇訴訟離婚。2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九條。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

結婚不到一年想離婚了怎麼辦

法律分析 1 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 結婚證 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機關或任一方戶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門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 當天就可以辦好。2 如果是訴訟離婚,一方可以單方面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非戶口所在地但常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若無大的爭議,則適用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