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和自己的同事處理好關係?如何與同事搞好關係?

2023-02-01 22:00:03 字數 3406 閱讀 6169

1樓:淦駿英

1、多參加公司組織的活動。

很多公司會舉辦各種各樣的活動,藉此來增加員工之間的聯絡,增強團隊能力。其實這種活動對於性格內向,不知道怎麼跟別人相處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機會。因為人在這種集體性的活動中,很容易進入一種氛圍,而且會比平時表現的更加活躍。

這是鍛鍊自己人際能力的好機會,也是讓同事們認識自己的好機會。所以如果有這種公司活動,一定要去參與,不要因為害怕緊張就拒絕去哦。

2、多打招呼。

想要處理好和同事的關係,多打打招呼是很有效的。平時遇到了一些常常要接觸的同事,要主動問好打打招呼,這樣可以讓別人覺得你友善也有禮貌。在你開口打招呼之後,可能也會覺得和別人交流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你對別人熱情了,別人對你的態度也會很好。所以遇到同事,就問聲好吧!

3、不要太突出個性。

有個性對於年輕人來說是件好事情,但在公司的環境中,千萬不要太突出自己的個性,去做乙個和別人格格不入的人。公司是個集體環境,如果你顯得太特立獨行,太有自己的想法,老是和大多數人的意見和看法不同,那麼肯定會很難去和別人相處。

要適當的圓潤些,才能好好在集體中發展。其實和同事相處並沒有那麼可怕,大家都是在同一家公司工作的,都不會想把關係弄的不好,平和的去對待同事,就能好好相處。

如何與同事搞好關係?

怎樣與同事處好關係?

如何跟同事處理好關係

2樓:藝吧頂貼組小脂

一、不要輕易談論你的家人。

平時跟同事聊天的時候,盡量少談論你的家人,比如你的女友、兄弟姐妹。因為你的家人是你關心的,跟不是很熟的同事談論你的家人,他們不會真正關心你的家人,甚至有時候是想幸災樂禍。比如你跟他們說你的家人準備考什麼證,他們會問你考得怎麼樣,其實並非出自真心的關心,只是想在失敗的時候內心偷樂一會。

二、保留個人隱私。

你的個人隱私很重要。如果去看病、或者出去參加什麼盛宴,盡量少點在同事面前說具體的情況。如果被問到,直接說出外有事或者說沒什麼大礙就好了。因為你不知道誰會在背後談論你的隱私。

三、有時候,沉默是金。

當一群同事在乙個話題聊得正開懷的時候,你覺得他們很開心,你也想開心一下,而你對這個話題不是很熟悉,於是強行在同事之間插入幾句,那樣就會顯得很彆扭、很牽強,倒不如不說,靜靜地聽同事們聊天就好。不要覺得自己沒說話不好意思,你可以在同事們聊完之後自己用業餘時間去補一補那個話題相關的知識或者多了解大家共同關注的話題,以後再談起的時候你就能跟同事在同乙個緯度上聊天了。

四、當別人在說話的時候,盡量不要打斷別人。

在一群同事中,總有個別幾個感情比較好,如果其中乙個在問另乙個問題,即使你知道,也不要搶先,這樣很不禮貌,因為別人不是在跟你說話。另乙個就是,當別人在說話還沒說完的時候,你覺得你有其他的看法,然後就直接把自己的想法源源不斷地說出來了,毫不顧忌正在說話的那個人的感受,這樣你就會在同事間落下了不好的印象,以後也很難進入更深一層的關係。

五、微笑對待每個人。

乙個小組或者乙個部門的人裡面,有些同事覺得很合群,但是有些同事你覺得很反感,這時候不要跟你喜好的同事熱情,而用冷漠的態度對待你不怎麼喜歡的同事。風水輪流轉,你不知道什麼時候你會需要的別人的幫助,所以還是要用你的微笑去對待每乙個同事。

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3樓:似無

在一天中,我們和同事相處的時間是很長的,那我們該如何與同事相處呢,我認為1.與同事想處要寬容,工作和同事相處的時候,不要總是斤斤計較,顯得很小氣。偶爾吃一點虧是很正常的。

不要因為吃一點虧了就計較,這種行為要不得。當然,有時這樣吃一點虧是有助於自己人際關係的拓展的。從長遠看,是對自己很有好處的。

2.待人要真誠。也許看到這兩個字後,你馬上就會發出感慨一「我對別人真誠了,也沒有看到別人對我多真誠。

」不要太在乎別人對你的反映。在乎的太多,做人辦事就會覺得束手束腳。只要記住一條:

讓他辦事放心。

3.與同事想處要尊重對方。一般來說會倚老賣老的同事,在組織裡通常是年資夠久、經驗豐富,卻公升不上去的人。

不過,這樣的人除非是過度吹噓自己,通常手中都握有籌碼,才敢如此倚老賣老; 他們在實務上都具備一定的經 能力,所以要學會尊重他人。

4樓:鬼鬼令尊丶剤歐

女生畢竟不同與男生,同事之間應該注意以下幾點。做好這幾點就基本不會有太大問題:

1、保持適當的距離。

公司是乙個工作的地方,不是來交朋友的。性別不同,一定要保持適當的距離,不要過於親密,這樣會讓女生感到不舒服,覺得你另有所圖。同時別人的流言也開始飛起,這樣你們在公司就會處於尷尬的地位,影響正常的工作。

當然也不要過於疏遠,這樣會讓別人覺得你對她有意見。

2、不要過問別人隱私問題。

公然打聽別人隱私是非常不禮貌的,尤其是問女生一些隱私問題。除非對方自己說,不然不要打聽人家的感情問題,家庭情況,年齡體重等等的隱私問題。不要評價女同事的一切,包括穿著、對方的男朋友等等。

還有一點就是不要開葷段子,這是明顯侮辱和不尊重女性的行為,別人心裡早就開始鄙視你了。

3、不要談論工作之外的問題。

和女同事最好不要談論工作以外的其他話題,這樣女生才不會對你保持戒備,你們之間才會處於正常的同事關係。當然在工作問題上一定要積極主動,表現良好的風度,給新人多一些幫助,向老員工多請教。

4、不要太在意性別。

和女同事在一起不要太在意性別,大家都是來到乙個公司賺錢的。和女生在一起不要拘謹,和正常情況下一樣,該幹啥就幹啥,也不要故意表現,這樣顯得很不成熟。更不要拿出大男子主義的態度,來評價女生,認為女生工作能力弱,或者女生不應該超過自己。

無論男生女生都要一視同仁。

5、不要牽涉感情。

公司不適合談戀愛,感情和工作一定要分開。在公司談戀愛會影響兩個人的工作狀態,影響兩個人的工作前途。當然老闆更在意的是會影響公司的整個工作氛圍,顯然公司不是乙個讓人約會的地方,其他同事也不是你們表演的觀眾。

很多公司都是規定辦公室不准談戀愛,這是有道理的。所以不要產生和女同事談戀愛的年頭,無欲則剛,這時你和女同事之間的關係就自然正常了~

5樓:百事通

同事要做好工作的事情,然後就不斷的學習起來。

職場中怎麼和同事搞好關係

如何和同事處理好關係,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首先要認識到他家同在一間辦公室裡工作,和睦相處形成乙個和諧一致心情舒暢的工作環境是非常重要的,否則科室的正常工作可能都要受到干擾,作為公務員要有和同事和睦相處的能力 其次人都是有感情的,有可塑性的,是可以被說服的。因此和同事友好相處是王權可以做到的.第三和任何人相處都要尊重對方,只有尊重別人,別人才...

怎麼處理和同事的關係,怎樣處理好同事關係

不是她對你不好,是她和你性格不一樣呀。所以待人處事的方法也不一樣,因此用你的處世態度來看,你就覺得她有問題。你以後還會遇到更多不同樣的人,你會想不通為什麼他們那樣。怎樣處理好同事關係 俗話說得好 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因此,上班時,我盡量多做事少說話。這樣做既可以讓自己多積累工作經驗 又可以讓繁忙的工...

同事關係怎麼處理好呢?同事關係如何處理好

在一天中,我們和同事相處的時間是很長的,那我們該如何與同事相處呢,我認為1.與同事想處要寬容,工作和同事相處的時候,不要總是斤斤計較,顯得很小氣。偶爾吃一點虧是很正常的。不要因為吃一點虧了就計較,這種行為要不得。當然,有時這樣吃一點虧是有助於自己人際關係的拓展的。從長遠看,是對自己很有好處的。2.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