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上,怎樣和同事相處才最好?

2023-01-28 06:45:03 字數 4925 閱讀 5488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不以自我為中心。

職場中,很多人在與別人相處中,自己想說什麼就說什麼,自己想到什麼就做什麼,這樣很容易在無意間傷害到別人。在你說與做之前,多想想別人的感受,多顧及身邊的人。

第二點:不強人所難。

不把自己的思想強加給別人,要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都有自己不同的興趣點,要尊重別人的意願,因為,自己喜歡的東西別人不一定喜歡。除此之外,還要做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當你請求同事幫忙時,對方表示為難,要給予理解,不應說風涼話,更不能因此與其絕交。

第三點,做錯事及時道歉。

同事之間每天在一起相處,一時的失誤在所難免。如果出現失誤,應主動向對方道歉,求得對方的諒解。在工作的時候出現矛盾,也要做到對事不對人,盡量不牽涉個人的感情。

同事之間無論是出現了哪一類的矛盾,道歉是不能少的,這是對別人最起碼的尊重,對事情不要耿耿於懷,這樣既影響了自己的心情,也會影響工作效率。

第四點, 不亂對同事發脾氣。

同事之間相處,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沒有誰是你的出氣筒,或許你在家裡是獨生子女,可以亂發脾氣,但是在辦公室,沒有人願意接受你的脾氣,因此,不要把自己的私人情緒帶到辦公室來,亂發脾氣的人其實是無能的人,不要讓同事看不起你。

因此,要想在職場中順風順水,就要和同事搞好關係,改掉身上的一些「小毛病」,如任性、以自我為中心、說話隨意、以外貌視人、不顧及別人感受等。否則,「小毛病」終成大害蟲,大隱患,成為職場中的絆腳石。

2樓:網友

我在職場上喜歡和這樣。同事一道共事:一、正直,有明確的是非判斷標準。

正直是最基本的道德素養,乙個正直的人自帶光環,在群體裡受到尊敬。因為有了這種尊敬,人們多數願意和他交往,並希望他能在某些時刻「主持公道」。而那些唯唯諾諾、沒有立場的「老好人」,表面看上去不得罪人,但其實他們並不受歡迎。

二、專業,有較高的業務水平。業務上的高手,顯示出與眾不同的才能。同事對他的敬佩,也會轉化成喜歡。

同事會有向他學習、向他請教的需求,或者對他所具備的業務技能產生工作上的依賴。三、熱心,樂於幫助別人。這類人善於觀察同事的需求,熱情、主動,有奉獻精神,願意為別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熱心人」誰不喜歡,說不定哪天就能幫到自己。四、幽默,給群體帶來快樂。幽默其實是一種能力,這取決於人思維的活躍度和機智程度。

乙個動作,可以在大家疲憊的時候帶來一陣歡笑,一句話,可以化解同事因失誤產生的尷尬。幽默的人是有魅力的,也是易於接近的。五、傾聽,懂得關注別人的內心。

傾聽使對方獲得被重視的感覺,善於傾聽的人,一定也是善於溝通的。把握尺度,傾聽同事的想法,關注對方的內心,給出理性的分析和建議。這種人被同事稱為「暖心的人」。

六、包容,能夠正確面對別人的缺點。每個人都會有缺點,乙個包容的人,心很寬,不計較瑣碎之事,善於體諒別人,給人的印象是是可靠、安全。七、才藝,為職場人設加分。

除了本職工作之外,文化藝術等方面有一定特長的人,很容易受同事歡迎。這是差異化形成的吸引力,也是文化藝術更能獲得大眾認同的體現。八、整潔,注重個人形象。

帥哥和美女一般都是受人歡迎的,因為愛美是人之天性,但容顏身材是天生的啊。那麼,可以提公升形象的,是注重言行儀表、乾淨整潔、搭配合理。那些注重外部形象的人,給團隊傳遞出整潔清爽的印象,獲得同事的青睞。

職場中如何與同事良好相處

職場中如何與同事相處?

3樓:大只吖媽

我個人觀點認為,有沒有必要交心是看人的。主要是先看遇到誰,是個什麼樣的人。

如果有合得來,彼此都深知對方的人,當然是可以成為好朋友交心的。

但要知道,一開始工作接觸到的人,肯定不會是帶著彼此很快成為朋友為目的去認識的。且不說不熟悉的人切勿交淺言深,其他人大多數時候也不是帶著和你成為朋友的想法來工作的,所以大部分時候同事間的關係也止步於工作。這種情況下,在我看來沒有必要因為想快速拉近關係、想迅速熟悉而迫切地去掏心掏肺。

成年人的社交都會默契保持距離,彼此慢慢試探,若是察覺到對方並沒有很近一步成為好朋友的意思,就會快速止損。

想把同事關係發展成朋友關係,我認為這中間有很長的路要走。

這個時代,找三觀趨同甚至相近的人是很難的一件事情。如果作為同事的話,你們三觀趨同,甚至是相反,但又要彼此真正欣賞對方、為對方著想,這是難上加難的事情。

大部分人對於思維模式和行為方式,與自己不同的人都統統歸結為異類,而不會有欣賞的概念,更難有為其著想的情節。況且,欣賞,如果只是單方面的,那也不算是一種穩定的關係基礎,所以說彼此欣賞、彼此著想是一件相對而言較難的事情。

最後,分享幾個與新同事相處時建議:

同事之間交往首先要真誠,但也不能沒有保留的一味做爛好人。

自己的客戶資源千萬不能全盤交給你所帶的人。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同事之間不一定成為朋友,也可以成為很好的合作夥伴。

職場是乙個江湖水最深的地方,許多人都是在職場裡拼盡全力也無所事事,一事無成,而有些人卻能夠輕而易舉的得到領導的賞識,與個人的情商智商有關係,更與一些人深諳職場法則有關係。

不是說我們不要期望同事之間能做朋友,如果你把同事發展為朋友了,你能承擔那種相應的結果,一切隨緣,如果你承受不起,那麼咱們對待這個事情一定要小心又小心,謹慎再謹慎!

4樓:藍天說生活

不要總是動不動吵的不可開交,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

職場中怎麼和同事搞好關係

怎樣和同事相處最為恰當

5樓:匿名使用者

1.學會尊重同事。

在人際交往中,自己待人的態度往往決定了別人對自己的態度,因此,你若想獲取他人的好感和尊重,必須首先尊重他人。

要做到尊重同事,首先不說同事壞話,盡量能給他留面子。

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在背後說你同事的壞話,或者,給領導打小報告,你同事知道後,他還想跟你好麼?

一樣的道理,發生在你身上,你也不樂意。有容乃大,要有度量一笑而過。

要做到尊重同事,還必須自覺保守同事的秘密。

我們知道有關同事的秘密,無非有兩個渠道。乙個是這個人親自告訴我們的,乙個就是除他親自告訴我們以外的一切途徑。如果是別人親自告訴我們的,我們可真的是「打死也不能說」。

別人這麼信賴我們,我們怎麼可以把別人的隱私隨便的散布出去呢?

2.和諧做事,盡量避免工作中的衝突與矛盾。

工作就難免有交集,會有工作上的不平衡感與矛盾,每個公司都有自己工作規則,摸清它,處理人際關係也就得心應手。

霸王君認為,工作是老闆的,人脈是自己的,沒必要大動干戈。但是,同事之間就算有了矛盾,仍然可以來往。

第一,任何同事之間的意見往往都是起源於一些具體的事件,而並不涉及個人的其他方面。事情過去之後,這種衝突和矛盾可能會由於人們思維的慣性而延續一段時間,但時間長,也會逐漸淡忘。所以,不要因為過去的小意見而耿耿於懷。

只要你大大方方,不把過去的事當一回事,對方也會以同樣豁達的態度對待你。

第二,即使對方仍對你有一定的成見,也不妨礙你與他的交往。因為在同事之間的來往中,我們所追求的不是朋友之間的那種友誼和感情,而僅僅是工作。彼此之間有矛盾沒關係,只求雙方在工作中能合作就行了。

由於工作本身涉及到雙方的共同利益,彼此間合作如何,事情成功與否,都與雙方有關。如果對方是乙個聰明人,他自然會想到這一點,這樣,他也會努力與你合作。

同事之間有了矛盾並不可怕,只要我們能夠面對現實,積極採取措施去化解矛盾,同事之間仍會和好如初,甚至比以前的關係更好。 要化解同事之間的矛盾,你應該採取主動態度,你不妨嘗試著拋開過去的成見,更積極地對待這些人,至少要像對等待其他人一樣地對待他們。

6樓:老房

同事之間沒有必要交心。要保持社交距離,沒必要走得太近。

在工作中,做好本職工作,勤勉敬業、任勞任怨是本分,與同事和睦相處是必要的,但是,與同事不要走得太近,沒必要交心,古云:見人只說三分話,不可全拋一片心。也不要在背後議論人。

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單位站得住、立得牢。

不要與同事交心。這一點,對於初入職場的年輕朋友尤為重要。由於剛參加工作,將身邊同事視為親人,毫無戒備之心,有時恨不得將自己的感情、感受都與同事分享。

殊不知,個別同事卻將對她的信任當成笑談分享。同事之間淡如水是原則,可以談工作、談瑣事,切不可與同事交心,而無底線地將自己的隱私全盤托出,容易使自己陷入被動境地。

同事之間,關係再好也要敢於拒絕。同事之間相處久了,大家覺得感情相處得非常融洽,很交心,不經意間,對於同事的請託或要求辦的事兒,也就不好意思拒絕了。這樣往往一件事沒有辦好就會得罪人,之前所有的感情都將付之東流。

因此,要學會保護自己的同時,敢於拒絕別人的要求,尤其是強人所難的要求。

同事之間,真誠為要,以誠待人會吸引身邊同樣真誠的人想要接近你,成為朋友。如果同事在良好的沒有利益衝突的環境裡,可以發展個人朋友關係,適當的談心交流會造就部門人員良好的氛圍,有利益關係的很難是真心朋友,也不要一開始對你表示非常熱情的人交朋友。一定要慎重、再慎重,日久見人心!

哪怕真要在同事中交朋友,也要拎得清,與工作相關的時候都是同事,與工作無關的時候才是朋友。做同事的時候,不要夾雜個人情感;做朋友的時候,不要議論工作。

7樓:藍天說生活

該怎樣做就怎樣做,不要有什麼顧慮。

在職場中,該怎麼和同事相處?

8樓:木子夢境解析

我覺得在職場中跟同事既要保持一定的距離,又要互相幫忙,保持一定的距離,就是說除了工作的事情,不要過多的聊人家的私事,互相幫忙是別人有了困難,一定要幫助。

9樓:小朝說社保

你好,其實也沒有那麼複雜,就是和諧相處呀,尊重對方,然後像朋友一樣相處。你對你的朋友怎麼樣,你就對他們怎麼樣吧。平時有什麼問題也可以交流一下,總之,就是簡簡單單的相處,也沒有不用想那麼複雜。

怎樣在職場上跟同事相處呢?職場中如何與同事交往

1.要熱心一點。在工作當中總是會遇到一點麻煩事,如果自己同事遇到麻煩事能夠解決就熱心的幫助他,千萬不要落井下石,更加不可以在領導面前說同事的壞話,這一點是很重要的。2.做事需要主動,一定要高質量的完成自己的本來的工作,千萬不要耍小聰明,要有乙個認真負責的態度,按照領導的要求及時的完成任務,長時間下去...

同事相處規則,如何和同事相處有哪些職場潛規則?

進入職場開始工作,和同事的相處也有很多相處之道。首先做事踏實說到做到,在工作中有責任心,言必行行必果,才會讓同事和領導都認為你是乙個可靠之人 其次,不要為了面子和同事爭吵,人人都希望得到尊重,不要因為面子而無理取鬧,更多時候要就事論事解決問題,才會讓同事喜歡和你要一起共事 不要推卸責任,職場中,大家...

初入職場,怎麼才算有眼力,該如何與同事相處

出入職場的時候,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脾氣,有一定的自制力,和同事打好關係,當他們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助的時候,你可以幫助一下他們,或者在公司出去聚會的時候,你也可以積極的融入他們的集體中。職場新人一定要少說多做,無論是做什麼 事情多小多雜,要保證自己手頭上有事情做。因為出入職場還是什麼都不懂的時候,公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