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扣6分需要學習嗎,駕照扣6分要學習嗎

2023-01-28 01:30:02 字數 4434 閱讀 2633

1樓:歡歡喜喜

c照扣6分不需要學習的,罰款繳清,記分會清除的,ab照扣6分需要在年審時參加學習。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六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第七十一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對交通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身體條件不符合駕駛許可條件的、未按照規定參加學習、教育和考試的,不予通過審驗。

2樓:白羊沉默不語

不需要吧,12分才會,不清楚會不會罰錢……

駕照扣6分要學習嗎

3樓:小鍋鍋煮大魚

c1駕駛證在乙個週期內違章扣分不滿12分只要按照交通部門規定處理違章就可以了,駕駛證扣12分的駕駛證會被暫扣,需要責任人在15日內到駕駛證原發車管所或者違章地車管所報名,參加學習道路交通安全法規規定的學習七天,完成學習以後責任人應在20日內參加車管所安排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規的理論考試,考試合格的,駕駛證扣分清零,考試不合格繼續學習成績考試,如果不按照規定參加學習考試的車管所可給予暫停駕駛證。

a,b駕駛證違章扣分要在扣分三十日內到發證車管所報名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學習更換駕駛證,a,b駕駛證乙個週期內不扣分沒有違章記錄可免於年審,按照正式年審二年向車管所提交一次體檢表更換駕駛證就可以了。

4樓:我怕我帥死你了

親,駕照每年更新是12分的哦!如果12分扣完是要學習和考試科目一的哦!不過實習期樓六分就要學習啦!

a1駕照扣6分,需要學習重考科目一嗎? 5

5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重考倒不用的(扣滿12分後才要重新學習理論以及考試),要參加理論學習,學習好後才會給蓋章。

6樓:1314有心人

扣滿12分才需要考科目一的,什麼駕照都是一樣的。

駕駛證c1扣了六分,需要學習嗎?

7樓:網友

扣了6分是不是不需要學習的。只要在計分週期內處理完畢後,對後續換證沒有影響。

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如此類推不斷地迴圈。駕駛證的清分時間是駕駛證上的發證日期,每年在發證日期那天系統自動清分。從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起算,一年為乙個記分週期,如此類推不斷地迴圈。

所以六分不需要重新學。

b2駕駛證扣6分要學習嗎

8樓:蓋笑旋貝千

b2駕駛證乙個週期扣6分需要乙個週期結束後30日內去車管所參加年審學習,不扣分就不用學習,扣分後還需要車管所學習,主要就是看電視,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扣分就需要學習的。

2023年新規定除更改交通違法行為的記分標準和駕駛員考試規定之外,還對持有a、b證駕駛員的審驗及積分標準有更嚴格的規定。其中在一年的記分週期內,如果記分一次便需在年審時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學習。此外如在記分週期內被扣分一次,則需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當地交管部門接受審驗,不按照之前兩年一審的規定執行。

10樓:鹽城白癜風南京華廈

b2駕駛證扣六分後應當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接受審驗。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學習教育。不需要參加滿分學習,也不需要考試。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應當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交管部門接受審驗。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該記分週期審驗。

11樓:歐景天

b2超載30%扣六分,需不需要學習?

12樓:來自清涼山清淨的粉海棠

據「道上」司機介紹b2駕駛證扣6分,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參加學習。

b1駕駛證扣6分需要學習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持b1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有少於12分的扣分,則需要在該記分週期結束後30天內申請參加年審,並在年審中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學習,學習結束給予審驗。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扣12分需要學習。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15樓:教育大鑫老師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b1駕駛證扣6分需要在駕駛證年審時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學習。

提問b1b2為什麼駕駛證顯示0分呢。

回答正常情況下,駕駛證都是0分,平常所說駕駛證扣分,其實專業的說法是駕駛證記分。如果拿證去處理車輛違法,則會記上相應的分值,如車輛有多條違法,則駕駛證所記的分值會進行累積。當一本駕駛證沒有任何違法記錄,乾乾淨淨的情況下,駕駛證沒有記分,也就是0分。

如果發生了須記分的違法行為,要按照違法行為的情節輕重,記錄相應分數。

提問那我這種情況不需要學習是嗎。

b2駕駛證如果被扣6分需要學習嗎? 30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b2駕駛證扣分怎麼處理。

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沒有違章(有違章需要處理完)下乙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比如說 號駕駛證年審,只要號之前駕駛證沒有違章(有違章需要處理完),不滿12分,駕駛證到10.

1號自動清零,不會計入下一記分週期,不過駕駛證記分超過12分,或有違章未處理就會計入下一記分週期。

第一次記滿12分至24分(不含)駕駛人只需參加科目一考試合格即可清除交通違法記分,兩次及以上記滿12分或同一週期累計24分(含)以上駕駛人,每次須考科目一和科目三后由交管部門歸檔清分。其中,駕駛人初領證日期至轉年同日前一天為乙個交通違法記分週期,如駕駛人初領證日期為2023年4

月1日,那乙個交通違法記分週期為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

二、如何查詢駕駛證扣分情況。

上當地的公安交警網,進入「資訊查詢」網頁,選擇「駕駛員資訊查詢」有七項,其中有「交通違章查詢、滿分情況查詢」,輸入你要查的身份證號碼和駕駛證檔案編號(廣東省的需輸入其駕駛證檔案編號),再輸入你的姓名,所有數字輸入正確即可查出來了。

17樓:阿馬克老師

需要去學習的。

提問你好。回答b2駕照扣6分的處理方法是:先及時去把罰款繳清,然後在本記分週期結束後的三十日內去接受審驗,審驗時參加不少於三個小時的學習。

提問我的b2照去年扣的六分具體時間忘了,一直到現在沒處理,會怎樣回答你在12123平台上查詢下,上面有具體的日期看下有沒有超過乙個記分週期。

提問記分週期是30日內是多長時間。

提問超過了會怎樣樣。

b2駕駛證扣6分需要審驗的,連續三年沒有去學習,就是連續三年未審,就要降級。

提問我17年的拿的證,去年扣的分。

一直不處理有可能會被吊銷的。

提問三年之內去審檢學習可以嗎,就是說我去年扣的分在然後推辭幾個月否則半年可以嗎。

你也可以和當地車管所取得聯絡,具體詢問下。

18樓:愛看熱鬧的老漢

b1b2a1a2在每年的駕駛人審驗時只要有違法扣分就要參加不少於3個小時的安全教育培訓,c1及以下駕駛證不需要。所有駕駛證扣滿12分都要參加科目一考試。這是新交規的規定。

19樓:網友

是**的?有的地方是有規定只要扣分就要學習,有的地方沒有規定。

c1駕照闖紅燈扣6分要學習嗎

駕照被扣了6分要學習消分嗎

20樓:呼菲詹風

如果是c1及以下的駕駛證,記6分後,一般只需交清罰款就可以了,如果屬需違章後必須在交清罰款基礎上還要接受其他處罰的,也必須再接受其他處罰,記分才能在記分週期地清零的。如果是a、b類的駕駛證,在記6分後,需按上述處理完後,在記分週期結束後的三十天內再去辦理審驗手續,審驗時需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學習的。不處理違章記分,是不能參加審驗的。

江西駕照扣完12分怎麼辦

交警隊學習車管所考試 考試合格拿著成績單櫃檯清零就可以使用 駕駛證扣分規定 公安部123號令規定,c1駕駛證在一個週期內違章扣分滿12分,駕駛證會被暫扣 需要責任人在15日內到駕駛證原發車管所或者違章地車管所報名,參加學習道路交通安全法規規定的學習七天,完成學習以後責任人應在20日內參加車管所安排的...

駕駛證累計扣多少分需要學習,新規駕照扣多少分需要學習

如果是c證,那麼是12分,如果是b類駕駛證以上的只要是扣分,就要去學習和考試 分數每年都會重新計算,滿12分就要去考筆試 是的,每年扣 12分就是每年都要考試,每年扣11分就不用了 是的。乙個週期內沒有記到12分不用考試。但罰款要交了。記滿12分就要重新學習,再考駕照了,要小心了!新規駕照扣多少分需...

駕照沒過實習期12分扣完了怎麼辦

1 實習期 內被扣滿12分的,實習期內的駕 駛證會被登出,無法補回。想開 車的話,只能重新報名,跟新學車 的人一樣,從頭開始 駕照考試。通過全部 的駕照考試後,車管所 才會發證。2 根據機動 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016版 第七十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 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 為被記滿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