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成語詞典》txt檔案,成語詞典txt

2023-01-28 01:25:03 字數 1251 閱讀 5919

1樓:皮蛋狂飄

我是最佳者哦哦哦!!!

成語詞典txt

2樓:文帝寶寶

成語詞典txt :

玉樓赴召、愛不釋手、

抑塞磊落、嗟來之食、

竭盡心力、一人飛昇,仙及雞犬、

循天順人、誹謗之木、

只輪無反、耄安稚嬉、

悠悠忽忽、一式一樣、

望子成名、萬死一生、

養虎留患、龍翔鳳舞、

熱火朝天、金迷紙醉、

鴻鵠與雞、途遙日暮、

束身自修、擬於不倫、

視其所使、不得其所、

抱屈含冤、渾渾噩噩、

磕頭撞腦、明於治亂、

耍筆桿子。

成語詞典txt**

3樓:司徒輕寒

ps 附件只有在電腦或者網頁版可以檢視到,手機端是檢視不了的預覽:【阿黨比周】 相互勾結,相互偏袒,結黨營私。

【阿平絕倒】 據《晉書·衛玠傳》及《王澄傳》載,玠好言玄理。琅玡王澄字平子,兄暱稱之曰:「阿平」。

有高名,少所推許,每聞玠言,輒嘆息絕倒。故時為之語曰:「衛玠談道,平子絕倒。

」後因以「阿平絕倒」謂對對方的言論極為佩服。亦用為譏諷言論極為乖謬,常貽笑大方。

【阿權膴仕】 阿附權勢,以求得高位厚祿。

【阿時趨俗】 迎合世俗和時尚。

【阿世媚俗】 曲意迎合當時社會的陳規陋俗。

【阿世取容】 迎合世俗,取悅於人。

【阿意取容】 曲從其意,以取悅於人。

【阿諛取容】 曲意奉承,取悅於人。

成語詞典 txt

4樓:u盾

吃裡扒外。

chī lǐ pá wài

[釋義] 比喻受這一方好處,卻暗為另一方效勞[語出] 周立波《暴風驟雨》第一部:「人心隔肚皮,備不住有那吃裡扒外的傢伙走風漏水,叫韓老六跑了。」

[近義] 吃里爬外。

成語詞庫.txt 50

5樓:杜雨集

成語詞典txt :玉樓赴召、愛不釋手、抑塞磊落、嗟來之食、竭盡心力、一人飛昇,仙及雞犬、循天順人、誹謗之木、只輪無反、耄安稚嬉、悠悠忽忽、一式一樣、望子成名、萬死一生、養虎留患、龍翔鳳舞、熱火朝天、金迷紙醉、鴻鵠與雞、途遙日暮、束身自修、擬於不倫、視其所使、不得其所、抱屈含冤、渾渾噩噩、磕頭撞腦、明於治亂、耍筆桿子。

競相開放在成語詞典上的意思是什麼

競相開放 本意是形容植物的花開放的過程,一朵朵,一簇簇地,爭著搶著綻放版 自己權的姿彩,生怕自己落在別的花後面。後來這個詞語被用來形容人類活動中的一些行為,多指那些有意義的,符合潮流的,受群眾歡迎和支援的各種活動,積極踴躍開展的情形。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

乙隻老鷹和一條狗的成語詞典

鷹犬之才 y ng qu n zh c i 解釋 鷹犬 獵人馴養的鷹與獵狗,打獵時用於追捕獵物。用作鷹犬之才。比喻供驅使 能出力的人。出處 漢 陳琳 為袁紹傳檄各州郡文 幕府董統鷹揚,埽夷兇逆,續遇董卓侵官暴國,於是提劍揮鼓,發命東夏,廣羅英雄,棄瑕錄用,故遂與操參諮策略,謂其鷹犬之才,爪牙可任。例...

歲月滄桑的意思,歲月滄桑是什麼意思成語詞典

歲月滄桑 表示一段已然逝去的坎坷歲月。一 讀音 su yu c ng s ng 二 具體解釋 歲月滄桑,也可以作為滄桑歲月,其中的滄桑,比喻自然界變化很大或世事多變,人生無常有時也可比喻世事變化的巨大迅速,可以通俗理解為,人在漫漫一生的成長過程中的,際遇或酸或甜或無奈,只是人在走著,不可能停下來,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