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駕駛證扣3分,不去學習什麼後果,

2023-01-17 10:05:02 字數 4481 閱讀 6128

1樓:歡歡喜喜

b2駕駛證扣3分,不去學習的後果是年審不能通過,下一記分週期結束後惠安是要去學習,連續三年不去學習,就是連續三年沒有年審,駕駛證要在規定時間內去辦理降級,埠定時間內不辦理降級,駕駛證作廢。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七十一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對交通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身體條件不符合駕駛許可條件的、未按照規定參加學習、教育和考試的,不予通過審驗。

第七十八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並通知機動車駕駛人在三十日內辦理降級換證業務:

(三)連續三個記分週期不參加審驗的。

機動車駕駛人在規定時間內未辦理降級換證業務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公告登出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作廢。

b2駕駛證到了年審了,扣了3分,不去學習有什麼後果,還可以繼續開車嗎

2樓:匿名使用者

b2駕駛證扣分後按規定是需要學習的,不去學習的話,駕駛證不能通過審驗。未審驗的駕駛證最好不要繼續開車,查處後會被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扣分的,需要去年審,沒到12分的,不用學習。

駕駛證b2扣分扣2分需要學習嗎

4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b2證只要有扣分,都必須在審驗時參加學習,不管是不是在實習期。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一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5樓:匿名使用者

b2駕駛證有扣分就需要學習。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應當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交管部門接受審驗。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b2駕照扣了3分沒去學習怎麼辦?

6樓:不能夠

那你盡快去交罰款,然後去學習就行。

你這個b2駕照扣了3分,還沒有去學習。已經是拖延時間了,盡快要安排時間去進行三個小時的學習,並接受警示教育。

7樓:不玩了刪除

b2駕照扣分不參加培訓兩年內沒有,但是不能開車,開車罰500元超過2年降級處理。

b2駕駛證扣了3分沒去參加3小時的學習,記分週期結束後會清零嗎! 10

8樓:網友

按照目前規定,b2駕駛證有扣分記錄是需要在記分週期結束後30天內回到發證地車管所參加審驗的,如果超過此期限沒有進行審驗,駕駛證將處於脫審無效狀態,分數記錄不會清除,而且原則上是不能繼續駕駛機動車的,一旦被查出將依法處罰,而且出現責任事故還可能遭受保險公司拒賠。

9樓:匿名使用者

兩回事,如果在記分週期結束前繳納了罰款,那麼記分就清零了,是不是按規定參加審驗與記分清零無關。

不按規定參加審驗只是不能駕駛機動車,交警查到處200-500元罰款,出事故商業險不賠(交強險還是理賠的)。如果不急著開車,有時間回去補審就是,不超過兩年都可以正常補審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回原籍,學習,年審!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能去參加學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只是做個樣子,去做個題目就完了。

駕駛證b2被扣3分的後果是什麼?怎麼辦?

13樓:網友

持b2證本記分週期內扣1-11分的,應於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轄區車管所接受3小時的安全教育。

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員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應當到公安交管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的審驗。

如果沒有駕駛大中型客貨車需求的,可以主動申請降為小型汽車駕駛證,避免因逾期未審驗受到相關的處罰。駕駛證逾期未審驗繼續駕駛機動車的,公安交管部門將處以500元罰款。駕駛證逾期未換證繼續駕駛機動車的,公安交管部門將處以1500元罰款,扣留機動車。

擴充套件資料

按照規定,機動車駕駛人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以及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一次記12分。

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飲酒後或醉酒後駕駛的、駕駛公路客運車輛超載20%以上的,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使用偽造、變造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等交通違法行為的,將被一次記12分。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12分的,要走的重新領證的流程為:

1.憑公安交通管理部門開具的教育通知書,攜帶身份證、駕駛證或駕駛證暫扣憑證,在15日內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辦理登記手續,參加為期7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學習。領取滿分教育通知書;

2.按時參加滿分教育學習,學習結束領取科目一《預約考試憑證》;

3.攜帶身份證和《預約考試憑證》,按時參加科目一考試;

4.考試合格後,憑駕駛人考試合格通知書,到公安交管部門領取駕駛證。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第一次達到12分的,預約科目一考試;在乙個記分週期內兩次(含)以上達到12分的,預約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試。

14樓:老法大

只要交了罰款,記分就消除了,然後到記分週期結束後的三十天內去審驗就可以了。沒有其他的後果。

15樓:小梅子

扣3分,要學習,要親自交罰款,好似新規定不扣分的罰款可以去郵局或上網交罰款,或上支付寶新功能去代交罰款,扣分的都不能代交的。

16樓:小染

回答您好,小夏很榮幸為您解答~根據您的描述客服為您整理了相關資料 b2駕照扣3分的最佳處理方法是:及時繳清罰款把3分清除,然後到本記分週期結束後的三十日內去年審,年審時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學習。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

如果您的問題已經解決,可以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並給予5星讚。點選頭像關注我,如果你還有其他問題,可以再次向我諮詢。

b2駕駛證扣3分,沒有學習的情況下,又出交通事故,有什麼後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後果,沒學習也不要緊,事故還會是正常處理,要是還扣分了,那就一起去學習就完了。駕照被扣分和事故責任的劃分,沒有因果關係,不能說你的駕照被扣分了,就加大你承擔事故責任的比例,是兩回事。

18樓:大仙林

正常出事故認定書,和記了3分沒有關係。有記分是需要年審,年審時才學習。不是說記了分馬上就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的事故要處理,小的賠錢!

20樓:友望未來

不會的。交警是在騙你。扣分和交通事故是麼有關係的。只是你的上年度扣分要計在本年度內。

駕駛證b2被扣3分的後果是什麼?

21樓:2017遺忘的角落

駕駛證b2被扣3分的後果是什麼具體如下:

當事人持有b2駕駛證,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被記3分,當事人可以持有身份證和駕駛證,到所在地區車管所申請辦理處理違章記分手續。完畢之後當事人可以繼續正常使用駕駛證。

當事人在本記分週期有了記分記錄,需要在本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機動車駕駛證的簡稱,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

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

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

B1B2駕駛證扣12分後是什麼駕駛證?

b1駕照扣12分會降級為b2 而b2駕照扣12分會降級為c1 駕照 降級 後,如果再想重新駕駛a b類駕照準駕車型,需要辦理增駕。按新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增駕比以前所需的時間有所延長,取得更高階別的駕照更加困難。b1b2扣12分降成什麼駕照 b1 b2扣12分,會直接降為c1駕駛證。以博...

B2駕駛證可以開什麼車,b2駕駛證能開什麼車

b2準駕車型是大型貨車 重型 中型載重汽車,不包括牽引車,大 重 中型專項作業車 和c1 m 具體情況參照下圖 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 中型載貨汽車或大 重 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 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道上 司機說比如我們平時在路上經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車就屬於重型卡車。b2駕駛證能開什...

b2駕駛證能開什麼車,B2駕駛證能開什麼車

持有b2駕駛證的司機准許駕駛的車輛有重型 中型載貨汽車,除此之外還有大型 重型 中型專項作業車。按照國家相關標準的規定,載重量為8噸以上的載貨車輛為重型載貨車輛,而4噸到8噸之間的為中型載貨車輛。所以符合這一載重量範圍的載貨汽車持有b2駕駛證的司機都是可以駕駛的。b2駕駛證可開9座以下 含9座 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