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 excel中如何求一列中相同項對應值的平均值

2021-04-12 11:29:30 字數 1352 閱讀 1914

1樓:匿名使用者

d2陣列公式,輸入完成後不要直

接回車,要按三鍵  ctrl+shift+回車  下拉。

=index(a:a,**all(if(match(a$2:a$999&"",a$2:

a$999&"",)=row($1:$998),row($2:$999),4^內8),row(a1)))&""

e2公式下拉:(公式中最後容的數字2是控制四捨五入後保留多少位小數)=if(d2="","",round(sumif(a:a,d2,b:

b)/countif(a:a,d2),2))

資料透視表方法:

插入-->資料透視表-->現有工作表-->點乙個空白的單元格-->確定-->把test拖動到行標籤-->把result拖動到數值標籤-->更改數值標籤為平均值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資料透視,最後的值選擇「字段」,選擇「平均值」即可解決你的問題。

excel中怎樣對a列相同內容對應的b列進行求平均數?**等答案,急!!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使用excel自帶的分類彙總功能,其中:彙總方式 --平均值,彙總項-折算課時

4樓:excel辦公實戰

=sumif(a:a,a3,b:b)

這樣就可以了

excel 中如何計算某列中的某類值所對應的另一列的值的平均值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的標題行上面插入一行,在a單元格輸入:=subtotal(1,b:b),篩選a列資料就可以得到你需要的資料。

3.00%

a b c

正常 1%

反常 6%

非常 2%

正常 4%

正常 2%

如何在excel中統計某一列為1的所對應的另一列的平均值

6樓:樓淑珍蕢雀

在**的標題行上面插入一行,在a單元格輸入:=subtotal(1,b:b),篩選a列資料就可以得到你需要的資料。

3.00%ab

c正常1%反常

6%非常

2%正常

4%正常2%

7樓:糊塗先生

假如有「1」的在a列,求含「1」對應的b列的平均值,則可複製以下公式求出平均值:

=sumif(a:a,1,b:b)/countif(a:a,1)

8樓:匿名使用者

=sumif(a1:a10,1,b1:b10)/countif(a1:a10,1)

請教EXCEL高手,如何在同一列中尋找從多相同的名字

假如a列為名字 b1中輸入 countif a a,a1 下拉填充 b列中數字大於等於2對應的a列姓名一定重複,而且數字越大重複的次數越多。查查函式,多了去了 在b1中輸入 text a1 再下拉。以後都有 再下拉 的動作,就不再說了。或者用left,mid,right函式轉換成 text型別。le...

excel 中如何把一列拆分成兩列

假設源資料在a1,則在b1輸入下列公式 c1輸入以列公式 right a1,len a1 len b1 即可 如果這列中沒有內容,直接在中間插入一列就好。如果有內容,就用資料 分列功能。如下 已處理ok,如仍有問題,請告知,公式就不在這裡寫了 a後插入兩列,把a複製到b列 全選b列,用替換,1 替換...

Excel中某一列欄位中包含另一列單元格中的字段,滿足此條件進行求和,求各位大神幫忙解決,謝謝了

j2輸入公式 sumif m m,i2 n n 或 sumproduct left m 2 m 100,len i2 i2 n 2 n 100 下拉即可 sumif m m,i2,n n sumif c17 c18,a17 d17 d18 後面 excel兩列資料,要求把第一列中相同項合併單元格,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