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怎樣從一列中篩選出與另一列重複的名字

2021-04-12 11:26:19 字數 1328 閱讀 2956

1樓:匿名使用者

用公式較為繁瑣bai。用篩選吧:du

選中該列,(選單)zhi資料——dao篩選——高回級篩選——將方式答中的「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區域」選中——選擇「複製到」的區域首個單元格——【勾選】選擇不重複的記錄。

看看效果了!!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假定原名字在a列

b1=if(and(countif(a1:a$1000,a1)>1,countif(a$1:a1,a1)<2),a1,"")下拉填充

3樓:**知足

可用函式baimid(text,start_num,num_chars),start_num是文字中要提取的第乙個du字元的位置,zhinum_chars指定mid從文字中返回字dao符的個數。如版

需從32011001~32011099(a1:a99)中提取出權001~009(b1:b99),則b1單元格函式為mid(a1,6,3),往下用自動填充完成。

在excel中的一列中輸入姓名,如何檢索出重複的姓名?

4樓:匿名使用者

另外乙個辦法,把資料區按姓名排序後,找旁邊乙個空白列,從第二個名字那一行輸入專:=if(a2=a1,0,1),這屬裡的a2就是同一行的名字那個單元格,然後把公式填充到最後乙個姓名那一行,你去找有多少個1就知道多少重複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輸入身份證號、學號等具有唯一性的資料時,為了防止重複,要求在不小心輸入重複值專時屬系統能及時顯示提醒資訊。1.在excel2003中我們可以通過設定條件格式來實現。

選中需要防止重複的單元格區域,例如:a2:a6000,單擊「格式」→「條件格式」,在條件1下拉列表中選擇「公式」,在右側的輸入框中輸入公式=countif($a$2:

$a$6000,a2)>1。單擊「格式」按鈕,在「圖案」選項卡下單擊選擇紅色,點「確定」完成設定。現在只要a2:

a6000區域中出現具有相同內容的單元格,那麼這些單元格都會變成紅色,也就是說當你輸入重複的資料時該單元格就會變紅,你馬上就可以知道輸入的資料重複了。2.在excel2007中也同樣可用條件格式實現,不過已經不需要輸入公式了。

同樣要先選中需要防止重複的單元格區域,然後單擊「開始」工具欄中的「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重複值」開啟重複值對話方塊,單擊「確定」即可實現相同效果。當然在此也可自定義突出顯示的顏色、格式等等,還可以突出顯示單一項。

6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篩選就行了,不重複的取出就行了 如只要提示,可以用條件格式公式:=countif($a$2:$a$6000,a2)>1,再設格式

在excel中,怎樣篩選出一列中相同數值的專案

1 本次演示使用的軟體為excel電子 軟體版本為microsoft office家庭和學生版2016。2 首先開啟excel電子 並在 中輸入若干帶有重複值的資料,這裡使用其他序列文本來代替身份證號演示。3 首先選中a列,用a列作為主要關鍵字進行排序。4 排序完成後可以看到偽劣中相同數值已經聚集在...

Excel怎樣篩選出一列資料中有重複的資料

怎麼樣才能從excel中篩選a列中的資料與b列中不重複的資料,將結果顯示器c列上?主要用到高階篩選。操作步驟 1.將a列複製到b列的後面。2.資料選單 篩選 高階篩選 3.在彈出的高階篩選對話方塊中,勾選上 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位置 4.點選 列表區域 的壓縮框,選擇b列中有資料的所有部分,再點壓縮框...

excel中如何篩選出一列中部重複的項,重複的全部刪除

假設資料在a列,且a1為標題 b1留空,b2輸入公式 countif a a,a2 1 資料 篩選 高階篩選 列表區域 a a 條件區域 b1 b2 複製到 c1 假如資料在a列 插入乙個空白b列 在b1中輸入 countif a a,a1 下拉到最後按b列篩選 是1 的留下,其餘的刪除 用高階篩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