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用函式查詢一列中無序排列的0 9中最後出現的數字(重複的不算),如下圖,請高手指教

2021-06-26 18:50:23 字數 2690 閱讀 4750

1樓:鵝眉花尼姑

=lookup(1,0/(countif(b1:b800,b1:b800)=1),b1:b800)

看是不是你要的結果

2樓:慶年工坊

=index(b:b,max((countif(offset($b$2,,,row($1:$100)),$b$1:

d,max((countif(offset($d$2,,,row($1:$100)),$d$1:$d$100)=1)*row($1:

$100)))

按ctrl+shift+enter完成輸入

3樓:平陽虎

=index(b:b,max(if(countif(b$2:b$26,b$2:b$26)=1,row($2:$26))))

按【組合鍵】確認!

excel中一列按順序排列的數字,如何查詢出缺失資料並顯示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b列輸入全部完整的序號數字,c1輸入公式:

=countif(a:a,b1)

公式下拉,然後自動篩選c列為0的,對應的b列資料就是a列缺失的數字序號。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格式我還沒解決,不過如果是純數字1,2,3......的話,這種方法就可以:

b1那裡寫入下面的陣列公式:

=small(if(countif(a:a,row($1:$17))=0,row($1:$17)),row(a1))

然後按shift+ctrl+enter就行了 得出你缺少的4。

6樓:

可用以下方法:

一、用「分列」功能。選中需要分列的單元格,點選單「資料」——「分列」,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分隔符號」或「固定寬度」分列——「下一步」,在「其他」中輸入分隔符號或點標尺將資料切割為4段,在「目標區域」輸入存放目標資料第乙個數的單元格區域位址,最後按「完成」。

二、用公式函式。可以用mid函式處理。

示例:假定原資料為「12-34-56-78」形式的資料,要求將按「-」分隔的資料分拆到後面的4個單元格。=trim(mid(substitute($a1,"-",rept(" ",99)),(column(a1)-1)*99+1,99)) 右拉填充。

7樓:匿名使用者

從b2開始寫公式:=if(or(a2-a1>1,a3-a2>1),"y","n")

然後全選b列---》條件格式----》新建規則---》只為包含以下內容的單元格設定格式---》單元格 等於 「y"-----》格式底色設定為紅色

這樣就會把b3和b4都標示出來。

8樓:弗爾布雷斯

以b列作為輔助列,從00001開始下拉出a列裡的全部序號,然後在c1中輸入以下公式並下拉即可

=index(b:b,small(if(countif($a$1:$a$29,$b$1:$b$63)=0,row($b$1:$b$63),65536),row(a1)))&""

注意,這個是陣列公式,輸入完後需要同時按下 ctrl+shift+回車 三鍵結束輸入,否則公式無效

excel中,如何對某一列中重複出現的數值進行順序編號

9樓:沈一民

三種編號(公式向下複製)

1、每乙個類別編乙個號

b2=if(iserror(vlookup(a2,a$1:b1,2,0)),max(b1:b$1)+1,vlookup(a2,a$1:b1,2,0))

2、每乙個類別內按出現的次序編號

c2=countif(a$2:a2,a2)3、按類別編後再按類別內出現的次序編號

d2=if(iserror(vlookup(a2,a$1:b1,2,0)),max(b1:b$1)+1,vlookup(a2,a$1:

10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資料在c5:c100,在d5開始編號,輸入公式

=if(countif($c$5:c5,if(c5=$c$5,c5,""))=0,"",countif($c$5:c5,if(c5=$c$5,c5,"")))

然後下拉複製到d100

11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a$1:a1,a1),下拉

如何用excel統計一列數字中每乙個數字出現的次數

12樓:簡淨軒語

示例**:

統計在乙個單元格區域中,乙個數字出現的次數,可以用countif函式來實現效果。如圖,在空白列 建立輔助列,並輸入公式:=countif($b$2:

b2,b2),該函式的第乙個引數用混合引用的方式,形成乙個伸縮區域,在向下複製公式時,該區域也會隨之變化,從而達到重複值技術的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sumproduct(len($a$1:$a$6)-len(substitute($a$1:$a$6,b1,)))

公式解決很好辦!

excel 中如何把一列拆分成兩列

假設源資料在a1,則在b1輸入下列公式 c1輸入以列公式 right a1,len a1 len b1 即可 如果這列中沒有內容,直接在中間插入一列就好。如果有內容,就用資料 分列功能。如下 已處理ok,如仍有問題,請告知,公式就不在這裡寫了 a後插入兩列,把a複製到b列 全選b列,用替換,1 替換...

如何用excel做出一列資料如甲乙丙丁等的隨意排列,謝謝

初步想到四種函式方法處理。方法一 輸入公式 mid 甲乙 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int rand 10 1 1 方法二 輸入公式 choose int rand 10 1 甲 乙 丙 丁 戊 己 庚 辛 壬 癸 方法三 輸入公式 lookup int rand 10 1 方法四 vlookup int ...

在EXCEL中有一列數,裡面有重複項,如何用函式計算出這一列有多少個不同的數 重複項都算作是

如果資料在a列,那麼輸入以下陣列公式,按ctrl shift enter組合鍵結束 sum 1 countif a1 a100,a1 a100 b1 sumproduct 1 countif a1 a11,a1 a11 算什麼啊,資料透視一下,十來秒鐘的事!如何在excel中從一組有相同數值的數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