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實現excel中一列資料中滿足另一列資料條件的數值求和

2021-04-03 13:28:38 字數 2493 閱讀 5588

1樓:

2種方法:

一、用兩個函式實現:concatenate和sumif,例如產品為列a,規格為列b,數量為列c

步驟:1、在產品前插入一列a

2、在a2中輸入=concatenate(b2,c2) 然後往下填充至列尾

3、在d2中輸入=sumif(a:a,a2,c:c) 然後往下填充至列尾

4、c列就是求和後的數值

二、用乙個函式實現:concatenate,然後再求和,例如產品為列a,規格為列b,數量為列c

步驟:1-2同上

3、按列a進行排序

4、用資料中的分類彙總實現。

2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所示,在你要求和的單元格輸入公式=sumif(b1:b8,">0",a1:a8)

其中b1:b8是你的簽約日期區域;

>0表示篩選出簽約日期不為空的單元格;

a1:a8是你準備求和的房款單元格。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07版以上的話,=sumifs(b:b, c:c,">0")

sumproduct不能整列做,需要寫列號,而且速度非常慢。sumif只能單條件求和,而sumifs可以多條件。但sumifs在office 2003用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sumproduct(b2:b11*(c2:c11<>""))

或者=sumif(c:c,"<>",b:b)

如何讓excel中滿足任意某列條件和任意某行中的某個條件的數值相加 5

5樓:謝志強啊啊

1、首先選bai中需要顯示值的單元格,示du例當中選zhi擇的是h2單元格,要對這

dao個單元格做函專數求和。

2、在h2當中輸入=sumif(引數屬1,引數2,引數3),這個函式有三個引數值,引數1是用於條件判斷的單元格區域,引數2是以數字、表示式、或文字形式定義的條件,引數3是用於求和的實際單元格,如果省略不填,預設就是區域當中的單元格

3、示例當中,需要把語文成績及格的同學的數學成績求和,那麼在函式當中就要這樣輸入=sumif(c2:c7,">=60",d2:d7)

4、按回車鍵,就顯示結果為163,來計算檢驗一下,文來及格,數學成績為87,劉軍及格,數學成績為76,求和163,說明公式是正確的。

6樓:真真真白丁

親,如下圖,在旁邊找乙個空白的地方,建立條件區域(黃色部分)。條件區域的第一行寫標題,第二行寫希望對應的條件。

綠色單元格的公式為:=dsum(a1:f8,3,h1:i2)

7樓:匿名使用者

篩選條件,篩除品類為冰箱,營業員為甲,銷售額拖一下就知道了

否則就用透視表或分類彙總

怎樣實現excel中一列資料中滿足另一列資料條件的數值求和?

8樓:

2種方法:

一、用兩個copy函式實現:concatenate和sumif,例如產品為列a,規格為列b,數量為列c

步驟:1、在產品前插入一列a

2、在a2中輸入=concatenate(b2,c2) 然後往下填充至列尾

3、在d2中輸入=sumif(a:a,a2,c:c) 然後往下填充至列尾

4、c列就是求和後的數值

二、用乙個函式實現:concatenate,然後再求和,例如產品為列a,規格為列b,數量為列c

步驟:1-2同上

3、按列a進行排序

4、用資料中的分類彙總實現。

9樓:胚芽jia奶茶

用sumifs

=sumifs(b:b,c:c,">"&date(2013,1,1))

也可以在日期設定為2013,1,1到2013,1,31這樣就可以統計月份的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sumifs函式可以實bai現。

一開始我也有du此類問題的困惑zhi。搜dao索進來後發現沒有得到內自己想要的

容答案。所幸萬能的朋友圈給了我答案。為了其他人遇到此類問題時可以用到,特寫下解答方案:

以出題人的**為例,答案為=sumifs(b:b,c:c,">0")

excel中某一列欄位中包含另一列單元格中的字段,滿足此條件進行求和,求各位大神幫忙解決,謝謝了!

11樓:眯住眼串針

j2輸入公式

=sumif(m:m,i2&"*",n:n)或=sumproduct((left(m$2:m$100,len(i2))=i2)*n$2:n$100)

下拉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sumif(m:m,i2,n:n)

13樓:匿名使用者

=sumif(c17:c18,a17&"*",d17:d18)

後面+ &"*"

用Python修改excel中一列資料

可以使用pandas庫,先讀取excel檔案,然後使用pandas庫來修改一列,然後寫入檔案即可。你可以考慮利用openpyxl,開啟需要操作的檔案,然後讀入對應列的資料,將資料放到字典裡面。同時開始寫輸出的列,如果字典裡面沒有資料的話,就順序加1,存在資料的話,就將字典的數輸出就好了。python...

怎麼將excel中一列的資料全部複製n行

1 用輔助列可以解決。2 用 可以解決。你選乙個。第乙個方法 輔助列 首先 假設你的原資料為 然後,在資料列前面插入兩列 接下來,在其前一列加入序號 再在其前第二列的對應資料的最後乙個資料單元格開始連續輸入4 1 3個資料。這幾個數必須是比1大比2小的不重複的小數。如 接下來,在下方 1.3 輸入公...

Excel問題一列中相同資料出現幾次

假設該列為a列,在旁邊新增一列,在b1單元格輸入公式 countif a a,a1 將該公式下拉複製即可。b列數值即是對應左邊a列相應行次資料出現的次數。用函bai數vlookup 形式是 vlookup 關鍵字 du,另一列zhi 的區域dao 首列是關鍵字區域 區域的第幾列,false 1 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