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讓某一列以 1, 2, 4, 8的順序迴圈,如同行的A列滿足條件則該行數字變成1,下一行迴圈重置

2021-08-26 09:13:46 字數 3430 閱讀 2891

1樓:飛雨飄

可以直接用vba達成,需要把問題描述的更清晰一點一、print 在哪個單無格?ax?cx?

二、y如果遍歷?因為當ax時y直接符值為4,是再次迴圈麼?

三、按你的語句x=x+1一直是逐進加1的,那-1,-2,-4,-8在何處體現?這個-1是回跳麼?即如果x=10時,執行x=9,8,6,2?

最好有截圖說明真實執**況。

我估計你想要的結果是這個的,我把print寫入asub prt()

dim x as integer

dim y as integer

dim irow as integer

irow = [a50000].end(xlup).rowy = 1

for x = 1 to irow

if cells(x, 1) = 1 thencells(x, 1) = 2 ^ (cells(y, 2).row mod 4)

y = 4

else

cells(x, 1) = -2 ^ (cells(y, 2).row mod 4)

y = y + 1

end if

next

end sub

2樓:匿名使用者

b1: =if(a1=1,1,-1)

b2: =if(a2=1,1,if(or(b1=-8,b1=1),-1,b1*2)),下拉複製

3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龐統·法正·簡雍·麋竺·孫乾·伊籍·秦宓·蔣琬·費褘·李嚴·費詩·譙周·徐庶(前期)·馬良·董和·郤正·馬謖·張松

excel中如何查詢某一列含有相同內容並將同行資料求和

4樓:微微一笑回

假定你的這些原始資料是放在a1:c5單元格區域,則公式是:

=sumif(a1:a5,"*jl*",b1:b5)+sumif(a1:a5,"*jl*",c1:c5)

5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f2公式=sum(isnumber(find(e2,a2:a6))*b2:c6),按ctrl+shift+enter結束。

6樓:風暴暗夜

可以先篩選出a列含jl的項,然後把資料複製到新的excel裡直接求和就得答案了

7樓:

=sumif(a:a,"*jl*",b:b)+sumif(a:a,"*jl*",c:c)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如下

=sumif(a:a,"*jl*",b:b)

如何在excel表根據其中一列的資料滿足某些條件,而另一列同行的單元格自動填充顏色

9樓:夢松書生

用「格式」裡的「條件格式」,用公式根據你要求去判斷並改變單元格顏色。

excel如何將滿足某一條件所在行的指定內容提取到另乙個表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1、下圖所示需要將表一中的資料填充至表

二中。2、填充資料成績至表二。

3、同樣這版裡用到的權

是vlookup 函式進行資料填充。

4、在被填充資料表的單元格輸入=vlookup()  選擇學號判定。

5、之後選擇第一張資料表 選擇資料範圍。

6、之後根據成績所對應的列數 進行數字輸入(這裡成績對應表中第三列 所以這裡輸入的數3)。

7、最後輸入0 位精準查詢。

8、返回即可看到資料填充 通過雙擊單元格有下角+  進行資料填充,資料就提取到另外**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陣列公式,你可以嘗試,在if的條件中加乙個or($c$1:$c$1000=「班長」,$c$1:$c$1000=「主管」)

12樓:匿名使用者

見樣表截圖

比如把a列滿足大於5的單元格提取到d列

d1輸入

=index(a:a,small(if($a$1:$a$10>5,row($1:$10),100),row(a1)))&""

陣列公式,先按住ctrl+shift,最後專回車公式下拉

屬如果把資料提取到另一表,公式改為

=index(sheet1!a:a,small(if(sheet1!$a$1:$a$10>5,row($1:$10),100),row(a1)))&""即可

13樓:小叨叨狗

職場excel:如何提取指定內容?

excel 如何讓不等於同行前一列數值的資料自動改變顏色

14樓:滕樹萍

1、選中b列的單元格,執行「格式——條件格式」命令「,2、在條件1選擇」公式「,在右邊輸入:

=and(a1<>0,b1<>0,b1>a1)      點格式,將圖案顏色設定為綠色。

3、點」新增「按鈕,在條件2選擇」公式「,在右邊輸入:

=and(a1<>0,b1<>0,b1此公式設定,把a1或b1單元格為空白時,則沒有填充顏色,你可以根據具體要求進行修改。

15樓:萊昂納德_尤拉

選中b列設就行了啊,條件格式也會相對引用,這個還要用巨集?

16樓:匿名使用者

b列中設定條件格式,

大於a,綠

再新增乙個條件

小於a,紅

excel 中如何快速將同一列內不同行的內容依次填充到相應行內下面的多行空白單元格?比如

17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包含空白單元格的資料區域,編輯-定位-定位條件-空值,確定之後所有空值都會被選中,檢視當前活動單元格是哪乙個(正常情況下是最左上那個的空白單元格,即使你上傳的圖中060100所在的單元格)假設該單元格為a3,滑鼠移動到編輯欄,輸入=a2,然後按ctrl+enter結束,則每乙個空白單元格都會等於它上面的單元格內容,試試看是不是你要的效果^_^

18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的話,選中乙個下邊是空白單元的非空白單元,該單元選中狀態的矩形框的右下角是乙個突出的小方塊,仔細看,滑鼠移到這個小方塊上時會變成實心的十字,這時雙擊滑鼠,就會把下邊空白的自動填充為當前單元格的內容. 這個技巧一定要掌握哦,會甙類很多方便的.

但是對於有數字的情況,有可能會自動+1,如果不想+1的話就選中兩個相鄰同樣內容的單元格,雙擊下邊的格仔的右下角

19樓:窗體

在b2列中輸入公式=countblank($a$2:a2),向下拖拉複製公式, 然後將b列...---在第乙個空白單元格輸入90001--然後執行的填充功能填充。

行數不多可下拉...

20樓:數碼銀狐

做資料有效性。之後就用下拉箭頭選填了

Excel中某一列欄位中包含另一列單元格中的字段,滿足此條件進行求和,求各位大神幫忙解決,謝謝了

j2輸入公式 sumif m m,i2 n n 或 sumproduct left m 2 m 100,len i2 i2 n 2 n 100 下拉即可 sumif m m,i2,n n sumif c17 c18,a17 d17 d18 後面 excel兩列資料,要求把第一列中相同項合併單元格,第...

怎麼讓Excel按某一列的數值來排序

如圖,點下排序選單,按圖設定,將某列的值輸入到輸入序列中,中間用逗號隔開,點新增,然後選中剛剛增加的序列,確認就ok了。在excel中如何使整個表按照某一列的資料作為排序。你在排序前,先選中成績者一列,然後點排序工具中的公升序排列,彈出的對話方塊,你要選擇擴充套件選定區域。這樣其他資料才會同步變化。...

如何提取DataTable中的某一列欄位的所有資料,進行運算

獲取datatable某一列所有值,並存放到list中 1 方法一 遍歷datatable,取出所有的id listlstid from d in dt.asenumerable select d.field id tolist 2 方法二 list ls new list 存放你一整列所有的值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