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原地空調出熱風,跑起來就好了,是什麼原因

2023-01-27 19:20:02 字數 3346 閱讀 861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您的描述,主要是由於散熱器散熱不良引起的,建議您先看一下風扇能否正常旋轉,如果風扇能夠正常旋轉,直接清洗散熱器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不是前面的水箱散熱片堵了導致的,建議檢查一下冷凝器是不是堵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散熱器的原因,建議檢修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正常,汽車才發動,肯定沒冷氣啊,啟動行駛中才會有冷風。

或者還有行駛一段時間之後 ,停在那裡也會有冷風的。

汽車怠速的時候空調有用,開起來後就出熱風,是什麼地方散熱出了問題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汽車的冷熱空調為乙個旋鈕,有方向性的選擇冷暖風。

向左是冷風,顯示的是綠色標識;

向右是熱風,顯示的是紅色標識。

使用中這個旋鈕的旋轉方向性很重要。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沒開空調但是會往出吹熱風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空調有內~外迴圈,你開著外迴圈的,車只要跑起來就有風。

7樓:仲孫秀梅春凰

樓主很可能是你把空調外迴圈開啟了,你按一下內迴圈的按鈕就好了。

汽車空調吹熱風是什麼原因?

8樓:清淚千年

1、控制器訊號可能沒有傳道暖通空調總成上,需要檢查控制器到暖通空調線路;

2、控制器訊號沒法訊號,控制器本身問題;

3、暖通空調總成上混合風門伺服電機問題,接受到控制器訊號沒有發生動作;

4、暖通空調總成上混合風門變形或者密封條脫落,失去有效密封;

5、清潔水箱及冷凝器。

水箱和冷凝器是車輛冷卻系統和空調的重要組成,隨著車輛的長時間使用,像塵土、泥沙、柳絮等就會夾雜在兩者之間的縫隙中,從而會影響水溫和空調製冷的效能;

6、檢查空調壓力更換冷媒。

首先檢查(h)是高壓檢測管和(l)是低壓檢測管,分別接上氟壓力檢測表,氟壓力錶連線完成後,車輛打火怠速運轉開始。此時將空調開關開啟,空調系統開到最大開始運轉檢測,怠速狀態壓力檢測高壓不應超過300,怠速狀態低壓不應超過60,當怠速運轉幾分鐘後,通過給油提高轉速來觀察壓力錶壓力變化,並檢查空調壓縮機運轉是否正常。然後取出原廠製冷媒(134a),重量一般都在250g-300g之間,接到壓力錶準備加氟,建議一般兩三年的車用一瓶左右,有的車型可以加兩瓶。

汽車開空調出熱風,是不是**壞了

9樓:尋愛的孤堡

檢查一些冷凝器是不是太髒了,空調壓力開關有沒有問題,最後雪種夠不夠。

汽車空調吹著,都是熱風,什麼原因冷管也是熱的

10樓:一壹噎

如果不是熱風沒關的話,就是空調沒氟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製冷劑了,加氟就好了。

汽車空調製冷中為什麼突然出熱風

12樓:丶丶搖啊搖

一般不可能是空調機械故障,多是保養不良造成蒸發器內灰塵太多引起。灰塵多造成排風孔太小,熱對流速度較小,就降低了製冷劑散熱效率,所以要及時清洗蒸發器,這樣不但能提高散熱效率,還可以提高製冷劑的工作效率,提高製冷速度與力度。

汽車空調保養的四種方法:

一:全面檢查空調。

夏季首次使用空調時應先檢查一下空調系統,如通過儲液罐檢查製冷液及空調濾芯是否過髒、散熱器是否有異物等。

二:注意空調的清洗。

有些新手總是要等到空調效果不好時,才想起清洗空調,這是不對的。應該做到的空調濾清器要定期更換,因為北京春天沙塵較多,柳絮飄飛,這些都會沾在濾清器上,容易滋長細菌,使空調產生霉味,另外,冷凝器也要定時清洗,而且要將水箱拆下來,清洗才能徹底。

三:停車後,先不要關空調。

車主到達目的地後,一般都是關上空調車門後就直接離開。與秋冬季節不同,炎熱的夏季裡,車內外的巨大溫差會導致空調系統發霉,進而滋生黴菌。因此車主應在到達目的地之前幾分鐘關掉冷氣,開啟自然風,使空調管道內的溫度回公升,消除與外界的溫差,從而保持空調系統的相對乾燥,避免黴菌繁殖。

四:定期開放大風量。

有的車主因為不喜歡空調開到高擋時發出的噪音,因此很少或從不將空調開到大風量。但是空調使用時會吸進很多灰塵,定期開大風能將空調風道內表面的浮塵吹出來,這是保持空調清潔的一種簡單的方法。另外,也要用專用的風道清洗液進行殺菌、清理和除異味。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當汽車空調出現冷風、熱風交替故障,且反覆出現時,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檢查:乙個是壓縮機的過熱保護、乙個是壓縮機過流保護、乙個是冷凝器上的溫度感測器、乙個是蒸發器上的溫度感測器、乙個是溫控開關。1、壓縮機的過熱保護:

如果壓縮機負荷過高(甚至是氟利昂過多),造成壓縮機溫度過高就會自動保護,不工作了;2、壓縮機過流保護:如果壓縮機負荷過高(或者因故障卡死),也許發電機突然給出的電流過大,都會造成壓縮機過流保護,不工作了;3、冷凝器上的溫度感測器:如果外界溫度過高同時空調負荷太大,散熱不暢,造成冷凝器溫度過高,溫度感測器給出的訊號就會讓空調壓縮機停止工作;4、蒸發器上的溫度感測器:

如果故障,就會給出錯誤指令,讓壓縮機停止工作。5、溫控開關故障,現象一樣。以上情況都會造成空調的停工,只是風扇在吹風,如果空氣外迴圈開啟,則馬上會從車子外面吹進來室外熱風。

如果沒有開外迴圈,那麼上述四個原因就只會剩下兩個了,就是第四個「蒸發器上的溫度感測器」故障(或者第五溫控開關故障),給出的訊號是錯誤的,也就是給出制熱訊號而不是製冷訊號。若出現這種情況,就要進維修店找專業人士進行檢測,排除故障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一般是暖風水閥損壞造成,建議去維修站檢查暖風水閥。【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5樓:楊偉成

不用擔心,這個是本車輛自身的調節,就好像家裡的空調開久了要除濕一樣!開我弟的寶馬x6也這樣,有時下我一跳!

1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內迴圈的主要作用是阻絕外部空氣,途經沙塵、工業區地段時,使用內迴圈可以阻隔掉灰塵以及汙濁空氣,保持車內不受環境影響。市內開車遇到擁堵路段時,使用內迴圈可以避免周圍車輛排出的廢氣進入車內。

外迴圈——進行外部空氣的流通。

外迴圈狀態是利用風機將車外的空氣抽吸到車內,也就是說車外與車內的氣道是流通的,風扇打出的風來自車外,即使不開風機,車輛行駛中仍然有氣流吸入到車內,補充車內的新鮮空氣。有時覺得關了風扇還是有風,就是因為車主設定了外迴圈。在城裡行車遇到擁堵的情形時,車內會充滿尾氣味,這就是由於使用外迴圈造成的。

汽車空調熱風怎麼開,汽車空調怎麼開熱風

1 首先需要啟動汽車,汽車發動機執行一段時間之後,水溫公升至正常溫度,在這時可以開啟汽車的暖風,將溫度控制旋鈕旋轉到紅色的區域,調整風速開關即可開啟暖風。2 需要注意的是,在開啟暖風時,空調控制面板上的ac開關可能會點亮,在這時應該將其關閉,不要開啟ac開關,因為暖風是利用汽車自身的熱迴圈,開啟ac...

為什麼寶駿560開起來空調出熱風

看看空調檔是不是開在制熱上,風扇應該是開啟狀態,關掉風扇即可。把外迴圈設成內迴圈就好了。寶駿560暖風怎麼開 寶駿560空調冷風怎麼開 寶駿560為什麼跑起來暖風口老出風 關閉空調風機後,汽車高速行駛會從出風口進風,這是因為車內外的壓強變化引起的,把出風口關閉吧!如果嫌冷火熱,調整一下空調冷熱選擇開...

汽車空調出風量小怎麼回事,汽車空調出風口風量小什麼原因?

如果是用外迴圈風量比較小,使用內迴圈風量又正常的話,應該是空調濾芯堵塞了。這種情況需要更換乙個新的空調濾芯來解決問題。如果無論內外迴圈,風量都小,就可能涉及到內部風道翻版等問題。這種情況不如前一種情況容易出現。建議先檢查空調濾芯。更換空調濾網,空調濾網太髒了,堵塞了空調風往車裡進。1 檢查空調扇葉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