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明香是不是玉石?夜明香是什麼珠寶?

2023-01-27 19:20:04 字數 3346 閱讀 1014

1樓:安分小毛孩

你好!你是不是說的是夜明珠?沒聽說有什麼夜明香一說。應該是打字匆忙打錯了字,這是我的理解。

夜明珠是一種稀有的寶石,古稱「隨珠」、「懸珠」、「垂棘」、「明月珠」等。通常情況下所說的夜明珠是指螢光石、夜光石。

夜明珠按照基體材質的不同可分兩大類。1.動植物性「夜明珠」:動物界有夜光者如著名的螢火蟲,人人皆知。

唐代蘇顎《杜陽雜編》記唐代宗寶曆元年,南昌國獻「夜明犀」。植物界有夜光者很多,如《本草綱目》記載靈芝中的「木威喜芝」、「參成芝」、「七明九光芝」都發螢光。

2.礦物寶石類夜明珠:從固體物理學角度礦物性「夜明珠」的基體材料都是無機鹽類晶體中的啟用晶態磷光體。

所謂啟用晶態磷光體是指由於晶體晶格點陣畸變而獲得「發光」本領的晶體,而這種畸變,又多半是由於基質內含某些重金屬雜質(啟用劑)所引起的。例如zns中含少量的cu就能發出黃綠色磷光,此zns稱為基質,cu稱為啟用劑。

由於啟用晶態磷光體中啟用劑的不同可將啟用晶態磷光體也就是「夜明珠」分兩類:1、永久發光的夜明珠:不需要借助任何外界能量進行激發,而是靠自身含有啟用劑,如14c.3h. 147pm.226ra.232th.等放射性同位素,能自身激發而發光的。

2、長餘輝蓄光型夜明珠:磷光體中的啟用劑沒有放射性,必須靠外界的日光、紫外線等光源激發後才能發光的。 今常用的磷光體不下百種,它們的化學成分除了鹼金屬鹵化物外,都是二價金屬(ca、sr、ba、cd、mg、zn)的化合物——硫化物,硒化物,碲化物,矽酸鹽,鋁酸鹽,鎢酸鹽,磷酸鹽和鹵素磷酸鹽類。

2樓:網友

並不是玉石。他只是普通的石頭而已,所以和玉石還是有著本質的區別的。

夜明香是什麼珠寶?

3樓:帳號已登出

親~為礦物寶石。夜明珠是指螢光石、夜光石。夜明珠是在黑暗中能自行發光的珠寶,是一種稀有的寶石,古稱「隨珠」、「懸珠」、「垂棘」、「明月珠」等。

夜明珠是在黑暗中,人眼能明視的,天然的、能自行發光的珠寶。夜明珠夜明珠是地球大地內的一些發光物質經過了幾千萬年,由最初的火山岩漿噴發,到後來的地質運動,集聚於礦石中而成的。夜明珠是世界幾個傑出古老文明中同時存在的乙個自然、歷史和文化之謎,據史籍記,史前炎帝、神農時就已發現過夜明珠。

夜明珠按照基體材質的不同可分為動植物性夜明珠和礦物寶石類夜明珠,按磷光體可分為永久發光的夜明珠和長餘輝蓄光型夜明珠。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黑暗中能自行發光的珠寶石。是一種稀有的寶石,古稱「隨珠」、「懸珠」、「垂棘」、「明月珠」等。通常情況下所說的夜明珠是指螢光石、夜光石。

它是地球大地內的一些發光物質經過了幾千萬年,由最初的火山岩漿噴發,到後來的地質運動,集聚於礦石中而成,含有這些發光稀有元素的石頭,經過加工,就是人們所說的夜明珠,常有黃綠、淺藍、橙紅等顏色,把螢光石放到白色螢光燈下照一照,它就會發出美麗的螢光,這種發光性明顯的表現為晝弱夜強。此外,部分工藝品也利用螢石的特徵製作一些冠以「夜明珠」名稱的飾品。

夜明香玉石的作用

5樓:好學者百科

1.夜明香玉中含有一定量的酸林,痙攣的症狀是由於人體內缺乏酸林營養物質而引起的,正好對其進行補充,所以會有一定的抗痙攣作用。2.

同時,夜明香玉中含有少量的抗菌元素,可以加速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使血細胞因為得了流感後需要多喝水而促使其進化成流感細胞,然後流感細胞經過快速代謝後迅速排出。在國內外所有的寶石中,沒有一種寶石有「夜明香」之稱。夜明珠是一種稀有寶石,古稱「隨珠」、「掛珠」、「掛刺」、「明月珠」。

通常,夜明珠指的是螢光石和夜光石。

6樓:保鴻寶

抗痙攣、能夠有效**流感。

1、夜明香玉石是含有一定的量的酸麟,其中痙攣的症狀就是人體在缺少酸麟營養成分造成的,正好與其補合,因此才會有一定抗痙攣的功效。

2、同時夜明香玉石中含有少量的抗微生物的元素,它可以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從而使在得了流感之後由於需要多喝水可以促進血液細胞進化流感細胞,然後經過快速的新陳代謝從而使得流感細胞的快速排出。

夜明香玉石的作用

7樓:白魚

夜間照明。資料顯示夜明香玉石是大地裡的一些發光物質由最初的岩漿噴發,到後來的地質運動,集聚於礦石中而成的,具有高光照反射特性,能夠發出輕微光亮,能夠起到在夜間照明的作用。

夜明香的產地有誰知道?

8樓:匿名使用者

戴夜光有什麼好處?:2023年6月19日,佩戴夜光有什麼好處?事實上,夜光藻是一種礦物夜光藻珍珠,可以在網際網路上發光。

因為它會發光,所以它裡面的一些輻射元件會長期佩戴在身體上。這些重新測試會給人們帶來一些疾病。因此,夜光鏡長時間攜帶在身體上,因為它還含有一些微量元素,這些元素是放射性的,輻射量會對人體有害很長時間,所以很容易在奇妙帶的身體上引起一些不必要的疾病。

9樓:暢藍達

夜香實際上是一顆礦物夜珠,由於它的亮度可以在網上發光,它體內存在的一些輻射元素長期攜帶在體內,這些重複的測試元素會給人帶來一些疾病,所以夜珠鏡子長期攜帶在體內,因為它還有一些微量元素有輻射,這種長期的輻射量對人體產生一定的有害影響,使人體的發光帶容易引起一些不必要的疾病。

10樓:劃龍頭舟

諮詢記錄 · 於2022-06-19 戴夜明香有啥好處 親,夜明香其實就是在網上能夠發光的乙個 礦物質 夜明珠由於它發光,它內部存在的一些輻射元素 因此長期佩戴在身上,這些複測元素對人會產生一些病變 因此夜明珠鏡子在人身上長期攜帶,因為它還有一些微量元素 它有輻射性,它這個輻射量對時間長了,對人體產生一些危害作用,因此精彩帶的身上容易造成一些不必要的病。

夜明香是什麼珠寶?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才是通用名,學名沒有夜明香這種類,無法解釋。

什麼是夜明香鐲子

12樓:尚芫

奢侈品。夜明香鐲子是市面上常見的一種非常昂貴的奢侈品,製作條件非常苛刻,技術方面要求很高,材料也需要的非常好。

夜明香吊墜多少乙個?

13樓:沉香醉

你這所謂的夜明香我感覺應該是個人工合成材料做的,建議不要佩戴,避免影響健康。

14樓:劍水流香

邵在《雲xi傳》中飾演明香。在劇中,明香是溫柔大方的將軍府的女兒,但她願意為她心愛的龍獻血。愛生悲傷,愛生仇恨。但最終,我無怨無悔地墜入愛河。

15樓:蜜蜂的陽光

《芸汐傳》中茗香扮演者是邵雪聰。劇中茗香是溫婉大方的百里將軍府之女,卻甘願為心愛之人龍非夜養美人血。因愛故生憂,因愛故生恨。可到底為愛了結自己,無怨無悔。

請教這是什麼花?非常香,是不是野玫瑰

這就是真正的玫瑰啊。一般我們習慣把月季當成玫瑰,實際上這才是真正的植物學分類上的玫瑰。這個我完全可以確定!我覺得不是杜鵑 薔薇科的 月季的一種吧 是杜鵑花 中國十大名花之一。在所有觀賞花木之中,稱得上花 葉兼美,地栽 盆栽皆宜,用途很廣泛。白居易贊曰 閒折二枝持在手,細看不似人間有,花中此物是西施,...

佛香分多少釐是什麼意思啊?是不是直經

釐是重量單位!還直徑呢,釐是很小的重量單位 六釐大的佛香開裂是怎麼回事,還有佛香點燃後老是熄火 做香的時候沒有烘乾,潮濕,水份大,做好後水份一點點蒸發就導致開裂,就好像木頭一樣,剛剛劇下來時都挺好,放一段時間就都裂了,質量問題 質量不好,沒有其他,想多了。佛香品種怎麼區分?推薦回答佛香種類有多少呢?...

這是什麼石頭。是不是玉石,用手電照要發綠光

看著象碧玉,打強光看看,如果有光暈就是了,再測下硬度度 如果發綠光,就是墨玉啊 這是什麼石頭,有知道的嗎?拿起比一般石頭還重,用手電筒照還會有綠光 輝石的一種,結構鬆散,內部成顆粒狀,不值錢,有3斤左右可以做奇石,出手的話,我幫你介紹 很明顯這就是玉石 你在 撿到的啊?目測是貴翠或天河石一類的石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