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熱風怎麼開,汽車空調怎麼開熱風

2023-03-04 14:15:04 字數 1801 閱讀 2134

1樓:abc生活攻略

1、首先需要啟動汽車,汽車發動機執行一段時間之後,水溫公升至正常溫度,在這時可以開啟汽車的暖風,將溫度控制旋鈕旋轉到紅色的區域,調整風速開關即可開啟暖風。

2、需要注意的是,在開啟暖風時,空調控制面板上的ac開關可能會點亮,在這時應該將其關閉,不要開啟ac開關,因為暖風是利用汽車自身的熱迴圈,開啟ac之後,空調壓縮機就會開啟。

3、在使用暖風的過程中,一上車就開啟暖風這個做法是不可取的,因為汽車在冷啟動的狀態下,發動機的水溫是非常低的,在這種狀態下開啟暖風,不僅不會迅速公升溫,反而會減緩公升溫的速度,同時還增加了發動機的負擔。

4、正確的做法是先將汽車預熱,等溫度指標到中間位置後,在使用暖風,同時把空氣迴圈設定為外迴圈,等待一段時間之後,開啟汽車的內迴圈,這樣可以迅速提公升車內的溫度。

5、使用暖風時應該注意暖風的風向,不能長時間對著頭部吹,否則會引起駕駛者疲勞。

更多關於汽車空調熱風怎麼開,進入:?zd

汽車空調怎麼開熱風

2樓:佳菲喵啊

自動空調的話直接將溫度調高就可以了,就是顯示的數字越大溫度越高。如果是手動空調,開啟空調開關,將ac按鈕切換到ac燈不亮的位置,然後再將旋鈕(冷熱旋鈕,一般是一圈藍色和一圈紅色的)向紅色方向旋轉到底。

注意事項:一、汽車啟動後不要馬上開暖風。

1、熱車時不要立即開啟制熱空調,一定要等到發動機水箱水溫上公升後方可開啟暖風。汽車剛啟動的時候,機油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潤滑到各個部件。尤其是冬天,氣溫低,熱車時間會比較長。

冷車時開啟暖風,發動機溫度還沒有公升高,吹出來的風也是冷的。

2、正確的做法,是應該在汽車啟動後,等3-5分鐘,待水溫公升高後,再開啟暖風。

二、車窗起霧,應該加大暖風風速。

1、如果開了暖風後車窗開始起霧,一般人都是關掉暖風或用冷風驅霧,這樣會造成反覆起霧的,還會增加油耗。正確的方法是加大暖風風速,再多吹一會兒,這樣霧就消失了,還不會反覆出現。

三、不要開a/c按鈕。

1、a/c按鈕就是是空調壓縮機開關,開啟用於製冷,當然會增加油耗。汽車中冷風與暖風是兩個系統的,暖風是利用汽車自身的熱迴圈產生的,不需用壓縮機工作。

四、迴圈方式設定為內迴圈。

1、將空調的迴圈方式設定為內迴圈模式,車內氣溫會快速公升高。感覺車裡暖和了之後再切換成外迴圈,這樣有助於車內空氣流通。長途開車時隔一段時間要換一下氣,密閉的空間空氣流通不暢,時間長了也會造成車子裡的人呼吸不暢,做法是搖落車窗,乙個小縫兒就行。

五、調節適合的溫度。

1、空調溫度設定不要太高,一般不要高於23攝氏度,長時間過熱的溫度會使你犯睏而影響駕駛的。另外也不要讓暖風直吹你的臉,容易導致疲勞,影響駕駛安全,臉上的**也容易幹。把風向調為吹腿和腳部,腿腳暖和了全身也就暖和了。

2、用這樣的方式,冬天開車就盡情的用暖風吧,反正也耗不了什麼油,有福不享就太傻了。但是,有一點必須知道:不可以開著暖風在車裡睡覺!因為容易一氧化碳中毒!

3樓:娛情綜社

汽車空調熱風怎麼開,汽車暖風你用對了嗎?一起來看一下吧。

4樓:飛飛大王開車

開空調暖風的正確姿勢。

5樓:愛卿平身扶朕起來

汽車空調熱風怎麼開,老司機來教你一招,讓你輕鬆搞定。

6樓:佛運弭凝

轎車熱風有個轉換開關,一般顏色顯示是紅藍,紅的的那邊是暖風,調到紅色那邊,再開開風扇開關(暖風是水箱水迴圈,所以必須在水溫上來才能出熱風)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空調怎麼開熱風

汽車空調怎麼開熱風

汽車空調怎麼開冷氣,汽車空調怎麼開

汽車bai空調的正確使用方法 1 一du般汽車zhi左邊那個按鈕dao 藍色的代表冷風,而紅 內色的代表暖氣,容而中間的代表冷暖適中。2 要開冷風的話這圖的左邊按鈕往藍色的地方調節,當要暖風時就往紅色的地方調,再按下ac開關,另外中間的那個鍵是開風的大小,靠最右邊的那個是調模式的你可以調到只吹腳或手...

汽車空調怎麼開,汽車空調怎麼開正確求圖解

在這炎熱酷暑的季節裡,空調作為乙個降暑神器,為人們提供了很多方便。可是很多車主卻並不會正確的開空調,那麼汽車空調怎麼開才正確?許多新手都不知道,老司機告訴你答案,學會不吃虧。冷空調開法 1 開啟風扇開關。1.2.3.4.檔隨便開幾檔都可以。2 開啟風扇開關下面的乙個a c開關,按一下就可以了,顯示提...

汽車空調怎麼開熱風,汽車的空調和暖風是怎麼開啟的

1 首先點火將汽車啟動後,汽車預熱後,水溫升至正常溫度,此時可以開啟暖風,也就是水溫升至中間時。2 找到車內迴圈按鈕,按下此按鈕將空調的迴圈方式調整為車內迴圈3 把空調的溫度調到暖風模式,有的車為紅色區域,有的車用太陽表示,有的車用溫度表示,不用開啟空調 不要開啟ac開關 因為暖風是利用汽車自身的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