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風扇異響,求助 車內空調出風口風扇異響大神們幫幫忙

2021-06-02 22:50:15 字數 5412 閱讀 7784

1樓:冷de陌

1、空調壓縮機故障。

解決方法:維修空調故障機。

2、空調皮帶打滑或磨損。

解決方法:維修空調皮帶。

3、空調管路堵塞。

解決方法:疏通空調管路。

4、電磁離合器故障。

解決方法:維修電磁離合器。

2樓:

故障診斷:根據異響的特點分析,可能有兩種故障原因:第一,可能是鼓風機葉片拍打雜物產生異響;第二,因為異響很像是旗幟在風中飄動的聲音,所以懷疑可能是鼓風機工作時產生的氣流吹動某種柔軟輕薄的物體產生的。

首先拆下流水槽蓋板上的灰塵濾清器蓋,拆下灰塵濾清器,便可以看到鼓風機的葉片輪,開啟鼓風機開關使其轉動,發現鼓風機葉片輪周圍沒有什麼雜物,這說明異響不是第一種原因產生的。決定進行下一步拆檢,拆下**出風口後,再聽感覺異響是從內部發出的,拆下整個儀表臺,再拆下空調風道的中間連線件,發現調整溫度翻板上貼有一層海棉,海棉上粘著一層黑色的塑料膜,而該車的這層塑料膜已有一半與海棉脫開,在鼓風機工作時這層黑色塑料膜在氣流中飄盪產生異響。

故障排除:扯下這層塑料膜後,故障排除。

3樓:途虎話養車

空調風扇異響,出現這種情況,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情況:1、空調風道內有異響。空調濾芯長時間未曾更換,風道內有樹葉等異物。

2、空調壓縮機異響。空調散熱不好,或者管路發生堵塞都能造成壓縮機異響。壓縮機內部壓力過高,減少壓縮機使用壽命,應該立即處理。

3、發電機或空調皮帶的漲緊輪軸承故障,或失去張緊器自動調節皮帶的功能,導致的異響。

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空調異響出現嗡嗡聲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空調壓縮機故障、空調皮帶打滑或磨損、空調管路堵塞、電磁離合器故障、空調出風口有異物等

汽車空調風扇異響

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空調異響出現嗡嗡聲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空調壓縮機故障、空調皮帶打滑或磨損、空調管路堵塞、電磁離合器故障、空調出風口有異物等

6樓:途虎話養車

空調風扇異響,出現這種情況,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情況:1、空調風道內有版異響。空調濾芯長時權間未曾更換,風道內有樹葉等異物。

2、空調壓縮機異響。空調散熱不好,或者管路發生堵塞都能造成壓縮機異響。壓縮機內部壓力過高,減少壓縮機使用壽命,應該立即處理。

3、發電機或空調皮帶的漲緊輪軸承故障,或失去張緊器自動調節皮帶的功能,導致的異響。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你鼓風機

復裡面制進東西了。應該發出像撥楞鼓那種聲音吧。聲音位置應該是你副駕駛區域中間位置發出的。

鼓風機是一直旋轉的,控制風門調節吹風的方向。跟你開哪個風門沒有直接的關係。是不是你右側除霜口不小心掉進去東西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鼓風機的風速開的越打越響吧,而且風還小,1是空調濾芯髒了,2是鼓風機的扇葉里有東西,建議你到4s店檢查。

9樓:哈哈親愛的

空調風扇異響bai,出現這種情況du,一般來說,有以下zhi幾種dao情況:

1、空調風道內有異內響。空調濾芯容長時間未曾更換,風道內有樹葉等異物。

2、空調壓縮機異響。空調散熱不好,或者管路發生堵塞都能造成壓縮機異響。壓縮機內部壓力過高,減少壓縮機使用壽命,應該立即處理。

3、發電機或空調皮帶的漲緊輪軸承故障,或失去張緊器自動調節皮帶的功能,導致的異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進東西了,如果肯定沒進東西的話,就要查一下電機和扇葉。最好找專業人士看一下,要拆手套箱和暖風電機和風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檢查一下,有可能是皮帶松了或則是其它什麼零件干涉碰撞。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正常,空調壓縮機工作時需要很大的扭轉力,壓縮機的

突然啟動會對發動機的轉速有內一定的影響,發動機的轉速突容然下降,在發動機轉速突然下降的瞬間,會造成發動機抖動,也就是發動機突然轉速過低,聽到的噠噠兩聲就是發動機的抖動聲音,是正常的,特別是車子在怠速的時候會更明顯點,是正常的。

13樓:進擊的糰子

這樣做事是可以的。親,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您冬至快樂,生活愉快,在2023年祝您和您的家人幸福安康,萬事如意,身體健康,闔家歡樂!

求助:車內空調出風口風扇異響大神們幫幫忙

14樓:途虎話養車

開空調異響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鼓風機異響,鼓風機的軸承損壞造成嘯叫或者嗡嗡聲。還有一種情況是鼓風機裡面進了異物造成的共振聲。

2.空調壓縮機,空調壓縮機老化內部磨損造成的異響!或者是空調壓縮機缺油。

3.皮帶,空調開啟後發動機負荷增大,如果皮帶的摩擦力減弱就會造成很尖銳的刺耳聲

4.電子風扇,和鼓風機一樣的原因

15樓:可以叫我表哥

汽車空調系統相對比較複雜,異響也是多種多樣的。導致空調異響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種:

1.空調風道內有異響。空調濾芯長時間未曾更換,風道內有樹葉等異物。

2.空調壓縮機異響。空調散熱不好,或者管路發生堵塞都能造成壓縮機異響。壓縮機內部壓力過高,減少壓縮機使用壽命,應該立即處理。

3.發電機或空調皮帶的漲緊輪軸承故障,或失去張緊器自動調節皮帶的功能,導致的異響。

4.開空調時手套箱內傳來類似流水聲音的異響。這是空調膨脹閥在工作,正常現象。

16樓:倕霧

只有乙個部位響應該不是幾扇問題。找個修理店檢查一下吧,出保了這種問題不用4s了 檢視原帖》

汽車開空調為什麼有異響

17樓:默默她狠傷

1、判斷異響在車內還是車外,如果在車內,一定是鼓風機有問題,如果在車外,一般是壓縮機或者其他皮帶輪,需要一定的經驗方能判斷準確。

車內異響,不一定是故障,有可能是鼓風機葉片處進入了大的樹葉或其他雜物,葉片轉動的時候打在雜物上發出的響聲。這種響聲並不尖銳,一般是噠噠的響聲。曾經遇到過多次這種情況,都是鼓風機進入了大的樹葉所致,只要把樹葉拿出來,異響就會消失。

只有鼓風機在空調濾芯前方的車才有這種情況,大部分車鼓風機都在空調濾芯後方,有空調芯的阻隔,大的雜物一般進入不了鼓風機,也就不會有這種異響的產生。

2、鼓風機本身壞了,轉軸進水或缺少潤滑,甚至轉軸本身磨損了,會發出吱吱的響聲,雖然聲音不是很大但有點尖銳,能很明顯聽出來。這種情況需要更換鼓風機,一般不能維修,也沒有維修廠願意去維修。

大部分清洗空調都是對著鼓風機噴清洗劑,讓鼓風機的風把清洗劑吹進去。這麼做可以,但不能對著鼓風機中心轉軸噴,要對著它的葉片噴。如果對著中心轉軸噴,容易導致進水或者把轉軸的潤滑油脂沖掉,之後就會出現異響。

有異響不要著急,也不需要處理,等待幾天待水乾了後可能就會恢復正常。如果一直響,要解決只能更換鼓風機,或者能找到維修的地方也可以。

18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故障現象:

1、空調幫浦頭;此種故障主要是空調電磁離合器嚙合面,如果電磁離合器處於磨損時,則將會帶來上述聲音現象,如果故障源屬實,則建議進行更換即可。

2、軸承效能;這裡軸承效能主要指的是壓縮機離合器軸承,相對此種故障源是在空調工作時才會發生,也是和加速有直接關係,而且聲音性質也是「嗡嗡」聲。因此,針對上述車輛故障現象,則建議去修理店對上述維修建議進行檢查。

解決辦法:

1.開空調時手套箱內傳來類似流水聲音的異響。這是空調膨脹閥在工作,正常現象。

2.開啟副駕駛位工具箱下空調格蓋板用紗布袋套住,發動汽車,風扇開啟最大檔吹出異物。或修理廠用高壓氣流吹出異物。

3.抽換冷媒。

1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空調異響出現嗡嗡聲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空調壓縮機故障、空調皮帶打滑或磨損、空調管路堵塞、電磁離合器故障、空調出風口有異物等

20樓:汽摩頻道

汽車開空調時 空調口有異響是什麼問題?

21樓:

什麼異響,來自儀表版內部,還是發動機艙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開空調有異響的話,看一下是不是風扇的聲音,有時候風扇會跟蒸發箱有一定的摩擦,所以會造成一定的印象。

2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空調異響包括空調系統內部異響以及空調系統外部異響。內部異響一般是系統冷媒中存在空氣或者水分,在冷媒蒸發膨脹時產生異響,使用者感覺到是中控台內部有響聲;外部異響一般是空調壓縮機的異響,在空調壓縮機附近能感覺到響聲。此類異響一般是由於冷媒成分中摻雜了空氣和水分造成。

如果抽加冷媒後情況依舊,而異響位置位於壓縮機附近,那麼壓縮機內部機械結構損壞的機率較大;如果一段時間後異響**,且一項位置位於中控台內部,則乾燥瓶效率降低的機率較大。

2、空調啟動後的這個噪音主要是壓縮機的工作噪音,並不屬於是故障。因為壓縮機的工作是斷續的,並不是一直在工作狀態,當再次啟動時就會發出較大的工作噪音;如果是鑰匙門開啟後空調自動運轉肯定是不正常的,多數情況都是風機控制模組的故障,需要更換新的配件。

汽車開風扇或空調時出現嗡嗡響是怎麼回事?

24樓:

開空調風扇越大嗡嗡聲音越大原因:

1,空調裡面的排風扇的葉子變形了,建議更換排風扇。

2,空調裡面的排風扇的馬達壞了,建議更換排風扇。

3,空調裡面的贓物較多,建議清洗空調。

汽車風扇一般是給水箱散熱用的。

分車型,經濟型的都是乙個大風扇。 豪華車系一般都是兩個小風扇。 豪華車風扇 給水箱散熱 空調箱在水箱前面。

風扇工作帶動空氣流動有助於水溫下降,但水溫並不是越低越好,發動機溫度太低也不好,當然還有節溫器水幫浦等共同工作,所以一定要到了一定溫度才散熱。

汽車空氣調節裝置(air conditioning device) 簡稱汽車空調。一般包括製冷裝置、取暖裝置和通風換氣裝置。這種聯合裝置充分利用了汽車內部有限的空間,結構簡單,便於操作,是國際上流行的現代化汽車空調系統。

用於把汽車車廂內的溫度、濕度、空氣清潔度及空氣流動調整和控制在最佳狀態,為乘員提供舒適的乘坐環境,減少旅途疲勞;為駕駛員創造良好的工作條件,對確保安全行車起到重要作用的通風裝置。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鼓風機壞了,就那乙個件是通電的。換乙個試一試。

2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風扇裡面灰塵過多,或者是風扇位置偏移,問題不大,送4s店小弄一下就可以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固定散熱風扇的螺絲松了 風扇一運轉引起共振

28樓:陽光地平線

應該是需要新增點潤滑油了 摩擦的聲音

29樓:羊肉串機器

正常,那是高速運轉的聲音,說明你的散熱沒問題

汽車空調偶爾異響,汽車空調風扇異響?

1 發動機有異響 症狀說明 發動機艙出現異響的可能性會比較多,大多數人也是憑聲音 判斷出來是發動機艙的異響,通常會是金屬刺耳聲或是風嘯式的異響。解決辦法 發動機異響標誌發動機某一機構的技術狀態已發生變化。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損過甚或裝配 調整不當引起的。有些異響尚可預告發動機將可能發生事故性損傷,因而...

汽車空調出風量小怎麼回事,汽車空調出風口風量小什麼原因?

如果是用外迴圈風量比較小,使用內迴圈風量又正常的話,應該是空調濾芯堵塞了。這種情況需要更換乙個新的空調濾芯來解決問題。如果無論內外迴圈,風量都小,就可能涉及到內部風道翻版等問題。這種情況不如前一種情況容易出現。建議先檢查空調濾芯。更換空調濾網,空調濾網太髒了,堵塞了空調風往車裡進。1 檢查空調扇葉是...

汽車空調出風有異味是怎麼回事,汽車空調出風有異味?

首先空調開啟後有異味的原因有 1 空調在常年累月的使用以後,室內的濾網以及銅片內部會擠壓一定的灰塵,這樣在積累到一定的量後就會產生一定的異味,隨著空調開啟,空調出風異味就會飄散到空氣中。2 由於空調在製冷熱以後,很多情況下,室內機的內部會有潮氣,所以當關閉空調後,沒有乾燥防霉功能的空調會立刻停機,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