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80V的電焊機上變220V的電能用嗎

2023-01-27 18:05:06 字數 4453 閱讀 7474

1樓:老狼

沒必要,很麻煩的,直接引一相,接零線就是220v的直接用。

焊機上增加220v繞組麻煩,開機只用220v,容量小相比較焊機損耗大,還有功率因素低,不划算!

2樓:大雪北極飄飄

只要電壓是220v就可以用。

380v電焊機能改220v嗎

3樓:棠花

是可以的,但是抄改成220v的電後襲。

。輸出電流會小很多。最大只能有180左右的電流 。最大只能焊焊的焊條。

如果接220v要同時斷開380v供電,有缺相保護的改接到380抽頭就可,因為用單相電時變壓器就變成公升壓器有380v輸出提供缺相識別電壓了,然後就是倍壓整流濾波,后級直流供電電壓大概580v左右。

電焊機主要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溫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使被接觸物相結合的目的。其結構十分簡單,就是乙個大功率的變壓器。

4樓:匿名使用者

380v電焊機能改。

抄220v。把初級線圈拆一部。

襲分就行了,先在鐵芯上bai繞一圈在連du上380v用表量一下一zhi圈有多少。

電壓來dao判斷初級有多少圈,從鐵芯上拆下160v繞或抽個頭出來,做好絕緣,380v-220v=160v。

1、電焊機是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溫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使被接觸物相結合的目的。其結構十分簡單,就是乙個大功率的變壓器。

2、電焊機一般按輸出電源種類可分為兩種,一種是交流電源、一種是直流電。他們利用電感的原理,電感量在接通和斷開時會產生巨大的電壓變化,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壓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來使它們達到原子結合的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把初級線圈拆一部分就行了,先在鐵芯上繞一圈在連上380v用表量一下一圈有多少電壓來判斷初級有多少圈,從鐵芯上拆下160v繞或抽個頭出來,做好絕緣,380v-220v=160v。

6樓:錮鉑電氣

最好不要動他 因為您那邊的裝置也沒有 初次級如果碰線 很麻煩的 買一台220/380的焊機也才一千多。

最好不要冒險。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功率較小可以,功率太大不行,用220單相電流太大,電源容易出問題。

怎樣把380伏用電焊機轉變成220伏來使用?

8樓:就就早

可以通過降壓來使用,把380v電源降壓成220v。因為電焊機是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溫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使被接觸物相結合的目的。其結構十分簡單,就是乙個大功率變壓器,具有電壓急劇下降的特性。

在焊條引燃後電壓下降,在電焊機的工作電壓的調節。

也選擇三相四線制,直接使用三條線中其中一根火線(相線)與零線兩根線就是單相220v,可以為單相220v交流用電器使用。也可以通過不接零線使用220伏。

除了一次的220/380v電壓變換,二次線圈也有抽頭變換電壓,同時還有用鐵芯來調節的,可調鐵芯電焊機一般是乙個大功率的變壓器,系利用電感的原理做成的,所以要想變成220伏可直接降壓使用。

9樓:鴿城小哥

1:降壓。來 先把380v電源降壓成220v,供自220v電源使用。

2:三相四線制,直接使用a b c其中一根火線(相線)與零線兩根線就是單相220v,供單相220v交流用電器使用。

3:三相三線制,沒有零線。

380v電焊機用220v電原有什麼裝置切換

10樓:匿名使用者

380v的焊機只能接380v才能正常工作,如果用電環鏡只有220v,那就需要接電壓轉換變壓器或電源。

如果你的焊機是兩相380v的,那找乙個功率能滿足你焊機工作的220v公升380v的變器,把220v變壓成380v,再把焊機接上即可。

如果你的焊機是三相380v的,目前市面上有種單相220v變三相380v電源,其原理是通過一台220v電機帶動一台380v發電機實現電壓轉挽。

上面兩種電源轉換裝置其**可能跟你的焊機**相差不大,甚至更高,而且更主要的220v供電,其功率有限,不能接大功率裝置,220v轉380v同時也會有電能損耗,根本不實用。

給你幾個介意:如果你工作需要焊機的功率不太,一般的220v焊機能滿足要求的話,直接再買臺220v的焊機。

如果你工作需要焊機功率大,需用到380v的大功率焊機,而沒用380v電可接,是手工焊機的話直接去買那種氣柴油發電電焊機,是氣保焊的話,去買臺足夠功率的發電機帶你的焊機。

現在市面上有一種,單相220v跟兩相380v兩用的焊機,功率一般為輸出電流200a左右,可以考慮買台。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380v通過變壓器輸出220v電壓在使用上與市電220v沒有什麼區別,只是其相位與市電有不同,通過電焊機變壓器出來的相位是三相線某2相之間的相位,而市電的相位是三相線對零線也就是對大地的相位。但這2種電壓都是50hz正弦波交流電,對用電裝置來說是一樣的。

至於你說的為什麼焊機變壓器輸出的220v只能用短時間和用電裝置發熱原因是這樣的,因為焊機變壓器功率一般比較小,長時間滿負荷或超負荷使用很容易損壞,如果你只有很小的負荷,比如變壓器規定10a的電流,你只用3a那也是可以長時間使用的。至於發熱,那是因為你的用電裝置功率也許超過了焊機變壓器的額定功率,導致使用的時候電壓被拉低,電壓低了用電裝置又要工作,那電流自然變大,過大的工作電流導致了你的用電裝置發熱。

380v電焊機可以用220v嗎

12樓:管朵景密

一般小功率的電焊機都是380和220都有,在一次線圈裡加根零線就ok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雙電壓的就可以,單電壓的就不可以。比如zx7-250ds和zx7-315ds這兩款都是雙電壓的,380v和220v都可以用。

14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能接上,但電焊效果極差。

誰知道;三相逆變電焊機能接220v的電源或兩相380v的電源嗎?

15樓:墨汁諾

不可以。

三相逆變電焊機不能接220v的電源或兩相380v的電源。三相380伏焊機的輸入和單相220伏及單相380伏的電壓和焊機內部構造不同。

220v電壓:(電焊機電流*電焊機電流*所需發電機組功率。

380v電壓:(電焊機電流*電焊機電流*所需發電機組功率。

原理:是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溫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來達到使它們結合的目的。電焊機的結構十分簡單,就是乙個大功率的變壓器,將220/380v交流電變為低電壓,大電流的電源,可以是直流的也可以是交流的。

16樓:巨闕遠志都是我

絕對不可以。

3相380伏焊機的輸入和單相220伏及單相380伏 的電壓和焊機內部構造不同。

17樓:山東焊花飛舞

逆變焊機有賣兩用的。

380v的電焊機可以接220v電壓上面麼?怎麼接?

18樓:尛佐佐

這種情況不能正常使用。焊接電流減小很多。如果焊接小件物品,焊接電流在100a左右能勉強使用,但是,先決條件是;你的電焊機必須是兩相380伏的。

19樓:我找心中的好女孩

380的電焊機能接220嗎?怎麼接呢。

怎樣用電焊機把三相電變成220v的電壓,在

20樓:醉月徘徊

此外,電焊機需要技術保養,如,要檢查各線路及零附件是否完好,保險絲檢查是否符合要求,電流調節裝置,應符合調節範圍的要求,檢查裝置各部潤滑情況等。

21樓:荊花科技

只有變壓器的電焊機才有這個功能,很多變壓器電焊機有220伏和380伏兩個電壓的接線樁,在380伏上接上380的兩相電,再在220伏上接上插座,就可以用220伏的電了,同樣接上220伏的電源,也可以使用380伏的兩相電。

22樓:陽光的俊傑俊雯

回答想要將三相電焊機改成220伏電壓的單相電焊機,首先我們得知道這個電焊機的控制電源屬於什麼型別。如果是開關電源的控制電源,那麼就必須將電焊機的電壓板全部換掉,還要裝個雙聯開關,因為380伏的變壓器和220伏的變壓器不能同時工作,如果要連線三相電焊機就必須斷掉220伏變壓器,反之,如果要連線220伏的變壓器就得斷掉380伏的電壓。這個雙聯開關就是起到乙個裝換的作用。

另外電焊機的電壓板還是比較貴的,最便宜也得需要200元左右。

提問好的。我焊機是三相逆變電焊機。

提問如何改。

回答說明輸出電流還不夠大 要加粗輸出級 電壓在36-60v 電流要達到100--200--300a才算正常 還要看你用的焊條的規格 的100a 的200a 4的300a 才能滿足要求。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焊機沒有這種功能。

電焊機220v和380v雙電壓自動切換是什麼意思

也就是說,可以用家用的兩相電。也可以用工地的三相電。電焊機 1220v 380v 自動切換是什麼意思 是220v 380v 自動切換 一般稱之為雙電源兩用機 是這麼個意思 使用時輸入接220v單相電也可正常使用 輸入接2條380v的火線,即兩相380v的電也可正常使用.這樣設計的主要目的是為那些經常...

直流電焊機220v和380v的逆變板一樣嗎

1.答案是 不一樣 2.逆變焊機,首先第一道是將工頻50hz的交流電整流慮波成直流電 後面我們稱之為 直流母線電壓 3.220v交流整完流之後的直流母線峰值電壓才 311v左右 而380v流流 無論幾相輸入 整完流直後的母線峰值電壓將會達到 537v左右 4.那麼,逆變板上的逆變電路器件的耐壓選型是...

220v轉380v變壓器,220V變380V的變壓器?

通過一台輸入單相220v,輸出三相380v,功率2.2kw的變頻器,民用220v電源接變頻器的輸入端,再把變頻器的輸出內端接三相電動機就容可以了。1 變頻器主要由整流 交流變直流 濾波 逆變 直流變交流 制動單元 驅動單元 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變頻器靠內部igbt的開斷來調整輸出電源的電壓和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