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變壓器低壓端輸入380V的電壓,在高壓端會輸出10KV的電

2022-02-15 06:43:41 字數 3232 閱讀 1380

1樓:陳堅道

基本上可以的,因存在著損耗,但工業專用高壓變壓器的鐵芯材料導磁率很高,所以損耗極小。一般工廠用電及發電並網都是使用同一變壓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實際當中由於能量損耗及變壓器的效率問題,電壓達不到那麼高

3樓:

按理論電力變壓器的輸出是400伏--輸入是10千伏,假如不帶負荷輸出電壓波動不大,大小變壓器的輸出都是交流電,要直流只有通過整流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1:會的,從工作原理上是可逆的。

問題2:不會,從工作原理上是不可逆的。

5樓:金水河畔的記憶

在電力變壓器低壓端輸入380v的電壓,在高壓端能不能輸出10kv的電壓要看變壓器的引數高壓側是多少。

1,如果電力變壓器引數是高壓端10kv,低壓端380v,在低壓端輸入380v的話,高壓端是可以輸出10kv電壓的。

2,如果電力變壓器引數是高壓端6kv或者30kv的話,低壓端380v,在低壓端輸入380v的話,高壓端可以輸出6kv電壓或者30kv。

6樓:老子就要叫陳浩

後乙個嘛,肯定不行~!先不說它變壓的那一部分能不能承受~~就說直流變交流就不是它能做到的~~~而且將直流變壓也不是它能做到的~~

(其實交流電~~我們可以這麼理解:就是把正反兩極不停的交換~~~而hz就是它每秒交換的次數,而將交流變直流嘛~~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通過二極體,只讓它過一種電~~~而我們平常用的「變壓器」用的就是這一種~~~)

1600kva容量的三相變壓器請問它的高低壓側電流各是多少?一次電壓是10kv,二次電壓是380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算效率,那麼每相電流 i=p/(u乘以開方3)解: 10kv側的每相電流 i=p/(u乘以開方3)=1600000/(10000乘以開方3)=160/開方3=92.379a

380v側的每相電流 i=p/(u乘以開方3)=1600000/(380乘以開方3)=4210.5/開方3=2430.7a

答:10kv側的每相電流是92.379a 安培。380v側的每相電流是2430.7 安培

8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因數取0.9

高壓側:i=p/0.9u√3=1600000/0.9x10000x1.7321=103(a)

低壓側:i=p/0.9u√3=1600000/0.9x380x1.7321=2700(a)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根據功率i=p/1.732/電壓/0.8 來計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約92a低壓約2431a

11樓:滸大水

應該是低壓輸出的額定電流是;1600×1.443≈2310a左右,高壓輸入的額定電流是;1600×0.0577≈92a左右,可以點選;http:

參考。補充一點,變壓器的額定輸出電壓,標準是400v,,或者,0.4kv,變壓器上有註明,請注意。不是我們通常叫叫的口頭稱呼380v。

12樓:黑黑的公尺

難道你是滿負荷執行?負荷是變化的,電流也是變化的。

如何調10kv變壓器的電壓

13樓:鈺瀟

變壓器上面有分接頭的,也叫抽頭。利用開關與不同接頭連線,可改變原繞組的匝數,達到調節電壓的目的。

以10kv變壓器為例,一次側上下可以調節500v,即:9500v、10000v、10500v。

一般從雙繞組變壓器的高壓繞組和三繞組變壓器的高壓繞組及中壓繞組引出若干抽頭,稱它們為分接頭。用以切換分接頭的裝置叫分接開關。變壓器次級有中心抽頭,對中心抽頭來說兩端電壓絕對值相等,相位相反,任一瞬時均如此。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力系統中,為了使變壓器的輸出電壓控制在允許變化的範圍內,因此變壓器使用分接開關:根據輸入一次電壓的多少,對輸出二次電壓進行控制範圍內調節。變壓器的原邊繞組匝數要求在一定範圍內調節,因而原繞組一般備有抽頭,稱為分接頭。

利用開關與不同接頭連線,可改變原繞組的匝數,達到調節電壓的目的。 中小型電力變壓器一般使用的分接開關為無載調壓分接開關(即只有在停電狀態下進行操作)。 電力變壓器的額定電壓為:

高壓10kv,低壓0.4kv(400v) 當高壓電壓低於或高於10kv時(即高壓電壓數值在10kv±5%之間),為了確保低壓輸出為400v。可做以下操作:

變壓器分接開關在變壓器面板高低壓瓷瓶中間(分接開關一般在2檔位置上)。 1、當高壓電壓小於10kv時(即低壓電壓小於370v時)(u1≈9500v),可將分接開關調至3檔,確保低壓輸出為400v 2、當高壓電壓大於10kv時(即低壓電壓大於430v時)(u1≈10500v),可將分接開關調至1檔,確保低壓輸出為400v。 3、此操作必須確認高壓電壓數值大於或小於10kv,而且必須在停電狀態下(即高低壓完成斷開)進行,變壓器僅有我乙個負載(即變壓器只為我乙個使用者使用供電)。

注:由於高壓系統的資料測量為高壓系統二次迴路的間接測量。 變壓器的過壓值和欠壓值為:

10kv±10% 一次電壓u1大於11kv即過壓,(二次電壓:u2>440v) 一次電壓u1小於9kv即欠壓,(二次電壓:u2<360v) 當我們證實無誤:

高壓系統電壓過壓或欠壓,再確認不是因為我們的原因造成過壓或欠壓,應將情況報以當地供電局知曉,由供電局在其供電網系統中查詢、核對情況。

15樓:天蠍小灰馬

——★1、變壓器的一次側,都設計有「分接頭」的。以10kv變壓器為例,一次側上下可以調節500v,即:9500v、10000v、10500v。

——★2、油浸式變壓器有兩種結構,即有載調壓分接頭,和無載調壓分接頭。【乾式變壓器的調壓分接頭】設計在變壓器表面的高壓側。

——★3、調節一次調壓分接頭時,應切斷一次高壓電源,電壓偏高時分接頭連線在10500v端子上,電壓偏低時連線在9500v端子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照薩頓斯(satons)(4008009085)的產品選型手冊。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有分接頭的,換一下分接頭

220v轉380v變壓器,220V變380V的變壓器?

通過一台輸入單相220v,輸出三相380v,功率2.2kw的變頻器,民用220v電源接變頻器的輸入端,再把變頻器的輸出內端接三相電動機就容可以了。1 變頻器主要由整流 交流變直流 濾波 逆變 直流變交流 制動單元 驅動單元 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變頻器靠內部igbt的開斷來調整輸出電源的電壓和頻...

變壓器低壓櫃電表用電量怎樣看,變壓器上的電表怎麼看

你好 1 一般情況下,變壓器低壓櫃的有功計量電度表是使用電流互感器的,電壓直接使用變壓器輸出的低壓。2 有功電度表使用的電流互感器,標稱值的一次電流值。二次電流值。變流比,即倍率。例如。的電流互感器,倍率為 1000 200 倍 電度表的讀數 本月。上月 乘以倍率就是實際的用電量。用電量在電表上顯示...

用1 5v的變壓器可以代替乙個1 5v的乾電池嗎

不能!電壓雖然相符,但電源不同。變壓器輸出為正弦交流電,乾電池輸出的是直流電。還需要整流 濾波 穩壓才行,還不如用電池。1.5v變壓器可以替代1.5v的乾電池直接供電嗎?應該沒有問題,因為你用的所謂變壓器,實際上就是乙個電源介面卡,它輸出電壓分好多檔,你用檔就行。但是接線的時候一定分清正 負集,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