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v電機 220v電機接線哪裡有什麼區別?

2023-01-27 08:55:04 字數 5676 閱讀 8097

1樓:秋去留殘夢

你好,220v~單相交流電機,正反轉可轉換的,也有這樣的接線柱標註u1、v1、z1、u2、v2、z2,u v是接電源的,u為執行主繞組,v為起動繞組,z接運轉和起動電容以及離心開關;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是星形接法,有乙個是三角形接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380v三相都是交流電,220只有一相交流電另一相是零線也可以接地。220v的有電容380v的沒有。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三相電機接220v電用啊,那要改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的,就是電源的大小不同。

電機220v和380v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接法bai有助於提高電機du功率,缺點是啟zhi動電流大,繞dao組承受電壓,增版大了絕緣等權級;y型接法有助於降低繞組承受電壓,降低絕緣等級,降低了啟動電流,缺點是電機功率減小。 所以,小功率電機4kw以下的大部分採用星形接法,大於4kw的採用三角形接法。

電機用220v和380v的區別:

1、連線方式不同。

電源電壓為220伏時應採用三角形連線,電壓為380伏為星形連線。

2、用電不同。

200v電壓的用單相交流電,380v電壓的用三相交流電。

3、電機功率不同。

200v電壓一般功率較小,380v電壓一般是大功率的。

7樓:jiangyou李

zhi別:在中國,就是單相電dao機和三相電機的區別。專。

只是電壓等級屬不一樣。

功率=電壓*電流。

380v1000w和220v1000w的功率是一樣大,只是電流大小不一。

我國的三相電源一般都是380v的,進口的裝置才有用220v三相電源的,值得注意的是有的電機的工作頻率是60hz的與我國50hz頻率不一致,要正常工作是需要用電源轉換器或是變頻器的。

補充:一般電機功率4kw或以上均設計為角接法的,其中與繞組線徑、匝數有關,該電機功率為4kw,角接法是合當的。

單相電機:一般是指用單相交流電源(ac220v)供電的小功率單相非同步電動機。這種電機通常在定子上有兩相繞組,轉子是普通鼠籠型的。

兩相繞組在定子上的分布以及供電情況的不同,可以產生不同的起動特性和執行特性。

三相電機:是指當電機的三相定子繞組(各相差120度電角度),通入三相交流電後,將產生乙個旋轉磁場,該旋轉磁場切割轉子繞組,從而在轉子繞組中產生感應電流**子繞組是閉合通路)。

8樓:安安然然

電工掃盲:線電壓和相電壓什麼區別?老電工手把手教你,實用的電工技術!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220v和380v的區別是,220v電動機是單相交流電動機。380v電動機是三相交流電回動機。220v單相交流電動機和380v三相交流電動機都是非同步電動機。

目前在中國的電力低壓動力系統採用的是,三相四線制,三顆是火線,一顆是0線。三顆火線之間的電壓是380v,0線與三顆火線中的任意一顆之間的電壓是220v。

單相電動機的電壓是220v,也就是通常使用的照明電。外接線柱有兩個,0線與火線可以任意接,沒有正轉和反轉之說。單。

答相電動機的定子只有兩個繞組,轉子採用的是鼠籠型。

380v三相交流電動機的定子繞組有三組,外接線柱有四個,a、b、c、d,其中d是0線,接地用。其餘三顆是火線,在接線時有正轉和反轉之說,如果第一次接線通電後,轉向不是你要的,可以在電機的接線柱上或在刀閘的下端,把三顆火線的任意兩顆調換一下就可以了。記住,一定要在斷電的情況下進行操作。

單相電機和三相電機其原理是一樣的,都是使定子產生旋轉磁場,這個旋轉磁場的磁力線有週期性的切割轉子,使轉子產生閉合感應電流而轉動。

10樓:陳堅道

1》電機y接是將3個繞組的一端相。

接,俗稱鎖尾。三相380v電壓對鎖尾而言是專220v的,即每組線圈承受的電壓是屬220v,所以線圈的匝數相對少些。△接是三相380v電壓,對每一繞組線圈都是380v的,所以線圈的匝數相對多些。

小功率電動機繞組為了減少繞線煩鎖,一般採用y接形式,以減少承受大電壓的匝數;較大功率電動機為了提高功率,盡可能選用相對較小的線徑,所以均採用△接形式,線圈匝數比y接形式相應增加倍,以承受380v電壓。

2》電機在相同體積及相同線徑時,電壓越高其功率越大,三相比單相功率大。

3》常說的y-△啟動,是將原三相△接形式執行改為y接形式啟動,即原繞組承受三相380v電壓改為能承受三相660v電壓電壓啟動。那麼其起動電流就減少很多,對線路影響減至最低。在啟動運轉速達到一定時換回△接形式執行,保持原有功率。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小功率電動機繞組線徑較小匝數也較多。若使用角接匝數應增加倍。

線徑還縮小倍,線徑就更小了,給施工帶來了難度。所以小功率電動機繞組使用星接。

而大功率電動機線徑較粗。

12樓:匿名使用者

220v是指相線與零線之間電壓為220v

380v是相線與相線之間電壓為380v

電機220v是單相接法,要接零線的。

380v是三相接法,不接零線。

零線是三相4線制中的零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電bai動機繞組線du徑較小匝數也較zhi多。若使用角接匝數應增加dao下線難度。所以。

專小功率電動機繞組使屬用星接。而大功率電動機線徑較粗。用三角接法方便些。

220v是指相線與零線(地)之間電壓為220v

380v是相線與相線之間電壓為380v 它們與零線(地)之間電壓都為220v

電機用220v和380v有什麼區別嗎?是有區別的 電機是單相或三相在出廠前就定好了的是沒法改變的,電機220v是單相接法,要接相線和零線的。

電機380v是三相接法只接三顆相線,零線是保護接零用,(也有不接的)

什麼是三相220v電動機,如何接線

14樓:

三相220v電動機不是國內用的!日本和歐美多用此動力三相電壓!

380v的電機星改角後工作電壓是220v但國內沒有此動力電!

15樓:陳堅道

小功率三相電動機(≤3kw)在380v電壓固定接法為y形接法,若聯結成△形接法時,繞組適用電壓為三相220v。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 角接的 電動機 電源線是三相 220v

17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三相復220v電動機指的是用。

制220v電壓供電bai的三du

相電zhi機。三相電機是指當電機的三相定子繞組(各相dao差120度電角度),通入三相交流電後,將產生乙個旋轉磁場,該旋轉磁場切割轉子繞組,從而在轉子繞組中產生感應電流**子繞組是閉合通路),載流的轉子導體在定子旋轉磁場作用下將產生電磁力,從而在電機轉軸上形成電磁轉矩,驅動電動機旋轉,並且電機旋轉方向與旋轉磁場方向相同。

18樓:亥元修計雁

電機△接法聯結就適合三相220v電源正常執行。

19樓:王正富弘厚

帶動不了負荷抄的喔…但能起動能轉…

襲電容乙個bai150uf…電機三個線220接兩根du,電容接剩下的zhi一根和220其中一根,接上電dao源起動後立刻拿掉電容,當年修電動機時用這方式試機,百試百爽,這樣接只能發揮電機的65%~75%的功率。

電機380v轉220v怎麼接線實物圖

20樓:布樂正

三相電機的三相定子繞組每組繞組都有兩個引出線頭,一頭叫首端,另一頭叫末端。規定第一相繞組首端用d1表示。末端用d4表示;第二相繞組首端用d2表示,末端用d5表示;第三相繞組首末端分別用d3和d6表示。

這六個引出線頭引入接線盒的接線柱上,接線柱上相應的標註有d1~d6的標記,三相定子繞組的六根端頭可將三相定子繞組接成星形(接380v)或三角形(接220v)。

星形接法是將三相繞組末端併聯起來,即將d4、d5、d6三個接線柱用銅片鏈結在一起,而將三相繞組首端分別接入三相交流電源,即將d1、d2、d3分別接入。

a、b、c相電源。而三角形接法則是將第一相繞組的首端d1與第三相繞組的末端d6相連線,再接入一相電源;第二相繞組的首端d2與第一相繞組的末端d4相連線,再接入二相電源中;第三相繞組的首端d3與第第二相繞組的末端d5相連線,再接入三相電源中。

三相電機可以改單相執行,改動電動機容量一般限制在1kw以內。

改動接線方法是1、改時三相繞組的連線方法不動,即原為星接的還為星接,原為角接的還為角接。原與三相電機相接的三個出線端中的任意兩個分別與電源兩端(l—火線,n—零線)相接,剩餘乙個先於電容器相接。

2、電容器的另一端與電源的一端相接,與火線相接還是與零線相接,要看需要的轉向而定,不同的接法轉向是不同的。

21樓:滕修明

電機3個接線柱,a,b,c,火線接a柱,零接b柱,電容跨接在b,c,兩柱就可以了。

22樓:變身美少女

三相負載時(如三相電動機):380v時接成△接法,220v時接成y型接法。三相電源時,採用三相變壓器,初級380v,次級220v.

兩相線電壓380v時,採用單相變壓器,初級380v,次級220v.三相四線制或五線制,任意380v相線與零線之間電壓為220v.

23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380v是三相電路麼?如果是的話,在三根火線中任意選一根火線出來,每根火線與零線之間電壓都是220.

24樓:匿名使用者

小功率電機可以加電容實現。

380v電機怎麼接線

25樓:假面

380v接法: w2,u2,v2三根線柱兩兩連線,3根接入的火線分別與u1,v1,w1連線即可。

電機上共計有兩排六個接線柱,先來說下220v的接法: w2與u1連線,u2與v1連線,v2與w1連線,然後三根進線分別與u1,v1,w1連線即可。需要說明的是,這種接法,千萬不能接380v的電,一旦接上,幾分種內電機就會燒壞。

26樓:我是大俵哥

380伏的電機怎麼改接法。

27樓:稅政小屋

任意一款三相非同步電動機都適合兩種電壓。三相非同步電動機都有兩種接法,角接δ和星接y,變換這兩種接法,額定工作電壓就不同,兩者相差根號3倍,y接法是δ接法的根號3倍。國產小功率電動機3 kw以下的預設為380v y 接法,大於等於3kw的都預設為380v δ接法,因此,電動機可以有如下的變通用法:

1、對於額定電壓380v y接法的小功率電動機,可以直接變換成δ接法在三相220v電路中使用。2、對於380v δ接法的大功率電動機,可以直接變成y接法在660v電路中使用。3、如果不符合上述條件,需要連線變頻器調整想關引數變電壓使用。

28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角形接法,上下兩個垂直的接線柱連線,三排垂直的接線柱任意接三相火線,如果反轉任意調兩相。

星形接法,下面一排三個接線柱連線在一起,,上面三個接線柱任意接三相火線,如果反轉任意調兩相。

接法名牌上有標註。

29樓:雷握奇

星、三角兩種方法,三種接線方式,若現實當中,電機的6個接線柱上,全豎的話,三根線依次接在三豎上,上下都可以。若有一橫三點就接在三點上,有中線(零線)就接一橫上,沒有就算了。

誰有380v電機改220v接線圖?網上看的都是三根線,我這是三火一零,四根線咋接?跪求!謝謝

通過電機的接線柱上銅片的連線方式來改變輸入電壓。正常電機的接線專柱有六個,上面一排為屬1 2 3,下面一排為a b c,輸入電線接a b c,如果輸入電壓為三相380v,a b c接線柱之間分別有三片銅片相連,這個時候只需將380v的三根火線接到a b c接線柱上即可,如果輸入電壓為三相220v,這...

220v轉380v變壓器,220V變380V的變壓器?

通過一台輸入單相220v,輸出三相380v,功率2.2kw的變頻器,民用220v電源接變頻器的輸入端,再把變頻器的輸出內端接三相電動機就容可以了。1 變頻器主要由整流 交流變直流 濾波 逆變 直流變交流 制動單元 驅動單元 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變頻器靠內部igbt的開斷來調整輸出電源的電壓和頻...

220v電源怎樣接380v電動機

可以接,看你是三相220v還是單相220v。功率不大的三相電機要接在單相220v的話,可以加個電容移相。可以短時間用。這個不能接,接了也不轉,甚至燒了電機。一相串聯幾uf的電容,接入220v單相電可以使用,輸出功率會減少很多的,我的鑽床是這樣用,大鑽頭都走不動了。220v 380電機,如果用220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