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v電源怎樣接380v電動機

2023-01-28 21:35:02 字數 6028 閱讀 292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接,看你是三相220v還是單相220v。功率不大的三相電機要接在單相220v的話,可以加個電容移相。可以短時間用。

2樓:朕煩著呢

這個不能接,接了也不轉,甚至燒了電機。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相串聯幾uf的電容,接入220v單相電可以使用,輸出功率會減少很多的,我的鑽床是這樣用,大鑽頭都走不動了。

220v/380電機,如果用220v的電源接,怎麼接線

4樓:冰指繞溫柔

220v/380電機指的是三相220/三相380,三角形接法適用於三相220伏,星形接法適用於三相380伏。

1、380v電源是指相與相之間的線電壓,而每相對中性線(零線)都是220v。在380v配電系統中,任意引出一相火線,再引出一根中性線,就是220v,就能接220v電機。

2、在我國的低壓配電系統中,民用電都是採用的三相380伏供電系統,380v主要用於工業與裝置用電,220v主要用於照明與辦公、和生活用電。

3、380v的用電裝置,是使用的兩相或三相火線,沒有公共端(零線),僅對裝置外殼接地以保護人身安全。 220v的用電裝置,是一根火線和一根零線。火線可以取自三相供電系統中的任意一相。

4、為保障電網安全和穩定,供電系統中的三相電流,要求盡量平衡。加接的負荷,盡量選擇使用配電櫃上電流表指示最小的一相。

5、例如一棟三個單元的樓房,引入的是三相380v供電,可以一單元用a相,二單元用b相,三單元用c相,這樣,三相的負荷可以接近平衡,而且每戶都是220v電壓。(其它分配方式不在此細說。)

5樓:那垌人

你理解錯了,220v/380電機指的是三相220/三相380,三角形接法適用於三相220伏,星形接法適用於三相380伏。你的附圖為三角形接法,星形接法則是將短接板將v2w2u2連線在一起,v1w1u1接三相380伏。

380v轉220v怎麼接線380v電動機可用220v三相接嗎?接了功率有什麼改變

6樓:忙碌枉然

銘牌上有額定電壓380v,星形連線的非同步電動機,都可以採用把繞組變換成三角形連線的方法,成為電源是三相220v的電機,且功率不變。

改接的方法:

下圖是電動機接線盒的示意圖,左方是星形接法,把連線片拆下,改成右圖的形狀即可。

原理:我們知道,電動機能否正常工作,關鍵是每相繞組施加了額定的電壓。電壓高了,電流變大,會燒毀繞組;低了,電流過小,無法產生足夠的扭矩。

三相380v星形接法的電機繞組接線見下圖。

三相繞組接成星形,380v的線電壓施加在每相繞組電壓(相電壓)是 380vx1/√3=220v。星形接法的電機,雖然電源電壓是380v,但每個繞組得到的電壓實際是220v。換句話說,380v星接電機的相電壓是220v。

當電機繞組接成三角形後(接線原理見下圖),每個繞組得到的電壓也是220v。如果電源電壓還是380v,顯而易見,繞組的相電壓就會變成380v,電機將不能正常工作。

兩種接法的電機功率不變也很好理解,這兩種接法的繞組相同,電壓都是220v,當然繞組流過的電流也會相等,所以產生的功率也是一樣的。

7樓:網友

1、有乙個裝置要380v的電,需要拉三根火線和一根零線。其它220v的裝置,按照裝置的位置和接線方便,分三路(a、b、c一相一路,一火一零)接就可以了。 雖然是越均勻越好,但不均勻也沒有關係。

地線就是把所有裝置的金屬外殼接到接地線上。地線一般是從變壓器處引來,如果配電系統沒有引來地線,用房子的避雷接地體或周圍機電裝置接地體也可以,這些都沒有,就自己裝接地裝置。

2、220v三相交流非同步電機如果輸入是三角接法的可以將其改成丫接法是可以的,但其輸出功率會降低。(三相電壓的根號3 倍為線電壓)如果輸入本身輸入接法為y型220ⅴ是不能直接380ⅴ三相交流電源上的。

8樓:1qq世界

回答銘牌上有額定電壓380v,星形連線的非同步電動機,都可以採用把繞組變換成三角形連線的方法,成為電源是三相220v的電機,且功率不變。

倍為線電壓)如果輸入本身輸入接法為y型220ⅴ是不能直接380ⅴ三相交流電源上的。

很高興為問友解答,以上是為您提供的相關資訊,**於網路,請做以參考,如果沒有其它問題的話,右側評價,右上角結束諮詢,祝問友生活愉快。

9樓:東父

如果電機為380伏星形接法可以改為三角形接法使用220伏三相電源!

10樓:網友

380=三火一零轉220從三個火線上面任取乙個,零線n一根就是220了,閘刀上2 4 6為火線,n為零線,接出來的220電壓等引數和家用一樣的。

11樓:網友

4千瓦380的電機是三角接法的,可以改成220嗎?

220v的電機接380v的倒順開關怎麼接?

12樓:優秀的鋒鋒

220 v電動機換向開關的接線方法如下:;

1、機械裝置給我們帶來了方便,維修保養也是必不可少的。我們看到的單相電動機在我們的生活中應用最廣泛,所以有必要學習一些知識。例如單相電動機的原理,四線的連線,電容器的質量等。

換向開關的使用和連線。下面是如何使用倒車開關。

2、換向開關分為三相和單相。但有三個檔位:正擋、止擋和倒車檔。

圖示為單相換向開關。兩側有接線位置,l1、l2、l3為一組,t1、t2、t3為一組。中間是轉換連線件和接觸件。

3、這種開關有兩種接線方法。事實上,你只需要知道和記住其中乙個。下圖顯示了接線圖。

4、斷開電源,將電源的兩根線連線到開關l1和l2的螺釘夾中。用一根電線同時連線l1和l3。這樣,電源輸入線就連線起來了。

5、然後開啟單相電動機接線盒,區分四根導線的代號。用4根導線分別連線到開關的t1、t2、t3和l2。注意與標記一致。

6、連線後可以開啟。換向開關蓋上一般有接線圖。如果沒有,就記住這張**。其他接線方法在下次安裝時詳細說明。

13樓:匿名使用者

請在此輸入您一:先學會分啟動線圈,執行線圈先,用表測(精準的)繞組。最小電阻的是啟動線圈。啟動線圈是並接電容的。

二:倒順開關是轉換電容極性的,也就是說把兩條線調換。

14樓:我的壞脾氣

可不可以把前面兩個甩開,只用轉換的那四個接線柱。

1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電機上面線怎麼接。

什麼是三相220v電動機,如何接線

16樓:

三相220v電動機不是國內用的!日本和歐美多用此動力三相電壓!

380v的電機星改角後工作電壓是220v但國內沒有此動力電!

17樓:陳堅道

小功率三相電動機(≤3kw)在380v電壓固定接法為y形接法,若聯結成△形接法時,繞組適用電壓為三相220v。

18樓:匿名使用者

為 角接的 電動機 電源線是三相 220v

19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三相復220v電動機指的是用。

制220v電壓供電bai的三du

相電zhi機。三相電機是指當電機的三相定子繞組(各相dao差120度電角度),通入三相交流電後,將產生乙個旋轉磁場,該旋轉磁場切割轉子繞組,從而在轉子繞組中產生感應電流**子繞組是閉合通路),載流的轉子導體在定子旋轉磁場作用下將產生電磁力,從而在電機轉軸上形成電磁轉矩,驅動電動機旋轉,並且電機旋轉方向與旋轉磁場方向相同。

20樓:亥元修計雁

電機△接法聯結就適合三相220v電源正常執行。

21樓:王正富弘厚

帶動不了負荷抄的喔…但能起動能轉…

襲電容乙個bai150uf…電機三個線220接兩根du,電容接剩下的zhi一根和220其中一根,接上電dao源起動後立刻拿掉電容,當年修電動機時用這方式試機,百試百爽,這樣接只能發揮電機的65%~75%的功率。

380v電壓怎麼接220v電機

22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三相電機的三相定子繞組每組繞組都有兩個引出線頭,一頭叫首端,另一頭叫末端。規定第一相繞組首端用d1表示。末端用d4表示;第二相繞組首端用d2表示,末端用d5表示;第三相繞組首末端分別用d3和d6表示。

這六個引出線頭引入接線盒的接線柱上,接線柱上相應的標註有d1~d6的標記,三相定子繞組的六根端頭可將三相定子繞組接成星形(接380v)或三角形(接220v)。

星形接法是將三相繞組末端併聯起來,即將d4、d5、d6三個接線柱用銅片鏈結在一起,而將三相繞組首端分別接入三相交流電源,即將d1、d2、d3分別接入。

a、b、c相電源。而三角形接法則是將第一相繞組的首端d1與第三相繞組的末端d6相連線,再接入一相電源;第二相繞組的首端d2與第一相繞組的末端d4相連線,再接入二相電源中;第三相繞組的首端d3與第第二相繞組的末端d5相連線,再接入三相電源中。

三相電機可以改單相執行,改動電動機容量一般限制在1kw以內。改動接線方法是:

1、改時三相繞組的連線方法不動,即原為星接的還為星接,原為角接的還為角接。原與三相電機相接的三個出線端中的任意兩個分別與電源兩端(l—火線,n—零線)相接,剩餘乙個先於電容器相接。

2、電容器的另一端與電源的一端相接,與火線相接還是與零線相接,要看需要的轉向而定,不同的接法轉向是不同的。

23樓:皇玉芬逯巳

乙個隔離變壓器就可以了,直接接到電櫃箱裡,一根接火線一根接零線,380的電壓是三根線,你把電機的電源線拆開。

或者是這樣,也可以暫時使用。

24樓:汲玉花鞏子

不能亂弄。

先要看電機是怎樣的連線方式。

如果三角型的話,接成y型可以使用,如果是本身電機的連線方式就是y型的話那只有使用調壓器,變壓器或者變頻器來實現。

變頻器的設定也有2種方法。

基頻設為。對應的電壓是380v

當輸出頻率為50hz時。

輸出電壓為220v

並將頻率限制在50hz內。

用使用電壓(的功能,讓輸出電壓為220v。

25樓:網友

單項220v電機可以接一零一火。即任意取一火線,再接一零線。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那裡有380v電源,一定兩根都是火線,用其中一根火線,再找出電源的地線或零線,它們與火線之間就是220v

27樓:匿名使用者

農用電的話一火一零就220v,兩火線間才有380v

28樓:熊熊又綠

你說的是單項380 還是3相380?

要是單項的話只有買個變壓器。

三相電的話引乙個出來和零線間的電壓就是220v接到電機就ok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再簡單不過了,取其中一相,然後找倒零線,220v不就出來了麼?

直接接上就ok。

30樓:網友

買個幾千元的高壓變壓器。

3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ac-ac轉化器進行變壓咯。

32樓:子魚

在電機的首端接入電容即可。

請問三相電機380v在220v三相電如何接線?

33樓:使用者註冊

380v 是星型接法,用在220v三相電上 改成三角接法。380v時是三角接法,用在220v時可減輕負載工作。

34樓:斜陽紫煙

如果380三相電的電機是星形接法。要接220v三相電時可以改為三角形接法。

也就是三個繞組首尾(a尾接b的首)連成乙個閉合環。連線點去接三相電就可以了。

35樓:網友

三相電機380v在220v三相電時用三角接法,電動機功率下降。

36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四線制 相電壓是220v,線電壓時380v

220v轉380v變壓器,220V變380V的變壓器?

通過一台輸入單相220v,輸出三相380v,功率2.2kw的變頻器,民用220v電源接變頻器的輸入端,再把變頻器的輸出內端接三相電動機就容可以了。1 變頻器主要由整流 交流變直流 濾波 逆變 直流變交流 制動單元 驅動單元 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變頻器靠內部igbt的開斷來調整輸出電源的電壓和頻...

220V插座和380V插座分別用什麼符號表示

220v插座是單相插座,分為兩孔跟三孔插座,三孔插座其中一孔接地 380v插座為三相四線插座,都是四孔插座,其中乙個孔接地或者中性線。關插座種類?1 開關分為一開 兩開 三開 四開 也稱 單聯雙聯三聯四聯或一位二位三位四位等 幾個開關並列在乙個面板上控制不同的燈,俗稱多位開關 開關裡面又在分為單控和...

加熱管380v跟220v有什麼不同

加熱管380v表示要接380v的電壓,加熱管220v表示要接220v的電壓 回答一 加熱管220v和用380v的區別 1 適用電器不同 380v的電壓是兩根相線之間的電壓,一般用在動力需求等大容量用電器上 220v的電壓是一根相線與一根零線之間的電壓差,一般用在照明 小型用電器上。2 適用電相位不同...